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Ⅱ·3

“方…方叔叔?”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却找不出什么问题的方士谦有些傻眼,半晌后才终于琢磨出了点不妥,“叶修,你多大了?”

“十七岁。”叶修回答。

“我才二十五岁啊!”方士谦说。

“那不就是方叔叔!”叶修理直气壮地反驳了回去。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想揍他…方士谦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却忽然发觉这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和亲昵感实在奇怪,发自内心的不自觉无奈令他都吓了一跳。

“我们以前见过?”方士谦极力做出和蔼的样子,但是因为那双天生就长得比较像狐狸的眼睛,顶多让人想到人贩子。

“叔叔,搭讪不是这么搭的。”叶修“呵呵”了两声,学电视里被搭讪的小女生那样翻了个冷艳高贵的白眼,惟妙惟肖,“这种方式已经不流行了。”

“……”方士谦被气得说不出话。

被刘小别和王杰希调戏到心情不爽的叶修很好地在对他们上司喷垃圾话这件事上纾解了压力,看着方士谦那副“你别过来我正在控制自己不打死你”的表情就乐不可支,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

“而且我以前天天来帮忙。”叶修看了眼表情又变得十分茫然的方士谦,毫不客气地说,“我十分唾弃你这种上班时间溜出去浪的蹭工资行为——连帮忙的员工都不认识。”

“我是他们上司。”方士谦学着叶修那样理直气壮地说,“反正他们不能辞退我。”

“我要去告你。”叶修啧啧了两声,感慨了一下资产阶级的腐败性,就继续兴致勃勃地逗着他。

“你!你要尊老爱幼!”一遇上叶修智商就直线下降的方士谦被气得口不择言。

叶修唇角抽了抽,实在不忍心再看这个人继续傻下去了,起身拍了拍子虚乌有的灰尘,说道:“我要回去了。”

“你去哪?”方士谦愣了愣。

“工作啊…”叶修看了傻傻的院长一眼,耐心地解释道,“我是来帮忙的,是有工资的。”

“那你别去了。我给你发工资,你再陪我坐会。”方士谦毫不犹豫地说。

“我就知道你喜欢搞这种肮脏的背后交易!”叶修义正辞严地指着满脸无辜的方士谦,然后一屁股坐了下来,说道,“但是看在你是院长的分上,我还是给你点面子。”

方士谦看了眼这个毫无下限的人,倒也没计较多少,神秘兮兮地凑过去问:“你不是大眼的儿子吗?那你说说,大眼在家里有什么糗事吗?”

“方叔叔,就算你对我爸有非分之想我也不会叫你妈妈的。”叶修怪异地看了方士谦一眼,一副宁死不屈没得商量的坚决样子。

“你怎么说话的!”方士谦顿时一脸被恶心到了的表情,“我和大眼为什么会凑到一起——而且就算要和男的在一起,起码也是我当爸爸你当妈妈吧?”

他说话向来心直口快不经大脑,叶修也是和他以前相处久了,已经习惯这些突如其来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压根没放心上。

然而他们不在意,别人却在意。

王杰希的步伐就这么顿在了那里。刚刚看到叶修松了一口气的心情瞬间被另一种复杂的情绪取代——

我把你当老板你却想上我儿子?

类似这种。

然而还没等他爆发,另一个人已经先一步炸了。

“院长你想娶小叶子?!”刘小别眼睛瞪得大大的,扯下耳机,不可置信。

叶修一回头就被跟来的一大波人吓了一跳,然后又被刘小别这句话呛到了。

刘小别的脸色经历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多种彩虹色变化后蓦地坚定下来,像是明了了什么似得上前一步抱住叶修,毫不退让地直视着方士谦:“我是不会把小叶子嫁给你的!”

“我自己娶他!”

掷地有声,活像封建时代被人拆散的苦命鸳鸯。

叶修觉得呼吸有点不顺畅,刘小别的话令他很想开口调侃,然而当那话里对象是他时,他的语言中枢出现了卡壳。

王杰希此时也不淡定了。

我把你当大儿子你却想上我小儿子?

