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混世魔王▪下


★恋爱技巧零分的……甜文。极度ooc,年下,架空,无脑苏,有雷。前文: 。


*


“怎么办,我一想到包里有这个手机我就坐立不安……”黄少天嘀嘀咕咕着趴在桌上,觉得十足别扭,“干嘛非要装GPS定位啊,我又不是孙翔那种动不动就逃课的人。”


楚云秀侧过脸看了他一眼,伸了个懒腰,相较青春期少女发育得极其姣好的身姿惹得她同桌面红耳赤,她却毫不在意:“他逃课不就是去门口体育馆打篮球?”


“其实我也搞不懂,他逃课就逃课,平常连衣服不拿就走了,今天还特意带个手机,这是诚心惹事吧?”说到这,黄少天的表情也有点难以言喻,“难道是特意让叶修赶过去,看见他不读书在打篮球?”


楚云秀抽了抽嘴角:“那就是个傻的。”


说完,她又朝角落里某个同样空着的座位努了努嘴:“喏,真正聪明的人现在也走了。”


——周泽楷的座位。


他们四个都在荣耀高中的高三B班就读,成绩参差不齐,个性也迥然不同。


楚云秀成绩好,平常很规矩,不逃课也不打架,抽烟喝酒没有一次被发现。因此哪怕她烫头发染指甲,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来不说什么。


黄少天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每天就打游戏看漫画,但是他长得好又嘴甜,哄人的本领一等一的好,从来不试图挑战权威,作业也会按时抄完上交,所以哪怕成绩一般,也不算什么“不良少年”,风评不错。


孙翔不爱读书,是个典型的运动少年,每天热衷于逃课,成绩差得一塌糊涂,性格火爆一点就炸。所有老师都拿他头疼,但碍于冯宪君塞了一大笔钱的面子,只好留他在劝退的边缘徘徊。


至于周泽楷……常年霸占年级第一的学神,长得好还有礼貌,虽然沉默寡言不爱说话,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所有老师的心头宝。


然而这位“听话懂事的校草学霸”已经把自己的手机留到了座位上,戴上口罩,跟老师请了个病假,然后在班主任毫不怀疑的担忧目光中直接离开。


利用懂事乖巧的外表将坏事做得滴水不漏,某种意义上来说,周泽楷其实是他们这四个人里最能和“不良少年”挂上号的。


如果说孙翔只是二愣子的挑衅,那么周泽楷就是思维缜密的反叛。


然而——


楚云秀敲了敲桌子,陡然间忆起那双眼睛,沉入浓洇的墨色,却透出一片坦荡的纯澈。属于叶修的,那个小哥哥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


她笑了笑,总觉得这两个人都会被治住。


*


接到信号时叶修正在往墙壁上安报警器。刚输入楚云秀和黄少天的权限,手表就“滴滴滴”响了起来。他随手一扔工具,抬起手腕,便看见一个黑点越过了某个光标,向城南走去。此外还有一个红色光点,就停留在了荣耀高中外不远的某个地方。


“不老实。”叶修哼了一声,却没多少恼怒的意味,只是拍了拍手掌,向外走去。


接到这个任务纯属意外。商人冯宪君事实上是国家联邦调查局的线人,但是在调查一桩跨境的非法交易时因传递重要消息暴露,现在不得不被保护在国邦局里辅助调查,而他收养的四个孩子也很可能遭到被绑架以威胁冯宪君的危险。


冯宪君一直不希望这几个孩子被卷入这种复杂的事情,而国邦局的行动作为国家机密又绝对不能透露给太多人,但是为了这四个孩子的绝对安全,国邦局便派出了Joker——蝉联十年国邦局第一的王牌特工,夜鹰精英队队长叶修。


微风拂起男人风衣的衣摆,他步伐不紧不慢,偏偏步若丈量,一举一动都精确入微。


“老师好,”站到城南那条著名的“红灯街”时,叶修还在彬彬有礼地和人通电话,“我是孙翔的监护人,我想问一下,孙翔现在还在学校里吗?”他嗅到某种奇异的味道,细眉一挑,眼眸微微眯起:“那麻烦您把电话转交给楚云秀,我和她说两句话。”


黑暗的泥泞小巷传来奇怪的声音,路过行人却面不改色,叶修的手在口袋里动了动,一边往小巷走一边慢悠悠地继续通电话:“云秀,你们应该知道孙翔在哪吧——嘘,我现在没空去找他,你帮我告诉他:他玩steam的时间和老老实实待在教室里的时间成正比,switch的电量和他旷课的时间成反比。”


砰!


