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Ⅰ·3

“原来还有新客人啊。”看见叶修,男子温润如玉的眉目一弯,整个人镀上暖融融的日光,竟像是有春水缓缓淌过,“在下尹如墨,不知阁下是?”

“我叫叶修。”叶修对于这种文绉绉的画风有点不习惯,顿了顿,但还是礼貌地为自己辩解了一句,“但是我不是客人,呵呵。”话末还生硬地笑了笑。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但他是真的觉得自己这样很温和有礼。

然而现场安静。

尹如墨沉默了一会,不太想理面前这个皮笑肉不笑看上去十足嘲讽的人,于是果断看向在场唯一一个女性。

“小晨?”他眼睛本就像蒙了一层温润的水光,此时更是水润动人,含情脉脉的样子令人动容。他说道:“你快一起带他们进来吧。”简单的一句话,可到他嘴里就说不出的旖旎温柔。

不过宁小晨一直用一种发现新世界的眼神看着叶修,根本没接收到尹如墨抛来的电波。

叶修又和系统对起话来。

“尹如墨?”叶修微不可察地抽搐了下嘴角,“这作者取的什么名字啊?希望他的心如墨水一样脏?”

[应该是作者的少女心吧,毕竟男配总是女主的白月光和朱砂痣啊~名字当然要好听一点。啊,什么时候本系统也能成为这样的存在呢。]

[不过好像没有这种机会呢,还真是遗憾。]系统的声音还是那种颇为软萌的电子合成音,感慨虽感慨,却完全听不出来有什么遗憾。

[对了叶神,你的新任务是刷江波涛的好感度,让他消除对你的成见哦!]

叶修一顿,稍稍失神。那双眼睛微垂,沉寂得像一片毫无波澜的无望海。

“啊,好。”那边,宁小晨以轻快的语调这么说,就蹦蹦跳跳着进了牛郎店。走到一半,她还不忘回头叮嘱道:“叶修你们也快来哦。”

“这是你们员工内部会议吧,我也要来啊?”被莫名其妙提到了名字,叶修惊讶中伸出手指了指自己,侧脸看向一旁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留下的三个男人。

“嗯。”周泽楷率先开了口,声线清朗中略微沙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径直走进牛郎店。

江波涛忽然不符合平日作风地冷笑一声,瞥了叶修一眼,也走向店门。

“快走了。”孙翔皱眉对叶修这么说,心情貌似不太好的样子,“别落在后面。”

——这是怎么了?

江波涛还可以理解,毕竟他之前干的事实在是有点过分,叶修也只能顺其自然。好歹都是成年人了,他总不可能像是小女生那样去哭泣撒娇求原谅之类的吧…

那这两个人又是怎么了?

叶修对于他们的异状是百思不得其解,摸不着头脑之下,只好跟着走进了店门。

店内的装潢很精致也很奢华,旋转的水晶灯支离破碎着流转的微光,折射出冷冷的侧影。

“今天下午找你们的事情很简单。”尹如墨在吧台上漫不经心调着鸡尾酒,那湛蓝的色彩广袤沉静,像是沉淀了爱琴海的烂漫优雅。

“前段时间孙翔被盯上了。最近店子的风声不太紧,什么三教九流都敢来浑水摸鱼。”碧澈如晴空的清冷色泽斑驳地投影在那双温润的黑眸里,尹如墨有些不屑地冷哼一声,“虽然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但你们还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小晨,你一个女孩子…又住在独居公寓里…”提到宁小晨,他的声音却是温柔了许多。

[宿主大人,原著里这个时候孙翔和江波涛还有周泽楷是提议住在一起顺便把宁小晨也接进去的——而他们就顺理成章在那间象征着火花和碰撞的公寓里尽情释放年轻的能量啦!哈哈哈哈哈!]

