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Ⅴ·5

电影过后,寒假也算正式开始了。

新年将至,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四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氛围。

鞭炮爆竹噼里啪啦放个不停,叶修跟着前面的人走了一路,感觉耳朵都要聋了。

“新年一过就要开学了,”终于到了电梯门口,他搓了搓手掌,和旁边腰肢窈窕的美丽姑娘随意扯起闲谈,“又要过上每天六点起床的生活了。”

苏沐橙笑了一声,弯成月牙儿的眼里盛着有些狡黠的光:“想不到叶老师还喜欢赖床啊。”

“夏天还好,冬天——”叶修长长地叹了口气,完全没有隐瞒和任何引以为耻的样子,整个人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开口说道,“我老了,不比年轻人有朝气有活力。”

这话说得…苏沐橙上上下下瞅着他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的白净面皮,只笑着不说话了。

这个世界里的叶修父母都在加拿大,他过年一般都不回去,又是孤家寡人一个,就只会在家里闷头睡大觉。今年苏沐橙问了他的情况后,邀请他一起过年,说是她和陈果也都没亲人在这,所以次次都是两个人一起过,多一个人也没关系。

叶修当然没意见拒绝,他觉得这和在兴欣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今年大概没有那个蠢蛋弟弟来接他了。

年夜饭就是凑在一起吃火锅,饭后叶修还问了句要不要去放烟花,结果两个妹子全都摇头,表示没什么兴趣。

于是三个人就在沙发上窝着看春晚,陈果和苏沐橙一起住这合居公寓很久了,今年多了个叶修她居然也不觉得有什么,跑去收拾客房,还顺口问了一句叶修以后要不要住一起。

叶修被吓到了,当即说不用。

先别说他自己有房子住…就算没有,他一个大男人和两个姑娘家住一起像什么样,传出去对两个姑娘都不好。

叶修想得很简单,陈果和苏沐橙也没勉强,本来她们也只是随口一问。

春晚看着看着,苏沐橙便觉得没意思了。可转眼一看,叶修居然很认真的样子,还时不时点评两句,真叫她不知道说什么好。

苏沐橙觉得吧,叶修有时候和那些老人没什么两样,穿着不用心,平常又爱赖在家里,连手机都不会用,简直可以称作野人。

不,是山顶洞人。

她想着想着又自己笑了起来,但困意慢慢泛了上来,她转眼看见陈果坐在旁边专心致志刷微博的样子,于是对叶修说道:“零点的时候记得叫我。”

叶修应了一句,再看看苏沐橙,就说:“真困了回房睡觉去,别在这睡,会着凉。”

“要守岁,等零点。”苏沐橙很固执。

叶修无奈,也由着她,只好点点头。片刻后身上一重,听见均匀的呼吸声,苏沐橙阖着眼睑,靠在他肩上时没扎起来的头发拂在叶修脸颊上,有些痒。

这个场景和在兴欣时的一年冬天有点像。

叶修想了想,又继续看春晚。

没荣耀没烟,他也只能看这个解解闷了。

零点的时候两个女孩都睡着了,睡得很熟。叶修把她们叫醒,模模糊糊道了个新年快乐后就各自回房了。

只是手机忽然嘀嘀嘀地响了起来,一声接一声,接踵而至。叶修愣了愣,手机上正摞着一堆信件,一封小小的信息标志闪啊闪,他点开来看,原来都是学生们的祝福信。

“叶老师,新年快乐!!!今年的叶老师也一定要继续开心哦,我真的很喜欢叶老师啊!其实以前并不喜欢数学,但是我还记得叶老师很认真地对我说的话,我听叶老师的,我一定会加油!我们都知道叶老师一直都在对我们好,叶老师也一定要注意身体哦,我也没办法在现阶段做更多,只能送上祝福啦,叶老师幸福!”

“叶老师新年快乐!我……”

“哈哈哈哈哈,叶老师猜猜我是谁……”

“叶老师……”

“叶老师……”

窗外忽然一片异彩,叶修往外一看,原来是五光十色的烟花,如火树银花,又如花团锦簇,落英缤纷,美不胜收,像在昭示着下一年的好运气。

叶修看着看着,忽然也笑了起来。

不是他说,其实做一个老师吧……

还真的挺不错的。

……

新年一过,就是开学。

照惯例来应该在报道那天强调一下新学期的纪律什么的,可叶修想了想,只是问了句:“过年开心吗?”

“开心!”台下的声音很整齐。

“好,那就回家吧,明天上学。”完全不按照套路来的叶老师眼皮子都不动一下,宣布道。

那语气,好像在说“开心就好,因为明天你们就开心不了了。”

简直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不过话是这么说,春天还是来了。树上的新绿一点点蔓延着,连筑在校园墙角的那窝鸟雀底下都冒了两只毛茸茸的小脑袋,天天“啾啾啾”得等着喂食。

开学了。










*

预售期应该在暑假前后,就是六月多到七月多。

尽量让人人都买到本子=3=

评论(45)

热度(20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