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Ⅴ·1

“这就是你们新来的老师,叶修叶老师。我告诉你们啊,人家可是京都师范大学的高材生,这次回家乡来就业,本来是要去教高三实验班的,结果刚好撞上你们秦老师移民这空缺,这才给顶上了。你们运气好,也千万给我记着,别欺负叶老师。”年轻的女教导主任双手撑在讲台上,嘴里的声音带着种威胁的意味。

她看了眼教室门口那清秀高挑的年轻教师,真是左一个不放心右一个不放心,生怕这看上去弱不禁风的高材生被五二九班这群混小子给气跑了,又语气凶悍地威胁了句:“人家叶老师脾气可好得很,要是我听说叶老师被你们谁给惹着了——”

“啪!”戒尺狠狠一拍讲台,这一震慑,别说集体一颤的学生们,连门口那道身影都抖了一下。

而吓到所有人的始作俑者——教导主任陈果仍是瞪着眼睛,非常有大姐头气势地双手抱胸甩下狠话:“那就小心被叫到我办公室去喝茶了。”

见台下一片寂静,陈果满意地来到门口,这才有点不好意思地理了理自己耳旁的碎发,带着点温柔的笑意对叶修说:“让您见笑了叶老师,现在您可以去做自我介绍了。”

说着,又想到了什么似的,陈果补充道:“所有事项昨天都已经安排好了,您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我办公室找我。”

叶修吞下快出口的话,看着陈果那温柔的表情还有点发寒,摸了摸自己的手臂,干巴巴地笑着:“谢谢老板…陈老师了,那我先进去了。”

陈果直到看着叶修进了教室,这才有些莫名其妙地蹬着高跟鞋离去,背后马尾一甩一甩,旁边见到的学生无不面色惊恐低头跑开。

——高一教导主任陈果,闻者色变,见者泪奔。

“今后我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了。”叶修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非常简短地结束了自己的自我介绍,“我叫叶修,大家好啊。”

台下立刻响起非常热烈的掌声,很给叶修面子。

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当老师,虽然系统承诺会在授课上给他开外挂,但叶修此时还真有点紧张。毕竟老师这个职业在他看来很神圣,为人师表,肯定要好好表现。

想着,他清了清嗓子,尽量和颜悦色:“我还不认识各位同学,接下来想请大家自我介绍。那…有没有自愿的?”

“老大,我先来!”顿时,一个声音以极特别的音色穿透了所有窃窃私语,传递到教室前端,成功让教室又恢复了“万径人踪灭”的情形。

开口的少年正在笑,洁白的牙齿很惹人注意。他有一头半长的,近金棕色的漂亮头发,搭在肩上显得莫名性感。他身上的校服被改造得很惨,好好的领子放肆地竖起,却不像没规矩,只让人感觉野性难驯。明明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可身材健美,肩宽臂长,加之外形出众,俊朗分明,看上去竟有点像要走秀的模特。

他在教室里高高坐着,本身就很引人注目了,这一开口,用的称呼还很劲爆,这就更引人注目了。

高一开学才小半个学期,这位包荣兴同学就已经在全校闻名了。他外形出众,思维脱线,性格多变,像活在另一个次元的人物一样,还经常一语惊人,非常的惹人注目。再加上他长得高大,不仅染发,还有纹身,基本在他人眼里就是一个行走的校园黑社会。

而现在,他居然叫这位新来的老师“老大”?

在座的学生都是想象力极其丰富的存在,不过短短一瞬间,一部关于黑道教师与学生小弟的动作大片梗概就在他们脑海初步形成,让人热血沸腾。

“行啊,你先来。”结果很让人失望的是,叶修对那个“老大”的称呼几乎是完全没有反应,态度极其稀松平常,非常引人深思。

“是,老大!”包荣兴站了起来,起码在一米八五以上的身高让他气势非常凌人,他的语气也是非常兴高采烈,对叶修说,“我叫包荣兴,水瓶座,性别男,今年十七岁!”说完他就立马坐下,还一副求表扬的样子盯着叶修看。

“包荣兴…”叶修装模作样地念了两遍,还是面不改色的样子,郑重其事地点点头,“好,我记住了。”

等包荣兴一坐下,他的同桌罗辑就有些紧张地扯了扯包荣兴的袖子,小声说道:“你认识叶老师吗?你可别乱称呼,叶老师是京都大学高材生,哪里是什么黑社会老大?”