虽然不知道系统在兴奋什么,但叶修还是尽责地履行撮合女主男配的工作:“尹先生,如果你实在不放心你就把你住的公寓租一间房给这位…小晨姑娘吧。”

“啊…啊?”只见刚刚还俊雅无双风度翩翩的尹如墨立刻就红了脸,那副纯情浮夸的样子有一瞬间让叶修惊讶到了。

“我无所谓啊。”宁小晨愣了一下,笑容十分灿烂,吐了吐舌头俏皮地说,“只要店长不嫌弃我在家里碍事就行啦。”

“怎么会!”情不自禁拔高了音量,尹如墨又故意将拳头握紧放在唇边咳了两声,装作严肃却依旧忍不住痴汉笑的样子让叶修心中的无语再次上升了一个层次。

“我一直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还感到有点寂寞呢,小晨愿意过来我自然是再欢迎不过了。”说完尹如墨又试探一样地看了眼旁边。

叶修面容平静。

周泽楷依旧沉默。

孙翔心事重重。

江波涛笑容正常,看不出不妥。

尹老板满意了。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顺利到让叶修都忍不住赞美起自己的人品。

真是太棒了!

“孙翔,小周,我们也可以搬到一起。”见此,江波涛耸了耸肩,“最近我的房东商量着移民,房子这个月我就没法租了,再不快点找地方住,我就要无家可归了。”

“好。”周泽楷闻言,只是犹豫了那么一瞬,便轻声答应下来。

“那孙翔你呢?”江波涛带着好整以暇的笑容看着似乎在想着什么的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已经有了孙翔一定会答应的胸有成竹。

然而事与愿违。

“我要和叶修住一起。”孙翔根本没多想就毫不犹豫地拒绝,挑起的眉目鲜活肆意,带着灼灼燃烧的傲意,那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活像是开屏的公孔雀在耀武扬威。

“噗——”叶修本来还在喝一杯柠檬水,现在几乎全都要喷出来,捂着嘴巴咳得撕心裂肺,“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他真的是与这个世界的水犯冲吗?

江波涛脸上的笑容顿时有些僵硬,一股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从心尖上传递,让他连带着动作都有些迟缓。而周泽楷猛地抬起头,眼神暗沉嘴唇紧抿,看上去像是在生闷气却找不到理由一样。

孙翔连忙轻拍着叶修的背,动作说不上温柔却终归还是带了一份笨拙的小心翼翼,紧皱的眉宇间透着以往无比陌生的懊恼:“喝个水都能呛到!叶修你安生点坐着不行吗!”拔高的语调像是有些气急败坏,又不知如何抒发。

宁小晨手中的杯子微微抖了一下。

“店长,我今天来就是要跟你说一声,我准备离开了。”孙翔见叶修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了,这才放下手很认真地看着尹如墨,说道,“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快半年了,当初三个月的合同已经到期,现在我不想再做下去了。”

他没有说是为什么。

“这样吗。”尹如墨惊讶地顿了一下,像是有点为难一样叹了口气,“我也知道前几天那件事给你带来了一些阴影,说到底也是我不好,没有保护好你们的个人信息…既然合约已经到期,我也不会拦你——只是孙翔,你应该知道离开了这里,你的生活来源就…”

就知道没那么容易。

叶修不愿意在这里多待,只得揉了揉额角很干脆地开口:“这一点尹先生不用担心,我已经…”

“不是因为前几天那件事。”孙翔却更加直接地打断了叶修的话,一双眼睛很固执地盯着尹如墨,说道,“我早就下定决心了。店长,你知道我一直很抵触这份工作…虽然我从来没有瞧不起这份工作,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店长,我很感谢你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愿意接纳我,给予我这份工作。”

“但是,我想试着换个方式…生活。”最后孙翔的声音渐渐弱下来,似乎也是被自己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狗血话语给震住了,却还是不肯移开视线。

对了,这才是他认识的孙翔。

叶修有点怔,一回头就对上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

骄傲,张扬,却干净。

“好吧。”尹如墨盯了他半晌,最终还是妥协一般无奈地叹息道,“你若是已经下定决心,就这样吧。”

孙翔立刻眼睛就亮了起来:“谢谢店长。”

