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Ⅶ·1

[叶神,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世界了。]

乳白色的空间里,那颗晶莹剔透的光球上下晃动着,一圈圈的涟漪扩散开来。

听到这句话,叶修稍稍一愣,目光便望向那空间正中央的透明瓶子。只见桃粉色的液体已经装满了大半个瓶子,眼看就快要涨到瓶口,却还是差上那么一点点。

[下个世界后…叶神你就可以结束这次穿越了…]

“这么久都没打荣耀,不知道有没有手生…”叶修愣了片刻,最后只是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好像真到这个时候了,他的心情反而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种欣喜若狂,只有意料之中的,松了一口气的释然。

[叶神,我们直接去下个世界吧。]

还有些恍惚的叶修正皱眉琢磨着自己内心那有些奇怪的感觉,深吸一口气,一时没注意到系统与平常不同的催促和语气,下意识点点头,面前便突兀一黑,他忽然有种失足坠落的失重感,心脏都漏跳了一拍。

[嘀——]

[副本开启97%、98%、99%、100%…]

[欢迎来到第七个世界]
[——《深渊孤冢》]

身边似乎有风声在呼啸,与往日不一样的穿梭方式令叶修感到有些隐隐的奇怪,但面前一阵阵发黑,极速坠落带来的生理反应无法抗拒,这时却又听到系统被强风切割得支离破碎的声音在耳边一点点响起,像是机器人发出的刺耳电流摩擦声。

[叶神…这次…要…自己…]

[坚…自己…心…选择…正确…]

断断续续的声音并没带来太大的提示,叶修极力想去听清,可那破碎的字眼纠结成一团,就是不能组合成一句完整的话。

眼前那光越来越近,最后融入一片混沌。

……

九重深渊,地狱处。

“咳咳…”裹着单薄的白色披风,叶修行走在险峻的峭壁边缘,从不见底的黑暗深渊里刮上的凛冽寒风里似乎还夹杂着让人胆战心惊的凄厉尖叫。

冷风凛凛,刮得他身上那衣袍也翩飞不休。鼻头都有些发红,叶修不断咳嗽着,目光里映衬出的景象十足诡异可怕——血色零星地点缀在这里的四周,妖艳的曼珠沙华一片片盛放,仿佛汲取了人的鲜血,连一片绿色都寻不到。

这次的情况出乎意料的糟。

系统不见人影,醒来后就莫名其妙地躺在一片曼珠沙华里,四周的环境极其瘆人,若不是摸摸温热的心口尚有跳动,叶修几乎要以为这里不是人间。

[是地狱没错哦。]

突兀传来的声音令叶修脚步顿住:“前几次好歹还是在人间,这次倒好,还到地狱来了?”

他对于系统的忽然出现好似没有半点讶异,也没有多问的意思,可系统过了会,最终自己解释了两句。

[这个世界很特殊…我刚刚去处理紊乱的时空力量了…不然的话,以后就回不去了。]

这次的这个世界变数似乎很多,连系统的行为都不可琢磨起来。只是叶修也不是习惯刨根问底的人,只微微点了点头:“那这个世界的剧情和任务…”

“…叶修?”然而一道迟疑又有试探的声音忽然响起,叶修的身子就在这一刻,陡然凝固。

他几乎以为自己在幻听,一点点转头,白色的衣袍在这一霎猎猎作响,掀起一阵弧度。

那个青年站在他背后,有着很好看的五官,轮廓精致又温和。他的头发不是传统意义的乌黑,而是比卡其色略浅的栗色,像是秋天糖霜抹上的一片枫黄。

他的眼睛很漂亮,叶修记得,那双眼睛在阳光下似是一片剔透的琥珀,光彩熠熠。他面上通常是明朗的表情,无论遇到了什么也从未黯然气馁。他披着一身黑色衣袍,反而将那山清水秀的眉眼衬得越发清爽。

叶修认识他。

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苏沐秋。

苏沐秋啊。

原来如此,原来最后一个世界,是苏沐秋的世界。

“你就是我的新搭档?”苏沐秋打量着叶修被包裹在白色衣袍里的清瘦身躯,半天才又将视线转向叶修的脸颊,嘴里喃喃道,“不是吧,看上去这么弱不禁风…”

叶修却只是探究一般地看着他,哪怕胸腔里那颗心脏正不甘寂寞地擂动着胸膛彰示存在,他仍是不动声色。

他看到了苏沐秋清澈到不含其他情绪的双眼。苏沐秋站在叶修五米开外的地方,嘴里在开玩笑,脸上的笑容却是礼貌的,有着初见陌生人的友好和客气。这个当年会对他笑得灿烂的少年如今长成了身姿挺拔的青年,可是却好像,不记得他了。

这个认知让心口钝钝得痛,活像是软刀子在肉上磨。可是叶修却不说话,眉角上扬的弧度都没变化过一分,半晌只是笑了笑,说道:“凭外貌就看不起人,是会被打脸的。”

就像当年苏沐秋拍板挑衅,带着略显不信任的目光看着他:“诶,你真的是那个谁啊…看上去怎么这么弱不禁风?”

至于“那个谁”,不过是一个游戏里的角色,不过是恰巧和苏沐秋同职业,不过是恰巧在PK胜率上高苏沐秋一筹,不过是总在竞技场第一名稳压苏沐秋一头,便被苏沐秋掂量了许久,直至见面,却仍然有几分惊异。

而刚离家出走的少年歪着脑袋看他,用那种懒懒的欠揍语气说道:“凭外貌就看不起人,是会被打脸的,小鬼。”

明明那时的叶修比苏沐秋要小,可偏偏语气那么老气横秋,带着一股中二少年的范。这句拽到不行的话,到后来两人熟了之后还被苏沐秋拿着来嘲笑了叶修好久。

叶修心知,这里不过一个平行世界,苏沐秋不记得他也是理所当然。但是心里想的和实际有的通常背道而驰,他以为听到刚刚那番与当年如出一辙的话会让苏沐秋有所感触,却没有。那个青年依旧是礼貌而疏离地站在三步之外,用着自认为熟稔的语气,摆出只有在面对陌生人才会有的客套笑意:“行呗,搭档越强越好啊。”

搭档…

叶修失神了一瞬,随即也对着苏沐秋扯出笑容。

是啊,搭档。

评论(28)

热度(20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