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Ⅴ·8

高三开学的那一天,别的班已经挂上了紧张的倒计时牌,五二九班倒是一如既往的不按套路走,叶修站在讲台上假模假样地叹气:“真到了最后那一天,你们可别往死里坑我啊。”

高二暑假前叶修组织五二九班来了一次匿名活动,把全班人匿名写上的理想大学搜集起来,张贴在墙壁上。只要高考达成这个目标,就可以在毕业典礼上将它从墙壁上撕下来,让叶修请客吃饭。

叶修顿了顿,又眨了眨眼睛:“不过你们还是不要把我看得太寒酸了,学校门口那家酸辣粉就算了。”

这就是句俏皮话了,但全班人都很给面子地接了他的茬,笑了起来。

只是高三的气氛还是不会因此改变的。比如下课时所有人都沉默安静了下来,明明之前还会在走廊上嬉笑打闹,现在却只听得到笔尖在纸上摩擦出的“沙沙”声。他们一贯爱闹,现在这样叶修都有些不习惯了,更别说其他任课老师。

某次上体育课,五二九班居然没动静,一个个都低着头写题目,并不知道下节就是他们高二心心念念的课,完全没有往日巴不得插上翅膀飞的样子。

叶修在办公室听着没动静,刚觉得奇怪,五二九班其他老师都一个接一个地开口了。

伍晨:“虽然觉得这个状态在高三很正常,但还是有点被吓到了…”

苏沐橙:“看来都是打算往京都大学去咯。”

陈果:“想当叶修的学弟啊?”

关榕飞:“话又说回来,他们上物理课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积极。”

魏琛:“老叶啊,你这次肯定要因为送了这么多一本生好好宰学校一笔奖金了,记得请客吃饭,我要拉菲蜗牛燕窝鲍鱼,最好再来个温泉浴之类的。”

叶修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感慨,笑骂着对魏琛说了句“滚蛋吧你”,接着就拉开办公室门往教室里去了。其他人都莫名其妙,只有苏沐橙笑而不语。结果没过一会,办公室里所有老师都看见五二九班的门被拉开,一群学生一个接一个地跑出去,叶修站在最后面,被很多人围着,拉着也往下面操场跑。

“第一次看见让学生睡觉玩耍的班主任。”一片寂静中,陈果继续感慨,“五二九班明明那么爱玩,为什么碰上叶修之后非但没玩疯,成绩还那么好?”

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果果,负负得正呀。”

伍晨:“有道理。”

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出现频率极高极高,当然被叶老师轰下去上体育课时趁乱摸把叶老师小手这样的便宜事,是五二九所有学生都喜闻乐见的。

之前就说过,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留情面的东西。黑板上那个倒计时贴还是挂上了,一页一页地翻,一天一天地过,一笔一笔地写,绘出这青春三年的最后篇章。

层层叠叠,新旧反复,最后终于,那个数字定格成了一个“1”。那天放学叶修站在讲台上良久,撑着桌子两旁有点说不出话,长长地呼气,落霞衬在他漆黑的眼底,怒张出金湛的痕,最后却在缄默间渡成缱绻的蒸蔚红霞,明灭闪烁,终究漾开浅浅的波澜,那是他的笑容。

“既然都到这个时候了,我也不多说了,”叶修敲了敲黑板,一本正经,“这次就别给其他班留面子了。”

“该怎么来怎么来啊。”

晨光葱郁,你们来日,胜景无穷。

高考两天其实对于学生来说,还没有家长难熬。离考试结束还剩两个小时,校园外堆起的人山人海令夏日的暑气蒸腾得更加繁盛。考试结束后,叶修不是改卷老师,就回到办公室里收拾东西。结果刚过傍晚,就忽然听到门外传来声响。叶修有点奇怪,因为现在学校里大概就只剩他一个人了,学生们去狂欢,老师们也肯定都放假的放假,回家的回家。

结果抬头看过去,他就发现方锐正撑着膝盖,喘着气站在他面前,看见他时,眼睛里明显闪过了明亮的情绪。

叶修有些惊讶:“今晚你们没有活动吗?你怎么来学校了?”

“有活动,”方锐抹了把脸上的汗,嘿嘿地笑,明目张胆地说道,“但是我逃了。”

叶修有点无语:“你想再感受一下浓厚的学习氛围?”

“不是,”方锐没有理会叶修的玩笑话,摇了摇头后,似是而非地说道,“我来碰运气。”

“碰对了。”他很开心地笑,露出雪白牙齿。然而话音忽然一转,他却又对叶修说道:“叶老师,我们去操场散散步吧?”

叶修有点愣,想了想就答应了:“行啊。”

六月的夜晚还不怎么热,凉风习习中,叶修和方锐走在操场上散步,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叶修没问他今天考得怎么样,也不说方锐未来的志向之类的,他们只是一圈一圈地围绕着首尾相连的这个红橡胶跑道走,像是为人生的某个起点到终点,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其实我知道向小曼和余州的事,不过这两个人学习那么刻苦,我想了想也就算了。”叶修还在这里叨叨些这两年的八卦,方锐却忽然顿住了步伐。

他们到了升旗台。

“叶老师,我有话跟你说。”方锐又摸了摸鼻子,嘴角两边的弧度放得很大。

他一步一步很轻松地跨上升旗台,还不忘回头叮嘱:“你先在那站着啊。”

“好。”叶修还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站在那下面抬头看方锐,心里琢磨着方锐该不会想当次升旗手吧?

