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几个男人一台戏


★希望这篇文不会让我迎来一个掉粉狂潮= =久违的世邀赛背景。

***

叶修从身后叫住了鬼鬼祟祟的孙翔:“在这偷偷摸摸的干嘛呢?”

被细长的手指一戳后背,本就心虚的孙翔一个激灵就转身,还未辨认出那懒懒的带点鼻音的嗓音属于谁,就先对上一双含着点戏谑笑意的眼眸。叶修正歪着脑袋,眉毛挑起一点,狐疑中又带着点打量地望着他。

这下可好,背上那原先被戳到的地方此时忽然开始发烫,好像叶修的温度顺着那手指源源不断汇聚到了孙翔身上。

“没干嘛。”孙翔反应过来的时候脸红了一大半,嘴里还是别别扭扭地说着。

叶修好奇地往孙翔张望的方向看去,待望见那片碧波泳池里身姿窈窕影影绰绰的姑娘们后,他张了张嘴,有点不可思议一样地看着孙翔,半晌才说:“年轻人啊…”

孙翔不解,再看那泳池一眼,难得瞬间明白叶修的意思,顿时脸又红了大半——不过这次,是气的。

“我没…”孙翔看上去百口莫辩,像是羞恼至极又无话可说,“你别乱想!”

“我没乱想,真的。”叶修做出一副理解的神情,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还拉着他往泳池那边走,边走边说:“别害羞,这个想法挺正常,只是你别站在这里偷看,大方一点,不然看上去有点……”他咳嗽了两声,到底没好意思说孙翔刚刚有点像变态。

孙翔没理他,像是真被戳中了心思了一样半推半就跟着一块走,只是低头望着叶修攥着自己手腕的那双手,细白细白的,像是艺术家一样,好看到不行。

叶修不会游泳,但他们住的地方又有游泳池,十几个年轻人一有空就往水里闹腾,还总是变着法子想扯上叶修。叶修可从来不答应这个要求,远着水。当然这不是因为他怕水,他只是觉得,一个大男人,不会水,不管是在深水区里挣扎还是在浅水区里扑腾都怪丢脸的。

尤其是那群人从来不吝于以各种理由来调侃他。

不过这会他们应该都在房里休息,叶修没多大在意,大概也是想逗逗孙翔,就这么大跨步走进了他平常避之不及的——游泳池。

走在深水池边缘被一双忽然伸出来的手扯下去的时候,叶修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带有典型黄少天惊叹号风格的狂笑以及各种幸灾乐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还真被骗来了,孙翔可真有你的啊!”

“哇,没想到孙翔真能成功诶!”

“噗!是没想到老叶这货真会上当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深水池里的脑袋一个个冒出来,显然就是先藏好了就等着叶修落套的样子。

被人从水里扶着腰托起来的时候叶修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看着岸边明显还得意洋洋的孙翔:“小孙同志你做人不厚道啊!”

敢情刚刚那样子都是演的啊?

叶修还在那不可置信地想呢,没发现那些笑自他出水就戛然而止了。

叶修刚落入水里,头发被浸湿了,贴在额角和耳畔,别提那双眼睛像是含了水光一样的湿润,显得特别特别可爱。他本来底子好,来苏黎世前被他妈狠狠拾掇一番,这会子就变成了那种粉嫩嫩的大学生,水灵灵,白生生,那皮肤跟瓷似的,女人都得嫉妒。

黄少天捂着鼻子惊骇欲绝,他觉得这个湿身诱惑太可怕了,让他这个定力这么强的人这一刻都把持不了。

而正扶着岸边还一手搂着叶修腰的王杰希容色冷淡,目光不经意瞟过叶修身上那件湿了后压根就没有任何遮蔽作用的白衬衫,看上去很君子地挪开了目光,只是下一秒叶修就僵了一下。

他感觉屁股被捏了一下,错觉吗?

叶修看了眼王杰希,发现这个人坦坦荡荡地回望着他,只是那双手明摆着位置不太对。

“老王你干嘛,”叶修倒吸一口凉气,“耍流氓啊你?”

“我看不到,要扶着岸。”王杰希眼皮子不动一下,说着没人信的话。

叶修吓得一哆嗦,往外一钻,又要往下沉的时候刚好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还在扎猛子游泳的青年怀里撞进了一个人,那个人还手脚并用连扒带拉地抱着自己,当时一愣,撑着岸向上一冲,这才发现刚刚冲进自己怀里的——是叶修。

叶修在水里一碰到东西就开始手脚并用,等被送上了水面都没意识到要松,只是看着被自己扒着的唐昊舒了口气。

这个总是个老实人吧?

事实证明,唐昊确实是老实人,他就这么老老实实任着叶修抱着了,老老实实地一言不发,老老实实地像根木头桩子一样站着。

“你们玩什么,啊?”叶修暂时撑着唐昊,抹了把脸上的水,对着四周的人“啧啧”了两声:“胆儿肥了,连我都敢戏弄啊?”

见他摆官腔,一旁的方锐连忙嬉皮笑脸:“哪能啊领队大人,我们这不是想跟你来场浪漫的水上邂逅嘛?”

“别,少恶心我。”叶修连忙表示打住。

坐在岸上披着浴巾的喻文州笑了笑,端着果汁喝了两口,温和地说:“他们打赌看谁能把你骗来,孙翔第一个抽中,所以就站在门口去等你了。”

“不对啊,你们怎么知道我要下来?”叶修左思右想都有问题,还有就是孙翔什么时候心眼那么多了?

——都把你房间里的纸巾全偷走了,你能不下来买吗?

知道内情的李轩在心里嘀咕两句。

其他人都不说话,紧紧闭着嘴,眼睛斜睨着刚刚简直表现惊人的孙翔。

“跟你逗着玩呢前辈,”肖时钦见叶修还是保持着扒着唐昊的姿势,不由得笑了,“怕你呛水,还让王队在旁边接着你。”

叶修看了眼正带着意味深长看着自己的王杰希,不由全身一寒。不过一想到自己旁边还有唐昊呢,他像是找到了靠山一样看着王杰希,意思是“别想耍流氓啊”。

王杰希挑挑眉,移开目光,最终还是遵守刚刚的承诺,没开口告诉叶修,现在这个老实又稳重任劳任怨被扒着的青年,刚刚还把叶修从岸边扯了下来。

楚云秀在一旁翻个白眼,“呸”了一声:“所以说啊,男人真幼稚。”

苏沐橙撑着下巴喃喃自语:“你说国家队怎么不进娱乐圈呢?”

全世界都欠他们一个奥斯卡小金人啊。

评论(26)

热度(316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