“哈,你说什么?”本来觉得没什么的方士谦一下子感到尊严受到了挑衅,抱胸恢复自己那副斯文败类的假相,冷笑道,“叶修他说了只愿意嫁给我。”

“你说什么?”刘小别瞪大了眼睛。

“而且就在刚刚,他已经跟我立下海誓山盟,说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他还说愿得我一心白首不相离,当然,我也愿意与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信口胡说又信誓旦旦,明显比叶修认识他的时候还要不着调。

“小叶子,你…”刘小别震惊地看着叶修,明显就是被唬住了。

“小别,别闹。”王杰希看着混乱的现场,揉了揉有些发痛的眉心,“叶修他…”快被你勒死了。

“呵,王杰希,我就知道你心怀不轨。”方士谦对着王杰希继续冷笑,开启地图炮模式。

“其实你也有着那么一点鬼心思吧,别不承认,刘小别会被你蒙蔽,我可不会。”

他本是瞎编乱造,连刘小别也没相信这番话,王杰希却顿时被人指中了心底最隐秘的一块地方,怔在原地,一言不发。

叶修。

他迟疑地看了眼那个熟悉的人,一种莫名的感受如潮水般汹涌而来。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滴水石穿,终究豁然开朗。

……

尴尬的三人对峙间,忽然传来一个声音,懒散的话语带着若有若无的鼻音,极好听的声音有种勾人颤栗的莫名磁性。

“院长又犯中二了?”

[登登登登!前方男配再次高能预警!]

叶修不出意料听到了系统又在模仿有声读物那种抑扬顿挫的声音——

[额发散落在白皙的皮肤上,穆憬亦平静的面容上,有着精雕细琢的美好五官。一只眼睛在发丝后若隐若现,另一只眼睛里却仿佛朦胧了山间的晓雾,氤氲着情深,如点漆一般乌黑。他身姿清隽,整个人缥缈若谪仙下凡,懒散又带着出尘的仙气。]

叶修听着这段词藻华丽然而让人无法想象到现实是什么样子的外貌描写,总算从目前这种尴尬且十分肥皂剧的场景中脱身而出,将目光转向那对举止亲密却不暧昧的男女。

一个青年身姿挺拔,面容俊美,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而林若梦站在他旁边有些无奈地笑笑,神情温婉地理了理耳旁的碎发。

“为什么男配的名字容貌性格的描写总是这么让作者煞费苦心,结局却永远是悲剧?”叶修沉默了一会,有些不解问道。

[大概是因为…男主是女主的,男配是作者的?]系统以揣测的语气说道。

“还真挺有有道理。”叶修慢慢蹲下,唇角略微一扯,划出一道识不清深浅的弧度。

“装蘑菇这几年已经不流行了,”不知何时脱离三足鼎立局面的王杰希面上依旧还是冷淡的样子,蹲下来对叶修很认真地说,“叶修,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老板和大儿子就快要成为我的二子婿这件事吗?”

“这么复杂的事就不要说给我听了,真的。”好不容易理清了那句“我的老板和大儿子就快要成为我的二子婿”,叶修也很认真地对王杰希说,顺便提出疑问,“而且为什么一定要是他们变成子婿而不能是他们成为你的儿媳妇?”

方士谦有些奇怪地看了叶修一眼:“你为什么会有你是上面的这种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想法?”

刘小别赞同地点了点头,刚刚还要撕逼的两个人现在倒是和平共处,那副同仇敌忾的样子让叶修顿时冷笑了两声,反问道:“我为什么要陪你们在这里讨论我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这种问题?”

王杰希慢条斯理地开口了:“你为什么要和我们展开这场建立在你喜欢男人的前提下进行的讨论?”这句话时机抓得刚刚好,让人不由得怀疑他是否早有预谋。

拗口的话让叶修又顿了一下。

然后刘小别思索了一阵,恍然大悟——

“所以小叶子就是喜欢男人。”

然后方士谦也一思索,一锤定音——

“说不过就跑,拥有这种属性,叶修你绝对是下面的。”

叶修:……

“他们是智障么。”穆憬亦眉头一皱,转头问林若梦,然而那肯定的语气让人完全无法相信这是个疑问句。

不想昧着良心说假话,却又因为性格缘故不好意思说实话的林若梦除了保持僵硬的笑以外就无法再有其他的举动了。

“…那个受伤的孩子怎么样了?”觉得完全无法跟王杰希方士谦还有刘小别讲逻辑的叶修强行转移话题。

“手擦伤了,拿碘酒消毒再包扎一下就差不多了。”王杰希淡淡地瞥了一眼叶修,十分配合地纵容了他。

“…呵呵,挺好的。”叶修干巴巴地回答了一句。

然后就没人说话。

再找不到什么话题的叶修看着左右两旁眼神灼灼不说话的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最终又强行开口了。

“现在不是上班时间吗?我们这样逃班不好吧。”

“又不是第一次了。”方士谦看了他一眼,说道,“老板都在你旁边,你怕什么。”

他居然好意思理直气壮地说这不是第一次?