叶修转回了视线。

从孙翔说话开始,旁边两个人的反应就有点异状。

周泽楷的手在微微颤抖,侧过去的身影像是没力气一样懒懒地弯成无力的曲线,眼睑微垂下来落着鸦青的蓊郁阴影,只觉得那面容格外紧肃。

江波涛仍旧习惯性地笑着,却不知道自己唇角正不自觉下垂,勾出来足够难看的弧度,配上眯着的识不清情绪的眼,整个一要哭不哭的样子。

叶修不动声色地看了看这两人,若有所思地低下头,一种难以说明但的确真实存在的酸涩慢慢传递了上心口,像是嘉世解散那天他在阳台上一根一根抽着烟的感觉。

是啊,如他所知道的那样。

江波涛性格好所以人缘甚广,被打趣成“万金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周泽楷平日不善言辞,看上去也腼腆温和,都是好相处的人,可叶修却清楚地知道,他们骨子里刻着的骄傲绝对不比孙翔少半分。

小说世界的设定当然不会科学到哪里去。

——但是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可以让他们一直心甘情愿地待在这牛郎店?

“系统,你知道吗?”叶修试着询问。

[对不起啊叶神,我的等级都很低QAQ还没有查看这个世界全部时间轴的权限。]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

结果。

[嘀——]

[新任务:拯救周泽楷]
[新任务:拯救江波涛]
[新任务:查明真相并给予帮助]
[新任务:包养另外两人并和这三个人同居]

前面三个就算了,最后那个是什么?

叶修怀疑:“你在公报私仇?”

[才没有(๑°3°๑)我辣么爱叶神。]

叶修不说话了。

“那店长,我们先走了。”孙翔站了起来,出人意料地微微弯下了腰,沉甸甸的感激不受控制地倾泄而出。他说:“一直以来感谢照顾。”

“如果想回来,这里一直留着你的位子…”尹如墨好像也是有感而发,悠悠长叹道。

“不…”眼见孙翔就要直接说“不用了”三个字,叶修赶紧扯了扯他。

——这个小伙子真是不懂事,怎么能落前任老板的面子呢?

孙翔被扯了下也成功住了嘴,往旁边疑惑地看了眼叶修却没接到任何回应,他想着是不是什么挂住了自己的衣服,左顾右盼却终于看到了江波涛和周泽楷心不在焉简直可以去演悲情买醉男二号的形象。

他有些犹豫地看了看周泽楷和江波涛,终究还是皱了皱眉,貌似很不耐烦地说:“想做什么就去做,又没人会逼你们。”说完冷哼一声,拉住叶修往外走去。

叶修被孙翔拉着往外走,看着孙翔紧紧扯着自己的袖口的手,很想提醒他那粒自己袖子上可怜的扣子已经要掉了。然而看见孙翔难得这么气势如虹的样子,他不太忍心打断他。

于是叶修想了想,还是微微抬手勾住了孙翔有力又温暖的手。

——为了防止这件名牌衬衫的扣子脱落。

孙翔的步伐顿了顿,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只是以更急促却乱了节奏的步调向前走去,指尖轻轻弯起,更紧地握住了叶修微凉的手。

孙翔心跳得有点快。

情窦初开宛如大姑娘般的感觉让他有点难言的羞耻,可心脏却真真实实的跳动得厉害。

孙翔偷偷看了眼叶修的手。

那双手不大,对于男人来说确实是有些过于优雅了,但是却毫不女气——骨节分明,没有一丝多余的脂肪,线条流畅而优美。每一根手指都修长纤细,指腹饱满又柔软,淡粉的指甲毫无瑕疵,肌肤也异常白皙,在暗处甚至有种莹白似雪的感觉。

孙翔觉得,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一双手。

而他现在,握着这双手。

一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令孙翔慢慢又小心地将手上的姿势改成了十指相扣,那种好像心心相通的错觉令他心跳得极快,连嘴角的笑容都止不住。

