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爽文系统无效中-46


又名“抢回身体的大魔王”,叶修即金手指本身,世界最强不接受质疑。


+++


全国高校荣耀比赛开始的前一天,出国访问的冯宪君校长终于归来。


副校长把持学院事务时没人敢把这件事捅到冯校长面前,当他接手校长职务后,在以喻文州为首的红班学生的配合下,冯校长终于知道了全部的事情真相。理清前因后果的冯宪君笑容凝固,当场就要昏厥。


歪在椅子上缓了缓,冯校长便拿出手机打电话给Glory学院的校长。于是,在一桌人异样的目光中,冯宪君的脸越来越绿,越来越绿,最后忍无可忍地和电话那头一个明显小人得志的声音对呛起来。


“他是我们学院的人!先来后到懂吗!先来后到!”


“……这事又不是我干的,我不知道——他是我钦定的金章助教,别人说了不算!”


“一家人?一家人个屁,那你学院赛有本事别让他出席啊!”


“我呸,我现在就跟他联系,到时候人自己要回来你可别怪我挖墙脚,这本来就是我们学院的人。”


挂断电话的冯校长心情焦虑,来回踱步许久,最后视线飘到了正垂首沉默不语的喻文州身上:“文州啊。”


他们正在会议室内,冯宪君是赶着开幕式回来的,现在荣耀学院所有成功出道队伍的队长都坐在这。冯宪君没有避讳他们——事实上这件事就是他们主动告诉冯宪君的。


喻文州礼貌而沉静:“校长,您说。”


“当时,怎么就让这孩子走了呢,”冯校长是真的有些难过,捂着额头闭上眼睛,“这,这我也只能跟那老家伙这么说,真让我去要叶修回来,我怎么开得了口?”


喻文州沉默不语,所有人都沉默不语。


的确开不了口。当初是荣耀学院把叶修逼走的,这是谁都无法否认的事实。没有人挽留,那场假惺惺的投票只是一幕浮于表面的人间喜剧罢了,投反对的人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是心怀恶意;但是投赞成的人呢,他们就高尚到哪里去了吗?他们也根本不是支持或相信叶修,只是觉得叶修还有利用价值罢了。


这样令人作呕的居高临下,也难怪真正信任叶修的人会一言不发,甚至直接跟着叶修离开。


曾经的决定到了如今看就像是火辣辣的一巴掌落下,让他们无地自容,再去谈让叶修回来的事,怎么可能?


冯宪君问:“叶修他……是不是把校服也留下了?”


那件专门为他定制的金章校服,他清洗干净后就归还给后勤部。也许是没有人再能达到他那样的惊艳,又或者是怀念当初那个一鸣惊人的天才少年,他们一直将它妥善保管,没有人动用过。


孙哲平想到叶修离开那天递给张佳乐衣服让他转交的画面,沉默片刻:“嗯。”


“学院欠他一个道歉,他应得的东西也该还给他,”冯宪君叹了口气,末了安慰一句,“这事也不能怪你们,谁想得到呢?”


在接下来去参加开幕式的路上,都没有人再说话。


全国高校荣耀比赛是代表国家电竞水平的天花板,奖项含金量十足,来自全国各地的电竞学院的佼佼者只有在不断的比拼中成功出道,才有资格站在这个最大的舞台上与人争夺那座王冠。


荣耀学院和Glory学院作为国内顶尖的两座学府,他们的选手尤为引人注目。


主持人倒没有说什么客套的废话,他将表现的机会留给了站在这里的年轻人们,任由他们自由发挥。凡有锐气者都在这样的场合下将自己的野心暴露无遗,话筒递到叶修面前时,台下响起铺天盖地的欢呼声,他微微笑了,不是惯常的平静,而是将满腔意气都抒发在一双漆黑的、静静燃烧的黑眸里:“兴欣的目标?当然是冠军。”


——没有人指责他狂妄,因为兴欣有这个实力。


开幕式结束后就是抽签环节,楚云秀现在一看到这种随机靠运气的分配就发怵,凑到叶修身边,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诶,你说这次应该不会再闹什么幺蛾子了吧?”


电竞局的公证处就在一边,她这话不过是随便说说,叶修却想了想,从口袋里拿出一袋水果糖:“要什么味道的?”


楚云秀:“……什么?”


她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然后挑选了一颗桃子味的。


叶修这才收回袋子:“糖给你了,你这次会抽到好签的。”


楚云秀:“…………”谁来告诉她,她是不是被撩了?


烟雨队长忍不住在兴欣队长那张长在她审美点的脸上又看了一圈,惊讶地发现,打了半年游戏的叶队长完全没有向肥宅的方向发展,他长高了一些,皮肤白到让她这个女人都有点嫉妒,垂眼时长长的眼睫像是翕动的蝴蝶翅膀,是个比小白脸还要现充的富二代。


叶修不知道楚队长的心神飘摇到奇怪的地方去了,又递过糖袋子给自己身边的肖时钦和唐昊:“吃吗?”


楚云秀:“…………”打扰了,原来是无差别待遇。


但她看了一眼早就在似有若无地望过来的荣耀学院小可怜团,忍不住哼笑着抱起胳膊,含着桃子果糖美滋滋了起来:不是无差别待遇,那边不是有更惨的么?


