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58)

前文走:(1)


“擂台赛阵容:孙翔*、张佳乐*、唐昊*、楚云秀*、黄少天*;团队赛阵容,首发: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李轩*、张新杰*,第六人:苏沐橙*。”苏沐秋在屏幕前指了指自己安排的训练计划,“已经到最后一步了,所以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没有人反驳,没有人插科打诨,所有的选手在这一刻面色庄严,异口同声:“冠军!”


离世界的舞台只有一步之遥,谁都热血沸腾,谁都想要亲手摸一摸那座象征最高荣誉的奖杯,将国家那面鲜红的旗帜洋溢在异国他乡的上空,然后为此倍感骄傲,热泪盈眶。


目前两支国家队的存在就相当于双倍加速器,苏沐秋和叶修连夜制定的战术方案一边用一套,打在一起同时针对临场发挥进行布置和调整。所有人都在忙于这场比赛,身为队长的喻文州*是团队赛的总指挥,身上的担子比旁人要重,但他向来最会掩饰心中情绪,看起来依旧与往常无异。


又一天的训练完毕,喻文州*有事找苏沐秋,意外地发现苏领队的房门没关,半开半掩间,只能看见叶修坐在一张椅子上,他对面的人是谁却不知道。喻文州*犹豫片刻,想着到底是要转身离开还是敲门询问,忽然听到叶修开口了:“你没有不高兴吗?”


“遗憾肯定是会有的,”对面的人好像想了想,“毕竟这是决赛舞台,不能上场肯定还是会有点反应。”


——肖时钦*。


他怎么会来找叶修?


喻文州*拧着眉想离开,但一种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力量拖拽住他的步伐,在他耳边不断回旋着某些被强行压抑的情绪:听一听吧,你不是很想知道吗,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叶修是个怎样的人呢。


喻文州*以为自己这段时间的观察已经令他足够了解这位神秘而强大的领队了,但他总是一次次地带来崭新的、令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打破自己的固有认知。他本以为其他人也就算了,和蓝雨死对头多年的微草,他们的队长王杰希*应该也会置身事外,但那无意中的一眼将事实摆在眼前,容不得人不信。


王杰希*,一向理智的王队长,就这样被卸下了心防,任人长驱直入。


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房间里的肖时钦*沉默片刻,忽然问叶修:“这个世界的我,是不是更好?”


肖时钦*队长,雷霆的顶梁柱,是比威势如日中天的微草队长更得民心的存在。他将自己的队伍派兵部署用到极致,最烂的牌却能打出最漂亮的局,多少人都叹息着说他可惜了,沉沦在一个弱队里,原本是可以和喻文州*同一类型的存在啊。


“为什么这么说,他没告诉你吗?”叶修好像有些惊讶,想了想就诚实地回答,“没有吧,我觉得他比你惨一点。”


肖时钦离开雷霆后加入嘉世,却也没能让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起死回生,反倒在挑战赛里沉沦了一年,很不幸地被叶修组建的兴欣战队打爆出局。相比起来,还不如这个世界里第九赛季挤入季后赛的雷霆。


叶修:“你真的有一支很好的队伍。”以及很好的粉丝。


在队长走后表示理解,支持他会有个更好的结局,祝福的时候虽然不舍却没有不情愿,身为雷霆的粉丝也愿意为已经加入嘉世的肖时钦加油。在嘉世解散后回到雷霆,原本以为会铺天盖地而来的嘲讽通通没有,雷霆的队员甚至在戴妍琦的带领下将战队布置成非常温馨少女的样子,真情实感地欢迎着队长的回归。


肖时钦*愣了愣:“叶神……”


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他们都以为雷霆这支弱队是肖时钦*的累赘,就连雷霆自己的队员都这么觉得。他们觉得是自己阻挡了队长光明无限的前途,雷霆的老板甚至总是叹气着拍拍肖时钦*的肩膀:“肖队,你如果要走,生灵灭也一起带走,解约金就按初版合约来吧。”带领一支弱队的习惯令肖时钦*无法适应豪门战队的打法,这样的缺陷以前从未出现,却在世邀赛被无限放大。


他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却不是苏沐秋那样的攻坚手,有孙翔*、黄少天*、楚云秀*这种联盟顶级强攻选手在,擂台赛不需要他;与此同时,队友过于的强大团队赛也不适合他,指挥蓝雨这样的强队多年的喻文州*当仁不让。深思熟虑许久的苏沐秋还是没有让肖时钦*出现在决赛的阵容上,这些原因他都理解,也不会不高兴。


