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终】

从熟悉的天旋地转中睁开眼,第一眼望见的天花板上是熟悉的吊灯,墙壁上还挂着和叶秋貌似是十岁时的合影,这是那笨蛋弟弟强制性要求挂上去的。照片里两个男孩站在镜头前傻笑,样子憨头憨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

叶修之前很无奈,现在却觉得很亲切。

他回来了。

叶修坐起来,舒了口气,看见垃圾桶里还是只有他之前丢下的那根烟,空荡荡的。

桌上的钟慢悠悠地走,安静的空间里只听得到秒针一格格转动的声音,滴滴答答的,说不上多悦耳,好歹带来了一丝真实感。

耳边并没有响起熟悉的聒噪声音,反倒空落落的,叶修有些不适,坐在床上发呆。

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只是做了场梦。

黑暗包裹着仓皇的心跳,叶修闭上了眼,往后躺下,竟产生一种恍如隔日的感觉。

且行且珍惜。

这句话,其实也应该说给自己听。

……

第二天叶修不要人叫就自己下了楼,叶秋目光从报纸上移开,满脸明晃晃的“这货今天不正常吧”。而叶父舒了眉头,正要状似不经意地赞扬一番叶修今日的早起再顺势教育一番,叶母却瞪了他一眼,柔声说道:“小修,才从国外赶回来,可以多睡会的。”

“不了,妈,”叶修拉开椅子坐下,从叶秋的餐盘里随意地捞了块已经抹上了果酱的吐司叼在嘴里,懒洋洋地说,“今天想和叶秋一起去公司看看。”

桌上三个人都静止了。

叶父动作顿了顿,忽然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奇异欣慰感。

叶母愣了片刻,就带着满满的笑意说:“去看看也好。”

叶秋则是满脸惊恐,刚刚还因为自己涂好的面包被叶修拿走的愤怒化作满腔担忧——天呐,他哥不会被附身了吧?

连小点都应景地“汪”了两声,尾巴拼命摇啊摇。

……

“你今天怎么了?”去公司的路上叶秋一老斜眼看叶修,“中邪了啊?”

“开你的车吧。”叶修不置可否。

到公司后叶秋带着叶修逛了一圈,很快就引起了轰动般的效应。叶秋倒是没管那么多,只是想了想就让叶修先跟着他接触一下最近上手的一个收购案。结果还没到几分钟叶修就撑着额头昏昏欲睡,叶秋哭笑不得的同时又放下心来——混蛋哥哥没有被附身,嗯。

睡醒后颇感神清气爽,叶修伸了个懒腰,发现身上盖着叶秋的外套,叶秋人却不知所踪。

他刚起身,办公室的电话却响了。

叶修想了想,就接了。

“喂,请问是叶修先生吗?”

叶修愣了愣,打到叶秋办公室来,怎么会是找他的?但有着这样的疑问,他还是开口答了:“我是。”

“啊,是这样的,您的快递到了,请下来签收一下。”

快递?

这下叶修更纳闷了,他哪来的快递?

只是那头的电话已经干脆利落地挂了,叶修一时无语,给叶秋留了张纸条,他就走了下去。

大厅内果然有个人正垂首等待。

可他又两手空空,不像有快递的样子——

叶修的思绪到这就戛然而止了。

因为那个人抬头了。

“好歹是你用100块灵魂碎片拼出来的,你是不是应该签收一下我?”那个人慢慢地,慢慢地笑了,笑得很灿烂,很好看,“这次你没有拒绝的权利哦。”

【END】








完结感言:

温故到这里就完结了。

一开始也有想过要继续写,后来想了想,该说的话都在每个世界里说完了,还有什么可写的呢?

我这个人比较俗,偏好大团圆结局,不太喜欢那些悲剧结尾,所以其实一开始就有想好那个设定:任务可以收集伞哥的灵魂碎片。

叶修穿梭不同的世界,其实是有回报的。

我很喜欢伞修,但是又不喜欢。喜欢是因为他们相处的方式总是要我一想象就笑出声来,不喜欢是因为虫爹从一开始就给伞哥的结局盖棺定论,所以同人多是中间撒糖最后撒玻璃,看得我往往一口血呕出来。

但还是想把要表达的东西写在温故里,因为我希望他们可以一直这样,平安长乐。

入圈快两年了,第一次动笔就是温故,记得当时是为了参加一个比赛,哪想到一路坚持下来,居然也把这文以不算太慢(。)的速度完结了。

写文的时候就在想,脑子里想的设定太多,框架太大以我的笔力驾驭不来,但就是很任性地,希望所有人都喜欢老叶。

他那么那么好,足够被全世界爱着了。

写到轮回,他们在背后有自己的阴暗面,然而他会帮你保护;写到微草,想到王杰希的冷静自持,忽然就觉得,甜点也好;写到小天使们,就很想感激叶修帮他们找到了正确的轨道;写到霸图,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很棒很棒,不是我写叶修怎样,而是叶修牵引着我想到他会怎样做,会怎样保护其他人;写到兴欣,于是就发现,是叶修给了他们一个全新的未来;写到蓝雨,叶修说“我做昏君,你们做佞臣”,玩笑之语,但真的很温柔;最后写到伞修,是叶修把苏沐秋最后找了回来。

动笔太久,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原来一件一件事,都是在写现实的叶修。

太温柔,太坚强,对别人的好,大多不浮于世。

于是到最后意犹未尽,一个开放式结局,给大家留下一个想象的空间(

从当初动笔到现在,整整一年零五个月,近二十万字,如果我说,我知道会在叶神生日前一天完结,你们信吗(好吧我乱说的。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写得有多好,我也从来没有提过什么热度之类的东西,但是你们,你们能不能给我留一个长评嘛…好吧,实在不行,给我留一个短评也行啊!

如果,我是说如果,真的有小天使愿意留长评的话(谁理你),请一定要私信告诉我或者打温故tag!我,我没办法收到艾特TAT

总而言之,终于把温故写完了!接下来大概…主更无独有偶和独角戏吧,恋爱反转观就先放一放。

谢谢看到现在的你,谢谢那么多陪伴我,给过我支持和鼓励的小伙伴,我记得你们,真的,比如璇舞七弦醬油東竭普爷等等小天使们,这里不一一点名,总而言之,爱你们,么么啾。

下篇文见啦。

-2017.5.28-















统一解答【温故知心】出本问题:



温故七月开预售,就是放暑假那段时间。

本子包括修改过的正文和超长的两万字现实世界各家找上门番外,修罗场大团圆的惯常套路,不在lof和贴吧上公开,算是给买本gn的一点小福利。

三个番外世界考虑到可能有的gn不喜欢,就不收录入书中,但会在贴吧和lof上公开。

所以大家先不要取消订阅和收藏啊!!

还有三个番外世界没放呢!!






第一章链接:温故知心

评论(159)

热度(3266)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