——他好像,喜欢这个人。

孙翔向来是对于这种感情的事不太感冒的,从懂事起到现在,这个事实都没有改变过。

小的时候有过女生给他塞情书,可他通常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丢掉,当面告白也是不耐烦地拒绝,把人家女孩子搞哭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虚与委蛇什么的孙翔一直看不上,不喜欢的话就大声说出来,喜欢的话就努力去争取,想做什么就不要受其他因素影响,一直做下去…说实话他挺讨厌那些因为什么愧疚感激就各种纠缠不清然后优柔寡断的人。

他的世界,太干净,也太直接。

有人说他太傲气,有人说他很冷漠,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指责他做得太过分。这直接导致他从以前到现在,人缘都不太好。

但是孙翔一直都不在意这些,与其说是看不上眼,还不如说是他真的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他在乎的都很实在。

比如他父母的生命。

为了父母的病去当牛郎,他没有后悔,也不曾犹豫过,更没有自怨自艾,觉得羞于见人。

从小到大,他想要的,他期待的,他在乎的,那些所有的一切他统统都会去争取——

不顾一切。

是,他可能是很迟钝,但是至少在为了这个人心脏砰砰直跳的瞬间他明确地知道——

他喜欢这个叫做叶修的人。

他想要这个叫叶修的人。

就算…他是男人。

孙翔将目光渐渐移到那张清秀的脸上。

光弧打在叶修额前的碎发,他的眼睛亮晶晶的,脸上是慵懒而随意的微笑。阳光刺激得他瞳孔失焦,然后他微微垂下头,不说话的时候有种说不出的柔和。

孙翔的手紧了紧。

这样一直走下去…多好。

然而。

“孙翔你干嘛呢?”叶修因为光太刺眼的缘故低头,却因此看了眼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样子,只觉得异常的别扭。他尝试着挣了两下却挣脱不开,只好放弃了,但那不解风情又随意调侃的样子着实可恨:“把我当未来的女朋友来实验约会姿势了啊?”

“要你管!”被人轻而易举打破心底的绮念,孙翔恼羞成怒中几乎要抓狂,“我看你手冷好心帮你不行吗!”

叶修怎么就这么会破坏气氛!他难得有这种感觉,让他多煽情一秒难道很难吗!

“…我不冷。”叶修沉默了会,实诚地回答。

“我冷!”孙翔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气势汹汹的样子把叶修都吓得一愣。

“…那你暖着。”再过了半晌,叶修又接了一句。

其实他的内心独白是这样的——

冷就冷嘛,我又不会怪你把我当作烤火炉…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不懂得尊老呢?

叶修和孙翔两个人手牵着手就这么大摇大摆走在路上,叶修是挣脱不开,孙翔是毫不在意,总而言之都是不顾忌的样子。也幸亏桐花巷通往叶家的路比较僻静,貌似没人在。

然而当天有不测风云的时候,人是无法阻拦的。

——“修儿?”

比如现在,就有了一场不合时宜的会面。叶修的现任母亲,姑且称她为叶妈妈,背着包从前面走了过来,一脸疑惑。

叶修僵住了,恰巧孙翔的手又紧了紧。叶修被握得有些疼,看着身旁如临大敌的孙翔,摸了摸鼻子,一阵尴尬。

……

一个小时后的叶家。

“哦,小翔还会做菜啊,真是太厉害了!”叶妈妈笑得很开心,“这样我就不用担心以后修儿的生活问题了呢。”

“因为父母经常不在家…”孙翔居然对于那个恶俗的称呼没有半点反应,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很认真地说,“我会照顾好叶修的。”

“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啊。”叶妈妈满脸怜惜。

叶修险些一口水喷出来。

“那好吧,正好我今天回来就是为了告诉修儿一声,我准备出国去看看叶氏在国外的发展情况。看这情况没有一年半载应该是回不来的…不过现在有小翔在真是太好了,正好和修儿有个伴。”叶妈妈笑得春暖花开,“我要坐今晚的飞机,也就不多说了,先走了。修儿你记得照顾好自己啊!”

