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2)

前文走:(1)


“那什么,”一片诡异的寂静间,叶修咳嗽两声,率先开口,“介意一起去会议室谈谈现在的情况吗?”


“……不介意。”苏沐秋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愣愣地率着他这边的人进了会议室。


叶修这边的国家队紧随其后,走在最后一个的张新杰还不忘锁上了会议室的门。


苏黎世的清晨向来都是安静温和的,海洋气息抚慰着这里的一砖一瓦,落在刚苏醒的时刻,连熹微的光都柔了起来,似有若无地拂过窗帘上的流苏。


然而会议室内的氛围却略显紧绷。


会议室的桌子够大,两两相对,面容一模一样的两个国家队面面相觑,穿着不同的衣服却有相同的脸,仿佛十三对双胞胎在开座谈会,看上去有种可怖的怪诞感。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你们是另一个平行时空里的我们?”了解完具体情况后,苏沐秋这边的“方锐”忍不住开口,将怀疑的目光瞟向了另一头已经老神在在还不时冲叶修挤眉弄眼的方锐,“确定不是去韩国特意整成我们的样子来做什么秘密任务的吗?”


“这是什么小学生幻想?”黄少天可不顾忌这么多,他看着周遭一堆和自己队友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早就毛骨悚然了,因为经常和方锐互呛,开口不客气地说道,“你以为是拍电视剧吗?整容整成这样子还主动跑到你们面前,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啊?”


“可是现在你们就在描述比电视剧里更离奇的情节好吗?”坐在苏沐秋一头的“张佳乐”定定地盯着叶修这边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平行时空这种事情明显比整容不科学多了…”


“事实就是这样。”一向寡言的唐昊忍不住开口。


“其实你们都已经接受这套说辞了吧?”楚云秀拨弄着自己的指甲,撩着鬓边卷发翻了个白眼,“有必要再来感慨一通世界观被毁吗?”


常年看各种小说的楚云秀思维与其他人不太一样,这种设定网络里都要写烂了,因此她也不怎么感到恐惧,唯一一点惊诧也随着时间的推移烟消云散了。


另一头的“楚云秀”赞同地看了楚云秀一眼,心里想着“不愧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开口道:“还是先商量商量怎么解决吧——一个人变双胞胎,还是十三对双胞胎,这件事要是被发现了我们可能都得被解剖。”


“领队?”“喻文州”的眉轻微地锁在了一起,转身看向苏沐秋寻求意见。


苏沐秋目光在叶修那张垂着眼皮什么都看不出来的脸上游离了半晌,此刻被人忽然叫到,有点回不过神来,愣了几秒,这才“呃”了几声,颇有些踌躇的样子:“我觉得——”


他的目光再次停顿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身上,然而那个和自己亲妹妹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却在与他一瞬间的对视后就埋下了头,安安静静的,靠在叶修身边,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他不知怎的,在这种荒唐的时空错位发生之后居然没有惊疑不定,在平平淡淡地接受后却陷入了一个无法中止的猜想——既然他妹妹在那个世界,那他呢?这个叶修又是谁?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或许——毫无关系吧。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那毫无激动的脸和叶修照样是平静到稍显冷淡的样子,冒出了这个念头。


若是认识,又怎么会是这种反应?


这个“我觉得”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伴随着苏沐秋的心不在焉又没了后文,不了了之。


“我觉得吧,”叶修打破了沉默,自然地接上了苏沐秋没说完的半截话,“第一点,肯定是不能同时出现在别人面前的。”他注意到苏沐秋可以称得上专注的视线,顿了顿,指骨却有节奏地在桌面上敲了敲,依旧是有点没精神的样子,却自然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嗯,有道理。”方锐不出意料在第一时间就表示了赞同。


“不管你们愿不愿意,不想登上新闻被送进实验室,暂时的,我们就绑在一起了,”叶修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这段时间,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多多关照了哈。”


“我没什么意见…”反而是那边的“喻文州”先开口,笑得十分温和,“遇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怎么想都觉得很奇妙,不是吗?”


对此,喻文州同样回以一笑。


“有一个‘自己’做陪练,我想这世界上应该没多少人能有这种特殊体验。”那边的“肖时钦”也松口道,看上去并没有多大意见。


其他人都沉默着不说话——相当于默许了。


“那就这样吧,”叶修放松下来,笑着开始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么说,你们就相当于有个影分身了,挺酷啊。以后该怎么称呼?长得一模一样认错了多尴尬。”


“编号?”张佳乐提议道。


叶修一愣,“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一手撑着额头一手捶桌:“佳乐一号?佳乐二号?亏你想得出来。”


“要不这样,”方锐绝对称得上不怀好意地说,“张佳一,张佳二,好听便捷,值得拥有。”


