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9)

前文走:(1)


这边,张佳乐*在走出宾馆后就又戴上了墨镜,转过头问叶修:“去哪玩?你有计划没?”


“没有。”叶修诚实地摇头,“沐橙给了我一份旅游攻略,我们走到哪就算哪吧。”


走到哪就算哪。


天生怕热的张佳乐*抬头看万里无云的晴朗天空,临近正午,即使苏黎世并不炎热,他也感受到紫外线在亲吻着他的每一寸皮肤,烫得灼人。张佳乐*忽然怀疑起了当时抛弃空调而选择和叶修在大太阳底下晒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明明他也并是喜欢到处乱逛的人,怎么就一时冲动跑出来了呢?


张佳乐*这边还在纠结地揣测自己当时的想法,叶修却被路边一个站在一辆中巴旁的年轻男孩叫住了。


“这位先生,这位先生!”那口吐地道京片子的小伙子有一张天生的笑脸,圆圆的非常讨喜,看上去也干净利落。他本来是愁眉苦脸四处张望的模样,看到叶修和张佳乐*的那一刻眼睛像是漆了蜡一样亮了起来,连忙扯着嗓子就叫唤着,满脸殷切。


“你叫我啊?”一听这熟悉的家乡话叶修就一愣,发现周围没有人之后,倍感亲切走了过去。


“是的是的!先生看到您真是太好了!”小伙子激动得快要热泪盈眶,“您是自己来旅游的吗?”


“算是吧。”叶修有些奇怪地看着这位眼里都要放光的国人,坦然地回答,“现在就打算到处逛逛。”


“我的上帝!”小伙子看上去更加激动了,他猛地握住了叶修的手上下摇晃,“先生,那您愿意……”


叶修被那摇晃的大力握得有些疼,“嘶”了声,然而他自己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身旁站着的好像一直在发呆的张佳乐*就突然醒过神来,上前一把拨开两人的手,拉过叶修站在自己身后,明亮的眼睛里有些不明显的怒气,低声冷喝了句:“你别用那么大力,轻点。”


张佳乐*的性子一贯是有礼隐忍的,内敛坚韧,什么事都往心里憋,这般情绪外漏的时刻十分少见。他说完这一句后,没看手足无措的小伙子,回头问叶修:“你手疼不疼?”


叶修看着张佳乐*关切的目光,立马就明白了什么。自己看上去也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了,手这种东西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本就金贵,不能出一点差池,张佳乐*大概是关心则乱,没想到他已经退役了。


关心则乱?


叶修想了想,没好意思觉得自己在人家心里有多重要,大概是张佳乐*自己本就性情体贴。


但想到这,叶修就没办法忽视这种真挚的关心了。他可以对着冷嘲热讽游刃有余,却无法敷衍地面对一片切实的真意。他面上宽慰似地笑了笑,扬起自己的手,半开玩笑半调侃似地说:“瞧见没?皮糙肉厚的男人手,没豌豆公主那么娇嫩。别担心啊。”


“没事,别在意,”叶修说完就往后看,对那位满脸愧疚的小伙子一点头,语气里满是笑意,“他就是太关心我了,我也没办法。”


要是张佳乐在这,估计就直接不客气地一个白眼丢过去了,张佳乐*却不同。他毕竟和叶修才刚认识,叶修可以自然地和他打成一片,张佳乐*虽然也不觉得无所适从,但让他也那么自然地回应,显然是天方夜谭。


他看着叶修的手活动自然,像是没事的样子,这才放下心来。冷不防听到叶修这话,张佳乐*只觉得脸颊发烫,一边想着这天怎么又热了,一边拿手扇风,最后再望向那个刚刚被自己斥责了的小伙子,有些尴尬地咧嘴笑了笑,觉得自从遇上了叶修,他好像就不太正常了。


“不好意思啊先生,我这个人下手没轻没重的。”小伙子挠了挠脸颊,依旧是小心翼翼地问道,“其实是这样的,我是旅游团导游,现在在带团旅游。我们这次行程的目的地有个项目需要四人一组,这个旅游团十六个人,本来票都买好了的,结果有两名游客私自脱离团队去别的地方了…我们这人到不齐,行程就走不了了…”


听明白了这位年轻导游的意思,叶修思索了一会,问道:“所以你是想要我和他顶替这两个位置?多少钱啊?去哪?什么项目?”