然后叶妈妈就这么雷厉风行地走了。

叶修半会都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她离开,再看看孙翔以一副男主人样子送别的姿态,觉得事情越发诡异了。

他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什么。

……

大概是黄昏时刻,日月接壤处镀上薄薄的微光,一点星辰在缥缈的烟云间若隐若现。

叶修以做贼一般的姿势蹲在围墙口,左顾右盼着,在发现没有孙翔的踪迹后松了一口气。清新的土壤芬芳弥漫在鼻尖处,让他觉得有点痒却只能憋着。

谁叫警报还没彻底解除。

叶修不是喜欢拖沓的人,这个世界没有荣耀,他早就心痒难耐想要回去了,有任务就要尽早完成才行。

所以今晚他的目标——

潜入牛郎店并找到员工记录本了解那两人在这个世界的资料并顺便…用各种撒泼无赖的手段总而言之一定要包养他们。

他刚刚对孙翔面不改色地乱扯一通“我妈走了我有点伤心我出去散散心你不要跟着我”,结果发现这个傲娇的小伙子应该是担心他,还是偷偷跟在了自己后面。

虽然很感动,但是孙翔跟着他,他怎么去完成任务?

幸好叶修仗着自己有系统开的地图外挂左蹿右蹿,这才成功地勉强甩掉孙翔。

至于为什么去牛郎店要避开孙翔这个问题…

叶修一想到自己对孙翔说“今晚我去牛郎店偷出员工资料窥探隐私顺便包养你以前的同伴们,你在家好好呆着”就情不自禁想到了以前的魏琛。

一开口就觉得这人真是个禽兽。

叶修在那蹲了十分钟左右,听见孙翔的声音越来越远了,这才捶着隐隐发麻的腿准备翻墙出去。他仰头看了看自家因为带有私人果园而修饰得很田园的两米围墙,一咬牙就蹬了上去。原以为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攀上围墙,可身体却快过思维,他单手一撑便跨坐到了墙头。

微风轻轻拂过,街角沾染了大片黄昏黯色,连小草那点青翠碧绿的颜色也被一片火烧云慢慢吞噬。

“阿修,快点啊。”记忆中的少年逆光而立,唯独一双黑眸柔软又清澈,波光粼粼似流淌着未名的河。

对了。他差点忘了自己已经出师了。

叶修失神不过片刻,便懒散地跃下围墙。

衬衫被吹起褶皱,煞是好看。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如今他不会再和人在熬夜之后心血来潮跑去荒郊野外看一场根本不好看的日出,也再也不会有人费尽心力教会他翻墙,更不会有人在墙下仰头看他笑得灿烂,却真真实实地接住他。

再想起来的时候他也不会像一开始那样双眼酸涩,毕竟已经很久了。

久到…

叶修看着头顶的水晶招牌,看不清神色地笑了笑。

久到他在乎的一切不再单单是记忆里那些信誓旦旦的诺言;久到他已经由当年的傲气满腔变为了能够平和地接受一切暂时的失败;久到他可以相信那些荒谬的世界毁灭的话,然后疯了一样地来完成一些听上去就很不可信的任务,仅仅只为了保全自己如今在乎的一切——

因为舍不得的东西逐渐多了起来。

所以那些曾经,就变得轻描淡写。

叶修小心地混进了“夜盲症”,好奇地看着四周的喧嚣场景。这里很乱,各种娇笑轻叹都混杂在耳边,令人别扭。男人在多数,一些身上别着牌子。而女人则都是无聊来找乐子的贵妇或富二代,他们在一起热烈地舞动着,动作中自挥洒汗水。叶修甚至还不时看见一对对不顾场合热吻的…男男。

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他有点不自然。

“夜盲症”的规矩是,所有工作人员都有免费的工作餐,而普通牛郎包吃包住,而傍晚要定期活动在酒吧,胸前也要别着身份牌好让人辨认,如果被看上了就要去吧台记录。头牌则不同,他们住在外面的地方,有极大自主权。他们一般不接客,点他们是需要预订的。

