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Ⅳ·1

被忽然抽离世界,时光扭曲,脑海一片空白。回过神来时已经站在了乳白色的空间里,叶修愣了几秒钟,肩膀又慢慢塌下,恢复平常懒散的样子。

“你前段时间去哪了?”叶修面上表情倒是没多大变化,看着面前那团忽明忽暗的光,提出疑问。

系统小心翼翼地注意着叶修,直到发现他的确没有生气后才松了口气。它慢慢地从空气中凝聚成了一个透明状的物体,几番转化,最终变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球状物体。

“叶神,”那个球好像有些委屈,“我是为了保障你下个世界的安全才去升级和做些准备的…”

“哦,”叶修随意地应了一声,没有对这句话有意表达出的信息作出反应,关注点明显在另一个地方,“这是你以后的样子?”

“这只是下个世界的特权。我必须要实体状才能保证叶神的安全…”系统这句话继续提到了“安全”,叶修却还是没什么反应,也没追问,平淡地“嗯”了一声,就说:“那去下个世界吧。”

“…现在?”系统不可思议。

“不然呢?还待在这做什么?睡觉啊?”叶修反问。

“叶神…你,你这次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系统还是觉得不可置信,嗫嚅着问。

“能有什么好问的?”叶修继续反问,手却下意识地摸向了裤子。

裤兜里还是空荡荡的。

这穿越统共已经进行了很久很久,他都经历百态千姿。然而又像弹指一瞬,转眼间一切都没了。

有的时候烟可以麻痹一些情绪,然而现在他连这唯一的发泄途径都没了。

叶修静静地站在原地许久,忽然对系统说:“先给我一根烟。抽完我们就走。”

那是平静的,叙述的语气,像是笃定了什么。

系统也安静地在空间里上下波动着,一圈一圈涟漪荡开,像是一场无形的对峙。最终叶修赢了。一根烟凭空出现,浮在叶修面前,安然地落下躺入他的掌心。

叶修接过,蹲着点燃那根烟,长久戒烟使他的动作都有些生疏,但还是将就着将那烟叼在了嘴里,火光一颤一颤,在他瞳仁里跳跃着。

烟雾缭绕里有苦涩的烟草味道在唇舌蔓延,叶修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有魏琛中气十足地吆喝着指挥公会,有方锐笑嘻嘻着与他勾肩搭背,有苏沐橙安静地依偎在他肩膀上,还有在他面前哭得稀里哗啦的老板娘。

那是很久以前的回忆,他却在隔过千山万水的时光洪流里如此清晰地看到了。

奇怪。

心脏中的血液涌动得极快,一下一下,鼓动着还带温热的胸腔,酸酸涩涩,难以言喻的心情这么一股脑冲了上来。

好像,居然有点想他们了。

“为什么必须是我?”叶修愣了半天,捏了捏因为蹲太久而有些麻的腿,站起来问道,“都过了这么久,现在总该告诉我了吧?”

系统安静了很久很久。

“叶神,其实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对吗?”

“之前不确定,”叶修脸上表情不动,“现在好像明白了。”

“是的,就是这样。”系统说道,“而且接下来的几个世界,都是这样。”

叶修的手指动了动,半晌又露出了有点无奈的笑蓉:“我还真不知道,我受欢迎成这样啊?”

你自己当然不知道啊。

太阳怎么会意识到自己是那么耀眼呢?

你所到之处,都是光明,所以你从来都不知道,你自己就是太阳。

“那叶神想好了吗?”系统又问。

“没有吧,”叶修又想了想,诚实地说,“我还没反应过来。”

他顿了顿,又接着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们说出来了,我大概现在也一头雾水。”

不是迟钝,只是不习惯去想。

叶修是个很懒的人,既不喜欢费力去揣测别人的心思,也不想费力去迎合别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真的很简单。

只是很少有人看懂。

系统沉默,似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却没让他等太久,率先开口:“好了,走了。”

“好的!”晶莹剔透的小球这次反应得很快,颤抖的嗓音欢快起来,它慢慢缩小,最终变为一条项链挂在了叶修的脖子上,“从今天起,就要和叶神一起并肩作战了!”

