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Ⅶ·5

叶修赶到暮泠泠给的地点时发现苏沐秋正对着空气发呆,刚刚还揪着的心顿时一放,松了一口气。

“……阿修,”苏沐秋听到动静后转身,被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呵呵,”叶修皮笑肉不笑,“来看看你英勇就义没。”

“呃…”意识到叶修已经知道这件事了,苏沐秋有点尴尬,低下头嘟嚷了句,“暮泠泠说了不跟你讲的。”

“你还好意思怪人家姑娘啊,”叶修毫不客气地说,“孤胆英雄是不是特别好玩?苏沐秋同志,这次耍帅耍得很到位啊。”

明白叶修心里有气,可被嘲讽的苏沐秋还是忍不住委屈了一会,小声嘀咕:“好歹也感动地拥抱一个吧…我是为了谁啊…”

“你说什么?”叶修歪着脸,眉角一挑。他是真没听清楚,但看苏沐秋那喃喃自语的样子,还是开口问道。

苏沐秋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脸都红透了,支支吾吾半天不说话,最后才接了句“没什么”。

“你在这没碰上那道士?”叶修也没刨根问底,只是问出了最重要的事。

“是啊,我还在这搜了一圈,都没找到那个道士。”苏沐秋也纳闷。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只是之前和暮泠泠的一番对话重新出现在脑海里。暮泠泠细微的表情变化一点点地变得清晰,叶修猝然抬头。

“…不是吧,”叶修揉着额角,“居然沦落到要被个姑娘救。”

“哈?”苏沐秋更加莫名其妙了。

“别想了,我们快去找泠泠姑娘,”叶修扯着苏沐秋跑了起来,“待会跟你解释,现在先找到人要紧。”

见到叶修紧迫的样子,苏沐秋也老老实实闭上嘴不再多话,只是他毕竟聪明,脑子飞转间也想明白了事情缘由,当即瞳孔一缩,跟着步伐快了起来。

要是暮泠泠真的为了他们死了,他们俩谁都不会好受。

紧赶慢赶,终于到了真正的,被暮泠泠隐瞒的那个道士所在地。

然而千算万算,叶修和苏沐秋也没料到面前会是这个场景。

暮泠泠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咬牙切齿地看着自己面前正笑嘻嘻的男子,手里一串鸡翅上下翻滚着。火光摇曳,映在两人脸上,投出深深浅浅的光影。

“哇,这次他们长进了,居然派了个小美人来抓我,”男子“啧啧”赞叹,“不如你以后留下给我当厨娘好了。”

“吃吃吃,吃死你!”暮泠泠气得差点没把那串鸡翅砸男子脸上。

叶修:“……”

苏沐秋:“……”

“我爹是阎王啊,我不想接任,就天天往外面跑。我爹死要面子,不肯说自己儿子偷跑了,就偷偷叫人来抓我,你别说,那群小鬼还蛮有意思的,带我玩遍人间,作为报答,我就悄悄送他们去轮回道上轮回。”男子这么解释,“当然,我爹拿我没办法,只好放出这种传言,想要某天有个能人异士把我抓回去。”

“……”暮泠泠脸色不太好,显然是被这个男子以武力胁迫帮忙烧烤后,留下了些许阴影。

“事实上,有可能吗?”男子继续摸着下巴哈哈大笑。

“那这次你爹干嘛叫叶修来抓你?”苏沐秋还是没忍住发问。

“也许是他觉得…”男子用评估的眼神看了叶修半晌,最终说道,“这位先生长得比较秀气,我会为色所迷?”

