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以貌取人-12


★预警:cp伞周乐叶。特别雷的娱乐圈黑道总裁包养契约情人文,有黑化有白学,私设同性结婚合法,狗血action!

一觉睡得神清气爽,叶修一睁眼,就看见苏沐秋背对着他,背影挺拔,宛如一株复叶槭,沉静而安宁地立在时光的洪流里。而他白色的鸭舌帽帽檐下,浅色碎发像是被凝固在焦糖里的阳光,晶莹剔透,就像那株树,每一片枝叶,都绣满了阳光的脉络。

“醒了?”苏沐秋听到声响,回身看着叶修笑,稍稍一侧身子,就露出他身后的行李箱——里面正整齐地放置着衣服和洗漱用品,看着还是双人份的。

“这一大早的,你在闹什么呢?”叶修抱着被子盘腿坐在床上,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眼角边都沁出了晶莹的泪珠,看着惺忪又惫懒。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苏沐秋清俊的眉眼间的笑意认真却略带调侃,“现在网上不是很流行这个吗?什么我有故事和酒,你跟不跟我走?”

接着他向叶修伸出了手。

那只手掬起了捧捧阳光,穿过那些不知侃侃而谈的早岁年华,指尖上安放着无人知晓的温暖,掌心的纹路由年少的苦楚和荆棘刻画而成,携了早已不安于友的深重情感,郑重地放置在了叶修面前。而那个向来清朗俊逸的青年,眼底晕着浅浅的光,像是日光下澈,黑石倒影浮上那片泠泠的溪泽,对叶修说:“你要不要跟我走?”

这样简单的场景,没有任何刻意拿捏人心的妖娆。

可叶修仿若被蛊惑了一般,抬眼望着苏沐秋,似乎要分辨出什么,然而无疾而终。他最终嘴角上扬一点点,自然地握住了苏沐秋的手,一用力便向苏沐秋倚靠过来,说道:“走啊,怎么不走?”

他靠得很近,睡得颇为凌乱的黑发掩住了眉目,竟然露出了一分略显乖巧的慵懒来。他眸子漆黑,清亮透澈,苏沐秋的指尖稍稍一动,接着一个轻飘飘的吻不受控制地落下,落在了叶修的眼睫上。

然后他听到了奔若山洪的心跳。

出闸而来,一发不可收拾。

这次旅游也不知是苏沐秋提前策划好了,丝毫不显匆忙,一路上没有出任何状况。去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一堵斑驳的围墙,把这安宁平静的小镇切割成了泾渭分明的两个部分,一边是南方水乡,小桥流水;一边却是碧海银沙,浪漫火爆。

他们潜水。

海底有巨大的蚌壳,半张着吐露晶莹的珍珠;有奇珍珊瑚,张扬着舒展枝脉,把湛蓝的水域化为一方美丽的乌托邦;还有梭巡其间的鱼,色泽斑斓而纷呈,亲吻着叶修的指尖,绕出华丽的水下芭蕾。然后隔着那一层的潜水氧气罩,苏沐秋吻上了叶修。没有任何真实的触感,只觉得这场绮丽梦境,还是不要醒来为妙。

在篝火晚会上,苏沐秋牵着叶修,拒绝了一位位大胆热情的姑娘,他礼貌地说:“不好意思,我们是伴侣。”年轻男子清俊挺拔,与这方天地融入在一起时,天际被火光蒙上橘红色的温暖色泽,那点深蓝漾开了温柔的光泽。

烟花绽放,一路烂漫时光,然后又回到了渔夫家。坐在海边巨岩上,叶修和苏沐秋对着头顶的星星,一头雾水地询问:“这是什么星座?”

“不知道啊。”

“……”

略微无奈却默契的对视微笑,海边微风拂过,撩起了袖口的薄襟。苏沐秋带着热度的手轻柔探入,叶修转眼看他,苏沐秋避开他的视线,只细细亲吻叶修面上细漏的光影,他说:“你拒绝我吧。”

只要你拒绝我,我就停下,我就顺理成章说服自己死心,别把这七天的闹剧当了真。

叶修在这片海声浪潮声中,感觉到刚刚那点下肚的果酒忽然就浓郁了起来,酒精发酵,烫得他无法辨识清楚自己在想什么。其实那点酒究竟是不醉人的,但是…

叶修昏昏沉沉地顺着苏沐秋的动作起伏,然后无可抑制地从齿间抿出了细细碎碎的声音,接着阖上了眼睛。

是他也入戏了。

第四天。

天光微亮,有海鸟鸣声悠远,苏沐秋环着叶修睡在床铺上,一只手紧紧搂着他的腰。他醒来时,叶修还没有醒来的迹象,大概是累得狠了,呼吸平缓。苏沐秋望着他,手不舍得抽出,只目光深深的沉沉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往他无数次告诉自己,这个人不是他的,就为了抑制住疯狂的占有欲。

