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5)

前文走:(1)


苏沐橙端着盘子坐到叶修对面,看上去很精神。她的头发被扎成一束马尾,搭在白皙的脖颈上,充斥着一分少女特有的青春洋溢。


“起这么早?”叶修看了看苏沐橙餐盘里孤零零的两块面包,将自己桌上的一杯热牛奶推了过去,随口问道。


叶修在世邀赛前的集训中养成了早起整理当天资料的习惯,基本每天早上都会第一个到餐厅。有早起习惯的职业选手不是没有,却不包括苏沐橙,今天苏沐橙第二个到餐厅,是很少见的情况了。


“有事情要说啊,”苏沐橙撑着下巴,双眸明亮中带着点疑惑地看着叶修,“诶,你是怎么一眼就认出是我的?万一是这个世界的苏沐橙*呢?”


“难道长得一样就会认错?你们只是很像,又不是同一个人,”叶修有些无奈地说,“有什么事情要说?这么郑重,还特意起个了大早来找我?”


“你知道嘛,这两天不是休整期?”苏沐橙精神一振,不再为叶修能成功认出自己这件事纠结,坐直了身子,“你也知道吧,我们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是不能出去的……当然,除了你以外。”


“所以?”叶修被苏沐橙那亮晶晶的目光看得有些毛骨悚然,顿了顿,接着问道。


“我本来想趁这两天出去好好玩玩顺便购物的,”苏沐橙做出可怜巴巴的样子,双手合十,“但是现在不能出去了……你帮我代劳吧?”


“……我?”一口稀饭差点喷出来,叶修指了指自己,有些怀疑地问道,“你要我帮你出去玩?”


“当然和单纯的游山玩水不一样!”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我要的是照片啊,可以留恋的回忆啊,特产啊,还有外面的美食啊……”


叶修看着苏沐橙手指画来画去十足兴奋的样子,笑了笑,答道:“行吧。”


这事没有拒绝的必要,他答应得爽快也在情理之中——叶修本就打算今天出门走一趟买些自己队友们必需的生活用品,苏沐橙提的这件事甚至算不上什么请求,毕竟叶修虽然喜欢待在房里打荣耀,但这并不代表他讨厌出门。


“要买什么?”叶修问道,“还有要拍哪里的照片?你先说好,我记下来。”


“早就准备好啦。”苏沐橙闻言笑得眉眼弯弯,指了指手上的手机,“发到你手机上了。”


叶修愣了愣,这才想起来苏黎世之前叶秋给自己配了部手机,便应了句:“我这两天就去。”


顺利解决了此行大事,肩膀顿时松下来,苏沐橙端着牛奶喝了两口,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她开口问道:“只有你一个人起了啊?”


“他还在床上呢,”知道苏沐橙真正想问的是什么,叶修笑了两声,却没明指出来,“跟你哥一样喜欢赖床。”


“对啊,那个时候怎么叫都叫不醒,”苏沐橙也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陈年旧事,翘起了嘴唇,清晨晓雾渐散,她的眉眼镀上了橘黄色的柔和晨曦,“一定要你去掀被窝才肯起。”


叶修张了张嘴,似乎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但听到脚步声后,他们俩就默契地结束了话题,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


有人进来了。


“苏沐橙*?”声音有些惊讶,应该是在诧异苏沐橙为什么会起这么早。只见孙翔*擦着头发,穿一身黑色背心走进了餐厅,随即,他看到了苏沐橙对面的叶修,像是更惊讶了:“你怎么——”


“你看吧,我就说不是人人都可以像你一样认出我来的。”苏沐橙对着叶修眨了眨眼,一摊手。


孙翔*瞪了瞪眼睛,终于反应过来,坐在这个昨天凭空出现的人对面的,不是自己熟悉的队友,而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陌生人。


惯性思维总是那么不容易被打破的,孙翔*也花了好几秒来适应这种变化。他刚刚晨跑完回来,匆匆忙忙用冷水洗了个头,神清气爽地来到了餐厅,却被自己暂时性遗忘的既定事实给弄晕了,一时之间傻站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你认错了,她不是你们这的‘苏沐橙’,”叶修接了话,提醒道,“早上跑完步不要直接用冷水冲洗头发,苏黎世这个天气,头会痛。”


那你又是怎么可以不认错的呢?


这个问题憋在肚子里很久,绕来绕去的,却终究因为和自己干系不大而被迫放弃。孙翔*好半天才回过神来,问了另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我是跑完步冲了冷水的?


“孙翔和你习惯大多一样,”叶修补充道,“我说的是我们那的孙翔。”


你们那的孙翔——


这个时候,孙翔*终于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好奇心。他想知道,这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谈到另一个世界的“孙翔”时,会是怎样的呢?


他直直望去。


坐在桌子上的陌生人还是和昨天一样的装束,毫不精致的,随意的衬衫和运动裤,一只手平放在桌上,另一只手正递给坐在他对面的苏沐橙一张纸巾。他的眉眼看上去很细致,然而没有什么特别英俊或是特别漂亮的地方,仅仅只可以称得上清秀。但是他笑着的时候,尤其是眉梢处带着点无奈和不易察觉的关切的时候,就显得犹为引人注目了。


凭什么那个世界的“孙翔”,就可以有这种时时刻刻关注着他的人呢?


