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Ⅰ·2

叶修所住的病房是医院的VIP单间,孙翔也被安排在了隔壁的VIP单间。

由于背景需要,强调一下这个“VIP”。

表示礼貌地敲了两下隔壁的门后,叶修微微提高了嗓音:“孙翔,你在吗?”

“咔嗒。”然后门就被猛地拉开了。

叶修在门口被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却看到孙翔那张贴得极近,同样也被吓到了的脸。

于是两个人同时后退一步。

“你这是要去干嘛?”叶修摸摸鼻子,问道。

“哦哦哦…我要去办理退院手续。”孙翔脸有点红,刚刚那一瞬的靠近让叶修的呼吸几乎都撞到了他脸上。但他虽然心脏砰砰直跳,却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我觉得我没什么事了,不用住院。”

“那我也和你一起去办好了。”叶修一想,蹭破皮住什么院啊,也就这么跟着孙翔一起去私自办理了退院手续。

但是路上他忽然感到有点不对劲。

“系统,以前的叶修和孙翔很熟吗?”叶修在心底问了句。

[没有啊。]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

叶修看着旁边不摆臭脸也不僵硬的孙翔,实在是觉得不对劲。

[因为,因为虽然是现实延伸出的世界,里面的人物也还是会受到现实世界自己的情绪影响的啊。就算那个人物被描写得再怎么ooc也会有现实世界的影子的,这算是精神力量的影响。]

啊?

叶修愣了一下,这次是真的有些惊讶。

原来孙翔本意是要和自己和谐相处?那怎么每次一见到他就一副炸毛又不爽的样子?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只是瞥了眼孙翔安静下来就格外好看的侧脸,心里有点好笑,忽然觉得这小同志表里不一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但如果他内心想法其实是这样的话…那果然还是要解释一下。

“其实我刚刚说的话,就是那什么要你以身相许的话,是开玩笑的,救人本就是举手之劳,你不用在意。”叶修开口道。

果然,身边的脚步声停了。

叶修一扭头,忽然就从孙翔的眼里看到了熟悉的,那种被耍了后要喷出火来的愤怒…还有一点点微不可察的愕然与黯淡。

那一瞬间孙翔少年的心路历程已经无法考证,但一定是曲折又漫长。

叶修心下一咯噔,这次是真有些后悔自己随口而说的垃圾话,只能绞尽脑汁乱说一通:“哦,其实我说的以身相许是想要聘请你,我语言表达能力不太好…据说你做饭做得特别好,能以后教教我吗?”

“包吃包喝包住包玩!”看着孙翔有些疑惑的失了愤怒的脸,叶修发现手忙脚乱的胡说八道居然貌似起了点作用,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在孙翔面前以诱拐小朋友的语气开口,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好。”然后孙翔沉默了一会,竟然答应了。

他竟然答应了!

他这么好搞定?!

瞠目结舌的叶修脸上依然是不起波澜,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两个人继续向医院前台走去。

办出院手续前叶修本想和陈叔打个招呼,结果直到出了医院陈叔都没有出现,他只好找医院前台给陈叔留了话,就出了医院。

那群黑社会的确不太走心。

虽然嘴里说得很吓人,下手却不重,拆掉绷带的孙翔身上除了多了点淤青以外也并没有什么事,当时那沾在脸上的血估计还是他的鼻血。

只是却闹得好似要出人命。

叶修不太想回忆他当时担心到骑车的时候手都在抖的场景。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无论何种情况,手会发抖,都太丢人了。

但是对于那一瞬间下意识把自己移到孙翔身下的举动,他仍然不觉得有什么必要后悔。

人这一辈子要做很多选择,一个选择一个岔路口,一时不察,就走到了死胡同。

所以叶修不愿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因为要付出的代价太大,大到他无法忘记,甚至半夜都会忽然想到那张温和清秀的脸,然后突兀地醒过来。

生离死别,经历一次就够了。

眼睁睁看着鲜血在地上摊开成一朵妖冶的花,还有心脏跌到谷底的恐惧,那种场景,叶修真的再也不想感受了。

他彼一扭头,看见孙翔身姿挺拔地站在一旁,鲜活生动的样子让人不自觉安心,于是就笑了笑。

这样很好。

……

医院外的空气很清新,阳光温和明丽,门口的树上叶子丰茂,被微风吹拂得窸窣作响。

“我们去吃点东西吧,”心情很好的叶修不自觉揉了揉肚子,提议道,“孙翔你知道附近有什么东西好吃吗?”