被人一拳砸到地上时周泽楷隐约听到熟悉的声音。温热的血液顺着额角向下流,鼻尖嗅到铁锈的恶心气息。他垂下眼,好像自暴自弃一样并未尝试还击,而是看了一眼头顶的天空:云波诡谲,灰白一片,阴霾包裹太阳灿烂的边际,将明亮的色彩掩盖在重工业的有害气体之后。


恶心透顶的世界。


像他这样的人……


砰!


重击声令周泽楷从恍惚声缓过神来,他看见挡在自己面前的人东倒西歪趴满了整个巷子,那个高瘦的青年一路走来,最后一脚踩在领头人的脖颈,若无其事地说:“别动,我一脚下去,你嗝屁我坐牢,一尸两命。”


瑟瑟发抖的领头人:“……”神特么一尸两命。


“小周同学,”叶修蹲下来望着靠坐墙边形容狼狈的俊美少年,无奈又温和地笑了,“不是说了,遇到危险召唤神龙啊。”


周泽楷轻微地喘着气,整张被血污覆盖的脸只有一双眼睛依旧干净,乌沉沉的如同剔透的黑曜石,一动不动地盯着叶修,半晌用低不可闻的声音问道:“你怎么来了。”


他早总觉得世无可信之人,哪怕被冯宪君从孤儿院里出来,也带着一种疏离的厌世感。和其他三个人保持微妙的平衡,努力隐藏自己的阴暗面——没人会喜欢的,再如何期待,他的信任都会被一片片砸碎埋进地底,嘲笑他的自以为是。


他们喜欢一个乖巧、懂事、守礼的周泽楷;而那个暴戾、阴暗、凉薄的周泽楷,被人知道后就会如同一滩烂泥死在无人知晓的暗巷里。


“我不是说了,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叶修笑了笑,上前拉住周泽楷,“你可以多信任我一点。”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听他说:“喜欢电脑这方面的技术啊,我给你找个老师怎么样,Yu听过吧,虽然多少有点手残,但作为顶尖黑客,他的计算能力还是很强的。”


“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告诉我,”他对面的青年笑得眼眸弯弯,过分好看,“想学打架么?就用我踩的这个人给你做示范吧,学完后……”


——“你就可以自己保护自己了。”


*


周泽楷和孙翔都回来上课了。


这真是奇事一桩,楚云秀为此和黄少天偷偷讨论过:孙翔还可以理解,周泽楷是怎么回事?


当偶然看到叶修在做早饭时揉了揉周泽楷的头让他出去摆下碗筷而那个一向除了放冷气就是放空的周泽楷居然真的乖巧地端了碗筷放好时,黄少天堪称目瞪口呆。而楚云秀径直盯着周泽楷耳后那抹红晕,感觉自己又知道了。


“立场不坚定!”黄少天一片咬着叶修烧的排骨,一边义正词严地批判着,“你们怎么回事啊,吃人嘴软也不是这样的啊,就屈服了?”说完接过叶修给他盛的汤,又瞟了眼周泽楷的汤碗,生气地质问道:“老叶,凭什么周泽楷是筒子骨我就只有白萝卜啊,你偏心!”


叶修:“呵呵,因为你话多。”


周泽楷:“就偏心。”


黄少天大怒:“那老叶那天还单独为我开小灶呢,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


楚云秀忍无可忍:“黄少天你能不能闭嘴吃你的饭。”顿了顿:“还有周泽楷……”她又看了眼坦然地捧碗吃饭的周泽楷,算了,她不想说什么了。


孙翔看了眼碗里的筒子骨,难得没呛声,也默不作声地埋头吃饭。


switch和steam都受制于人的孙翔近段时间忍辱负重,终于没再做出公然挑衅的事情,而是学会了隐忍——具体表现在他再次逃课出去打篮球时没带手机。


孙翔是个很简单的人,但他遇到叶修这件事的心情又过于复杂,程序处理不当,险些烧坏他脑内的cpu。有受制于人的气愤、居于人下的不甘、被人悉心照料的不自在、有烦躁和某种奇异的情绪,静待破土般,令他近期尤为心神不宁。


砰——


砰——


篮球拍地的清脆声音越发急促,孙翔忽然觉得这间空荡荡的体育馆唯独在今天有些冷,皱眉心想自己是不是体质下降了,却在拍球的停顿间听到身后传来的细微响动。


机械碰撞的轻微“咔”声,还有……近在咫尺的脚步声。


“孙翔——”好像是楚云秀的尖叫声,她怎么在这?