他还有点想偏,就忽然听到一句很轻的声音顺着微风灌入他的双耳:“叶老师,我喜欢你。”

叶修猝然抬头望去。

方锐看着他,重复着:“叶老师,我喜欢你。”

他的声音忽然大了起来。

“叶老师,我喜欢你!”

“叶修,我喜欢你!”

比什么都干净的夜空下,衣角猎猎作响的青年,眼睛如星辰透彻清亮,歪脸看着他笑,站在高高的台上,一字一句地声嘶力竭。

“我可以追你吗!”

他的叫喊很大声,在空旷的校园里传递得很广,一重接一重,像浪潮一样打来,蔓延过境后,连叶修的心都被浸得湿漉漉的。

叶修这么愣愣地看着这个与他朝夕相伴,总是笑嘻嘻没个正形的少年,站在他跟前,居高临下,好像在经历一场从少年到成人的蜕变。

“叶老师,我真的好喜欢你!”

方锐还在喊,好像压根不在乎其他什么了一样,高台之上,锦旗翻飞,衬得他眼里都飞扬着赤红的丽色。

那是比少年意气更为好看的样子,在他的呼唤中一层层镀进了叶修眼里,从此,一辈子,都离不开了。

“叶老师——”

像为这个即将结束的青春。

叶修感觉到从耳尖过渡到眉骨的热意,一阵阵扑面而来,他怔愣地看着高台上的人,喉管里涌了一次又一次的话语,可怎么都表达不出来。

“叶修…”方锐笑得那么灿烂,“我好喜欢你。”

“方锐,你还小。”叶修都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只觉得舌尖上的话都脱离了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颤颤巍巍地飘散在空气里,“你可能还不太懂这些。我们都是男人,你…”

“等我大学毕业,我回来找你,好不好?”方锐偏头,笑嘻嘻的样子像是为了避免拒绝与尴尬,“我长大了,你就答应我吗?”

叶修哑口无言。

可是他知道,他等不到方锐大学了,他也知道,他所说的年纪小其实只是个借口,因为现实生活里的方锐,是他的镜面。

他竟然未曾发觉,还只当方锐对每个人都是这样。

逼人的寂静蔓延。

叶修忽然笑了:“如果过了几年你还这么想,那就考虑一下试试呗。”

方锐眼里的光重新一点点亮了起来,像是装进了一个太阳。他翘起的唇角,高高扬起,如未解的迷题终于得到了答案。

后来就到了毕业典礼。

叶修站在讲台上说:“你们都很棒,特别棒。”

他终于迎来了他们本该光明的未来,终于大大方方地说出了这句一直都很想说的话。

苏沐橙站在旁边笑,可眼睛里潋滟波光如水一般,颤在她的睫羽上,如泪水般晶莹。

“你最棒啊。”陈果在门外喃喃自语。

魏琛叼着没点燃的烟也在门外小声嚷着“怎么忽然这么煽情”,眼眶却红了点。关榕飞取下眼镜擦了又擦,眼睛就是不敢往里忘。伍晨拿着照相机一张张地拍着,时光像要定格在他的镜头里。

好多人哭得稀里哗啦,叶修一个一个好声好气地拥抱着安慰,拍着他们的后背,等到了一个人面前的时候,叶修发现他的黑眸里透着与往日都不同的神色。

“在未来等我。”那个人笑得这么好看。

——我喜欢你呀。

[嘀——]
[恭喜宿主完成主线任务——]
[获得奖励叠加——]
[永久美貌+30]
[真爱值×40]
[不知名碎片×20]
[获得奖励:兴欣归属度max]
[获得奖励:兴欣好感度max]
[获得奖励:兴欣友情度max]
[获得奖励:兴欣亲情度max]
[获得奖励:目标人物好感度max]
……
[副本《学霸攻略》完成度80%]
[离开副本倒计时——]
[3、2、1——]

好像独独在这一刻的结束也有所预感,叶修抬眼望去,面前一切虚幻了起来,像脆弱的铅笔痕被一点点抹去。

你们在另一个世界的未来,一定要光明万丈。

叶修缓缓闭上眼,心里祷告道。

[这次的目标人物真的太多啦,虽然任务完成度不高,但是叶神你获得的真爱值要逆天啦!]

[只是这次的副cp没有进展,不过也算是阻止了一场早恋吧=3=叶神作为老师确实不能撮合学生呢]

[简直是用人海战术堆起来的奖励,也不枉在这里都过了三年呢~]

是啊,都三年了。

叶修愣了愣,忽然发现时光就这样一点点度过,他竟也不觉得冗长。

谢谢。

再见。













*

呜哇,这次的速度真的非一般的快诶=w=

兴欣结束啦,下一个就是蓝雨古风,应该是不长的一个世界,差不多算第二短的应该。

离温故完结居然也没多久了……

另外你们找我要的表演视频啦,我发现网上不是完整版诶!气人!

这样,等我以后自己整理温故文包的时候,把我找同学要来的视频也瞬间放个百度云分享吧?

大家么么哒^ ^

评论(42)

热度(230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