“哦,我知道有一家店的馄饨很好吃。”孙翔也真的停下来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像是回忆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一样笑了笑,“那里的老板娘人也特别好,每次我去都会给我多加一勺。”

“那就赶紧走呗。”叶修眼睛马上就亮了,步伐都不由自主轻快了一个档,拽着孙翔急冲冲地就往前走。

而此时正千里迢迢替叶修去高档酒店打包水晶虾饺以及人参鸡粥的陈叔抹了抹脸上的汗,有些期待少爷看到这些他亲自买来午餐的欣喜。

肯定会很感动吧。

想到这里陈叔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意,脸上细微的皱纹被堆积在一起,非常的期待。

完全不知道叶少爷已经被别人用一碗馄饨就拐走了。

对,一碗馄饨。

……

馄饨店很近,孙翔带着叶修穿过了一条马路,轻车熟路地走进一家看上去破旧朴素却十分干净的小店。

在前面煮着馄饨的女人看上去五十岁左右,正低头忙活什么。她听到脚步声后下意识一抬头,在看到孙翔和叶修的那一刻绽开了笑容,慈祥地问道:“是小孙啊,都好久没来了呢。今天带着朋友来吃馄饨?”

“是啊!张姨,来一碗馄饨,要大碗的。”孙翔娴熟地这么说,然后转头看着叶修,“你要什么?”

“那我也要馄饨,大碗的。”叶修敏锐地嗅到一股鲜香的骨汤香气,本就饥肠辘辘,一瞬间眼睛都直了,巴巴地说。

“好好,你们里面坐啊。”张姨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帅气小伙,招呼道。

两人随意在一张桌子前坐了下来。

再然后没过多久,馄饨就端上来了。

大大的白瓷碗内白白嫩嫩的馄饨皮薄肉厚,翠绿的香菜叠放在一旁,令人食指大动。

“叶修。”孙翔忽然叫道。

对面的人正在狼吞虎咽,袅袅升起的热气凝结成水雾蒙住那张略显苍白的脸,孙翔只在朦胧中知道叶修叼着馄饨茫然抬眼看他,一双眼睛黑亮剔透。

孙翔喉咙有些干涩,筷子在馄饨上戳了戳,声音低低的有些听不清晰:“我们以前…是不是…”

我们以前…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

叶修看着不太对劲的孙翔,本来还有点茫然,现在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问题。

对了,他之前好像疯狂地暗恋孙翔的好伙伴江波涛,下药未遂不说,还经常逛那家牛郎店。

所以?

孙翔不会是忽然想起,他曾经作为牛郎接待过自己了吧?

这个毛骨悚然的猜想一下勾起了一些算不上愉快的回忆。叶修忽然想起来这个叶修以前确实有一次点过孙翔陪他喝酒,就是在爱上江波涛却求而不得之后,心情郁闷之下就随意点了个头牌。

结果两个人一起喝酒一起喝酒。虽然过程十分的单调纯洁,但是结果却十分出人意料。

因为两个人喝着喝着就醉了。

然后他就没了之后的记忆。

这么一想冷汗几乎要冒出来,种种“我是不是在醉酒之后干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然后孙翔忽然记起来于是决定质问我这种始乱终弃的行为”的奇怪猜测纷杂地占据头脑,自从来了这个世界叶修不仅脑回路变了,心脏抗压能力都变好了不少,因为他的心脏时刻都像在坐过山车。