茫然间对未知的恐惧压倒了本该有的疑惑,孙翔脑海一片空白,忽然嗅到了硝烟的味道,有什么东西破空而来,然后“噗”一声被挡住,温热的液体瞬间浸润了单薄的运动衬衫。孙翔感觉自己被谁揽住往边上一滚,熟悉的、漫不经心的嗓音含着温和笑意响起:“别往后看,到云秀那边去。”


他茫然间只记得自己疯狂地往楚云秀那边跑去,他们一个个面容惨白,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孙翔心乱如麻,他颤抖着看向那一地鲜血,几乎要被过于浓艳的色泽灼到落泪——如果不是他逃课出来,就不会遇上这样的危险,如果不是他,叶修就不会受伤,那是枪伤吗,叶修为什么要帮他挡……?


铺天盖地的自责和另一种心痛席卷而上。


“Joker?”不远处,戴着口罩的男人吹了吹手上枪械冒出的烟,歪着头咧嘴笑了,“为了一个冯宪君,国邦局够大方啊。”


叶修神色从容地站起来,左臂的伤口还在汨汨淌血,弯了弯唇:“King,为了几个孩子,他们也够大方的。”


“你打不过我,”男人的枪支指向叶修的心脏,“更何况还受了伤,真可惜,我刚刚可没想要他的命,你没必要替他挡。”


“废话还是那么多,”叶修神色如常,“知道一句话吧,反派死于话多。”


砰!


*


“那几个小鬼头闹着要见你,”苏沐秋把一沓资料扔到叶修桌上,“三个星期而已,你这人四处招惹的本事还真是没变啊。”


“那是因为我对他们体贴备至,而且最终一战我光辉的形象已经折服了他们。”叶修伸了个懒腰,张口就来。


“上次要不是张佳乐及时赶到,你尸体都要凉了,”冷哼一声,苏沐秋的语气怎么听怎么不对味,“而且还听说你给那个叫孙翔的挡枪?”


“我不也给你挡过吗,”叶修无辜地眨了眨眼,“我先去见见他们啊。”


屋外阳光正好。


“叶队,”会客厅的冯宪君一见到叶修就露出苦笑,欲言又止,“这几个孩子……”


作为证人,这点权限还是有的,但是一次也就算了,这帮小鬼头一个月都见了三四次还想怎么样啊!好不容易回家还以为会受到欢迎结果却是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崽都被别人勾走魂这件事让冯宪君特别郁闷,但他能怎么办呢,他还不是只能继续牵线搭桥。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走出会客厅,看到正等候在老地方的四个人。


——“送给你。”


一大捧白玫瑰,花瓣鲜嫩到还晃着晨间露珠,与身高腿长的俊美少年并在一起,美到像画。


叶修错愕地捧着周泽楷送的白玫瑰,然后又接过孙翔的红玫瑰、黄少天的蓝玫瑰、楚云秀的粉玫瑰……他哭笑不得:“你们这是干嘛呢?”


“高考之后我们都想填央军,而且这里的负责人都答应了,我们各有长处,是可以来面试的。”楚云秀卷了卷脸边的碎发,“和你共事近在眼前,这不是想要贿赂一下未来的长官吗?”


“嗯,”周泽楷好像有些局促,“有些话,高考完告诉你。”


“你就等着被本大爷碾压做我手底下的小兵吧,”黄少天得意洋洋,“我要升职超过你,然后把你调来做我的秘书。”


叶修:“……那还真是远大的志向。”


孙翔望着他:“等以后进来了。”他抿了抿唇,也许是觉得接下来要说的话过于羞于启齿,因此低若蚊蝇:“我保护你。”


——砰!


叶修身后的门忽然被打开,偷听的人犹如叠罗汉一个接一个掉了下来。


“毛长齐了吗就来求爱,”有一个小辫子的俊俏青年满脸忿忿,“上次还是我保护的叶修,哪轮得到你们?”


苏沐秋面无表情:“国邦局禁止未成年谈恋爱。”


一个笑容温和的青年摘下自己的平光眼镜:“几位小朋友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吧,我已经到了。”


“喻文州同志,就算到了,和叶修结婚的也不可能是你,望周知。”


黄少天眼睛一瞪:“你们这群老腊肉,哪里有年轻的肉体值得期待?!”


孙翔附和:“就是!”


周泽楷看了一圈:“你们没我帅。”


楚云秀:“诶嘿。”


叶修:“……你们差不多一点,每次都这样,有意思吗?”


“那你说,你喜欢我们还是他们?!”


混战再起。


冯宪君:“……………………………………”


——药、我的药呢?



END






时隔一年的短篇,我发誓,我是真的忘记了。


评论(57)

热度(199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