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爽文系统无效中-28


又名“抢回身体的大魔王”,叶修即金手指本身,世界最强不接受质疑。打个广告:最佳炉鼎预售,是上一本完结的叶受文!


+++


与荣耀学院不同,Glory的分班制度是从字母A排列到字母G,每个年级一共七个班。测试过后,叶修和苏沐秋兄妹顺利进入A班,乔一帆则进入B班。


戴妍琦主动带着乔一帆去B班熟悉环境,而A班班长肖时钦和无所事事的唐昊则领着几个人往教学楼走去,一路上介绍着学院各种设施和规则:“……A班人不多,我让他们都在教室里等着你们,到时候还可以一起去吃个饭。”


……这个场景仿佛似曾相识。


叶修愣了一瞬,接着点点头,跟着肖时钦迈进了A班的教室。


人数果然不多,寥寥几个分散坐在四周,见人来了都友好地打招呼。其中第一排的那个坐没坐姿地垮在椅背上,笑嘻嘻地用一双又大又双的眼睛盯着叶修:“哟,终于来了啊。”


他旁边的男生身量笔直,唇红齿白的脸颊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略略地瞥了眼叶修,看着颇有几分清冷:“欢迎来到Glory。”


“吴美女太官方了吧,”大眼睛男生在“吴美女”要杀人的眼神里机敏地站起身去迎接一行人,“哇靠这一次荣耀大出血啊,三个A班的还都是俊男美女……我多久没看见活的妹子了?是妹子啊!”


楚云秀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似笑非笑地问道:“怎么着方锐,在你眼里我是死的吗?”


方锐笑容一僵:“楚爷您可别这么说,我这不是看您风城烟雨那号是个帅哥么,就好像鬼刻是美女……”


吴羽策冷笑道:“我看是你想死了。”


肖时钦见一群人又如往常一样开始闹腾,笑容变得有些尴尬,清咳两声开始介绍道:“这位是吴羽策,这位是方锐,这位……”


唯一的女孩苏沐橙受到了贵宾级别的待遇,所有人都发自内心地欢迎叶修一行人的到来,苏沐秋凑到叶修身边小声说:“很热闹啊。”


叶修过了会才回答:“……嗯。”


【宿主,这一块好像没有什么打脸环节,都这么友好,也不好发展成小弟,唉,太可惜了。】


叶修随口问了句:“你好像很遗憾?”


系统深以为然:【那可不是,要不我们偶尔也回荣耀打一下脸,比如一挑五之类的,再比如抢光他们的BOSS之类的,又或者带上楚云秀去骂他们一顿,让他们也知道谁才是爸爸。】


叶修:“?”


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感觉系统的思维好像有了一定的变化?


*


自我介绍和见面会后饭局没有组起来,所有人好像都在忙于马上开始报名的校内荣耀比赛,于是肖时钦做主,把聚餐定在了暑假前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报名开始的第一天。


临走前,楚云秀还颇为遗憾:“实在是事太多了,李华一定拉着我商量,我毕竟是烟雨队长,也不好把烂摊子都丢给他,所以还是下次再聚吧。”


叶修:“下次请你吃泡……嘶。”


楚云秀有点好奇:“泡什么?”


她心想这家伙应该是说泡芙之类女孩子喜欢吃的甜品吧,却没注意到一旁苏沐秋和苏沐橙不忍直视地转过脸,露出和叶修如出一辙的牙疼表情。


叶修忽然想到了这件事,感觉有点肉痛:“泡面,我买了一箱放在荣耀呢,都忘拿过来了。”


楚云秀:“……”


楚云秀:“不必了,先走了,再见。”


烟雨队长冷酷地转身就走,留下莫名其妙的钢铁直男叶修:“她怎么了?”


和妹妹面面相觑后,苏沐秋随口胡诌:“可能你的话提醒了她,她打算今天就请自己的队员吃泡面。”


苏沐橙善解人意地转移话题:“对,说到这里,我们现在去哪儿?”