想到这,他一下失去了基本的思考能力,情急之下倾身,将自己的馄饨凑到了孙翔嘴里。

——来阻止孙翔说话。

然后孙翔就眼睛瞪得大大的不解地望向他,口里“唔唔”地唤着,貌似是要说点什么。

叶修装作看不懂的样子就着这个姿势喂了孙翔一个又一个馄饨,努力笑得和蔼:“我觉得我的这碗好吃一些,孙翔你尝尝。”  

“哈?”其实孙翔真的很无辜,他只是想问问“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而已。

这个孩子记性不太好,每天点他的人太多了他哪每个人都记得,再加上对于自己在牛郎店的事情他又一点都不愿意回忆,所以之前的那种“好像在江波涛身边见过叶修”的印象也已经在今天消除得一干二净。

很奇怪的,他根本就不认为叶修会去牛郎馆,或许也是潜意识里不愿相信。

算了,认不认识有什么关系?

很快就把这些事理所当然抛在脑后,孙翔就这么被叶修的话骗过了,低头看向被塞入自己口里的那个馄饨。

好吃一些吗?

孙翔对着馄饨皱着眉一口咬了下去,感受到鲜美的汤汁涌入口腔,正打算抬眼告诉叶修他觉得没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孙翔忽然看见叶修前倾时白衬衫被光照得略微透明,精致的锁骨被勾勒得一览无余,甚至他可以清晰地看到…看到…

愣了一下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孙翔脸一下就红了,幸好叶修正在致力于堵住他的嘴所以什么都没注意到,孙翔赶紧做贼心虚一样低下头吃馄饨。

然后他就莫名其妙从被叶修用过的勺子边缘感受到一股清淡的甜味,孙翔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多舔了一口。

果然是甜的。而且还是很奇怪的甜,仿佛心脏都被催化得剧烈跳动起来。

孙翔内心有些说不出的疑惑,见叶修不察,他做坏事一样偷偷再舔了一口。

又一口。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动作是如何容易让人误会。

隔壁桌的两个女生本来就因为颜值问题一直盯着两个人,现在看到这一幕差一点点就炸了。

“卧槽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还说不要让我见到谁就意淫,现在打脸了吧!虽然不是每两个路过的都是这种关系但是耐不住我运气好啊!”一个女生兴奋至极地小声嚷嚷。

“嘘你小声点!”另一个女生也是一脸“我好幸福”的表情,“你快看刚刚那个攻舔勺子的姿势…我的天啊好色气!”

“哦那个诱受好好好…好嘲讽的样子但是莫名其妙觉得特别萌!”

“难得咱俩没有互逆cp,我要发说说!”

叶修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两个素不相识的妹子定位成了“诱受”,他还在锲而不舍甚至开始认为颇为有趣地喂着孙翔吃馄饨。

哎哟,孙翔好乖啊,一点都不像以前那么容易就炸毛…要是他看到自己这么乖乖被我投喂,反应一定很有趣哈。

叶修笑得十分开怀,专心致志于手上的动作。

两个人很快就将两碗馄饨消灭得干干净净。

结完账后孙翔说要去店里一趟,叶修也有些好奇那店长什么样,于是就陪他去了。

当叶修看着掩映在绿树葱茏间,透过熹光流转着透明光华的“nyctalopia”水晶标志牌时,突兀地想起了一个成语。

——红灯酒绿。

“孙翔,其实我一直想问一个问题。”叶修表情认真。

“什么?”看见叶修的表情,本来懒洋洋缩着身子的孙翔也不由自主地严肃了起来。

“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叶修指了指招牌。

于是沉默。

还是沉默。

依旧沉默。

两人面面相觑的间,叶修从孙翔眼里看到了深沉的思考还有一些意料之中的茫然。

果然,工作了这么久孙翔也依然不知道自己工作这家店的中文名叫什么。

 ——“夜盲症。”

身后却忽然传来回答。

这是一个极其好听的声音,低低的,却莫名清朗。这声音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温雅柔和,而是一种略带沙哑,仿佛处于变声期的清澈嗓音,让人无意中想起六月天的微风拂面,满树落英都缀上发梢。

夜盲症?

