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爽文系统无效中-18


又名“抢回身体的大魔王”,叶修即金手指本身,世界最强不接受质疑。


+++


周一的课程很宽松,复盘完毕后就留给学生自己训练消化。


叶修和苏沐秋兄妹一起吃了顿食堂,约好今天去一线峡谷打副本后,就兴致勃勃地回寝室,一头栽进了荣耀。


为了死亡之手,魏琛果然忍辱负重地蹲在一线峡谷的山谷口等着他,见到叶修来了之后也没嘴贱,一脸苦大仇深,不情不愿地说道:“我来了,说好了啊只陪你打一个星期,没遇上奥磐是你运气不……”


话音未落。


砰!


两人往上一看,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从峡谷上骤然跌落,手舞足蹈的样子看上去颇有喜剧效果。散人反应极快地施展弹跃蹬上一块岩壁,空中一记落花掌,极强的吹飞效果延缓了这人的下降速度;接着他化伞为矛,天击使出——


一、二、三!


高大身影在天击的阻碍下一次次地滞空下落,最后安全落地,只丢了层血皮,看上去还有些茫然,直愣愣地盯着救了他一命的散人。


是个流氓。


而且是个长得很英俊,有当模特潜质的流氓。


叶修的目光从他头顶的ID略过,还没来得及说话,这个名叫“包子入侵”的青年就猛一下弹了起来,兴奋至极地嚷道:“老大!”


叶修:“……?”


包子入侵那双黑亮的眼眸紧紧盯着叶修,然后上前一把握住叶修的手,兴高采烈:“你操作太炫了吧老大,看来我们完全能够拿下那个大刀BOSS!”


本来还有些不清楚状况的叶修停下抽手的动作,定定地看着包子入侵,试探性问道:“大刀BOSS?”


包子入侵连连点头:“就刚刚刷新出来的,好像叫奥岩还是奥般,总之是个拿着大刀的BOSS,我觉得它很厉害的样子,我一个人可能拿不下!”


魏琛听着他的话,眼睛都快瞪出来了:我靠,这都可以?这特么是天降外挂吗?


叶修顿了顿,缓缓回握住包子入侵的手,严肃地点点头,赞赏地说:“你做得很好,老大现在就带你去把那个很厉害的BOSS打掉。”他又努了努嘴,随意地介绍了魏琛:“这个人是帮我们打BOSS的,虽然人品不怎么样但技术还行,你不用管他。”


说完他反手加了包子入侵的好友,直接和他组了支队伍。


魏琛:“??”


他甚至都没追究叶修那句“人品不好”,他眼睛瞪得更大了,看着理所当然让包子入侵领着往野图BOSS处去的叶修,觉得这一切都十分的不可思议,让人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


我靠,这小怪物的操作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直接就自称“老大”也太骚了吧,见到野图BOSS就走不动道了是吗?


魏琛心情复杂,一路上问包子入侵:“你认识他啊,直接就叫他老大?”


包子虽然对据说“人品不好”的魏琛一直报以警惕的目光,但一听到他提老大,就挺了挺胸膛,有点骄傲地说:“你没听过吗,救命之恩以身相许,我现在已经许给老大了,当然要叫他老大。”


魏琛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呛死:“咳咳咳……”


叶修倒是没有在意包子入侵的话,随口问道:“包子你怎么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了?”


包子入侵实话实说:“我想试试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会怎么样,但是走到上面又觉得太高了打算再下来一点,然后就不小心摔下来了。”


魏琛继续剧烈咳嗽:“咳咳咳……”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了包子入侵说的地点——果然,岩之浪人奥磐正在那个偏僻的角落晃悠着,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它看上去也颇为无聊。


“老大,上吗!”包子入侵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叶修说:“不急,还等三个人。”


半分钟过后,一个ID为一寸灰的阵鬼赶到,微微喘着气,眸光亮晶晶的:“前辈。”他看到了上次围堵叶修的迎风布阵,愣了愣,迟疑着问了句好,接着又转头看向这个新加入的陌生流氓。


包子入侵:“你也是老大的小弟吗?”