“我今天才认识的老大啊。而且老大就是老大,什么黑社会?”包荣兴感到莫名其妙。

他想了想,还以为罗辑是在嫉妒自己认了个这么厉害的老大,当下慷慨地说道:“没关系,现在你就安心做我小弟,要是做好了,我可以去找老大说,要他把你破格晋升为老大的小弟。”

罗辑还在无语,就听到台上的年轻老师点了他的名:“嗯…那位同学,对,就是包荣兴同学旁边的那位同学,你就第二个介绍一下自己吧。”

罗辑立刻感到有些紧张,他是那种无论多少次处在众人目光下都会很紧张的人,当即就赶紧扯下眼镜,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道:“叶老师好,我叫罗辑。”说完这句话就没了下文,罗辑视野里一片模糊,看不清任何人的表情好歹让他心安了片刻,沉浸在掩耳盗铃的自我安慰当中。

“罗辑同学?”叶修敲了敲桌子,看见熟悉的人也让他放松了不少,声音温和着说,“戴上你的眼镜,看着我。”

罗辑不太理解这个要求,也僵了片刻,但家中所教的尊师重道和骨子里的谦逊让他不情不愿地遵从了老师的要求,戴上眼镜,扬起头看向叶修,声音干涩地应了声:“是。”

就在这一刻。

戴上眼镜后一瞬间清晰的视野里,可以说是清瘦的老师正含笑看着他。早间晨光太过温和,在他眉眼处镀下一层脉脉流动的流光。年轻的青年五官清秀,是带着分书卷气的疏朗,他正微微扬唇,白皙的皮肤衬得眼眸漆黑,眼里还染着些类似于鼓励的神情,沾满了久远的熟悉感,扑面而来。

“嗯,你是入学考的第一名…不错不错。”叶修看了眼桌上的资料,随口问了句,“你们定班委了没?”

“呃…已经定了。”罗辑在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就不知为何地放松了些,但舌头还是有些打结,笨拙地回答道。被夸奖后他耳朵就有点发烧,手指无意识地绕住了窗边窗帘的流苏。

“学习委员是你?”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叶修心里已经肯定了这一点。

“是的。”罗辑在叶修随意的问话下慢慢放松了下来,很快地回答。

“很好,要继续加油。”叶修夸了一句,示意罗辑坐下。

他接着又开口问道:“班长是哪位?站起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老师好,我叫唐柔,是这个班的班长。”一个短发俏丽的姑娘闻言就站了起来,气定神闲地介绍道,很有大家风范,十分的引人注目。

“班长好啊,以后就要拜托你帮忙协助我的工作了。”叶修面色不改地与唐柔对视一眼,打了个招呼,又对唐柔问道,“有副班长没?”

“有的。”唐柔面色平静,目光看向旁边。

“哦,叶老师好。”连忙站起来的少年天生一副讨喜的俊秀脸蛋,月牙眼一弯,笑嘻嘻的样子虽然看着不正经,但很为亲切,“我叫方锐,是班上的副班长,一切听从老师调遣。”

这人年轻了几岁,原本那副猥琐的样子全变成了少年的风趣,感觉就挺让人舒服的。叶修看着不自觉有点想笑,连忙低下头故作严肃地清了清嗓子:“好,你先坐啊。”

之后又向唐柔点点头,说:“班长你也坐。”

“生活委员?”叶修疑问道。

“叶老师好。”站起来的少年一丝不苟的样子带着分认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我是安文逸,是五二九班的生活委员。”

“生活委员担子很重啊,辛苦你了。”叶修又鼓励了两句,接着便问起了下一个人,“劳动委员?”

“莫凡。”一个身姿略显瘦削的少年站了起来,脸上很明显是不太高兴的样子,虽然他常年冷着脸看不怎么出来,但叶修毕竟和他朝夕相处过,此时也在憋笑中揣摩出了一点端倪。

——感情这原班主任是看莫凡比较“沉稳”才让他上任的吧?

“劳动委员担子也重,”叶修安抚性地比了个请他坐下的手势,“莫凡同学一看就是个实诚的好孩子,请坐请坐。”

他这话说得讨巧,一下子刚刚略显威严的样子就被打破了,台下也响起了低低的笑声,每个学生眼睛都是亮的,心里却想这老师实在有趣又亲切。

“体育委员?”叶修再次环顾班上一周。

“老大,是我!”包荣兴立马非常积极地举起手示意道。

“嗯嗯,我知道,是包荣兴同学。”叶修立马表示自己知道了。

“老大可以叫我包子!大家都这么叫!”包荣兴非常亢奋地说道。

“好好,”叶修有点无奈,但还是笑着说,“包子你坐下,别太激动。”

“是!”包荣兴立马就坐好了,昂首挺胸,比谁都坐得端正。

“嗯…最后一个,”叶修手指无意识地屈起,在全班环视一周后问道,“文娱委员是?”