思考了几秒,这才注意到这个好听的声音貌似很熟悉,叶修怔愣之下转身望去。

身后不知何时到来的人身姿挺拔清俊,压得低低的黑色鸭舌帽下眼如点漆眸似墨,流转着暗夜一般内敛的光华。鼻梁高挺,薄唇轻抿,五官的轮廓被勾勒出精致的模样,肤色白皙却丝毫不沾女气。

这张哪怕放进娱乐圈看也是数一数二的俊美脸颊,简直帅到惨绝人寰。

惨——绝——人——寰——

纵使叶修之前就见过这张极具辨识度的俊脸多次,但现在看到这人一身正装,挺拔地站在自己面前,还是忍不住愣神。

你说上帝怎么就这么不公平。

套用黄少天的话——

“这人脸好技术好身材好人气高简直是样样都行,上帝出门是忘了戴眼镜吗?你说是不是啊老叶…诶你别走啊诶诶我话还没说完呢!”

脚步声声踏过,这个年轻人好似被重重洗礼却仍未改变,换了一个世界也依旧如此从容又腼腆,带着掩藏极深的未知情绪。

回忆起这个意气风发,在荣耀上除了治疗几乎无所不能的新生代第一人,叶修其实偶尔在抽烟的空隙间,也会颇为自嘲地一叹。

但不是羡慕,而是一种经岁月流逝的无奈。

红颜枯骨终成沙,时光总是不留情面的,它捶打着他们这些不肯服输的老将,将重担一步步地压上这一颗颗已然苍老却依旧向往巅峰的荣耀之心。

于是他选择在昙花一现的胜利后悄然退出,洒脱地承担另一份属于他的责任。

十年荣耀,终归不负你我。

只是最后的最后,叶修忆起世邀赛的时候,一向寡言的青年最后一击溅起的鲜红血花汇聚成那仿佛由黄金浇铸的“Glory”大字,压在心头沉甸甸的,让人想要落泪。

然后那个年轻人就这么站在他身前,眸似寒星,浮动的情绪慢慢沉淀下来,化作月色一般的静谧,轻声说道:“前辈,我们赢了。”那一刻真真实实的感动,纷杂交错着他以为不会有的留恋不舍。

当年一叶之秋鲜衣怒马一杆却邪挑敌无数,如今一枪穿云子弹所及之处即是他的规则。

于是他们说。

周泽楷——无解。

“周泽楷?”孙翔愣了一瞬就惊声出口,侧头一瞥却无意中看到叶修好像望着周泽楷出神的样子,一种莫名其妙的焦躁顿时像骄骄烈火一样猛然舔舐上胸口,惹得他直皱起眉头,语气也不怎么好,“你怎么在这里?”

“店长叫我来的。”周泽楷完全不受孙翔态度的影响,简短地说。那声音还是低低的,不是很清晰却依旧明澈温柔,声线低雅而华丽。

被勾起回忆的叶修忽然就清醒了。

对了。

周泽楷,现在也是,被他泡过的,牛郎头牌来着。

某些算不上太好的记忆涌上脑海,叶修几乎是一瞬间就想到原身调戏周泽楷的事情。

“夜盲症”的每一个夜晚都风情无限。

温热的呼吸喷吐在隐隐染上嫣红的耳垂上。

琥珀色的酒液摇曳在对面人细长的瞳仁里,调笑地举起那人的手,晶莹的琼浆在杯口晃开一圈,折射出清冷又旖旎的碎芒。

微微前倾轻轻舔上高脚杯的杯沿,浅斟着一口口饮下酒液,唇角滑下一道暧昧的水痕。红灯酒绿间眼波迷离,如点墨痕的眼荡漾着若隐若现的微光,挺拔的鼻梁上沁出细密的汗珠。

“小哥生得可真俊,包你一晚上如何?”

