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26)

前文走:(1)


“那第六赛季之后?”黄少天*沉默了一会,问道。


“没然后了…”黄少天的表情在此时此刻表现出了一丝很浅的阴霾,“他遇到了点困难,可以说是遭逢举步维艰的状态,甚至在第八赛季退役,之后就不知所踪。”


黄少天简略地概括,不愿意多谈细节。


自己亲手捧出的王朝却将自己葬送,叶修从来不将那些情绪摆在脸上,看着云淡风轻满不在乎,所以叶修到底怎么样他也不太清楚,却由衷地感到愤怒。


只是他们身在不同的阵营,有着不同的立场。想开口打抱不平也不行,想插手去揭穿嘉世也不行。黄少天唯一能做的,就是来到那家小网吧,陪着叶修在荣耀里刷一个他口口声声不屑的副本。那天黄少天坐在网吧的角落里,看到昔日的斗神专注地坐在柜台前,屏幕流光在他脸颊上淌出令人动容的专注和平静,好像沦落至此,他仍旧不惧未来。


那是叶修自己选择的路,谁也不能改变。


将别人的狼狈和苦楚,仔细地与另一个人讲述,最后两个人一起感慨世事,不痛不痒地发表评论,这实在不是黄少天的做风。他相信叶修不需要这些,他也知道叶修不在乎自己所受的不公。


他从头至尾,在意的只有荣耀,只有胜负。


“我是他第一个主动联系的职业选手,”黄少天谈到这,语气就不由自主飞扬起来了,“他叫我去帮他刷个副本记录的时候,我还以为系统出故障了,毕竟我之前敲他那么多回,他都不在线。”


骄傲吗?开心吗?


扪心自问,肯定是骄傲又开心的。那时黄少天看着叶修认真指挥的侧脸,心想,你若是这么以信任待我,坚定不移,那么我也不能袖手旁观。


到底得多喜欢这个人呢?


黄少天想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确切的答案。


不过是一心靠近,似飞蛾扑火,不过是不遗余力,前去帮忙,再不过,是心甘情愿陪他坐在那个网吧阴冷的位置里打一个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或者将自己一腔赤诚毫不掩饰地剖开给他看,告诉他,有事要帮忙就找自己。


哪怕知道他不会。但是说上一句,好像都可以自欺欺人地安心片刻。就好像他喊着叶修PKPK,但在叶修遭遇被堵困难时,那个叫流木的小剑客,明明可以迅速脱离战斗下线,但他偏偏叫着嚷着,拿着自己那与别人相差六级的账号,奋不顾身,冲了过去。


但这些都和叶修无关。


黄少天一直都在想,我是喜欢你,但是我没必要让你知道。这不是因为喜欢得不够深,恰恰相反,是因为他就喜欢对叶修好,那种不加任何杂质的好,他心甘情愿地付出。可是叶修接受他的好,这不代表着他们就一定要在一起。


黄少天总觉得,还没到时候。


他并非带了追求的心思,也并非想让自己这份心意得到回报,他喜欢叶修,所以对叶修好,他想看着叶修好,所以他就对叶修好。


他想的那么简单而纯净,所以毫不顾忌,所以不假思索,所以理所当然。


“后来他在网游里一人独战几大公会,”黄少天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所有俱乐部都拿他没办法,还需要我们职业选手出马。但是他依旧不在乎,非常巧妙地在夹缝中生存,最后东拼西凑,组出了一个战队,叫兴欣。”


黄少天*看着黄少天的神情,忽然有点说不出话。他心想,你为什么要一脸的神采飞扬?明明是别人的事,你怎么看着比任何人都高兴?


为什么?