乔一帆愣了,有些紧张:“我、我……正在向前辈学习。”




(下面这段发在评论区)



乔一帆有些发愣,但看见叶修没有反应,于是迟疑着点点头:“你好,包子……包子入侵,多多指教。”


叶修没管这两个人的对话,他遥遥地看见一个枪炮师和神枪手正极速赶来,收伞,上前一步,眼眸望向四处徘徊的BOSS奥磐,沉声说:“准备,我们要上了——”


轰!


术士吟诵咒语,枪炮师和神枪手组成火力线,流氓抛沙上前,散人千机伞猛然旋开,阵鬼率先一个冰阵,潜伏四周开始辅助。


岩之浪人奥磐茫然地一抬眼,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五彩缤纷的技能包围。


“嗷——!”


可怜的野图BOSS发出饱含不甘的一声长啸。


*


猎杀奥磐的行动异常顺利,下荣耀后,叶修摸出手机打算定个闹钟,却发现有人给他发来了一条新短信。


他的通讯录里空空如也,除了上次叶秋存了他的号码,就只有新添加的苏沐秋和苏沐橙。不是什么垃圾短信,来信人是叶秋,长长的一条信息,半小时前就发送过来了。


叶修看完这条短信后,难得地皱了皱眉,表情逐渐冷了下来。他坐在床上,忽然开始自言自语:“我就说,今天上午那种场面都没吭声,你肯定知道这件事吧。”


那个见面起就锲而不舍地怂恿自己打脸收小弟开后果的爽文系统已经几天没吭声了,明知道叶修是在喊它,它还是继续装死,一言不发。


他和叶秋的生日是五月二十九日,现在是五月,叶秋刚刚给他发了一条关于爸妈给他们两个开十八岁成年礼宴会的消息,短信里小心翼翼地问他能不能出席,然后又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关于“不过你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空”“所以好好考虑几天再回答也没事”的话,像是怕被拒绝,所以提前在给自己打预防针。


叶修又问:“你是不是以为我肯定不会去,所以这几天都在忙着布置这件事?”从绑定他开始,系统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宿主露出这种冰冷的表情,带着压抑的愤怒,仿佛被触及了什么逆鳞。


长久的沉默中,系统终于弱弱地开了口。


【宿主,这个场面很重要,我知道你不会参加,但是成年礼是公布你叶家顺位继承人身份……】


叶修低头给叶秋回短信:“我会去。”


系统一时间卡住了,甚至惊讶地“诶”了几声。


不怪它惊讶,从叶修穿回来之后,他就没有提过要主动回家,更没有展现过任何对于家人的态度,系统一度以为这个情绪淡薄的宿主对亲情、对叶家毫不在意。


叶修垂眸,看向胸口那团灼灼的金色火焰:“泡汇以前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痛苦吧?”


系统默不作声。


当然有很多,在叶修回来之前,一心一意傍大腿的泡汇已经把叶家的名声毁得一干二净,也把那对夫妇的心划得遍体鳞伤。


叶修又环顾了一圈这间家人为他安排的单人宿舍,目光仔细地划过窗前的绿植和头顶的空调,声音不重,落在空气中却有种莫名的力道:“以前没跟你说过,但是我现在告诉你——不要在他们身上做文章,把你那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布置收回去。”


他说:“这次我们目的一样,所以不要做多余的事,别让他们……”难过或者难堪。


抹去痛苦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是足以成为他们的骄傲,才有资格、有脸面不带愧疚地站在他们面前,轻轻地说一声“我回来了”。不喜欢大出风头,却必须要大出风头,因为这是我欠你们的。


抱歉,让你们等了这么多年。



TBC



叶修:别碰叶家。


系统:(哆嗦)好、好的,叶哥您坐。


包子入侵:老大!!!!!


叶秋:(冥思苦想)(绞尽脑汁)该怎么发短信哥哥才会回来呢?


叶家夫妇:(眼巴巴)叶秋,他回没回信息啊?


***



你们这群小机灵鬼,怎么猜到我要双更的?



感谢@一条咸鱼烤焦了姑娘的打赏,破费啦^ ^

评论(128)

热度(784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