[嘀——]
[副本开启97%、98%、99%、100%…]
[欢迎来到第四个世界]
[——《末世逆袭》]
[又名:丧尸的群嘲技能]
[我会保证叶神安全的!请放心!]

又是这样的白光。

叶修这次先闭上了眼睛。

……

日光仿佛蒙上了一层灰暗的阴霾,在水泥地上投射出参差不齐的光斑。电线杆四处倒落,店铺的卷闸门紧紧关闭着,偶尔一两个门面敞开着,但是静悄悄又黑漆漆的,地面上是一滩滩干涸成暗红色的血渍。

凝固着让人窒息又恐惧的气氛。

街上空荡荡的,没有一点人住过的气息,偶尔游荡过一两个衣衫褴褛的人——或许那已经不能被称作是“人”了。

他们有着类似人的身躯,却皮肤苍白,没有呼吸和心跳。脸上身上是一块块散发着恶臭的腐肉,眼睛不是没有眼白就是鲜血淋漓,嘴巴旁挂着若有若无的涎水,喉咙里不时发出一点没有情绪的嘶吼,动作缓慢,反应迟钝,没有一点属于人的情绪,看上去就恶心至极,惹人惧怕。

他们是被感染了新型病毒RHE8921的实验失败品,没有情感,没有思想,力气和速度却异于常人。如果在末世电影里,他们大概叫——丧尸。

这是一条僻静到诡异的街道,此时却突然热闹了起来,有熙熙攘攘的脚步声在大街上响起。

“队长,我看过了,这个地方丧尸比较少,有个超市,好像没被人发现过,我们可以补给一些食品和水…”这个带着沉稳的少年音色,此时也抑制不住了一丝激动,“那个超市的地下车库好像还有自助加油机器,运气好的话,我们还可以拿到一点汽油。”

脚步声却忽然戛然而止。

“队长——”声音有些惊异,“这里居然还有幸存者!”

叶修就是被这个声音惊醒的。他当时正靠在这超市里的躺椅上睡觉,脸上还盖着张报纸,正是睡得有些迷糊了,朦朦胧胧一睁眼,就对上一群神色各异的人。

守株待兔了几天,总算是碰上了。

“嗨。”叶修打了个招呼,还是没怎么清醒的样子。只是他的目光不着痕迹扫过两个格外熟悉的身影,懒洋洋地笑:“你们好啊。”

这就是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场景。

青年皮肤是长久不见光的苍白,此时更是显得有些透明似的。唇色很淡,眼睛也是温润的浅黑。他面容上是有些安然的恬静,丝毫没受到末世的影响一般。他闭上眼时睫毛垂下来,不如女孩子密而长,却也有种乖巧的感觉。然而当他睁开眼笑的时候,那张清隽的脸说不上多好看,就是那样有些不靠谱的,却轻而易举吸走所有人的视线。

像会发光一样。

众人还是安安静静的,只是带着些不可置信看着浑身上下干净整洁,仿佛还处在末世之前的叶修,很想揉揉眼睛,看看是不是他们出现了幻觉。

“我们是霸图小队。”最后还是面容清冷的青年站了出来,眼镜下的眼睛看不清神色。他客客气气地说:“不知道这是阁下的领地,误闯于此地,实在抱歉。”

不管怎么说,能在现在独自守住一所中型超市,这青年不止是有本事,只怕智慧也不容小觑。

“别这么紧张啊。”叶修伸了个懒腰,又看着张新杰,“更正一下,这里不是我的地盘,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来赶我走,我就一直待在这了。”

这话一本正经又理直气壮,一瞬间还真把霸图小分队的人给震住了,只张新杰和韩文清两人表情不为所动,颇含意味地看他一眼。

“你们就是霸图小分队啊,好像还蛮有名的,”叶修摸了摸下巴,面上是兴致稍起的样子,“这样,我把这超市送给你们,你们以后就带着我吧?”