流氓地痞一般阴阳怪气的语气,如此直截了当地表达着爱美之心。

这个记忆太过模糊,也不太好描述,然而却十分真实。

什么他在牛郎店喝醉结果一把扯住路过的周泽楷然后不肯松开最后还像登徒子调戏良家闺女一样各种挑逗这种事,想想都全身发寒。

[嘀嘀嘀——]

[叶神,你又有新任务了!]

系统软萌的声音骤然响起,很有一分在叶修看来其实就是幸灾乐祸的兴高采烈意味。

[新任务:阻止女主宁小晨和周泽楷进行接吻~]

[相信叶神一定可以的!耶!]

阻止接吻?女主人都不在这里,莫名其妙的接什么吻?

叶修还在懵呢,周泽楷已经静静盯了他半晌,然后好像又有些不解地皱了皱眉,明澈墨黑的眼里明晃晃地写着疑惑与茫然,最后就迈着大长腿向他缓步走来。

[嘀——]

[请注意,一大波女主正在靠近!]

“泽楷哥哥!”

一道呼唤突如其来传了过来。

周泽楷下意识望了过去。叶修下意识望了过去。孙翔见两个人下意识望过去,也望了过去。

[那个女孩子如同阳光下的精灵一般浴光而来,乌黑的发尾被撒上点点璀璨的星晕,她对他微微一弯眼,那精致的五官如同向日葵一般绽开,让周泽楷的心猛地颤动了一下,酥酥麻麻的触感涌了上来。]

这次系统的声音很奇特地模拟成了类似“有声读物”抑扬顿挫的女声,极其智能化。

说实话吧,撇开其他因素不谈,叶修觉得这段文字写得还蛮好的,遣词造句什么的反正他是学不来——

但即便是这样,也遮掩不住系统朗读出来了一部惊悚小说的事实。

“系统,你念的是什么?”看着那个五官明艳动人笑容明媚灿烂而且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女孩向这边极速逼近着,叶修顿了一下,问道。

[这是小说情节啊叶神!]系统兴冲冲地说。

[对了叶神需要我再念一段吗…]系统意犹未尽。

“不需要。”果断地回复道,叶修看了眼旁边有点茫然好像在回忆这个女生是谁的孙翔以及同样有几分迷惑的周泽楷,又有点不确定了。

“你刚刚说阻止他们接吻?就这种陌生人的状态,他们是怎么接吻的?”叶修十分锐利地指明了中心要点,“系统,实话实说啊。” 

[啊,叶神不要生气嘛,因为你的存在已经将这个世界时间轴打乱了——当时救下孙翔的应该是宁小晨,她凭借自己勇敢又坚强,死死护住孙翔的表现感化了那群社会青年,而这一幕又被周泽楷看到,于是孙翔和周泽楷两人个就对女主一见钟情…]

所以相比起来,他的待遇就是驾着辆破单车孤苦伶仃活像三毛一样拼命蹬车?

叶修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性别歧视吗?

[不过这种事情是无法阻止剧情君的!接下来还是会发生接吻的啦…不过是什么途径我也不知道啊!] 

叶修这时深刻地觉得小说里那些随手给的金手指系统果然是假的,他抬头,四处留意之下忽然看见宁小晨的脚下平整的路面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块石头。

石头?

等等——

叶修在这一刻福至心灵,想起在电视剧里,女主一般都是因为这种原因摔倒,然后和男主亲吻上的…吧?