叶修:“呵呵。”

苏沐秋:“呵呵。”

“不过今天派的这个泠泠姑娘很有意思,很对我胃口,”男子重新说道,“我这次就回去吧。”

暮泠泠:“呵呵。”

最终这件事就这样圆满解决了。

……

今天是暮泠泠卸下孟婆职位,决定走上轮回道的日子,叶修来送她,左右看看,却发现苏沐秋没在。

“诶,”至今为止名字还是个秘密的阎王儿子也跑来送暮泠泠了,“等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我的名字啊。”

“谁要再见到你啊,”暮泠泠冷笑,“下次烤鸡翅绝对下毒。”

“叶修,”暮泠泠忽然转身对心不在焉的叶修认真说道,“好好珍惜。”

我已经错过了良多,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那当然,”叶修回神,笑了笑,避重就轻地淡淡一句,“你也是啊。”

“说不定来生可以再看到你们,”暮泠泠端起那碗透明的汤一饮而尽。脸上的面纱早已被她取下,那道伤疤暴露在空气中,却并不吓人,像一个独一无二的,代表着勇气的徽章。她坦然地面对着所有人,轻声说道“”“后会有期。”

接着,一步一步离开,再没回头。

她的背影消失在了轮回道。

叶修又站了半晌,便锤了锤有些酸痛的腿,转身离开。他漫无目的地在这片他生活了几个月的土地上行走着,等待着离开的那一刻。

[叶神,还有十五分钟空间隧道就要开了。任务已经完成,我们可以离开了。]

叶修没说话,只是手指动了动,然后往初遇苏沐秋的那片曼珠沙华花海走去。也说不清是为什么,他就想再去看一眼。

那里站了个人。

这里有着漫地遍野的红,那深深浅浅的赤色飞扬在他浅色的眼眸与棕发上,流光冶丽,令他的一身黑袍都被映衬上朝霞般的好颜色。他看着叶修,笑得很灿烂:“我就知道你可以找到这里,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叶修好似有了什么预料,心脏跳动的频率陡然变快。他盯着苏沐秋,张了张嘴,却不说话。

“咳…”苏沐秋看上去难得的有些羞赧,将身后那束花往身后藏得再深了点,另一只手揉着微红的鼻尖,声音粗声粗气的,“叶修,我可是求助了好多人才想到的这个办法,你待会不准嫌弃,听到没?”

看着他装模作样的样子,叶修扯了扯嘴角想开口调侃什么,只是话到嘴边,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定定地看着苏沐秋,眼眶却热了。

“…我…我其实…”苏沐秋脸涨得通红,咧咧嘴,给自己壮胆一样,猛地把那束玫瑰凑到叶修面前,“我还蛮喜欢你的!”

空气寂静。

这是几十年代的告白方法啊?这家伙问的谁,这么俗套的招也用上了,该不会是想整他吧?

叶修脑内的疑问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非常不合时宜。他看着面前苏沐秋期待的眼睛,本来想去接花的手此时却重如千顷,动弹不得。

这都是最后了,应该留个好结局吧?

叶修这么反反复复告诉自己,最后却只想到了一句话——

他不想骗他。

叶修不想给苏沐秋编织这个谎言,更不愿意骗他。

“对不起啊,沐秋,”叶修忽然退后一步,盯着苏沐秋霎时凝固的面庞,轻声说道,“我不能答应你。”

[叶神,还有三分钟。]

叶修的身体开始透明化。

苏沐秋胀痛的心脏和空白的脑海忽然恢复了正常,他慌乱地冲上去握叶修的手,可是他却穿过了那逐渐透明的手——他碰不到叶修了。

“叶修,你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苏沐秋的慌乱无处掩饰,那束玫瑰被随意抛在一旁,无人理会。他看上去快哭了,他不可置信地想要触碰叶修,可是只摸到一片虚无。

“我得走了,”叶修看着手足无措的苏沐秋,心脏一阵阵地抽痛,却极力轻松地笑,“只是离开,不会死的,你别太担心。”

“你要去哪?”苏沐秋的嗓音破碎得不成样,他希冀一般盯着叶修,他近乎哀求地说,“叶修,你留下来,好不好?”

就当我自私一回,你为我留下来,好不好?

