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51)

前文走:(1)


虽然心情微妙,但叶修毕竟有正事要做,于是接上自己停滞的动作,敲了敲门。


“谁啊?”孙翔*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草草嚷了声,“门没关,你自己进来吧。”


叶修:“……”


原来您也知道门没关啊。


本来还兴致缺缺的孙翔一看到进来的人是叶修,立刻坐正了身子,清咳一声,以主人的姿态开口问道:“你来干什么?找我有事?”


孙翔*乜了他一眼,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还没想好待会要怎么挤兑孙翔,就听到叶修含笑的嗓音,耐心又平淡地说:“不是,我是来找你的室友的。”


孙翔:“……”


孙翔*一愣,顿时也坐正了身子,也不管旁边的孙翔了,极力控制着自己略显高昂的声音,做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哈?找我?找我有什么事?”


这两人跟表演换脸似的,一个比一个有趣。叶修按捺住想笑的冲动,面色严肃,一本正经:“我来找你把我们队的孙翔要回去。”


孙翔*:“……”


孙翔刚刚还夹带不爽情绪、明显在生闷气的脸倏而晴朗,扯着卫衣下摆一翻身就从床上跳下来:“什么意思啊?”脑海中霎时涌现一大堆并不靠谱的猜测,孙翔琢磨半天也得不到答案。


“下场比赛孙翔不会再上场了,”叶修心平气和,“你快换回去吧,你们领队都要急坏了。”


房间里顿时陷入一片安静。


这周遭仿佛被加持了一个重力场,连指尖都抬不起来,只能静静地看着对方。他就这样凝视着神色错愕又夹杂着几分尴尬与沉郁的孙翔*,忽然轻轻叹了口气,不被任何人发觉。


这个年轻人一向是骄傲又执拗的,说他不知天高地厚也好,说他意气风发也罢,都不动声色地包含了对某种昂然的赞赏。若不是因为另一个人是平行时空的自己,又怎么会陷入这样的自我否定。


可他们的不一样——


怎能归根给自己。


叶修垂眸,平静地说道:“你的队友在等着你。”


他们等的,不是一个更具备团队意识、仿佛更强大、好像更有希望让他们夺冠的孙翔;他们等的,是永远目视前方、哪怕落败也不折傲骨、与他们朝夕相处万分熟悉的你。


孙翔*偏过眼,声音好像带了点嘟哝的鼻音,不似往日清越:“我本来就不打算让他上场了……代打算怎么回事啊,你没必要特意过来和我说这个,我没那么差劲。”


叶修“嗯”了声,好像还带了半分疑惑:“我还以为你是想偷懒。”他以调侃的口吻轻描淡写地略过孙翔*咬牙不说的柔肠百结,靠在门框边,眉眼裹挟不为人知的宽和:“人之常情,我也逃过训练。”


他不太会哄人,也最讨厌漂亮的场面话,正想着该怎么告诉孙翔*他很好不必做对比也无需惴惴不安自己拖了后腿会被嫌弃,说出口的,却还是平静如初的那一句:“等你拿世界冠军。”


孙翔*愣住了,他张了张嘴,不敢承认自己那些千转百回的沮丧被这人短短七个字消融。他一边唾弃自己兵败如山倒甘愿奉送家国,一边又梦回烽火戏诸侯的轻狂,是疯癫又珍重,了然于心的一往而深。


获一颗无人问询的少年真心,如取无人防守之城,探囊取物,轻而易举。


他抬起眼,很认真地说:“那要是拿到了,你要不答应我一个愿望吧。”


叶修好似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却没有犹豫,弯了弯唇角,轻松应答:“行啊。”他歪了歪头,仿佛顾忌到不能厚此薄彼,笑着看向孙翔:“你也好好想想,等我们回去拿了冠军,我送你个愿望。”


他的尾音戛然而止。短暂的三秒钟沉默后,孙翔和孙翔*好像都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叶修却自然地转过身离开:“苏沐秋喊着让你去训练,孙翔*你吃完饭赶紧去吧,我也先去吃个饭。”


叶修状若无事的表情在关上门后有了些许的变化。他捏了捏眉心,仿佛自觉失言,目光落在自己面前空空如也的天花板上,像是要透过这层苍白的壁垒看到什么更深远的东西。可灯光安然,绒毯依旧,世界平稳,秩序井然。他靠在墙壁边,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情绪并不明朗,远看是讽刺,近看又很仓皇,仿佛大梦一场后的精疲力尽。


