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伞修】无独有偶


★可以看作是无独有偶背景的番外,设定为叶修穿越到没有叶修存在的平行世界。

*

初次见面时,大概还不知道,原来再一次和十八岁的苏沐秋相遇,是在这样一种情景下。

叶修愣了愣,把蹭在地上破了皮的手掌摆在自己面前晃了晃,渗着血丝还隐隐作痛的伤口,肆无忌惮地彰示着这并非黄粱一梦。

“对不起啊,”蹲在叶修面前,任一辆老旧自行车歪在路边,还可以被称为少年的人懊恼地挠了挠头发,如焦糖般色泽晶莹温暖的眼眸里是浅浅的歉疚,“我送你去医院吧,医药费我来付…”

“是我刚刚出神去了,”叶修愣了片刻便回过神来,移开了注视苏沐秋的双眼,“我没事,倒是你的车,没被我撞坏吧?”

“诶,”那少年呆在了原地,半晌后清俊的眉目舒展开来,染上阳光一样的灿烂,“你这人真有意思啊,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是见过的。

搁在十五岁刚遇苏沐秋的叶修,说不定就乐不可支地嘲笑这个人搭讪技巧的拙劣了,但二十八岁的叶修只是看着少年人飞扬的眉眼,任着不可掩饰的熟悉感扑面而来。

那个十年未见的人就这样被恶意拨乱时间的手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挟着如今安在的健康与快乐,带着依然明朗的熟悉和温柔,回到了叶修面前——连他嘴角翘起的弧度,都别无二致。

“说不定呢,”于是叶修就坦然地望了回去,“其实我是你的粉丝,秋木苏大大。”

联盟第一赛季,嘉世成立,苏沐秋出道。

只是进入联盟比赛,还没有出名,电子竞技行业还没有太受认可,这个时候的苏沐秋依旧可以一身衬衫牛仔裤,不带墨镜也不戴帽子,像个刚高中毕业的准大学生,背着包骑着旧自行车,毫不顾忌地满街晃荡。

他那样坦诚而快乐,而叶修也不愿意再去想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个只有苏沐秋的世界里,只是还似当年那个拖着弟弟的行李就可以转身离开的小少爷,没说只字片语,就跟着去了苏沐秋的落脚点——陶轩开的网吧。

“小苏,怎么出去帮你妹妹买橙子,还带了个人回来?”于是有人好奇地询问叶修的来历。

一脸倦色趴在柜台上休憩的陶轩那个时候还是满眼热血执着于冠军的模样,网吧里的人还是那个时候第一区里的熟人,聚在一起吃着泡面研究着操作技巧,叶修看得一阵恍惚,目光里无数的急风骤雨,都打散了他一开始的云淡风轻。

叶修随意应聘了个网管,苏沐秋招呼两句就跑去打荣耀来训练,游戏界面里绚烂的光影投在他侧脸上,无论是他高挺的鼻子,还是疏朗的眉目,无论是那双专注的黑眸,还是他俊俏的侧脸弧度,都由万千色彩为之浓抹,成了一幅流动的画。

真好啊,叶修想,真好啊。

十五岁的叶修没有缘分再见到十八岁的苏沐秋了,可是二十八岁的叶修,却有了久别重逢的机会。

果然和他想的没有什么不一样,这样朝气蓬勃的少年人,如若没有那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他依旧还是这样的自信坚强,像是夹缝里生出的骄傲树苗,仰着阳光而生,待到成年后,全身上下都是轻易可见的磊落光明,世上所有丑陋污脏,和他扯不上半点关系。

叶修在陶轩的网吧扎了根。

他和苏沐秋相遇后,相处模式在他人看来相当奇怪。苏沐秋身边的人也都规劝过苏沐秋,他们说叶修来历不明又陌生神秘,希望苏沐秋不要上了什么当,认识了什么坏人。

然而这些出于好心的,很合乎常理的善意提醒,却没能让苏沐秋有半分犹豫。

他还在想,我一定和叶修在哪里见过。

可是他记不起来。

他们还是会在一起吃烤串,喝一口啤酒就被涩得鼻子皱起,然后苏沐秋学叶修抽烟,抽了一根被呛得险些没咳出眼泪来,于是他就老气横秋地告诉叶修,你年纪不大,别老抽烟,对身体不好。

明明是郁闷自己不能抽烟,还带了点小孩子一样想学大人的纠结,偏偏要找个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