“去莱茵瀑布!”小伙子一听叶修这话就觉得有戏,又激动起来,“不要钱不要钱,我们旅游团报销!项目是乘船去岩石群攀登,我们买的四人船票,免费准备午晚餐然后晚上再把你们送回苏黎世!先生只要参加就好了!”


“行。”干脆利落地答应了下来,叶修一拉身旁张佳乐*的衣服,“走吧,我们上车。”


“你,你真打算上车啊?”张佳乐*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叶修居然这么草率就跟着别人走了,“万一他说的是假的呢?”


“他胸前挂的那个导游执照,是真的。”叶修笑了笑,上前在张佳乐*耳边说道,“那个公司我知道,随便一查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上车前打个电话跟其他人说一声就是了。”


“再说旅游嘛,”叶修退开一步,摊摊手说,“到处看看不是挺好的?”


还有一点——莱茵瀑布在沐橙给的旅游攻略上,能碰上这种事,该说是真的巧呢,还是运气好呢。


……


在跟着叶修逞一时冲动上了这辆不清底细的中巴后的第四十七秒,张佳乐*就后悔了。


他苦大仇深地瞅着窗外飞逝的风景,耳边是叶修和那位热情的导游叽里呱啦的声音。两个人他乡遇故知,老乡见老乡,谈兴一起,滔滔不绝,压根注意不到身旁张佳乐*丰富的心理活动。


“所以说叶先生也是B市人啊!难得在带团的时候遇上老乡,我还真的挺怀念B市那的烤鸭,每次回去都要吃一只,”年轻导游陆任兴高采烈地在空中比划着什么,说话说得颠三倒四,乱七八糟,“不过雾霾太严重啦!我妈还给我准备了口罩,比商店里的好多了!”


张佳乐*:“……”


他现在有点怀疑这个陆任是怎么当上导游的了。


然而面对陆任说的这一大段毫无逻辑的话,叶修完全没有在意,还跟着他的风格回答道:“我也是第一次旅游碰上老乡啊,挺巧。烤鸭嘛我倒还好,我一个朋友挺喜欢白斩鸡的,回去问问他喜不喜欢烤鸭。在B市我一般都不出门,就待在家,口罩倒是没怎么戴过。”


B市啊。


看到叶修张嘴,张佳乐*就停止了胡思乱想,认真地听着。


原来叶修是B市的,而且还喜欢吃烤鸭,也喜欢待在家里,还有个朋友爱吃白斩鸡。


张佳乐*不禁为自己的每一点发现而感到得意,好像是他进一步了解了叶修,还是在叶修没注意的情况下——就像是一个斤斤计较的小商贩,为自己又在无意中占了便宜而沾沾自喜。


然而刚想到这,张佳乐*嘴角扬起的笑容就消失了。


完了。


他单手按住眉心,闭着眼睛自暴自弃地想,我好像真的得病了,神经病。


闭上眼睛后,张佳乐*陷入一片令人安逸的黑暗,让他都不愿意再睁开眼。颠簸感令他稍稍平静了些,空调口正对着他脸颊,尽职尽责地制造凉气,在汹涌沸腾的情绪退下后,一阵冷风袭来,轻而易举扫出他一身鸡皮疙瘩。


“空调效果很好啊,”有人在他身边自言自语道,然后那令人凉到眉骨的空调风就移开了方向,张佳乐*诧异地睁眼,恰好看见叶修伸手去拨那空调口扇叶,见他看过来,还不忘开口解释道,“别对着头吹。”


“谢谢啊。”张佳乐*的心宛如被一双手拂过,酥麻感令他忍不住眯了眯眼,脸颊的温度逐渐升高。他忍不住张望着问道:“那个陆……陆任呢?”


“喏,到前面跟司机说话去了,”叶修一指前面,“怎么?你也想跟他交流交流?”


“别,不用了。”张佳乐*差点没呛着,他实在不适合和这种思维跳跃的人相处,忙不迭回答道,然而一转头看见叶修捂着脸肩膀抖动自顾自狂笑的时候,他就发觉自己再次被戏弄了。


“我觉得,你很适合和我们队里一个人相处。”笑够了,叶修揉了揉肚子,非常严肃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他的名字叫包荣兴。”


“为什么?他荣耀技术很强?”张佳乐*几乎是瞬间就好奇了起来,都没在意刚刚被叶修戏弄的事了,“等等,你们队里的?你在那个世界是哪个队的?”


