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爽文系统无效中-30


又名“抢回身体的大魔王”,叶修即金手指本身,世界最强不接受质疑。打个广告:最佳炉鼎预售,是上一本完结的叶受文!


+++


【君莫笑】邀请【迎风布阵】加入队伍。


-队伍频道-


君莫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可能就是我们队伍未来的年龄砥柱,已经将近三十高龄的老魏。


迎风布阵:?叶修小混蛋纳命来!


包子入侵:新来的?你很嚣张啊,怎么还直接骂上老大了,是有后台吗?


君莫笑:包子理解一下,他年纪大了,脾气是有点古怪。


沐雨橙风:哈哈。


气冲云水:魏老师?欢迎加入队伍。


一寸灰:欢迎前辈[撒花][撒花]


迎风布阵:哟,都是熟人啊。


寒烟柔:你好。


逐烟霞:欢迎欢迎!


君莫笑:好了,给大家布置一下现在的任务。鉴于今年情况特殊,我们队伍要同时打两场大型比赛才能出道,必须要尽可能凑齐两只队伍的人。


君莫笑:还有这个暑假期间的野图BOSS,为了提早换上全银装,一个都不能放过。


沐雨橙风:^ ^好的呢。


秋木苏:收到[OK]。


逐烟霞:诶,趁着你们都在,要不聚个会见见吧!包子和……魏先生都在京城对吧?择日不如撞日,今晚我请大家一起吃个饭啊!


寒烟柔:庆祝战队成立?


气冲云水:不错的想法。


包子入侵:啊?什么战队?


君莫笑:哦,我打算组个战队打职业比赛,包子你要来吗。


包子入侵:好啊!这也太酷了!


君莫笑:那行,你和唐柔一起考Glory的插班生吧。


包子入侵:我好久没读过书了,想想还有点兴奋!


迎风布阵:……


君莫笑:就这么定了,我给你发定位,你今晚来吃饭吧。


至此,聊天结束,一系列操作让魏琛叹为观止,无言以对。


群里寂静无声,好像除了他没人觉得这件事是多么的草率并且槽点多如牛毛。魏琛是真的从没见过包子入侵这种人,也完全不明白叶修是怎么做到如此波澜不惊地和包子入侵对上脑电波达成一致的。


魏琛百思不得其解:“……就没有一个正常人吗?”


*


晚上六点。


魏琛如约而至,参加了这场“非正常人类聚餐”。推开包厢门的时候他还在嘀咕,进去之后倒是关心起了战队发展:“诶我说,组战队起码有个治疗吧?就算你这是全插班生队伍,总不能连奶妈都不要啊。”


正在倒酒的陈果顺口答道:“说到这个,小叶,上次打BOSS认识的牧师小手冰凉我问过了,人家现在是学生,没办法打比赛啊。”


叶修沉默片刻,回答道:“出道就有正式收益,我和他谈谈吧,他会同意的。”


外貌英俊的高大青年凑过来,漆黑的眼眸里亮晶晶的全是兴奋:“老大,你又要收新小弟了吗?”


叶修“啊”了声,不太确定:“这个要是带回来肯定要供着的,毕竟是奶妈。”


酒酣胸热,推杯换盏,小小的包厢里挤了各种各样的人,坐在最中间的这个少年,还是和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淡淡的没什么特别情绪,干净到令人不敢相信他会背负上那么腌臜的负面传闻。


陈果想起第一次看见叶修视频时他的意气风发,评论区一水的“拜大神”,又想起这两天网上对叶修铺天盖地的辱骂,其间差别有如云泥。她忽然有种如鲠在喉、无法忍耐的难受,攥紧酒杯望着叶修,声音清晰地穿透整个包厢:“小叶,你可以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住了。


陈果喝酒上脸,满是胶原蛋白的年轻脸颊被酒精烧得一片绯红,有点不解又有点委屈地问叶修:“他们都那么骂你了,小叶,你跟陈姐说说,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


【宿主……】


叶修没等系统说完,神色如常地回答:“我的身份被叶汇取代了,我在小时候就被人和他掉了包。”


陈果:“……就这样?”


叶修“嗯”了声:“就这样。”


不是说这件事就这样,而是叶修的语气,为什么是这样。他情绪不高也不算低落,把这种常人无法接受的事实轻描淡写地说给所有人听,迅速地逼出多愁善感老板娘的一声抽泣。


叶修:“……不是,老板娘,你别哭。”


叶修:“我们不是来庆祝战队成立的吗,怎么都一副要哭的样子。”


叶修:“我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了,没必要……唉你们怎么看上去更想哭了,行,我不说话了。”


唐柔按了按眉心:“具体的我不问了,把事实公布给媒体然后找叶家验DNA吧,我现在就打电话……”


吴雪峰掏手机:“我有认识的医院,让他们现在就准备一下。”


叶修:“……停。”


他本来不想让大家的心情因为这件事受影响,现在见所有人都望着自己,有些无奈:“不要找叶家,他们不能参加和我有关的任何事。”


魏琛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那个叫叶汇的王八犊子干的好事?”


包荣兴义愤填膺:“那龟孙子对老大你的家人做了坏事是吗?我现在就捡块砖头去教训他!”


苏沐橙皱眉:“叶家进医院和那玩意有关?”


苏沐秋冷笑一声:“无耻。”


系统跟着“呸”:【不是东西的玩意。】


陈果哽咽着说:“凭什么啊,凭什么冤枉你?他们又不知道凭什么在网上骂你?难道就一句话不说,什么都做不了?”