他说的这么自然,没有一点别的意思一样,那口吻无比的诚恳,实打实的打商量的样子,可是提出来的条件却实在让人生疑,也过于突兀了些。

一座超市,换一个人…别说这人好像蛮有本事的样子,就是妇孺儿童,霸图小队指不定也毫不犹豫应下了。可是天底下,还会有这样的好事?

“你…你不是刚说这地方不是你的吗?”白言飞惊疑不定地问道,关注的地方明显不太对。

“逗你们的啊。”叶修一副稀松平常的样子,还有点奇怪地看了看白言飞,仿佛他这句问话非常傻气一样。

白言飞顿时被憋得说不出话来。

“…阁下既然有能力占有一座超市,怕是不需要加入我们霸图来保全自己吧?”张新杰看了看自己队友被逗得一愣一愣的样子,不轻不重地问道。

自从新型病毒泄露,到现在也有三月之长了。有人被感染上病毒从此成为丧尸,但有人也就此催发了抗体拥有了自己的异能。异能者们开始还老老实实保护着普通百姓,现在却是浮躁和高傲起来,吃穿都要居人之上,好像要显得自己高人一等。

末世才刚开始,竟就有了些弱肉强食的意味。

“什么叫有能力占有?”叶修反问道,“你说话可得小心点啊,这超市又不是我抢来的,是没人要,我才住下来的。”

“…为什么一定要是霸图?”韩文清一直在旁边听着,此时眉头一皱,冷冷地开口,“你一个人也可以自保吧。”

“我说…”叶修无语,“不是非你们霸图不可,是除了你们压根没人来过好吗?我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了,所以才想要你们带着我走。”

“困?”张新杰咀嚼着这个字眼,目光是凛然如冬日的严寒。

“总要给人留点秘密吧。”叶修也不奇怪于他的敏锐,只是笑了笑,“总而言之,我需要你们的保护走出去,作为报酬,这座超市送给你们。”

他顿了顿,又说:“另外,我手上的所有汽油都送给你们。”

“虽然不能多说,但我保证,不会干对你们不利的事,”叶修摊了摊手,笑容自然,“怎么样?这场交易,做不做?”

现场安静。

食品…还有汽油,这对一个小队的后勤实在是太重要了,重要到哪怕知道面前可能是个陷阱,也还想着要跳一跳试试看。

所有人都看向韩文清,等他做个决定。连一贯沉稳安静的秦牧云听到这个条件后,神色也是有所动容,轻轻开口,话里带着疑问的意味:“队长…”

“做。”韩文清面色不动,沉默半晌后却沉沉一个字出口,重如万顷。

“爽快。”叶修像是等了很久这个回答一样,张口就夸,还不忘自我介绍,“哦,对了,我叫叶修。”

其他霸图队员的神色明显松了下来,面面相觑间,除了张新杰,都纷纷伸出了手,简单介绍了一下姓名。而叶修一个接一个与他们握过手后,神色却越发奇怪,像是在憋笑一样,还憋得很辛苦。

能憋笑憋得不辛苦吗?霸图对这他小心翼翼又好奇还客气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谁能想到这是联盟那个看见叶修就叫嚣要干死他的霸图战队?

“欢迎加入霸图。”张新杰的神色总是这种带着点冷淡的平静,不过叶修浑不在意,十分不正经地带着张新杰那双冰凉却稳定的手上下晃动两下,嘴里还随意说着:“谢谢,谢谢啊。”

那副好像他是来视察下属还被下属夹道欢迎争相握手的领导模样真让人气得说不出话来。

“韩文清。”韩文清最后一个伸出了手,简短地介绍。那双手粗砺,稳重,如他的主人一般坚如磐石,与叶修那双白皙修长到可以用漂亮形容的手有明显的不同。

叶修也与他象征性地握了握,嘴角却勾起一个说不上是何意味的笑:“久仰久仰。”

[恭喜叶神完成任务:加入霸图小队!]
[叶神真的好棒啊~]