转瞬间脑海中已经百转千回的叶修展现了他一代战术大师的风范,果断抬步上前,果不其然听到了宁小晨一声惊呼。

他迅速一只手扶住了宁小晨,想要在此刻拉住她以稳定住两人身形,然而因为体质问题叶修控制不住平衡,眼看两个人就要一起摔倒,叶修便用力将宁小晨往上一扶,自己却受到反作用力重重跌下。

这一幕似曾相识啊。

下一秒,脑海里还在想着之前什么时候碰到过这种情景的叶修就倒到了身后人怀里。

[宁小晨感觉到微风轻轻吹拂过她的碎发,她情不自禁地往下一看,一张焦急的脸就出现在了面前。那个青年肤色白皙,在阳光照射下近乎透明,他眉目如画,被描摹出精致的弧度,他温柔又决绝地看着自己,将自己向上一推,自己却向后倒去。宁小晨的眼泪就慢慢滑落了下来。你是谁,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为什么我们像是认识了很久?为什么…我好像心很痛…]

系统又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起来,声情并茂,很有感染力。

刚刚还在懵着的叶修瞬间就入戏了:“这也是原文情节?”

[不是啊,这是本系统根据作者的习惯和读取女主角的脑电波自动生成的,这些新功能都是根据叶神所得的见义勇为勋章get到的哦!叶神我厉不厉害!]

叶修无语半晌,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正以后仰的姿势躺在别人怀里。

满溢的清新气息带着男性特有的阳刚,叶修茫然地往上仰下巴,就看到了一双很沉静也很好看的墨黑眼眸。

然而还没反应过来,他手腕被人猛地一扯,叶修天旋地转之间瞬间又到了另一个人身前。

“靠,好好的走路都能摔跤,叶修你还能不能再笨一点啊!”有些气急败坏的话语彰显了孙翔骂人的最高水平,他带着别扭的焦虑和担忧开口,而叶修就这么愣愣地看着孙翔一边搜寻他有没有受伤一边教训他,整个人沉浸在“我居然被孙翔骂作笨蛋我居然被孙翔骂作笨蛋我居然被孙翔骂作笨蛋”的无限性脑刷屏中无法自拔。

在检查完叶修,发现他确实完好无损之后,越来越向原来靠近的孙翔目光略带敌意地看着周泽楷,不知道哪来的不爽令他既是茫然又是烦躁不已。

只是刚刚看着这个昔日与自己不怎么熟络的同事抱着叶修,他就觉得刺眼,就忍不住要上前把他们分开。

两个大男人,抱什么抱!不恶心啊!

哼!

最终他给了反常的自己这样一个解释。

而接住了叶修的人——周泽楷有些发愣。

今天店长叫他到店里来一趟,他从自己租的公寓里急匆匆赶了过来,然后就恰巧遇到了这么一个人。

阳光下的白衬衫清爽又好看,青年清瘦却挺拔的身影透着懒洋洋的意味——

周泽楷觉得面前这个人莫名的熟悉,熟悉到…不断有重影在眼前层叠铺展,心口开始灼热发烫。

于是他出了声。

“夜盲症。”

他看见了那双漆黑的眼睛,带着点似有似无的笑意和雾气,凝聚着一些惊讶和熟悉的亲近。

果然是见过吧。

尤其是下意识上前一步拥住叶修的时候,他温热的呼吸喷吐在脖颈上带来一阵阵的酥麻,周泽楷一瞬间听到血液在心房汨汨流淌的声音,“砰砰”的心脏跳动声不规律而又激烈,突如其来的满足感令他感觉到自己像是拥抱住了全世界。

所以直到叶修被人拉走的时候周泽楷也仍在出神,并没有什么反应。

那么,是在哪里见过呢。

周泽楷微微一低头,乌黑的碎发扫过眼睑,遮掩住一瞬间的失神。

此时。

“那个,你没事吧!”宁小晨有些紧张地绞着衣角,眼角略微闪着泪光,几乎带了哭腔,“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的关系…如果我再小心一点,你就不会摔倒了…对不起!”