叶修:“………………………………………”


叶修:“我托人在找证据,现在没找到,以后总会找到的。”


叶修:“停,我们现在聊聊牧师的事,老板娘你有小手的联系方式吧,我去给他打个电话。”


陈果抹掉眼泪,义薄云天地一拍桌子:“我这些年存款不少,现在我宣布要投资你们的战队,当你的老板,这个小手冰凉我负责出钱把他转学转到Glory学院去,他以后的工资都我出!”


吴雪峰:“吴家有钱,可以投资。”


唐柔:“必要的时候唐家也可以出面。”


苏沐橙撑着下巴:“既然投资人都这么多了,那现在要不想一想战队名字?”


陈果:“我是主投资者,听我的,就叫兴欣。”


老板娘雷厉风行,趁着醉意把所有人拉到一起,坐在最前面自拍了一张,将笑脸定格,比了一个又土又有点可爱的V:“从今天起,兴欣战队成立啦!”


座位中央,没有料到事态发展如此让人猝不及防的叶修还有些茫然和无奈,但被簇拥之后脸颊泛红,眼眸平静地望向镜头,下意识地唇角上扬。


是一个很淡的笑容。


【宿主,你背后靠山好多,我觉得当主角太累了,要不我们不开后宫了,直接傍大款躺赢吧,几位小姐姐都算是富婆呢。】


叶修:“呵呵。”


*


兴欣战队成立的事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小手冰凉的操作者安文逸在和叶修商谈完之后干脆利落地办理了休学,在唐柔、吴雪峰的资助和Glory学院的默许下悄无声息地成为一名转学生。


在举兴欣之力的几次围堵之下,毁人不倦的操作者莫凡也终于松口,带着行李千里迢迢赶来兴欣,甚至在苏沐橙的怀柔政策下逐渐软化,最后默认了和包荣兴、唐柔、魏琛一起办理插班生手续进入Glory学院的决定。


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天,一个叫“昧光”的召唤师找上了叶修,两人开启了一场相当深入的交流,最后被教做人的理论派小菜鸟稀里糊涂地问道:“大神,我能加入你们吗。”


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要不是叶修在亲自经历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他都要怀疑自己在做梦。


叶修这天晚上枕着手臂躺在床上,眼神有些疑惑,自言自语:“不太对劲。”


系统想了想:【最近我的力量好像又强大了一些,能感觉到一些异动……世界意志好像在觉醒,所以宿主你要做的一切事情应该都被气运加持了。】


叶修:“嗯?”


【这是当然的吧,毕竟宿主可是天眷之子,世界意志会一直支持你做自己喜欢的事,你做得越好得到的眷顾就越多——方向对了,就是荣耀。我猜想要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现在被无形推动的东西都是顺理成章存在的,所以才会这么顺利。】


叶修准确提取中心思想:“它想看我打荣耀。”


系统:【………………………………】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宿主你能不能不要每次的关注点都这么清奇。


【泡汇和主神这段时间没有什么动作,但是泡汇攫取气运的方法之一就是正面打压你喜欢的事情,主神在荣耀上会为他开挂。】它说得犹豫,【明天就是期末考试,我有点担心。】


在荣耀和Glory学院达成联盟之前,两边的期末考试当然毫无关联,但是今年,两边的高层领导开会之后临时做了不一样的决定。


前日Glory学院紧急下发通知:全体学生将共同前往荣耀学院,两所学院一起进行期末考试,考核方式另行通知。


——这件决策和泡汇相关。


叶修在走下大巴车看见测评中心门口穿着红色校服笑容温软的叶汇的第一眼就确定了这件事。对方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加深了笑容,饱含的恶意令他万分熟悉,和每一次所见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顿了顿,神色依旧平静。


红班的人站在叶汇身边,刚往前一步,连“叶修”两个字都没说完整,面无表情的唐昊握住叶修的手腕把他拽到自己身后,李轩眼疾手快地握住叶修另一只手腕也上前一步,无奈地微笑道:“何必这么大的恶意呢,叶神都来我们学校了,还在门口堵他,这有点不合适吧?”


TBC





叶修:打荣耀去了,没空当这章小剧场的主角。


初叁:好的李轩安排上了[OK]。





李轩:这有点不合适吧。


苏沐秋:放开你的手,你最不合适。


吴羽策:直男,呵呵。


楚云秀:眼疾手快?


唐昊:李轩上上章说他是个直男。


孙翔:???谁出来堵他啊,谁有恶意啊??你就是在造谣!!


周泽楷:你绿茶。


韩文清:断章取义。


张新杰:李队空口污蔑也算了,动手还是有点不合适吧?


喻文州:是这样,我们只是看见叶汇出去了,怕他对叶修说不好的话。


孙哲平:关那个傻逼什么事,我就是出去看叶修的。


王杰希:我也只是去看看叶修。


张佳乐:?李轩你问问叶修谁才是他在荣耀最好的朋友?


黄少天:所以唐昊和李轩你们两个握够了吗?握够了吗握够了吗?可以放手了吗?






泡汇:?所以都无视我了是吗?没看到我下章要搞事情吗?


系统:我的眼中主动过滤垃圾。






***


下章修罗场+爽文走向,然后参加校内赛后很快就真相大白还叶神一个公道了,不要急TUT


《最佳炉鼎》正在预售中,大家康一康瞧一瞧啊:最佳炉鼎预售


感谢 @南明朱雀。   @白日梦 @十木禾 @aLL叶天下王道 @能量守恒定律 @湫 小天使的打赏,大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么么啾!!!

评论(200)

热度(670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