叶修一路上念着“非礼勿视”,径直坐在了吧台旁,低头回想着之前原身来这的时候这里的格局。

一楼是酒吧,是点牛郎的地方,二楼是房间,是工作者们休息的地方,也是旅馆一样的地方。

这家店的员工记录应该就是在吧台处——

“帅哥,一个人?”忽然一个咯咯娇笑着的女人声音响起,带给人一阵不舒服的黏腻感。

正在思考的叶修茫然地抬头。

浓妆艳抹的妩媚女人衣着暴露,长长的大波浪卷发被染成酒红色。看见叶修抬起头后她的眼里闪过一丝亮光,染着蔻丹的指甲若有若无地划过叶修洁白的衬衫,娇声道:“生得倒是清秀好看,新来的?把身份牌取了也不要紧,你代号是什么?要不要姐姐请你喝一杯啊,嗯?”那鼻音带着浓浓的蛊惑意味。

听到这句话,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这女人只怕是把自己当作牛郎了。因为有些新来的牛郎一开始确实是克服不了心理障碍,不愿意接客,私自取下身份牌,只为了那么一天两天的自在。

叶修刚要解释,忽然发现店里走进了一个熟悉的人。他虽然是戴着帽子和眼镜,但叶修还是一眼把他认了出来

——江波涛?

“抱歉,我不是这里的人。”叶修一时间低头,不想要江波涛看到自己,低声解释道。

女人愣了一下,随即看着叶修被水晶灯折射上莹润水光的双唇,眼中兴味十足,在叶修身边坐下,就要用手搭上叶修的肩膀:“哦?那也没关系啊,一起喝一杯?”

余光瞟到江波涛闪进了一个包厢,叶修轻舒一口气,微微抬起头正要说什么,却僵在了原地。

[嘀——]

[任务目标人物正处于不明状态!]

先是机械化的声音。

[叶神叶神,是江波涛!]

然后就是系统软萌又焦虑的声音。

“唰”一声站起来,叶修双手紧握成拳,礼貌而歉意地向有些错愕的女人笑了笑:“对不起,我是来等朋友的,下次再遇到就请你喝酒吧。”说完他就急匆匆向那个包厢走去。

“真是个有趣的人。”女人愣了半晌就又意味深长地笑了,也不纠缠,点了瓶酒,自斟自饮起来。

不久之前。

包厢内的空气有点浑浊。

一群人正在吞云吐雾,放肆大笑间夹杂着暧昧的水渍声。江波涛看着旁边的人或是和身边人接吻或是大口大口灌着酒或是起哄…等等这些不堪入目的样子,他面上笑容温和,手却紧握成拳,青筋不自觉爆出。

“小江啊,几日不见可是长得越来越帅气了…”坐在他旁边的男人嬉笑着这么说,勾住江波涛下巴的手却是丝毫不动摇,啧啧称赞两声后就随手举起身边的酒杯,手指不易察觉地抹了抹,一点粉末不动声色地湮灭在那被照得剔透的酒液里。

“李哥说笑了。”江波涛稍稍后退一点,笑容礼貌而疏离,“今天我只是来取货的。”

“又是为了你舅舅啊?”被称作李哥的男人闻言怪笑了一声,“前几次都被你糊弄过去了,这次想要这么顺利拿到东西可不行了。”

“那么李哥是想…”江波涛手指猛地掐住掌心。

“这样吧,看你为你舅舅付出了这么多我也蛮感动,而债务也还清了,小江,我今天也不为难你…”男人将那杯掺了粉末的酒握在掌心,亲切地递了过去,说道,“今晚陪我喝酒,十杯酒,从此以后我断绝圈子里的货源给你舅舅,将禁毒所的封锁令撤掉,也再不来纠缠你。”

“如何?”那酒液在杯中微微荡漾,摇曳着令人痴迷的微光,像是宣纸上晕染的墨色,又像是食人的艳花在缓缓吐萼引人上前。

“好。”缓缓敛去笑容的青年微微垂睫,毫不犹豫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只是仰头的视野里好像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好像很熟悉的人。