这场梦做了这么久,至今没有清醒的征兆。


——“叶领队。”


腿都有些麻的叶修慢慢站直,捂住半张脸的手轻轻放下,透过指缝看见对面正神色温和的青年,迟钝地开口:“是文州啊。”


喻文州*一顿,稍稍扬了眉,没在意这个略嫌亲昵的称呼。他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了不知多久,原本想不打扰地转身离开,但步伐又像被什么生生拖住,令他不得不半途折返,甚至一步一步地走到叶修面前,像是被操控的提线木偶,被迫罔顾理智,只凭一腔探寻之意,温声询问:“叶领队吃了晚饭吗?怎么看上去不太舒服?”


叶修定住,动也不动地看着他,缓慢地眨了眨眼。方才的迟钝像是许久未动的机器人,被他以极快的速度加以润滑后,恢复如初:“确实没吃,熬了几天夜,有点累。”


粗略解释了两句后他礼貌而克制地笑了笑,好似又穿上了那层刀枪不入的盔甲。这一笑,喻文州*就知道他绝对认出来自己是哪个世界的人,可刚刚那句“文州”也不像是错认——自认识起就心神无缺,坚固到天衣无缝的异世界领队,无意中在他面前揭开了蚌壳一角,终究露出无人知晓的破绽。


他本该毫不在意,可到底是私心作祟,那些经由无数人转述的碎片拼凑,缺失的几块都被他的好奇、惊讶、揣测,乃至这惊鸿一瞥裹挟,失去了半途而废的资格。


喻文州*彬彬有礼,声音不急不缓:“那我们一起去吃晚饭?”


叶修:“不用了吧,你肯定吃过了……”


喻文州*看着他:“领队说自己熬了夜又没吃饭,你一个人,我不太放心。”


他自然的“领队”两字一出,叶修的手指动了动,抬眼同样看着喻文州*,目光从容,扬眉一笑:“行,那就一起,我请客。”


一瞬间而已,他又表现得稀松平常,方才瞬间的脆弱疲倦像是场幻觉。喻文州*目光一动,在口袋里捞了捞,果然掏出一颗苏沐橙*分给他们的橘子糖,摊在手心里递给叶修。


他偏过头,寸步不让:“领队好像很难过,能和我说说吗?”


叶修握住橘子糖,糖纸扎在手心里刺刺的,令他心神失守,甚至有些口不择言:“喻队长,苏沐秋才是你的领队,你可不要弄混了啊。”


喻文州*不接话,声音很轻:“你在难过。”


沉默。


叶修垂眼剥开橘子糖的糖纸,把皱巴巴的透明糖纸舒展开又方方正正地叠好,塞进口袋。过程中含着糖随便回了一句:“乡愁呗,有点想家。”


喻文州*应了一声,不紧不慢:“叶领队好像很确定你们能回去。”


叶修对上他在灯光下偏浅色的眼眸,反问:“如果不能回去,难道要留下来?”他含着不置可否的笑容,像是终于确定了喻文州*的目的,从容应对:“这是不可能的事,既然来了,那肯定会走。”


喻文州*的心脏像是被人猛地一刺,疼痛感迟缓,如今一拥而上,猝不及防之际让他无所适从。他的脑海中忽然出现了很多杂乱的画面,夏天,前辈,天才……又转瞬烟消云散。


他没能窥见对方不愿宣之于口的秘密,却因为这短短一句话方寸大乱。他看着叶修平淡的面容,确定对方并无不舍与优柔寡断,只是笃定离开这一事实亟待成立,随时脱离他们的世界。


他叹了口气,宣告这次试探失败:“叶领队走之前,要记得告别。”


叶修没有回答,有些出神。嘴里那颗糖化开,甜度积攒在舌尖,到最后由于过度富集,开始发涩。


沐橙买的吧。


他想。


毕竟苏沐秋一个大男人,最爱吃的零食居然是橘子味的水果糖。





TBC



上一本叶受完结文《最佳炉鼎》正在预售中,大家康一康瞧一瞧啊:最佳炉鼎预售



感谢@南明朱雀。@浮世清浅@信流鱼@铭远@樱宁聆风姑娘的打赏=3=

评论(45)

热度(306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