听到这句话,胸口顿时如遭重击,叶修疼得冷汗都冒出来了。他看着眼眶红了的苏沐秋,笑了笑,说:“其实我以前也有个叫苏沐秋的朋友,他不但长得和你一样,名字和你一样,性格也跟你一样爱笑,所有喜好都与你一样,我还差点把你认作他。”

难怪,难怪系统要说坚持本心。

因为叶修发觉,如果再不走,他就真的不想走了。

这个没有死亡和分离的世界,这个有苏沐秋的世界,太过于美好,哪怕知道是假的,也还是会忍不住伸手,也还是会想要留下。

“苏沐秋,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叶修很认真很认真地说,身影已经逐渐虚幻到看不见,“这句不是假话。”

不管你是不是真的苏沐秋,我都真的,又喜欢上你了。

“再见。”他轻声说道,留给苏沐秋最后一句话。

现实世界还在,时光无法回转,失去了一个苏沐秋,却还有许多人还在等我。我不会遗忘你,不会丢下你,只是会比谁都更明白生活的意义。生活不是为你而死,不是沉迷过去,而是带着你的那一份,和还在的人一起,幸福快乐地一直带着笑活下去。

谢谢你啊,沐秋。

一滴眼泪猝不及防地砸下来,落在了苏沐秋的掌心。身形已经彻底虚幻了的叶修,终于还是留下了可以让他触碰到的最后一样东西。

最后那虚幻的光影都随之泯灭。

苏沐秋跪坐在地,头脑要炸开一般的疼,一幕幕画面走马观花一般地放映,他好像想起了很多很多曾经遗忘的事情,记忆里的某个少年,成为最闪亮的焦点。

“诶,你跟我回家吧?”

“阿修,以后就是一家人啦。”

“说了别跟我发好人卡啊!”

“这是我妹妹沐橙,漂亮吧?不过我警告你啊,不准打别的主意。”

“…谁说这是特意让给你的,我只是不喜欢吃甜食!”

“我身体好得很,才不用盖那么多被子!”

“新年快乐啊。”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阿修,我们都被嘉世战队选上了!”

“哈哈,以后还要并肩作战,打遍天下无敌手。”

“好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啊。”

苏沐秋一声不吭,眼泪无声地落了下来,大滴大滴砸在曼珠沙华的花瓣上,散落一地。

“怎么会忘了你?”

我怎么会忘了你呢,叶修?

哪里有什么从前的朋友,哪里有什么真假苏沐秋,哪里是什么差点认错,从头到尾,陪在你身边的,都是我啊。

这个世上,本来就只有一个苏沐秋。

[嘀——]
[恭喜宿主完成主线任务——]
[获得奖励叠加——]
[获得奖励:不知名碎片×1]
[获得奖励:脱离绑定]
……
[副本《深渊孤冢》完成度100%]
[离开副本倒计时——]
[3、2、1——]
[嘀——]

叶修恍惚间又听到了系统的声音。

“这么久还真的要谢谢叶神的陪伴呢,说不定我以后还会去看你哦。”

别了吧。

“那个,真爱值已经满了,美貌值也已经高到逆天了…碎片刚好到了100块,可以拼起来了,叶神注意签收哦。”

还带拼图这种高档功能?

“哦,我还有件事没来得及告诉叶神,不过我觉得应该不要紧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啥,应该不要紧…”

“嗯嗯对,那就说到这了。”

“叶神,谢谢你,再见。”

再见。

疲惫的心神无力再思考那件没能告诉自己的事,匆匆一次告别,就陷入了沉眠。















*

还有最后一章尾声,这个世界算是结束了。

叶修生日那天放尾声。

其实这个苏沐秋,就是那个苏沐秋,是同一个人。

第一章链接:温故知心

真的……快要完结了。

真的……呜哇哇活在梦里一样!!

之后还会放番外=3=

大概七月温故本子开预售。

么么哒♡爱大家。

评论(73)

热度(207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