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爽文系统无效中-43


又名“抢回身体的大魔王”,叶修即金手指本身,世界最强不接受质疑。


+++


除夕的雪下了一晚上,直到清晨才停。


好像是世界刻意为之,白皑皑一片覆盖了所有的脏污和腌臜。有很多人做了一个相同的梦,梦中一个少年表情平静地用自己的梦想作为交换的筹码,维护了他们曾经被迫破碎的梦想。他在他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独自为营,最后终于回到人世间,完完整整拿走了属于自己的一切。


但是一觉醒来,摸了摸脸边泪痕,才发现原来在梦中已经大哭一场。年少人的感情太过浓烈,由自以为是的被隐瞒者变成粗暴无能的被施与者,既觉得他自作主张的样子太过惹人恨,又觉得什么都不知道却责备他的自己才最可恨,心肠都要因此被生生搅碎。


叶修收到张佳乐短信的时候正在上林苑。


一大早就来兴欣拜年的他早已安排好了今天的行程,因此接到那条“我还有五分钟到上林苑门口”的信息时,叶修还有些发愣,转过头问身边的陈果:“老板娘,今天兴欣会来客人吗?”


陈果兴致不高:“会,估计快到了。”说到这觉得不对,恶狠狠地补充道:“算什么客人?!不准他们进屋!”


“对啊,要来这反正我们是挡不住,不过队长……你难道还要见他们?”罗辑答完才觉得不对,“队长?”


“他们是来找我的?”叶修满脸茫然,“找我为什么不跟我联系?”


【宿主,肯定是因为愧疚啊!现在我总算明白了,你要重启世界线就是因为他们被主神害得不能出道对吧?】系统有些愤愤不平,【可是他们很重要,你自己不重要吗?而且为了不让泡汇伤害他们你还特意远离没有解释……我觉得这样不行,哪有未来小弟这么对大哥的!宿主你如果要在荣耀开启雄图霸业的话,现在就得着手准备,最好让他们在愧疚的基础上答应以后的游戏公会以兴欣为尊!】


不知道为何重溯往昔设定的系统走上了另一条“如何让宿主成为爽文男主”的道路,滔滔不绝地讲述起自己的大计。


叶修没理它:“来了正好,还有东西要还。”


他思忖片刻,望向神色各异的兴欣成员:“我下去一趟,很快上来。”


“叶修,”苏沐橙叫住他,本来还有些忿忿的神色在不知道想到什么后又归为无奈和平静,“算了,你肯定不会那么做。”


也对,如果真的像她想的那样恶狠狠地拒绝那群人的道歉再冷酷狠绝地表示绝交或者心痛质问“你为什么不信我”,那叶修就不是叶修了,他就变成了自己昨天才看的三流电视剧里虐恋情深的傻逼女主。


她有些委屈地抿起嘴,心想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觉得很生气啊。你不在乎,我总要替你在乎的。


苏沐秋忽然站了起来:“我和你一起下去。”与此同时,吴雪峰也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小队长,我也去。”


叶修随意地点点头:“行。”


他穿着一件灰色呢绒大衣,摸了摸口袋里的账号卡,面色平静地走了下去。


上林苑算是半个高档小区,小区物业做得很好,远远望去,一群人站在小区门口的雪地上,保安亭的保安大叔时不时用警惕的目光看着他们,有理由怀疑这群看上去神色不佳精神萎靡的少年是来这里发展什么X销窝点。


领头的少年清瘦又挺拔,唇红齿白的脸上很明显地充斥着疲倦、焦躁等情绪,不时把手伸出来并拢搓一搓,试图摩擦生热,又或者是要纾解某种深埋心底的痛苦情绪。


他慢慢地看着不远处的身影走来,最后停在他面前,表情、眉眼、走路的姿势、甚至是站在他面前这欠打的平静都和以前那个人,梦中那个人一模一样。张佳乐张了张嘴:“叶修。”


“哟,小叶,是你认得的啊?”保安大叔一见自己熟悉的业主,顿时放松心情,换上一副笑呵呵的表情。


叶修也对他笑:“对啊王叔,大过年的还在这呢,辛苦你了。”


他寒暄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说话,原本脸色尚算好看的苏沐秋此时拽得跟Glory学院有名的冷酷校霸唐昊有得一比,靠在墙边,表情写满了“这里不欢迎你们”几个大字。


吴雪峰比他们都要成熟稳重些,此时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情绪——他挣扎在“心疼小队长经历的一切”和“我不该和一群孩子置气”之中,勉为其难地踩着曾经为人师表的底线,没有让表情显出多少异状,只是专心地看着叶修。


只有张佳乐一个人站在前面,其他所有红班的人都像个鹌鹑似地站在后面,一言不发。


“张佳乐,”叶修看向他,“百花出道了吧?”