可是他以为不苛责就是全部,却有人在褒扬。


“要说联盟的弱队,”那时候肖时钦擦了擦镜片上的水汽,“应该是叶领队带的队伍兴欣吧。”


刚出道就大言不惭说要拿冠军,受尽嘲讽的时候毫无自觉的满腔自信,在最后观战的肖时钦眼里,他连奖杯都握不起来的样子却是那么璀璨夺目。肖时钦和肖时钦*的不一样在什么地方,日常训练中心细如发的肖时钦*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的短板,他和超强队伍磨合的不顺利,那些拼尽全力却还会展露在细节上的谨小慎微,在肖时钦身上全都找不出来。


为什么呢。


肖时钦*想不明白,他再如何聪明也做不到凭空杜撰,恰巧碰到叶修,就忍不住问出口。


为什么呢。


喻文州*也想不明白,站在房间外出神,亲眼看见窗帘上的流苏随风飘扬,晃动着将在柔软布料上的光绞成沙砾般的光点。


他们听到叶修回答的声音:“他都提前经历过了。”


战败的难堪、失利的自责、无力回天的无可奈何……回雷霆的时候,肖时钦哭了。摘下镜片埋在双臂里,一个已经成熟并愿意为自己选择负责的青年在队员的欢呼雀跃和“队长我们会努力变强”的自责中泪流满面,再之后看着巅峰之上的叶修时,他终于不再想为什么你可以做到,他想的是为什么我不可以做到。


肖时钦对肖时钦*说:“雷霆为什么不能拿冠军?雷霆也可以的。”


叶修:“肖队长一直想的就是尽人事听天命,但是肖时钦跟我说,他要逆天而行。”那个一直温和又自持的青年忽然对世界发出了自己晚来的中二宣言,然后得到一个更中二的人一本正经的回馈:“虽然这个想法很好,不过下一季的冠军还是兴欣,逆兴欣而行太难了,我只能说,你加油。”


“是不是听了起鸡皮疙瘩,”叶修问,“他没有这么跟你说过吧?”


肖时钦*沉默片刻:“没有。”


他想象不出自己那个模样,但理所应当会跟眼前的人一样,有这样令人忍不住注视着的力量,好像什么大话都可以被举重若轻地实现,好像树一面旗子就能孤身向前,像个城池里空无一人的国王,无人摇旗呐喊就自己做自己的不二之臣,发出少年漫男主的声音,那么好笑,又那么认真。


“下一届世邀赛的队长说不定就是你了,小事情同志,”叶修说,“要加油啊,保持住我们的二连冠。”


原来是这样。


你知道开荒之年的斗神吗?肖时钦说那是他们所有人的偶像,那个人一杆却邪破千军,好像怎样的困难在他面前也不足为虑。后来他被攻讦,他被污蔑,他在万民激愤中被绑上城池中央的火柱,他们想要将这位曾经的英雄焚烧殆尽,让他像那个小说中第一个点火的人一样暴毙于风雪之中。可是多可笑,他们忘记了他会复生。


那个英雄被剥夺了盔甲与荣光,跌跌撞撞地走在路上,然后再次走上巅峰。明明只是一个人而已,明明被夺走了一切,明明……看上去脆弱到下一秒就可以击倒,带着破铜烂铁和一路遇到的奇怪队友,就这样顶着所有人不信任的目光,又成为了昔日那个不可破灭的斗神。


原来蛰伏的痛,终将会化做雷霆撕破长空。*


肖时钦*说:“谢谢叶领队,我明白了。”


城墙被主君主动推倒,坐在高塔之上望着前来的英雄,将这场迫不及待的、理所当然的、深埋血肉的心动唱成边塞诗人的游吟曲,想要用一座城池换他低头一顾。


肖时钦*走出房间时看见半掩的门,留了一个侧耳倾听的身位,却空空如也。光影温柔地重迭,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他莫名地觉得,刚刚这里站了一个人。


TBC






*来自《荣耀为名》歌词。


另: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填个出本相关小问卷——

爽文系统/无独有偶/温故知心相关印调 。



***


好久没更新了1551,存稿多了几章,我觉得四月前我可以完结(莫名的自信

评论(79)

热度(307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