乔一帆紧随其后:“好像很久没训练了,叶修前辈要不要带着我们去哪打荣耀吧。”


系统也积极参与讨论:【我觉得是因为你没有问她想吃哪种泡面,这不够体贴,她不高兴了。】


叶修:“?”


直到坐上去兴欣网吧的出租车,叶修那种奇怪的感觉才消失,关心起其他事情。他打开手机,有些迟疑地点开某个联系人,最后还是直接拨通。


“嘀、嘀、嘀——”


“喂,是陈果老板娘吗?”叶修说,“我是叶修。”


兴欣网吧。


唐柔正坐在柜台处看账本,在里面帮客人开机的陈果忽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来,边跑还边以激动的声音喊道:“柔柔!叶修联系我了!”


唐柔惊讶了一瞬,随后松了口气:“看来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


一向爽朗大气的老板娘看见坐在灯光下侧影美好的姑娘,想到叶修和唐柔第一次来的场景,又想到唐柔给她描述的这两天的变故,眼圈红了大半,握着手机晃了晃:“刚刚还问我能不能来上网,我说这小家伙什么意思啊,难道还觉得我会把他赶出去?”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高兴,明明和叶修也算不上太熟,明明只是因为看到荣耀官网上叶修和别人竞技场的视频才有那么一丢丢粉上他,怎么就会在舆论一边倒的情况下毫无理由地觉得:这种玄幻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叶修是被冤枉的,那个叶汇一看就是个骗子。


大概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萍水相逢的过路人,却轻而易举交付了信任。


她就是……很高兴叶修会来找她。


唐柔见陈果还在瞎激动,主动站起身把她推到网吧门口:“既然这样,迎接……”她的话没说完,在看到走到门口的四个少年少女时戛然而止。


叶修:“……好久没上网了,这里能不能接待一下?”


陈果目光在乔一帆身上一晃,声音带了鼻音:“都成年了没有?这个男孩看起来比你要小啊。”


乔一帆还不知道该不该说谎,就听见叶修语气稀松平常地解释道:“老板娘,通融一下啊,小乔没带身份证呢。”


早就已经知道这人上次来的时候压根没成年却用没带身份证搪塞自己的陈果瞪着叶修,瞪了三秒没憋住,硬生生破涕为笑,语带威胁:“最后一次啊!”


叶修答得很自然:“好嘞。”说完他又得寸进尺:“对了老板娘,暑假我没地方去,您看能不能收留我当个网管?工资无所谓,包吃住就行——当然我这几个朋友暑假也很闲,帮忙做个兼职没有年龄限制吧?”


陈果:“……”


看见这一幕,苏沐橙小声对苏沐秋说道:“叶修在这好像要放松很多,真好。”


苏沐秋笑了:“是啊,真好。”


陈果把一行人带去上机,唐柔也坐在他们旁边,她看着叶修,忽然说道:“我爸跟我说,叶家的资金会支持叶汇组建自己的战队参加荣耀比赛,貌似正在广招业余的游戏玩家,然后安排他们进入荣耀成为转学生。”


谁都知道,转学生实际上就是“氪金生”,虽然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脉,但好处就在于他们能直接参加当赛季的校内比赛。


她问:“你怎么想?”


一片寂静中,叶修目光平静地看着摆在桌前的账号卡,好像不觉得自己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有多么的石破天惊:“我想组一支自己的战队。”


他没有记忆,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也不太清楚未来会怎样。但是醒来后进入荣耀的那一瞬间,一种充沛的情绪好像慢慢充盈了空白的大脑。叶修觉得,自己一定不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


他对任何人和事的反应都要比其他人迟钝,也没有很重的渴求和欲望,很多事情甚至都是在慢慢接触世界后学习的,甚至和亲人朋友的相处,叶修好像都不是非常擅长。


只有荣耀,唯独荣耀——


世界意志承认他的喜爱与被喜爱。


苏沐秋一愣,接着笑了:“好。”苏沐橙点点头,一本正经地支起下巴:“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始想队伍的名字了。”


乔一帆小声说:“如果叶修前辈不嫌弃的话,我、我也想参加。”


系统尤其兴奋:【组战队!打爆叶汇那个瘪三!!】


唐柔把自己的账号卡推到叶修面前:“据我所知荣耀战队起码需要六个人,如果可以的话。”她的话刻意留了一半,却笃定又从容,连弯着眼的笑容都透着一种勃勃英气。


叶修:“转学生才能直接出道,付出的代价太大,现在也没有必要这样。”


唐柔若有所思:“你是说,插班生?”