【宿主,你这是在广撒网养鱼吗?】系统敏锐地发现了华点,【难道说你终于打算开后宫了?】


它最近有退化趋势,可能是闲着没事做的时候看多了终点文,在这方面又有些蠢蠢欲动。


“这是在叶秋身上得到的经验,”叶修并不知道“养鱼”是什么梗,语气稀松平常,“带一袋糖,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好脱身。”


比如要打荣耀的时候又有人在他旁边哭了,他就给一粒糖。一粒不够,他就给两粒。


系统:【…………………………………………】


系统还想继续跟叶修交流这种哄人方法是有多么敷衍,叶修忽然被身旁一个擦身而过的人撞得往后趔趄了半步。


“抱歉。”那人反应很快地拉住叶修的手臂,压得低低的帽檐遮掩住大半张脸,只能看见一个线条优美的下颌,略显苍白的唇轻启,嗓音清润动听,“你没事吧?”


“没事。”叶修不甚在意地站好,目光在这人身上短暂地停留片刻,便自如地移开。


陌生青年于是笑了笑,匆匆地转身离开。


抽签仪式开始。


整个全国高校荣耀比赛,一共分为两轮,常规赛和季后赛。


常规赛38轮,所有战队相互之间都要打一到两场,这种只决定顺序的抽签没什么可作文章的地方,抽完之后也没有战队有其他的反应,纷纷散去。


开幕式只有各个战队的队长到场,结束后叶修本来打算坐Glory学院的车和其他人一起离开,却被一个他意料之外的人拦下。


“冯校长?”叶修对师长的礼貌向来无可挑剔,哪怕是当初针对他的副校长和主考官他都没有表现过任何不敬,“您回来了。”


冯宪君心里的苦水咕噜噜地冒出来,看着这个本该是自己这十年来最得意门生的优秀学生,轻轻叹了口气,最后只是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小叶,我都没庆祝你的战队出道呢,恭喜了。”


叶修点头:“谢谢校长。”


冯宪君看着少年静若湖水的一双眼睛,迟疑片刻还是问道:“小叶,我想做东请你和我们荣耀学院出道的孩子吃次饭,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他怕叶修误会,又柔声道:“你也曾经是我荣耀学院的学生,今天这顿晚餐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你们都……不容易,这跌跌撞撞总算出道了,我就想着吧,总要请你们吃一次饭。”


像是什么东西在眼前洇开,对方眼中的低落和疲惫被叶修察觉得清晰,古井无波的心口骤然泛起了从未出现的涟漪,叶修若有所思地扬起眉梢,表情有些惊讶,并未像冯宪君所想的那样为难。


他颔首:“好,今天晚上吗?”


冯宪君顿感激动:“欸!”


冯校长喜气洋洋地去订饭店了,然后又邀请叶修坐他的车一起去。


叶修没有在这种小事上拒绝。他和Glory学院的人说了一声,又给只有四个人的家人群里发消息说今晚不回去吃饭,就坐上了冯宪君的车。


一路上,他和冯宪君聊了一会进入Glory学院之后的经历,没过多久,那家颇有些“酒香不怕巷子深”意味的私房菜馆就出现在眼前。


走进去的时候,荣耀学院的人已经都在了。


叶修倒是没太多反应,打了个招呼,但荣耀学院的人反应明显很激烈,本来在倒水的孙哲平忘记了自己在倒水,直到还有些烫的茶水顺着透明桌布滴在他的裤子上,他才陡然反应过来,暗骂一声赶紧扯了张纸给自己擦干净。


一旁的张佳乐看着这一幕抽抽嘴角,大方地向叶修也回了一个招呼:“你也来啦?”


叶修点点头:“冯校长邀请,怎么能不来?”


说完便坐到周泽楷边上唯二的空位上,然后自顾自地帮冯宪君烫碗筷。他的手非常漂亮,哪怕是倒水擦拭的动作也透着一种莫名的矜贵感觉,垂下眼认真的姿态和之前所有心动的片段都不谋而合。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张了张嘴想寒暄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抿着唇表情黯淡地低下头。


……又看见了。


叶修的动作一顿,感觉浪潮般的情绪逐渐上泛,是令人有些陌生的感觉。


“你洗过了吗?”他涮完自己的就看向周泽楷没拆封的碗筷,仿佛只是随口问道,“要不要我帮你?”


周泽楷被吓到一般又抬起眼,方才还有些黯淡的神色顿时又明亮起来,弯着眸点点头:“好。”


——你说什么,都好。


不知为何,叶修忽然想起组队赛轮回和汇海的那场比赛。他看得出来,轮回行有余力,根本不必那么拼命,思来想去不理解原因,现在无意中回忆起第一次世界线对方陪自己打BOSS上扬的嘴角,一个匪夷所思的答案就像水在冒泡,在他心底咕嘟涌起,再也无法视而不见。


……是因为他吗?



TBC






叶修:兴欣是冠军。


冯宪君:(因为过于心碎说不出话)


楚云秀:他撩我。


唐昊:你是女的。


肖时钦:所以你没机会。


荣耀队长们:你们Glory学院明撕暗秀举报了:)






***

正式进入最后一卷(八倍速加快剧情ing)


感谢@南明朱雀。 @湫  @℡™三七不分 @是十四呀 @能量守恒定律 @云阴鄜鹿 @包子入侵 姑娘的打赏,今日情人节,祝你们快乐哦=w=

评论(124)

热度(480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