“消极怠工的态度是不好的。”叶修虽然震惊于这个人的没下限,但还是顶着淡定的面容站起身来,拍拍裤子说道,“我去工作了。”

这是要跑路的节奏啊。

方士谦眯了眯眼,嗤笑一声:“我说,你可是迷路这来的啊,你确定你出得去?”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又是一惊。

虽然早已料到叶修迷路了,但真的被人大喇喇地说出来时,还是觉得——

好好笑。

王杰希无声地叹了口气:“那还是一起去吧。”

一路上难得清净,不过叶修虽然很想维持现状,现在倒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开玩笑,他还有任务傍身呢。

看了看穆憬亦和林若梦虽然走在一起却相隔一掌长的距离,叶修真想苦笑两声。

上个世界尹如墨可是巴不得往宁小晨身上凑的,这个世界这个穆憬亦为什么一副这种气定神闲的“老子和你不熟你们这群凡人离本座远点”的表情?

他真的不会当红娘啊!

“林姐姐,”娴熟地扯了扯林若梦的衣服,果然卖萌装嫩这种事多干几次就习以为常了,叶修面不改色地小声问道,“这个哥哥是谁啊?”

“他叫穆憬亦,也是我们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啊。”林若梦笑着揉了揉叶修毛茸茸的头发。

想了想,她补充道:“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这么一听,叶修就走上前打招呼了:“穆…哥哥好。”叫“哥哥”的时候险些咬到自己的牙齿,叶修笑得怎么看怎么僵硬。

穆憬亦低头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地哼了一句:“嗯。”

然后现在他该怎么办?

叶修思索着,忽然想到都说马屁千拍不穿,夸赞的话谁都爱听的。他虽然不太擅长这种事,但是林若梦既然说穆憬亦脾气好,那么他尝试一下也不会出什么错——

于是叶修继续说。

“林姐姐很漂亮。”

“嗯。”

“其实你也挺帅的。”

“嗯。”

“你们两个真配。”叶修非常敷衍地开始拉郎配。

这下子穆憬亦猛地顿住了步伐,以审视的目光打量了叶修一圈,然后又从鼻子里哼出一句:“浮夸。”

谁说这个人脾气性格好的啊?

叶修被呛到了,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想了想,还真发现对于这种情况他无计可施,他干脆就转身走了。

别的事他还可以再磨磨,这个事——算了吧,看缘分,看缘分。

一路无话,一行人直接去了王杰希教的大班。

“哥哥你好!”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哥哥你长得好好看啊!”

“哥哥…”

一群人走进班然而只有自己和女主被一群小孩子包围叽叽喳喳地描述喜欢,还被扯着蹲下并且时不时被小孩亲一下脸颊是什么感觉?

林若梦倒是早已习惯的样子,扶着膝盖低下头向孩子们温柔地笑。

叶修的答案是,明明这群孩子的行为有点像黄少天,然而跟对黄少天的嫌弃不同,他觉得十分的受宠若惊。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点被激发的父爱以及看到方士谦等人被冷落的暗爽。

这些感觉交杂起来,让他的笑意变得强烈了许多,在阳光下那双漆黑的眼睛晶亮晶亮的,像盛着溪水般清澈温和。

于是他就更受欢迎了。

“哥哥你笑起来好漂亮!”

“嗯,像有…嗯,太阳在发光。”

“哥哥以后天天来好不好?”