“你这个方二二!”屡次被人戳到痛脚的张佳乐怒目而视,毫不示弱地回击,虽然回击的方式非常纯朴幼稚。


“哈哈哈哈哈,那黄少岂不是黄少二?”李轩真不是故意的,他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忒实诚,然而嘴快过脑子的后果就是被黄少天“一字之恩十句相报”地给怼回去了。


这边的国家队瞬间热闹起来,相比起来,那边好似就少了些什么,所有人都安静坐着,说不上有多规矩,只是没人张牙舞爪,显得颇为冷清。


“黄少天”目光稍显奇异地看着叶修,顿了顿,一开口就定住了他们那边的鸡飞狗跳:“说起来,你们那边没有领队——哦,也就是苏沐秋,”他一指身边的青年,目光却紧攫着叶修不放,“而我们这边也没有你。其实我很想知道,你是谁?”


话一开口,两边的人都安静下来,也愣住了。


叶修这边的人是因为他们在听到这句话后第一次确定这的确就是那个已经去世的苏沐秋,而苏沐秋这边的人却是因为自己在心底的疑问被提出,也想知道答案。


苏沐秋。


这个词像是一个敏感的雷区,纵使叶修已经在历经岁月风霜之后可以轻描淡写坦然承认,但国家队的所有人,几乎都是在以一种小心翼翼的态度对待这桩陈年旧事。


倒不是说别的,只是如今看惯了这个男人光芒耀眼的意气风发,就更无法想象他当初失去至交好友痛不欲生的颓败。或许也是不忍想,就算叶修伤口已然结痂,他们都不会愿意再去触碰——因为那毫无理由。


只是没想到,本以为此生不会再相见,却被那只将时光恶意拨乱的手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将这个本该入土的人,好生生地送到了他面前。


“他是我们的领队。”一直沉默的王杰希代替叶修开口,言简意赅地解释道。


虽然早有猜测,听到这句话时,还是有人不免怔愣,目光移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自打被自己母亲以出国要体面为由强行改造一番后,下巴的胡茬被剃得干干净净,头发也柔软垂在耳边,因为家里网禁严的缘故,连那点熬夜产生的虚胖都消除得干干净净。


他肤色很白,年龄本就不算大,加之衣服宽松,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上几岁;他的五官是带点秀气的清隽,神情却坦然自若,就显得有一种说不清的神韵,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实在是如同少年般清澈,有种成年人少有的纯净。


总而言之,不太像一个运筹帷幄的靠谱领队。


几乎所有人都有了这种不约而同的想法,除了不知在想什么出神的苏沐秋。


“你是领队?”一直插不上话的“孙翔”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打荣耀很厉害吗?”


他说这句话倒是没有别的意思,不过到底带了些先入为主的揣测和掩藏极好的不信任——大概是他觉得叶修这吊儿郎当甚至称得上是不修边幅的样子完全没有一点荣耀大神的风范,故而开口怀疑。


苏沐秋那边的人虽然没说什么,眼神中却也掺杂着些同样的疑问。


这话的意思叶修这边的人都听得明白,只是谁都没想到,第一个开口反驳的人,居然是孙翔。


“既然是领队,难道能找不厉害的?”孙翔皱着眉头毫不迟疑开口刺道,虽然语气硬梆梆的还不太好听,却还是明显地透露出维护的意思,“比我弱的人还当不了这个领队。”


这是在变相承认叶修比他厉害。


对于心气比天高的孙翔来说,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这种话已经是非常非常难得了,因此周围明白他脾性的人都奇异地睁大眼,直到孙翔被看得脸涨到通红才有所收敛。


孙翔也说不清自己在开口那一刻的心路历程是怎么样的。


只是看到那些怀疑目光的一刹那,明明知道他们没有恶意,却还是脑袋一片空白。一股油然而生的愤怒如燎原之火扑灭了所有理智——这是他们的领队,哪能这么被质疑?这是他的领队叶修,怎么能在来到一个没有他的世界后,还要接受这些莫名其妙的怀疑目光?


哪怕他自己都曾有过轻蔑不屑,认定叶修不过就是一个失去光环的老将,却在这一刻无法忍受其他对叶修毫不知情的人这样不加掩饰的质疑。


不了解叶修的人,没资格说他。


哪怕是他自己,都不可以。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孙翔一眼,然后打圆场一般地轻描淡写扫开话题:“哪能这么说?孙翔小同志现在可厉害了,不要小瞧自己啊。”


接着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其他人我都认识,不过你们应该不认识我。”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是另一个世界里中国队的领队。”叶修指了指自己,露出一个微笑,“你们好啊。”


TBC






*

好了我知道很久没更了啦!!

但我没有忘记这个坑!你看我现在还在撒土(

评论(122)

热度(9118)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