叶修面上波澜不惊,而所有人也都默契十足地没有报异能,一边扯着闲谈一边逛着超市,那样子别提多和谐安定,压根让人想不到他们还在互相猜忌。

超市里剩下了很多东西,一点凌乱都没有,和别的超市被洗劫一空的惨状真的挺不一样。众人在超市间穿梭着,不是发出啧啧感叹,心里对叶修的评估又高了一层。

“奇英,言飞,去取物资。方便面和压缩饼干,真空包装的腊肉腊肠,还有罐装水全都带上。”张新杰有条不紊地发布着命令,“牧云到超市门口守着,有异常状况立刻通知我们。”

“我也去门口守着。”韩文清顿了顿,以一种暗含深意的目光和张新杰对视一眼,便大步带着秦牧云去了超市门口。

“事情都安排完了,连队长都支使走了。”叶修看着张新杰,此时终于忍不住开口,声音里带着若有若无的揶揄,“你可别说你是留下来休息的啊?”

张新杰神色安静,漆黑的眼睛在叶修身上扫视一圈,然而转瞬之间手已伸出,极快地握住叶修的手腕,一顿三秒,面上已是露出些许惊讶。

叶修像是早有预料一样,也不抽出自己的手,反倒是气定神闲地挑眉看他。

“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没有体温…”张新杰喃喃自语,眼神逐渐变得凌厉,“身体各项机能远超常人,异能不明,我竟然检测不出来…你,是谁?”

“你早就有了答案吧。”叶修慢悠悠地说,“身为一个有探测系能力的治疗异能拥有者,刚刚那一下握手,你明明都探测出来了,现在却还是要确定一遍…是不敢相信吗?但你的异能确实没有出错。”

“这样的身体素质,没有特例,只有丧尸才有。我是感染了RHE8921没错,不过我和其他的感染者不太一样,我有自己的思维,也不会把病毒传染给别人…更没有嗜血的欲望。我的异能有些特殊,我自己都没搞清楚,你检查不出来也是正常。而且我只是有丧尸体质的普通人罢了,并不是什么隐藏在这里的大BOSS。”

“这么讲,你明白了吧?”叶修一字一句说的认真,此时看向张新杰的时候,难得的有些严肃。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张新杰认真地听着,尽管心中风起云涌,还有了些对于叶修毫无保留告诉他底细的波澜。

此时他睫毛微敛,没问叶修的异能或者体质,没问叶修为什么知道他的异能是治疗和探测,没问叶修为什么知道他刚刚的握手其实是在探测叶修,反倒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

“不会告诉别人…可是最能保守秘密的是死人。支开其他人,你就不怕我…了你啊。”叶修对张新杰这句话愣了愣,唇角不禁一弯,却还是故意做了个划脖子的动作。

“你不会。”张新杰目光浅浅如夜色寒潭,却是自然而然地下意识吐出三个字。

然而那三个字刚脱口而出,他就怔住了,反应很快地轻微皱眉补充道:“用人不疑,既然你有本事,没必要绕这么大个圈子先告诉我这些再来来杀我。更何况,队长他们就在旁边,你没必要毁了我们刚刚达成的同盟。”

“万一我就是这么无聊,想耍你们呢?”叶修啧了一声,锲而不舍地追问道,但在看到张新杰脸色的那一刻又摆了摆手,有些无趣,“行吧,你别那么看着我,我确实没那么无聊。”

“不过还是谢谢啊。”叶修又说道,“谢谢你不会告诉别人。”

“你也别瞎操心,我反正不会做对你们霸图不利的事就是了。”他接着补充道。






***

不行不行末世真的太带感了!我回不来了!谁把我拖出来!我要搞学习!!

霸图的大家对叶修的感情都比较内敛啦~此时没有像其他几个世界表现得那么明显,但是还是在潜移默化改变着他们的。

另外叶神真的金手指开到飞起!不要怀疑我!

这里的主cp是韩张乐林叶,时间线可能会拉得比较长…因为叶神还有个主线任务是结束末世。

写得完全控制不住我自己啊_(:_」∠)_

评论(55)

热度(313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