每年出道的荣耀战队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一般只有两种组队方式。一种是业余游戏玩家交一大笔钱组队,一种是通过学院。学院是有直接出线打国赛的战队名额的,荣耀学院和大多数学院都只承认三种学生组的队伍。


第一种就是正式学生,第二种是转学生;第三种是插班生。只有插班生没有限制也不需要交钱,可是对实力的要求很苛刻,只有在校内挑战赛打成第一名或是拿到新秀赛的最佳荣誉才能够出道。


也就是说,哪怕唐柔作为插班生加入,她也不能直接打直通全国的校内赛,还必须去打挑战赛或者新秀赛才能出道。


叶修“嗯”了一声:“五个人加一个牧师,牧师要去网游里找,剩下的那个人……我再问问。”


他拨打了一串熟悉的号码,在对方接通后沉默了片刻,才轻声说:“吴老师。”


吴雪峰似乎并不为这通突如其来的电话感到奇怪,轻笑一声:“你叫错了,我现在已经不是荣耀的老师了。”他好像是在海边,能听到潮水声和风声:“是因为战队的事情吧?我本来还在想,你要多久才会打电话给我。”


叶修:“……我以为你不会参加职业比赛。”还有,他不希望老师夹在他和学校之间左右为难。


吴雪峰:“本来是不会的,家里不允许,能让我读荣耀还是在我保证考证的基础上,打比赛肯定不行。”


如果没有遇上叶修,也许他会像家里安排的那样,在荣耀学院读了四年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不能成为职业选手也不能打比赛,在毕业后立刻出国,然后继承吴家的产业。


吴雪峰:“其实还得感谢你。”


叶修没听清:“嗯?”


吴雪峰:“校内荣耀赛的战队只承认正式学生,你肯定凑不齐人,就算有插班生,也只能在通过挑战赛和新秀赛后出道,直通全国比赛。我和父亲说帮你打校内赛,他同意了。”


吴雪峰也很奇怪,不过是成年礼上见了一面,他的父亲为什么对叶修那么有好感,甚至在他说自己是来帮叶修后犹豫许久,虽然还是心不甘情不愿,但总归是回答他:“去吧。”


难道他就是招长辈喜欢么?


叶修语塞片刻:“吴老师,我就打电话给你试试看,你怎么就直接答应了。”


吴雪峰声音含笑:“说了不是老师了,我提交了延毕申请,也上传了交换申请,现在勉强算是Glory学院的学生。”


叶修对于荣耀的热忱很奇怪,有点像当年执意报考荣耀学院的他自己。虽然时光流逝,他当年的一腔热血已经温凉,梦想因为责任注定无法实现,但他可以帮助叶修实现。


吴雪峰静静地说:“我想加入你的战队。”


——“小队长。”



TBC



系统:逐渐修化:)






解释一下制度:


校内荣耀比赛(暑假)(正式学生参加)——出道——全国比赛(寒假)——国际比赛


校内挑战赛/校内新秀赛(暑假)(插班生参加)——优胜者有资格出道


兴欣基本都走插班生(因为转学生要花钱,兴欣没钱


自觉这章非常无聊,但毕竟是走剧情,大家将就着看一下吧(。





***




《最佳炉鼎》正在预售中,大家康一康瞧一瞧啊:最佳炉鼎预售





感谢@非楚白珩 @南明朱雀。  小天使的打赏,么么啾!!!


祝大家除夕快乐,身体健康。

一定都要平平安安度过这个春节。


评论(227)

热度(651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