实在是不习惯一个女孩泪眼汪汪对着自己道歉的模样,叶修连忙摆了摆手:“我真没事…就是不小心滑了一下,你看小周这不接住我了吗。”

“怎么知道。”周泽楷这回开口了,眼睛里仿佛镶嵌着碎钻一样明亮璀璨,但随即他又垂下浓密得梳不开的长睫,“姓周。”

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却表意清楚,让叶修一点一点僵硬下来。

牛郎店自然是不会向外透露客人和牛郎的真实信息,孙翔和周泽楷以及江波涛都有各自的代号——但孙翔压根就没在意这个问题,然而周泽楷不同。

被莫名其妙拽到这个与现实并无不同的世界,其实叶修一直想冷静地以旁观者的姿态对待他们,然而感情真过理智,叶修也说不上是一个太过理性的人,只是能让他感性的东西太少太少。

所以他还是没办法把这些人当作陌生人,也没办法把他们当做是世界之中一个虚假的幻影。

演戏也好,现实也罢。

不过叶修只僵了一瞬,就漫不经心地侧过脸,语调微微上扬:“因为我关注小周很久了,自然会到处打听你啊。”

他懒散笑着的样子在阳光下透明到像要消失,微风拂起几缕他额前细碎的黑发,倒映在那清澈的眼底一片蓊蓊郁郁。

其实叶修的意思是他是周泽楷的粉丝,然而这句话给人的暗示无非就是“我喜欢你很久了”。

空气静止。

“嘭”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掉了。

“叶少爷不愧是叶少爷。”一个貌似温和有礼的声音响起,夹杂着微不可察的凉意,“这是又转移目标准备向小周下手了吗?”

与此同时。

“不对啊周泽楷,我刚刚说了你的名字,叶修怎么可能不知道?”孙翔揣摩半天一撇嘴,没好气地说,“叶修你跟着起什么哄啊,这种话一听就是骗人的好吗?谁会这么没脑子地相信啊?”

几个人一起愣在了原地。

发现自己犯了个低级错误的叶修有意识地屏蔽了不知什么时候到的江波涛的精神攻击,这一刻的他非常感谢孙翔的粗线条,连忙摆出一副“没错我就是故意的”看上去好像很高深莫测的样子。

而无辜被骂作“没脑子”的江波涛脸上友善的微笑一下就龟裂了。

周泽楷本来还有些开心的样子,这下顿时垂眼抿嘴,好像颇为委屈的样子。

至于宁小晨,就算她性子再怎么傻白甜也终于意识到有些不对劲,担忧地瞥了一眼叶修后,就怯生生地问了句:“波涛哥哥…你,你怎么也来了?”

打破了平静。

“你是谁啊?”孙翔看着这个女孩皱眉,不客气地说道,“知道我们本名就算了,还叫的这么亲热,是以前的客人吗?可是我又没见过你…”

[恭喜叶神完成任务:阻止周泽楷和女主亲吻]

[获得奖励:周泽楷好感度+10086]
[获得奖励:宁小晨好感度+阿伏加德罗常数]
[获得奖励:永久美貌+1]
[获得奖励:不知名碎片×1]
[获得奖励:真爱值+2]
[获得成就:一见钟情]

[宿主大人你简直太棒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奖励,叶修也只是眨了眨眼,没多大反应。

习惯就好。

“不是…我…”宁小晨有些无措地看着孙翔,眼睛里蒸腾着氤氲的水汽,泫然欲泣的样子很是惹人心疼。

虽然对于原著有些无语,但这姑娘到底还是干干净净的一个女生,内心善良温柔是没错的。

于是叶修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像在帮孙翔澄清什么似地道歉:“对不起啊——孙翔他就是那个性子,缺根筋,你也别跟他计较。”

为了避免被孙翔听见,他的声音很小,而女孩子的头正好抵在他下巴处,叶修是低声说的,就没看到已经帮助叶修达成“一见钟情”成就的宁小晨脸已经红了一半,微微抬眼看叶修的样子都透着一种含情似水的意味。

“小晨是店里的调酒师。”江波涛还是忍不住将目光投向了从刚刚起就貌似和以前不太一样的叶修,嘴里说着,“孙翔这么对女孩子说话太过分了哦。”

“店里的调酒师那么多,这种事情谁记得啊。”孙翔有些不耐地嘟嚷了句,然后揉了揉头发看着江波涛认真地问,“还有,江波涛你怎么知道叶修的?还叫他叶少爷?”

