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温故知心 Ⅴ·2

上午叶修的两节数学课过后,就是一节体育课。

叶修估摸着时间快到了,就跟着手机里陈果发来的短信和定位去找自己欢迎宴的地点。

幸信轩装修风格精致,菜品丰富多样,虽然不算珍馐玉食,但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它就在荣耀高中门口,一般老师们有什么聚会都在这里。当然,叶修的欢迎宴,也在这里。

此时坐在包厢的水晶灯下,叶修有些生疏地摆弄着手上的手机,而他旁边坐的姑娘乌鸦鸦的发随意披在肩上,漂亮的眉眼带着明媚的笑意,琉璃般透彻的眼眸微微弯起,与他低声说着什么。

“语文老师伍晨,英语老师苏沐橙,物理老师关榕飞,化学老师魏琛,生物老师就是我。”陈果脸庞上带着红晕,对叶修又是遥遥一敬,虽然杯里都是茶水,却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叶老师都认全了?”

叶修举起茶杯笑笑:“都认识了。谢谢陈老师。”

一旁的魏琛大着嗓门勾过叶修的头,他不知为何和年轻教师一见如故,此时更是动作豪爽地拍了拍叶修显得瘦削的肩膀:“少年英雄啊,少年英雄!叶老师真是年轻有为!”

叶修顿时呛了一下,片刻后也当仁不让地扬起万分灿烂的笑容,客套地拍了拍魏琛,口里谦虚道:“哪里哪里,魏老师更是有为青年啊!”

一旁的苏沐橙对这互相吹捧的场景不禁无奈地会心一笑,但回过神时却愣了愣,从心窝子里传来的热度一股股地冒起,把冰凉的思绪烫到融化,从而搅乱得乱糟糟的。她从来都是对陌生人客气疏离,只在看着叶修的时候,却觉得无论如何这个人都是可信的,都是值得她去靠近的。

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芸芸众生中,无意中看了对方一眼,然后代表缘分的红线就系在了双方指尖上。牢牢的,从某天,某个时辰,某个分钟,某一秒起,再也离不开。

“叶老师是第一次来H市吗?”饭后其他人都有各自的事,只有苏沐橙和叶修一起,打算回学校备课。去荣耀高中的路上,苏沐橙走到叶修旁边,微微侧过脸,带着笑意问道。

“是,之前都在京都。”叶修一边说着,一边不经意地往旁边上前一步,恰巧就站在马路的外围,将苏沐橙护在里面。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叶修,刚刚那句“我怎么总觉得和叶老师在哪见过”被吞下,她眨着眼睛对叶修笑了笑,双手背在身后,再不说话了。

也许的确是在哪见过,又可能是在另一个她不知道的时空——苏沐橙想,如果真的有另一个她不知道的地方,那个同样叫苏沐橙的姑娘,一定很依赖这个叫叶修的人,或者很想独立坚强下来,但在看见他的第一秒,却还是会有这样会心的微笑。

很快就到了荣耀高中门口,再过一条马路便可以进校门。路程很短,走过去不过三十秒,所以也没有红绿灯。

然而变故横生。

苏沐橙忽然伸手扯过叶修,有一辆疾驰而去的摩托车恰好略微扬起叶修额角的发。那个漂染着一头奇异头发的年轻人坐在摩托车上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心有余悸的样子,好像也有点害怕刚刚那个驾驶失误。但他的同伴放肆地大笑着,一边对着苏沐橙挤眉弄眼地吹着口哨一边离去,尖利的声音摩擦着耳膜,叶修不由得皱了皱眉,刚想安抚一下旁边忽然安静的女孩,然后就听到苏沐橙颤抖着声线说:“叶修,要注意安全。”

叶修猝然回头,忽然看见那姑娘的眼睛里闪着莹莹的水光,可眼神又有些怔愣,她微微地扬起手拭了拭眼角,好像并不知道为何那一刻眼泪居然不由自主沾湿了睫毛。

叶修的眼神一下子就柔软了下来。从眼尾的弧度到眼里的神情,都透着温和的无奈。他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半晌抬起,微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再转过脸,声音很轻,像要飘到哪个地方去,然后说给哪个人听。

“会的。”

曾几何时起,这个小姑娘,这个眼睛亮亮的会脆生生地笑,会撒娇耍赖却只仗着他们会宠着她的小姑娘,在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成长后,终于也学会了守护与坚强。或许会有一场场布满沙砾的磨练和冲刷,但是打磨出来的,是远比电视节目里男女情爱深刻的羁绊,是刻到骨血里,毫无罅隙,比亲情还深一分,无需多言的默契。

比亲人更好啊。

等叶修站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一圈橡胶红跑道上穿着校服跑得零散的学生们时,他好像还听见他们互相推搡,互相打闹,整个青春在这个校园内混合着一阵阵的琅琅读书声,就这么并不虚无地度过。

在不同的世界里,体验不同的人生,明白不同的感情,最后了然于心其他人不能说出的一切秘密。

说是惩罚和不得不做,其实也没那么糟吧。想起早岁与叶秋一起处于京城中心,跌跌撞撞地长大,这贵家高官门第看上去风光无限,私下里什么腌臜事都有。两兄弟在贵族私立学校长大,那里和平常人家所知的不太一样,充斥着冰凉和安静。他后来偷了叶秋的行李跑出来,就更是再没嗅到过这样清新的,只有年轻人活力才撑得起的地方了。

好像可以再体验一次,总不是什么坏事。

叶修嘴角翘起,晃开一个带着戏谑意味的笑容,放学后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宣告着并不让人太过欣喜的消息:“下个星期五,期中考试。”

台下霎时一片惨叫,哀鸿遍野。

说起来叶修以前成绩确实挺好,但毕竟学历摆在那,要他教高中生那就真的算是勉强了。不过系统提供的外挂实在强大,给他把教案和方法都准备好,随时与他脑内联系,所以课也上了两个星期,反响很好。

更重要的是,班上的学生好像还蛮喜欢他上课的。

虽然叶修也有点奇怪为什么对于数学这门科目班上女生的热情比男生还高,但心里还是倍感欣慰。

喜欢才有兴趣,这句话说得挺好。五二九班的老师各有各的特色,课也上得好,都很受欢迎。尤其是苏沐橙和叶修,苏沐橙是早就在全校闻名的美女老师,本身温柔又漂亮,跟得上潮流,偶尔和学生互动都会玩梗,人气自然也不用说。不过叶修才刚来,一下就爆火这件事还真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老叶啊,”期中考试那天的中午魏琛扯着叶修聊家常,“你说你才来多久?看看校内学生网里,最受欢迎老师你都排得上前三了……”

“是金子总会发光。”叶修想了想,给出了个低调的答案。

气得和他混熟的魏琛一瞪眼睛:“和你说真的!你看你啊,不就是人长得好看了点,声音好听了点,年轻了一点,毕业学校高档了点,教课教得好了点,平常看上去也人模人样为人师表的…”

魏琛说到这不知道为何又没声音了,半晌才狠狠一拍大腿——“靠!这么说你没缺点了啊!”

“优秀的人是不会被埋没的。”叶修非常中肯而谦虚地说,“老魏你也只比我差一点点,比如就在最受欢迎老师榜上比我低个几百票吧。”

“…老夫今天非要为民除害不可!”








*

一帆在第三个世界已经出现过啦!

再出现就紊乱了!

评论(32)

热度(23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