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由领队房间里的男人所引起的



★补档。又名“荣耀拟人要跟我抢男友”(bushi),平平无奇口水文。


*


起因是叶领队忽然增大的饭量。


领队平日夙兴夜寐、呕心沥血、废寝忘食,一餐忘吃或是泡面打发是很正常的事,正常情况下唯一的加餐就是一根玉米肠。但最近他不仅饮食规律,而且还总在饭后以“没吃饱”为由打包饭菜回房。


国家队敏锐细心的喻文州队长首先发现这一事实,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合理质疑。


“啊?”听到喻文州的疑问,正在扒着米饭的黄少天愣了几秒,随即不以为意地说,“多吃点是好事啊队长。老叶这段时间确实很辛苦,说不定是他怕晚上饿呢?”


“不止这个,”喻文州的勺子在汤碗里缓慢地画出规整的圆,若有所思,“领队很挑食,但是他这几天打包的菜都有他不爱吃的。”


没有人知道喻文州为什么会了解叶修的饮食喜好,但这显然不应该是黄少天关注的重点,他放下碗筷,也觉得不对劲了:“老叶这段时间都不准我去他房间,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所以叶修在自己房里养了人?”站在一旁听了许久的张佳乐此刻终于忍不住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开口提出自己的猜测。


“老叶包养了外面的人?”方锐恰巧走过,一听张佳乐的话顿时大惊失色,开始以讹传讹的第一步,“他居然对外面的人下手?”


“叶修包养了外面的男人?”接下以讹传讹第二棒的孙翔的脸色变得有点难看,心里不大愿意相信这件十分荒唐的事,“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们想太多了,”全程面无表情的楚云秀见证了谣言的诞生,冷酷地否认,“先不用说包养这件事有多不可信,就算是包养,那也是包养女人,包养什么男人啊?”


“楚队你这句话有失偏颇,”王杰希表示否认,“叶修的情况和电视剧里不一样。”


唐昊被王杰希的气势震慑到了,虽然他不觉得叶修包养男人还是女人跟他有关系,但还是不由自主地点头表示附和。


楚云秀:“……”


她觉得和这群人无法交流了。


李轩放下碗筷,举手发言:“要是真的担心领队有了什么意外状况,要不一起去看看?”


“走。”周泽楷站起身,言简意赅地开口,然后迅速转身往前走,行动力强得仿佛一枪穿云附体。


“那就去看看吧。”张新杰严谨地给出在他看来最好的建议。


+++


这段时间叶修的门都是关得紧紧的,今天难得敞开了一条缝,大概是因为刚端着饭盒上来忘了关紧。


“天天只吃肉不吃蔬菜,”叶修的声音传出这条细细的门缝,“你这挑食挑得够刁钻的。”


震撼发言,侧面证实了某种猜测。


更震撼的是,一声轻笑忽然传来,是很好听的陌生声音。对方回答道:“那不是正好?和你互补啊。”


这一刻,所有国家队成员都被迫正视了“领队真的养了男人”这一可怕事实。


一直被隔在最后面什么也听不到的孙翔看着前面安静成雕塑的一群人,非常不耐烦地上前,毫无所觉地推开了门,说道:“叶修你门没关紧!”


砰——


房门大敞,屋内场景一览无余。


叶修正盘腿坐在床上,口里还嚼着什么,满脸惊讶地看着他们。他对面坐着的男人正慢条斯理地抬手,一双夹了菜的筷子往叶修嘴里送。


这个陌生男人眉眼生得非常好看,身上还穿着叶修的衣服,看着他们,喂菜的动作不停,无波无澜。片刻后他好像想起什么,略微弯了弯唇,面容平静,好像在表达友好。


……表达友好?


黄少天气得都快心肌梗塞了,平日里话唠体质的剑圣现在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瞪着眼睛,生怕自己下一刻就晕厥当场。


“你…你们什么关系?”


“他为什么穿你的衣服?”


“这人是谁啊?哪里来的?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前辈,解释一下。”


一瞬间魔音贯耳,所有人鱼贯而入。叶修被突如其来的逼问以及一张张可以称得上狰狞的脸吓得一顿,过了会才回答:“他……”


他现在有点后悔自己刚才没有随手关门了。


“怎么?”男人带着好整以暇的笑容看着一群闯入者,轻描淡写地说,“叶修你没告诉他们,我们已经私定终身的事吗?”


“行了你别添乱,”叶修无奈道,“我跟你们解释。”


+++


“他也待不了几天,”叶修解释完了之后说,“我觉得这个事太超自然了,还没想好怎么和你们说。”


“他是荣耀?”孙翔完全想不到自己打算追求一生的荣耀居然是这种欠打的给样,根本不相信这个事实,“骗傻子呢!”


“欸,”荣耀风度翩翩对着孙翔一笑,“傻子。”


孙翔:“……”


“待不了几天是几天,你到底什么时候走?”王杰希拦住了快要暴走的孙翔,关注的东西在别的地方。


荣耀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这群人,忽然拉过一旁的叶修浮夸一笑:“哦叶,他们看起来都太不友好了,我需要你的安慰!”说完就在他面颊上重重地“啵唧”了一下,轻车熟路,显然这么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行了啊,”叶修抹了抹脸颊,无奈地看着身边笑嘻嘻的荣耀,“你差不多一点,不要老是搞什么贴面礼。”


“**!”方锐一下被气得爆粗口了,“还贴面礼?!这就是借口!我看他这就是耍流氓!”


叶修奇怪地瞥了眼方锐:“都是男人,耍什么流氓?”说完他又看了眼荣耀:“不过你倒是和我想象中的荣耀女神不太一样。”


荣耀看着他轻笑:“你希望我变成什么样?”他说着唇角一翘,慢悠悠地说:“今后我改给你看。”


“不行,我不管他是荣耀还是荣光,现在就给爷滚起开,”黄少天的脸色很冷静,但其实他自己知道他一点都不冷静,“老叶你住我房间里去,让他自己住一间,你看看他现在这样子,现在是贴面礼以后说不定就是见面炮了,谁知道他还会做什么,老叶你太危险了…”


“见面炮是什么?”荣耀抓住关键词,问叶修。


“……”叶修不看他,看黄少天,“好了少天,你看他,什么都不知道,你不要想太多。”


“居心不良,行为不轨,还特别厚脸皮,”张佳乐半晌才开口,“叶修你活了这么久怎么这都看不出来?”


“他都说了要和我过一辈子,”荣耀对于一群人的敌意毫不在意,宽容地以正宫的姿态看着他们,像看着一个正在胡闹的孩子,“我的行为很正常。”


周泽楷没说话,盯着叶修看。


“你也该走了吧?”被周泽楷看得有点无奈的叶修转身看荣耀,“你说你今天走的,再不走都要引起我这的队内争端了。”


荣耀非常乖巧:“那我先走了。”


然后他就真的走了,没有留下一片云彩。


+++


这次超自然事件告一段落后,国家队在世邀赛夺冠了。


那晚所有人都喝醉了,却不忘一个接一个敲开叶领队的门想和他促膝长谈。


“叶修——”


门开了。


“我*你**怎么又回来了啊!!”




END


评论(22)

热度(23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