小孩子绞尽脑汁搜寻脑海中的词汇,却没有一个可以恰如其分地形容叶修笑着的感觉。于是他们只能用稚嫩的嗓音简单直接地表达自己对叶修的喜爱。

叶修哭笑不得,揉了揉那个说他笑容漂亮的小男孩柔软乌黑的发,循循善诱:“漂亮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不能用在我身上。”

一群人走进班然而只有自己喜欢的男生被一群小孩子包围叽叽喳喳地描述喜欢,然后还被扯着蹲下并且时不时被小孩亲一下脸颊是什么感觉?

王杰希的答案是:叶修喜欢小孩子性情又温和妥帖,不仅可以支持我的工作,还可以一起和我工作,这么一想把他娶回家真是个最好的选择。

刘小别的答案是:说好的只喜欢帅气阳光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刘小别哥哥一个,果然都是骗人的。这样也就算了,你们为什么还要围着我媳妇亲!就算只是小孩子,但是老师妻不可欺这种事也要从小抓起好吗?

方士谦的答案是:老子这么一个大的活的传说中神秘的院长第一次来班里,为什么会被冷落?明明我比叶修帅比叶修高比叶修更攻!

再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叶修就觉得很奇怪了。

他以前不是一直来帮忙吗?为什么这群孩子一副第一次看见他的样子?

“这倒是小叶子第一次来班里做老师诶。”刘小别开口打消了叶修的疑问。

“以前不是一来就直奔爸爸他们那群老师的办公室帮忙打扫卫生的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凭借自己对剧情的剖析以及对原主恋父性格的深度了解,叶修确定原主以前去王杰希办公室肯定没干什么好事。

至于是干了什么坏事,他就不敢妄加揣测了,感觉如果知道了他一定会后悔。

“总是打扫卫生也没什么意思啊,”叶修思考后斟酌着开口,“再说…那个办公室应该本来就很干净吧。”

这点倒是真的。

在他心里王杰希一直和张新杰并列排在“事最多的男性”首位,两人即使住宾馆也要自己洗被套然后枕自带枕头用自带毛巾的行为令他至今想起仍觉得不可思议。

“哈哈哈,小叶子你以前果然是在偷懒吧。”刘小别挂在脖子上的耳机随着他的动作摇晃着,他忽然凑近了叶修,说道,“那小叶子以后就会一直跟我搭档工作吗?”

他问得很认真,那双干净的眼睛里还有来不及撤走的期待和一些被藏起的羞怯,太过清澈,让叶修都愣神了一下。

这个问题貌似有些莫名其妙了,但是既然刘小别也是一直像幼儿园老师一样在工作,那么叶修觉得好像也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于是张口就要答应:“好…”

王杰希的眉尖略略抬高了一点,眉心显出一条细细的褶皱。

“我说,叶修你干脆和我一起搭档算了。”说时迟那时快,方士谦已经开口了,翻了个白眼看上去有些不耐的样子。

“这里是王杰希教的大班,小孩相对懂事听话,也会喜欢你。刘小别只有偶尔来这大班串串门,正式工作的时候可是教的小班,那的孩子又小一点,不好带而且只听刘小别和另一个教他们的老师的话,所以你还不如跟我一起。”他一番长篇大论下来,井井有条有头头是道,叶修都快被他说服了。

然而王杰希却忽然开口了:“院长,你好像并没有教什么班吧。”

听到这毫不留情的拆台,方士谦也不恼,只是非常任性地说:“现在开始教就是的。我和叶修去学前班不就行了。”

说得这么有道理,还是难得平缓的温和的不犯傻的语气,按理说这时候就应该给他面子直接答应算了,但叶修捋顺逻辑后,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开口很坚决地说:“我要在大班工作。”

王杰希紧皱的眉宇一下就松了下来。

“为什么?”方士谦有些不爽了,不太高兴。

“如果早知道刘小…哥哥在小班工作的话,我也不会去的,”叶修解释着,然后顿了一下,难得吞吞吐吐,“我…嗯,我想和…一起工作。”他含糊其辞地说着,看了一眼王杰希。

毕竟任务重要,虽然他实在觉得王杰希和林若梦擦不出什么爱的火花,但他也实在不觉得穆憬亦会和林若梦擦出什么爱的火花。万一王杰希真的和林若梦因为强大的剧情功能有了什么,比如像上个世界的下药事件,先别说他任务失败,就是从基本道德层面上来讲这种事也是他不想看到的。

所以还是看着点好。

评论(57)

热度(342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