“冠军队。”叶修毫不谦虚。


张佳乐*:“……”


张佳乐*决定要和叶修中断这个关于战队的话题,于是他巧妙地把话题转移到了那个“包荣兴”身上,问道:“那个包荣兴荣耀里用的什么职业啊?喜欢什么?”


“用的流氓,”叶修想了想,回复道,“喜欢星座。”


张佳乐*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星座?”


“对啊,星座。”叶修倒是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你别说,还挺灵的,他在星座上很厉害。”


“真的?”张佳乐*刚摆出一副将信将疑的神情,就看见叶修捂着脸,肩膀抽动。这次的他不再矜持,笑得都快滚地上了。


又被耍了。


一股哭笑不得的感觉蓦然从心底升起,张佳乐*的牙根开始发痒,张了张嘴没想好要说什么,目光却不经意移到叶修的手上。


心思几乎是瞬间转移了对象。


肌理匀称,手型优美,肤色是细腻的瓷白,显出半透不透的青蓝血管,漂亮得不真实。


皮糙肉厚?


怕是不见得吧。


张佳乐*看得入神,面前晃着叶修笑意盈眸戏称自己不是豌豆公主的模样,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触碰到了叶修左手的指尖。


还是这样的,过电般的感觉。


“你干嘛?”叶修又笑够了,被他这举动搞懵了,很是无辜地睁圆了一双眼,凑过去一点,问道。


“豌豆公主。”张佳乐*稍稍用力地握住了叶修的手,没反应过来一样喃喃自语。


“啊?”叶修没听清。


“没什么。”张佳乐*忽然抬起头看了一眼叶修,飞快地松了手,还透着叶修手掌余温的皮肤触感在掌心里迟迟不肯离去,他却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看着叶修被他握过的那只手。


不过是稍稍大了一点的力气,便已经显出一道浅浅的红痕来,实在是……张佳乐*想不出什么词来描述,最后只能勉强用上一个“娇嫩”。


他被自己的用词水平逗笑,又想到自己被粉丝戏称为“忧郁小王子”的事,莞尔间,眉目间常年积累的郁气因这短短一瞬的舒展散个干净,一眼望去便是开阔无疑,如盛夏万里晴空,明朗清澈。


叶修看着他笑,也跟着笑:“你是不是这几天笑话看多了,一闲下来就想笑啊?”


“不是。”张佳乐*一本正经地摇头,转身看着叶修,开口说,“我不看笑话,我比较喜欢童话。”


我喜欢童话——结局里公主和王子开心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的那种。


“童话?你喜欢公主王子的故事?”叶修愣了一会,没能及时地接上张佳乐*的脑回路,只能下意识接了一句,“还挺有童心的啊。”


“不是,我只是挺喜欢那些主人公。”张佳乐*摇摇头说道。


她们的结局如出一辙的美好,好似故事的一切发展都为了最终的花开,在大声地宣告着,所有不知名的感情和选择都可以有个好结局。


因为是童话,因为是主人公。


我如此向往,是因为我也希望——可以有个美好的结局。


“哟,”但叶修显然误会了,笑着看张佳乐*,“看不出来啊,你喜欢公主?娇滴滴的那种吗?”


张佳乐*居然还认真地想了想,摇摇头,开玩笑般说道:“以前可能是,现在不是了。”


我曾经喜欢豌豆公主。


娇滴滴的,有贵族范的豌豆公主。


和你一点都不一样。


可是现在,我喜欢你。



TBC







*

大家好,这里是退圈了快一个星期(?)的初叁。解释一下,其实我家里出事了,出的事就是我的手机被没收了,我被勒令用三分钟时间跟你们告别。

不好意思大家,虚惊一场。

偷偷拿存稿混个更,然后不出意外,手机暑假(是的我们的暑假七月二十三号开始)会回来,所以形式主义地告诉你们一声。

是的,我回来了。

我妈很认真地告诉我,下个学期如果成绩好就把手机还给我。

因为成绩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打个广告:

试阅:温故知心

温故知心一宣

么么哒=3=

评论(89)

热度(665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