“老师好。”柔柔的声音在全班响起,一个看着十分文静秀气的女孩开口,她有一张素净而白皙的脸,亭亭玉立,清新动人。

“我叫顾宁笙,是五二九班的文娱委员。”

叶修的目光微微一顿,接着又笑着说:“接下来的文艺汇演还要多麻烦你了,学习可不能落下啊。”

接下来的自我介绍没进行多久,早自习就下课了。叶修叮嘱了句下节语文课注意纪律,便离开了教室。

办公室里没人,旁边的座位都空着,叶修也暂时不知道老师们分别是谁,这还得等今天中午陈果举办的欢迎会上他们才能互相认识。

叶修扯了扯胸前的领带,他以前还真没正儿八经戴过这玩意,现在只觉得浑身不自在,奈何他刚到这个世界就已经站在班级门外了,也只能忍着不调整。现在终于把这东西扯下来了,他舒口气,疑惑也随之而来。

“我看顾宁笙那小姑娘也挺正常的,班上其他人也看着很青春很阳光…他们是怎么做出高考集体逃掉追着顾宁笙去澳洲的?”叶修还在自言自语,百思不得其解,“还有集体告白…这叫什么事啊——学校居然也没多说什么?”

[叶神你也知道这毕竟是小说嘛,而且还是本金手指大开的学霸爽文=3=什么不科学的事情都可能发生的啦。]

“…学霸文也不至于这样吧。”叶修有点无语,闭着眼睛说,“系统你再复述一遍剧情?”

[好的!]

[叶神你所在的世界小说叫《学霸攻略》,主角顾宁笙是一位学习刻苦,认真向上的姑娘。她安静谦逊,吸引了五二九班全体男生的爱慕,女生的敬佩,因为容貌气质成绩的缘故,在全校都是风云人物。高中三年五二九班都在她的影响下向她看齐,对她有一种近乎盲目的崇拜。然后在途中经历了逆后宫话剧,五二九班男生集体在高考准备仪式上对她表白,并且在高考那一天追随女主去澳洲,接着在华尔街成立了世界第一大跨国集团,最后走上幸福人生,成为了女主后宫的一员。]

叶修提出疑问:“华尔街…应该在美国吧?”

[哎呀,作者不需要在意这么多细节啦!只要这是部爽文就可以了!还有男主是五二九班里叶神你认识的所有男生,他们都被收后宫了哦。男配是女主的青梅竹马穆思泽,因为不喜欢学习的缘故被老师排斥,最后没办法和女主一起去澳洲,Bad Ending。]

[所以说叶神你的任务有两个,一是让五二九班的人心甘情愿参与高考并且完成自己真正的梦想,二是让男配振作学习的动力,和女主一同前往澳洲!]

“我知道了。”叶修的脸色很平淡,站起身,却刚好迎上归来的语文老师。

“叶老师?”迎来的人有一张很熟悉的脸,愣了一下后就对着他友好地伸出手,“我是五二九的语文老师伍晨,从今以后一起共事,就先欢迎你来荣耀高中执教了。”

叶修被呛得低下头咳了两声,看着面前的伍晨,干巴巴地拉着他的手上下摆两下:“久仰久仰,以后要请伍老师多多关照了啊。”

伍晨看着脸色奇怪有点像在憋着什么的叶修,一头雾水地回答道:“当然,今天中午叶老师就可以认识所有的任课老师了,大家都会很欢迎叶老师的。”

“好好,”叶修摆了摆手,“那什么,伍老师我接下来有两节课,你在办公室里好好休息,我先去了。”

和伍晨道完别,叶修一边松口气,心里还在想和这往日同事一起当老师的滋味实在是难言,步伐已经迈入了五二九班。

“我有数学课代表没?”叶修站在台上,看见台下那么多求知若渴的眼神,一下有点发毛,开口就问道。

“叶老师,是我。”罗辑站起来了。

“又是学习委员又是科代表的啊?”叶修略有点诧异,但想想又觉得在情理之中,于是笑着说,“做我的科代表要求可是很严格的,你要记着别偷懒啊。”

“好!”明明只是一句普通的叮嘱,罗辑却不知为何有些难言的激动,非常有力地答道。好像这个人对于他的期待,他从来惶恐,却也极力想要达到,不忍这个人失望一样。

叶修向他点头示意后,又慢条斯理地说起来:“因为是刚上任,这两节课我也不打算讲课,就把我当班主任的规矩定一下,你们好好听着就是了。”

“先谈一下我教的数学。”叶修按着系统给他准备的教案说道,“数学这门科目在高考中的比重很大,对于拉开比分也很关键。我上课不喜欢枯燥地专讲,我会和你们互动,也不会在课堂上骂你们。我知道很多人都觉得数学很难,但是你们要对自己和我有自信,我教的班,只能是第一。”

“大家学习的负担很重,但你要知道,不管是为了什么,既然选择来到这所高中,那就不要辜负自己三年的努力——那场高考可能在你们看来只不过是应试教育的产物,可是它毕竟是所有寒窗苦读的学子都可以参与的,最公平的,在竞争中出众的方式。”

“我当你们的班主任只有一个要求,”叶修站得笔直,那双极好看的手轻微地敲了敲桌子,似笑非笑,“我不会多约束你们,但只要我说的,都要听。”











*

世界首发大长更!

另外妹子都在这篇出现,不走主要攻略人物,就是单纯兴欣叶~

大家看在首发五千字的份上多点评论多点爱好不好٩(๑´3`๑)۶

评论(102)

热度(28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