叶修未置可否,然而却真的再没在苏沐秋面前抽过烟。他尝试着戒烟,学会了叼着苏沐秋给他买的棒棒糖,除了草莓味所有味道都来者不拒,听着苏沐秋憧憬着自己的理想,诉说自己对荣耀的热爱,谈着一定要给自己懂事的妹妹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叶修静静地听着,想尽量地把缺失十年的这份熟悉找回来。那时嘉世进入了第一赛季季后赛,苏沐秋跟着他翘掉了庆功宴的KTV活动,跑到湖边草丛上仰天倒下,对着叶修感慨:“唉,其实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挺倒霉的,之前就出千机伞那事,你说这赛季,不过还继续倒霉吧?比如比赛途中忽然停电,忽然死机…”

叶修听着他不着边际的喃喃自语,笑了笑:“还真有这个可能。”然后在少年怒目而视的前一秒,他静静地看着苏沐秋被夜风拂动的额发,任由自己的声音被湖面潋滟的波光染上湿漉漉的柔软:“不过我可以分给你。”

就算很倒霉也不要紧,因为如果我有幸运,我会把我的幸运分给你。

但求年年岁岁有今朝,你仍可以这样无所顾忌地追往梦想。

这大概也是我来到这个世界,最想看到的事。

第一赛季的总决赛前夕,叶修跟着苏沐秋去那个传说中的秘密基地。

其实是早就知道的地方,但因为当年苏沐秋的失约,之后的岁月里,叶修终究是再也无法踏足这个地方了。此时他颇感新鲜地四处环顾了一圈,拍了拍苏沐秋的肩:“不错,言而有信。”

“什么?”还在深一脚浅一脚踩着杂草丛生的地面,苏沐秋被这句话莫名其妙勾得心脏跳动一滞,还想多问句什么的时候,面前已经一片豁然开朗,到了。

H市的一座名山旁,山川险峻,谁也不会料到,看似无底之崖下,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候,老师组织来爬山,我被其他小孩子推下来过,但是没想到底下就是草地,所以没什么大事。”苏沐秋用手掬起一捧清水,蹲在地上,看着掌心间四处游窜的小鱼,“后来就经常来这,觉得自己做不到的时候,也会想,连从山崖上摔下来都没死,这点小事难得住我?”

这个少年还只有十八岁,论及生死时语气却是云淡风轻的。

叶修忽然上前,像以往无数次苏沐秋对他做的那样,伸手就把苏沐秋的头发揉成了鸡窝:“是啊,上天有好生之德,苏沐秋你可是荣耀第一天才,不会这么容易就出事的。”

苏沐秋满腔的情绪被这揉小狗的动作全揉散了,忽然有些不高兴:“我成年了。”

不是小孩子了,你别把我当小孩子看。

“叫哥哥,”当年曾经被苏沐秋嚷着我比你大快叫哥哥的叶修歪着头看苏沐秋,颇有一种风水轮流转的感觉,“苏沐秋小朋友。”

后来回网吧的时候苏沐秋忽然问:“你说的荣耀第一天才这个名号,好像有点夸张了。”

叶修静待下文。

“不过,”苏沐秋说,“我接受。”

于是叶修安静地看着他半晌,忽然就笑了。

总决赛,嘉世夺冠。

当苏沐秋抱着奖杯站在台上准确无误地找到叶修并对他笑时,叶修恍然间想到,他说苏沐秋是第一天才这句话,其实是他真正的想法。

他惊才绝艳,从来不畏艰险,满身洋溢着豁达,向前行进。

那么我祝这个世界的你,得偿所愿,为所有人所敬重和喜爱,为自己所想的荣耀焕发全身的光彩。

不说功成身退,只是从苏沐秋入联盟到夺冠,足足一年时间,叶修好像终于亲眼见证了他由少年到青年的成长。

如此,后会有期。

苏沐秋清晰地看见,那个忽然出现的人,对自己比了个这样的口型,然后又忽然,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从这场冗长的梦境里脱身而出的时候,苏沐秋一睁眼,就看到了躺在自己身边,正沉沉睡着的叶修。

世邀赛的时间错轨,终于又把叶修送到了他的面前。

“算你言而有信。”苏沐秋瞪着叶修半晌,忽然捂着额头笑了。

从十八岁到二十八岁,十年之期,苏沐秋终于又见到了叶修。

后会有期的诺言,我一直等你欣然赴约。











***


喏,你们要的双更。

超级不知所云,虽然可以当作无独有偶番外来看,但请不要把本篇设定代入无独有偶(

不然会让我有剧透嫌疑(。)

说好的伞哥生贺,哈哈。

甜不甜!

评论(53)

热度(543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