他站在原地干净地笑,有着成年人少见的纯净。只是江波涛努力去看,那张脸颊却再看不清晰了。

与此同时。

“叶修?”正到了包厢口准备一举冲进去的叶修被身旁一个清脆的声音吓得一个趔趄。

“…小晨姑娘?”叶修看着突然出现的明媚女孩有些尴尬。

“嗯,是我啊。你这是要干嘛呢?”宁小晨有些不解地看着浑身僵硬的叶修。

[叶神,别担心,我感应到江波涛暂时还没有危险。]脑海中的声音及时响起,令叶修松了口气。

叶修微微软化了身子,想了想,现场编好的说辞便一套一套地涌出来:“唉…小晨姑娘你那天也在,其实我以前在看上江波涛后做了很多对不起他的事。我觉得人一辈子活着就看个良心,做过的事情总有因果报应的。生了场大病后,我开始后悔以前那些不懂事的时候犯下的错,所以现在我想要补偿回来…我已经聘请了孙翔作为我的老师教我学习烹饪,孙翔也告诉我其实他们俩在这是有苦衷的,我想着如果能帮助他们就尽量去帮…所以才偷偷跑到这里来想弄清楚情况。”

叶修说得前言不搭后语,乱七八糟,一听就是临时憋出来的,谎话连篇不说,还把孙翔都扯进来了。

可是宁小晨姑娘很快就相信了,并一脸“你真善良我好感动”的表情,然后她就带着叶修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房间。据宁小晨说那是店长被她备用的,虽然她从来没用过。

这不禁更让叶修无语了。

先别提那个一听就是没安好心的店长,轻而易举就把一个大男人带到自己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房间来,这姑娘是真的单纯到不谙世事啊,也多亏原著的力量才能让她一直这么不设防却好好地生活着。

“原来是这样么…”宁小晨全盘接受了叶修的解释,倚在墙边叹了口气,说道,“其实这些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偶尔和店长聊天的时候听他提起过。”

“波涛哥哥从小父母离世,是他的舅舅把他拉扯大…听说他舅舅待他极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染上了毒/瘾。”

“等波涛哥哥发现的时候他舅舅已经为了毒/品欠下了一笔巨款,那个借款给他的人在道上很有名——好像被称作李哥,是个gay…”说到这里,宁小晨的脸有点红,声音也小了起来。

“后来波涛哥哥去见了他,然后李哥不知道提出了什么条件,反正波涛哥哥没同意,所以那个李哥好像封锁了道上的货源,也凭借关系把波涛哥哥的舅舅列入了禁毒所的黑名单…”

“店长说,波涛哥哥来这里,其实是来寻找庇护的,”宁小晨垂下眸,“因为整座城市,只有我们这里可以给他满意的薪水,可以给他头牌的权利,也可以顶住李哥的压力一直聘请他。”

原来是这样。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那小周呢?”

“泽楷哥哥…”宁小晨有点失神地摇了摇头,道,“这个我真的不知道,只是店长提起的时候说过…泽楷哥哥有卖身契,那是店里最苛刻的条约了,是绝对不允许中途辞职的,而且还要满足很多强制性的条件。”

卖身契?

叶修有些茫然。

现在不是法制文明社会吗?卖身契是什么?还有,小周为什么要…签卖身契?

叶修皱眉想了一下也没得到什么结论,便有些心不在焉地低头问了句:“小晨姑娘,刚刚我旁边的那个包厢里面是什么人啊,我总觉得他们很奇怪。”

“刚刚那个…”宁小晨也皱了皱眉,咬着一根手指想了想,忽然惊叫出声,“啊!那不是那个李哥的专用包厢吗!我记得他特别烦人的!一个晚上要出来好多次,硬是要调些奇奇怪怪的酒,还总是带些奇怪的人到我们这来。”

李哥?

那个是gay的李哥?

[嘀——]

[叶神叶神糟糕了嘤嘤嘤我干了件蠢事QAQ江波涛现在的身体状况有点不正常!是从刚刚开始的!]

叶修脸色顿时变了。

“小晨姑娘,”他忽然抬眼,“能不能借我套你们这服务生的衣服?”

评论(39)

热度(39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