张佳乐以为自己可以忍住。但是他站在叶修面前,当他看着这人澄亮如水的眼眸,他不可抑止地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抽泣。眼泪缀在少年纤长的睫毛上,又扑簌簌落下,在雪地里悄然破碎。


那一瞬间,那句平静又无奈的“要不你还是讨厌我吧”,那句答应主神重启要求的“好”,那句“等出道了请你吃饭”在耳边反复回响,逼得他丢盔卸甲,眼睛通红:“凭什么?”


——谁要你为了别人、为了我做这么多事的?


他在自己说完那句“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时露出的表情,他一场场疲惫胜利时不以为意的微笑,他打败汇海时仿佛尘埃落定的平静,一桩桩一件件浮现在脑海里,张佳乐哭得克制,却在咬牙切齿:“叶修,一个人担下所有事又一个字不说,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就是为我好?”


——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你怎么这么自以为是?


叶修愣了愣,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从口袋里摸了摸,没找到糖,只能掏出一张卫生纸递了过去,决定万事先道歉:“对……”


张佳乐最后那些憋在唇齿间的狠话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一种巨大的力量击倒。他知道叶修要说什么了,明明本意不是责备,但他好像总是不愿纠结于这种事情,在别人质问时还会轻轻说一句“对不起”。


可是叶修有什么错?他凭什么说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不是他们这些自以为是什么都不知道人,不是那些听风就是雨随意在网上攻击叶修的人吗?


张佳乐上前一步,单手捂住叶修的嘴,把他来不及说出口的“对不起”堵了回去,然后揽住叶修,头枕在他肩颈处,声音沙哑:“对不起。”不该质问你,不该顾影自怜,不该因为自己的情绪就失去控制。


苏沐秋:“……………………………………”


这人手往哪里放头往哪里蹭呢?好不爽,可以把他踢离叶修吗?


“对不起,对不起……”张佳乐的眼泪越流越多,几乎润湿了叶修整个肩膀,他崩溃一般反问道:“如果你没能回来呢?如果我没有做这场梦呢?如果你真的被代替了……”


那你是不是就要抱着这种委屈,在没有人能看到的地方,活一辈子。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只能打单机的荣耀了,”叶修想了想,神情逐渐严肃,意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本来还挺想尝试百人副本,也打不了了。”说完真情实感地庆幸一句:“幸好我回来了。”


张佳乐:“……………………………………”


他的泪腺仿佛被什么堵住了,刚刚还充沛的满腔伤感现在迅速化为乌有。


吴雪峰:“………………………………咳。”


吴副队转过头去,手握成拳掩在唇边,遮挡住自己呼之欲出的笑意。


叶修又想了想:“带账号卡没?”


张佳乐:“……带了。”


苏沐秋一听就明白叶修打的什么主意:“叶修!新年活动有我还不够吗,你居然还要找别人!”


叶修答得理所当然:“新年活动是可以组团的,有你当然不够。”


苏沐秋:“……………………………………”


迟早有一天他会被叶修气死!


叶修说完忽然想起自己的正事,松开张佳乐,摸出口袋里那张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走到一直眼巴巴看着这边又不敢搭话的红班鹌鹑面前。


他穿过人群,平静地将它递给了正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的孙翔:“孙翔,你的账号卡,还给你。”



TBC







叶修:新年活动……


苏沐秋:谢邀,人在门口,心很寒冷。


吴雪峰:为人师表不能针对学生不能针对学生(重复一万遍)。


张佳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哭还是不该哭。


红班:?凄风冷雨我还要再站一章?








***


寒假结束第四卷完结,应该就下下章的事。


感谢@南明朱雀。 @包子入侵 @能量守恒定律@曾经沧海难为水 @是十四呀 @湫 @铭远 @一条咸鱼烤焦了 姑娘的打赏,天天开心=v=

评论(145)

热度(582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