如今,那只猛兽好似不甘于细嗅蔷薇了。

下午他们在小镇的青石板上散步。两人换了布衫,就像这里的原住居民,与小镇的悠然融于一体。苏沐秋摆了个画架,画面里描摹着叶修的身影。他画得认真,叶修也就静静地坐着。

这时光走得太慢了,爱一个人就是一辈子。

苏沐秋的那幅画完成了,却不准叶修看,他把它收起,一本正经地说:“我还要装裱一下,随随便便就给你看了,这画就不值钱了。”

“……”叶修望着他,呵呵了两声,“苏大师,你架子挺大啊。”

“苏夫人,你平常架子比我大多了。”苏沐秋斜睨他一眼,跟着调侃。

苏沐秋带了各种小吃,傍晚孩童嬉闹,他拿去与他们分发,接着神秘兮兮地提着什么要求。叶修站在一旁好笑似地看着,而那些孩童只懵懂地点头,然后一个个排着队走过来,在叶修面前仰起头。

“哥哥,不要多吃辣的,肚子会不舒服。”

“嗯……哥哥,晚上有人敲门,记得不要开门呀。”

“哥哥…”

“他们爸妈教他们的,”苏沐秋站在叶修旁边,点了点叶修的额头,“现在我也教给你,以后记得啊,这些东西都得遵守,别被坏人骗走的。”

你还挺会占便宜啊。

叶修这句没好气的话就要脱口而出,却止住了。他看着苏沐秋,无可奈何似地,微微一弯眉眼:“那还真是谢谢你啊,妈。”

太多的话不宣于口,只愿永记于心。

——以后我不在你旁边了,我没法看着你,但希望你之后的人生,平安喜乐。

第五天。

两天的旅游,匆匆而过。苏沐秋在飞机上说:“看见没,快餐旅游,你可以去你们公司推广,市场一定很好。”

叶修哭笑不得。

他们一整天都待在了家里,只不过离开两天,那些人气都没有散去。他们去接了那只叫“儿子”的小狗回家,两人牵着它在路上,然后慢悠悠地回家。

他们花了一天时间做。/////。爱。

没有做别的,就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痕迹。叶修的眼角是红的,而苏沐秋不知为何,眼眶也红了。他喃喃地在叶修耳边说:“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从年少开始,从你在孤儿院见我第一面开始,从我学会不择手段却舍不得用在你身上开始。我变成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却因为你又看见了自己。

“叶修,你别忘记我。”苏沐秋很平静地说,一字一句地在叶修耳边说,“你千万别忘了我。”

最后他们累得睡倒在了沙发上。

第六天。

叶修赤着脚到客厅,看见苏沐秋蹲着喂狗。

“儿子,你妈醒了,我和你妈出门了啊。”苏沐秋揉了揉小狗的头,对叶修一笑,无比自然地说,“今天你没什么事吧?我们就出去逛逛?”

叶修应好。

说是逛逛,还真是瞎逛逛。

苏沐秋带着叶修去了他小时候待的孤儿院,那里老早就被拆了,苏沐秋还兴致勃勃地要带叶修翻找他当年埋在某个地方的许愿瓶——当然,两个人是什么也没找到。

然后他们又去坐公交车,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漫无目的地在全城里晃悠,寻找着这片土地他们未能踏足的一草一木。

最后,傍晚的时候,苏沐秋带着叶修来到了他的画室。他一幅幅地介绍着:“这个是我去克罗地亚参加画展的时候遇见了一个聋哑小姑娘,她很喜欢画画,我就把她也画下来了;这个……”

这是他一生所热爱,并为此投身的东西。

这大概是他最骄傲的领域。

苏沐秋意犹未尽地带叶修参观完自己的画室,又和叶修十指相扣,静静走在大街上,十一点了,天际漆黑一片,却是柔软的。他们谁也没说话,直到走到了叶宅门口。

苏沐秋看着叶修,静静的。

他抬起了腕表,看了看时间,微笑着说:“陪我等等啊。”

“我其实不太知道怎么和人谈恋爱,不过这几天感觉不错。”苏沐秋说着,“我喜欢你好多年了,可惜你一直没发现。沐橙还说我像个木头,真该让她看看你,就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木头,我都这么明显地表达了,你怎么就不知道呢?”

“蹉跎了好久,你终于满足了我最后一个愿望。”

“叶修,我后悔了,”苏沐秋后退一步,说了些似是而非的话,“我怕我会忍不住,但是事实证明,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重要。”

他想把叶修关起来,想要用些阴暗的手段。

可叶修像是那千堆雪,他怕他遇到日出融化,于是他舍不得下手了。

我还是无法伤害你。

我也还是很喜欢你。

“多谢,”零点的钟声响起,有些魔法就要消散,苏沐秋看着叶修,轻声说,“再见。”他洒脱地甩了张协议书给叶修,上面“苏沐秋”的签名龙飞凤舞。

“别回头。”

——最后一次终于不用看你的背影,可我也不想你看我的背影。

所以,别回头。










***

又要考试了,祈福,积人品。

伞修剧情结束。

伞修没有be,伞修没有be,伞修没有b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今年完结以貌取人。

评论(50)

热度(14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