他的疑惑没有人会解答,因为黄少天已经弯着唇角继续说道:“兴欣战队是从挑战赛打起的。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看好他们,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支持他们,但是他们硬生生拼出一条血路,从挑战赛到第十赛季——”


他深深吸了口气:“兴欣是第十赛季冠军。”


坦白而言,黄少天并不会为兴欣取得冠军而喜出望外。他喜欢叶修,不代表他会无原则地喜欢。他始终是蓝雨的人,其他战队夺冠,意味着蓝雨这一年的辛苦又要付诸流水,虽然他也不曾怨怼。比赛有输有赢,他不过分地在意失败和成功,却还是会隐隐自豪——这个创造了这么多奇迹的人,是他最喜欢的叶修。


奇迹。


这个词像叶修的代名词。

黄少天*又一次恍惚了。哪怕黄少天没细说,他也知道,这是一件多么艰难,多么令人震惊的事。一个从挑战赛里出来的草根队伍,就这样一个一个击败强敌,迈上荣耀最高的王座。


他必然是光环加身,必然是从来不畏惧艰难险阻。难怪——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黄少天。


难怪你那么喜欢他。


“说起我和老叶的关系,其实他这个人没手机也不常用QQ,我们都笑他像个山顶洞人,从来不和现代接轨。”黄少天像是没注意到黄少天*的目光,喋喋不休,“不过我经常联系得上他,我们俩那么好的关系,夏休期都是一起结伴到处跑的那种。总而言之,我和他的事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好朋友之间的那种相处——你可以参考男版的云秀和苏妹子这种相处方式。不过我可以断定,目前职业圈内,没有人和他的关系比我和他的关系更好。”


他看上去眉飞色舞,全然不觉黄少天*已经将他显而易见的幽微心思剖析干净。


黄少天*哑口无言。与他不同世界的另一个人有了喜欢的男人,这件事听上去多么不可思议。可他的心神却并非忙于震惊,而是浸泡在了一点隐晦的,不甘的酸楚里。


叶修朝他笑来时,礼貌而客气。那是与和黄少天区分至清的情绪,根本不需要人提醒,叶修就有条不紊将他们划到了两块区域,处理得恰到好处,应当是比其他人更为妥帖——


原因只有一个,叶修分得清他们两个。


这件事听上去没什么,可黄少天*清楚,他和黄少天相似度极高,倒不是说一定认不出来,可是能够一眼就看出来,这已经谈不上细致了,他甚至有种叶修现如今可以熟稔到完全在用心辨识的想法。他知道自己这么想有多么幼稚和无理取闹,可他抑制不住自己。


他在嫉妒。


黄少天*从来没有一刻这么清晰地理顺了自己的情感。


他在嫉妒。


他万分笃定这一点,可他无可奈何,因为他毫无办法。黄少天*心中无比复杂,他不过是与叶修打了几个照面,勉强算得上点头之交,他为什么要因为叶修嫉妒黄少天?


是因为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之间产生了竞争吗?好像不是。是因为这一个世界的自己没有像叶修那样的好友吗?好像也不是。还是因为他们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叶修这个人,他连出场都没有就被清理出局吗?好像……又不是。


黄少天*没有和另一个自己争这抢那的想法,毕竟从某个角度来看,他们本就是一个人。而黄少天并不是除了叶修以外就没有好友,黄少天*清楚,他们俩性格一致,人缘自然都不差,交友圈里不可能只存在叶修一个,这一点,也无法构成他嫉妒的理由。至于他们这个世界没有属于他们的叶修,这个更不是理由。


黄少天*心想,不是谁都可以。


哪怕他们这里多了个叶修*,那和叶修也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也不符合他的心中所想。他为之心烦的,想要的,被当做他嫉妒的理由的——只有那一个叶修。


这个想法几乎是呼之欲出,令本有些烦躁的黄少天*一下就滞住了思考的大脑。


他无比茫然,他在心里发问,我刚刚在想什么?


而他心底有另一个声音,非常笃定地告诉他——你刚刚在想,你只为叶修一个人而嫉妒,除了他,谁都不可以。

TBC







***

马上就要开始了!

由黄少天*开火引发的双方修罗场,马上……_(:з」∠)_感觉黄少天心里是日了狗的:我给你讲我老婆,不是为了让你ntr我的(黄豆微笑


说着爆更就是爆更,我就是这么酷!

评论(114)

热度(506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