他脑内忽然有了这种毫无道理,甚至可以说是颇为幼稚的不满。


不过这个“时时刻刻”,是孙翔*自己的看法。毕竟他每天都起得很早,别人就算知道他晨跑,也不知道他用凉水冲了头,他更不可能主动去跟别人说这种小事——然而叶修却注意到了。


他不仅放在心上,甚至在此刻还因为那个“孙翔”的缘故提醒了这么一句,又怎么不能说是“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呢?


“哦……哦,知道了,”孙翔*一边不是滋味地想着,一边生硬地道谢,“谢谢。”


孙翔*忽然又有了种别扭的感觉,是被人爱屋及乌之后,既觉得心头热乎乎的,又有点不甘心自己只是那个被顺便提起的“乌”,而不是真正的这份关怀的属于者的那种别扭。


这感觉让他一个激灵,暗骂一声我是不是有病,连忙摒除这种奇怪的杂念,接着又恍然大悟,总算明白了从开口到现在他所感觉到的怪异感从何而来。


为什么叶修就能这样轻而易举地分辨出他不是叶修那个世界的“孙翔”呢?凭他刚进来的时候露出的惊讶表情吗?


孙翔*慢吞吞地往自助区走去,一边望着面前各式各样的早餐,一边思考这件事。然而还没等他想明白,就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孙翔*一看,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走进来的正是孙翔。


他头发上盖着一块毛巾,同样穿着一件背心,露出结实漂亮却不显得累赘的肱二头肌。他看上去也是刚晨跑完的样子,脸颊有点泛红,眼睛也是亮的。这不奇怪,孙翔和孙翔*差不多是同时起的,只是跑步的路线不一样,所以没有一起来餐厅。


“叶修?”孙翔看着空荡荡的餐厅里坐着的熟悉背影,擦头发的手顿了顿,下意识唤了句,只是下一秒他又发现苏沐橙在,于是有些尴尬地顿了顿,和两人都打了招呼,“苏沐橙,早。”


接着,孙翔似乎是犹豫了会,然后就端起了一碗摆在自助区最前边的凉面,走到叶修和苏沐橙那桌坐着了。


途中他还跟孙翔*打了个招呼。


“头发吹干没?”叶修刚好吃完了,放下筷子,将碗筷叠好放在一边,看着身边坐着的孙翔,“怎么看着还湿漉漉的?”


“我吹了,吹不下去,”孙翔挑着凉面往嘴里送,话语含糊不清又隐约有些不满的意思,“房间里那个吹风机功率太小了…”


“你还指望酒店里的吹风机能像鼓风机一样啊,”叶修有些忍俊不禁,语重心长道,“年轻人,多点耐心。”


还在心不在焉地往自己碗里夹炒米粉的孙翔*一直在关注那桌的动静,听到这,总算明白了叶修为什么会认出自己——因为孙翔听了叶修的话,每早都自己吹了头发。


“吹头发很麻烦,举着脖子酸,手也酸,”孙翔停下筷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耳根处悄悄地红了,“你不是说你帮我的吗……”


最后这几个字说得极为小声,幸亏叶修耳朵尖,这才听了进去。他心里有点好笑,当即好整以暇地伸出手,对着孙翔懒洋洋地笑,一副调侃的姿态:“来,小朋友,领队帮你擦擦头发。”


“你才是小朋友!”孙翔本就对自己刚刚不自觉脱口而出的几个字感到有些害臊,听到叶修这跟往日里别无二致的语气,习惯性地恼羞成怒,脸涨得通红。


“不然你要我叫你什么?”叶修倒是很无辜的样子,扯过孙翔头上的毛巾,手稍稍抬高了一点,揉上孙翔的发顶,语气十分的大方坦然,“要是不用这种称呼,我会很不好意思的,你体谅一下呗。”


孙翔被这么一揉,脑子晕乎乎的,嘴里小声说着“你也会不好意思啊”,却在叶修说“低头啊,我够不着了”之后,顺从地低下了头,耳根那的红色很快蔓延到了被垂下的发遮掩的脸颊处。


苏沐橙在一旁看着,脸上的表情既不是被忽视的不满,也不是饶有兴致的笑容。她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面前的场景,然后有所察觉一般回头,对着呆站在那目光复杂的孙翔*扬起了一个仿佛洞察一切的,礼貌而意味深长的笑容。


孙翔*顿时像被烫到了一样挪开黏在叶修和孙翔身上的目光,扯起嘴角似乎想笑笑,然而他发现苏沐橙很快就转过了头,自己刚刚情急之下的掩饰像是在做无用功,捏着盘子的手不由得紧了一些。


从未这么深刻地体会到——


他和那个“孙翔”,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人。




TBC






***

祝所有高考中考的宝贝们金榜题名!!

顺带一说,学考前请个假,不更文啦=3=

评论(124)

热度(767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