周泽楷听言也扭过了脸,眼睛里透着无声的询问。

“呵呵。”扯了扯嘴角,江波涛皮笑肉不笑地看了看叶修,“这个你们就要问叶少爷了。”他意味深长地这么说,唇角依旧是温和笑着的弧度,眼底却毫无温度。

“叶修?”孙翔皱眉看他,眼里是少有的隐忍。

这群人神神秘秘的样子让孙翔见了心底就跟被那猫爪挠了似的,就像是别人都知道的事情他却偏偏被隐瞒了。若是平常,一向傲气十足的孙翔自然不会在意,可今天他就是不舒服,看到叶修和别人莫名其妙的亲热他就是烦躁,他就是觉得…他就是觉得…

忽然意识到自己正往什么不对方向想的孙翔忽然反应了过来,一瞬间冷汗就冒了出来,心情惊恐。

天哪,这种女孩子一样争风吃醋的情绪我怎么会有啊!有就算了为什么是对叶修啊!

“叶修…前辈?”一个称呼就像是叫了很久一样从口中毫无违和地跳出,周泽楷怔怔地看着不远处懒散的青年,一种名为悸动的情绪自胸腔一圈圈扩散,他茫然地将手握成拳放在心口。

砰。

砰。

砰。

略带急促的心跳,剧烈到像是遇到某个人特有的欢欣鼓舞。明明那么陌生,可又像是适逢其会。

本来想随便含糊掉这个令人颇为尴尬的问题,结果叶修略微一扯唇角,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架势还没摆出来,一抬头却撞见周泽楷的眼睛。

清澈,干净。

就好像周泽楷在赛场上那样看似华丽张扬却永远只是忠于有效攻击,叶修仍记得寥寥几次正面相对里,他静静看着自己,一双眼瞳如点漆之墨,似寒冬里最深沉的夜笼罩着泠泠月光,点缀着稀稀落落几颗明星,不言不语却足以扣动心弦。

叶修一怔,赶紧装作若无其事又转了视线。

然后就看见那个往日里桀骜飞扬从来直接的孙翔此时却沉寂凝滞,安静的样子让人心疼。纵使他好像在神游,叶修却依旧读出了他那份迟疑的认真和难见的隐忍。

一份莫名其妙的心软瞬间就涌了上来,叶修鬼使神差般开了口,也不知道在犯什么病:“其实也没什么…我当初叛逆了一阵子,就爱来这些夜店之类的地方玩玩,而且那时精神又不太正常,看上了小江——就是这位江波涛,干了很多不可启齿的糟心事,现在我在一次重大事故之后迷途知返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嗯…事情就是这样。”

他摆了摆手,四两拔千斤般的轻描淡写,偏偏又有一股认真劲。

——原来是精神不太正常所以才看上江波涛的?

孙翔和周泽楷不约而同地想。

——我又被黑了吗?

江波涛被呛到。

——贵乱。

来自目瞪口呆的宁小晨。

“咳。”一个好听的男声忽然响起,“孙翔你们都到了啊,那还不快进来。”

[嘀——]

[深情男配出现,前方高能请注意!]

[男人眉目如画,波光粼粼的乌黑眼瞳,秀气挺拔的高鼻,温润如朱的嘴唇,还有唇角翩翩有礼的笑意,都带着一种江南公子特有的气韵,他轻举折扇,整个人朦胧成一幅泼墨山水画,写意风流。]

走路不疾不徐的男人就这么踱步而来,明明是春天,手上却举着一把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扇子。但是他长的是真的好看,玉面朱唇,偏偏一双眼睛明媚温柔,活像是从一片浓墨重彩中悄然走出的清雅无双。

这样的男人会去开牛郎店?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甚至可以用“公子如玉”形容的俊雅青年,摇了摇头。

——斯文败类,衣冠禽兽,感觉这两个词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去处。

评论(126)

热度(456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