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见鬼了


★从头到尾都是糖。给 @白色 小天使的点文,顺带安慰一下自己今早被吓到的心情。

***

       “哥,你真要住这?”叶秋皱着眉头走进陈旧的古堡,随手拨开门梁上的蜘蛛丝,灰尘顿时簌簌地落,呛得他说话都不利索了:“咳咳…咳…没必要…咳…真缺钱…咳咳咳…可以找我…”

       “我觉得这挺好。”叶修敲了敲墙壁,听到回荡的响声后赞叹了一句:“还是空心的。”

       “我就说便宜没好货吧,”苏沐橙跟在一旁看着已经覆上一层锈迹的家具,明显有点不高兴,“那个人还说什么依山傍水宽敞明亮,这明显就在坑人嘛。”

       “那也不一定,你看门外,”苏沐秋用眼神示意大家看外面那个小山包,又用手指了指门口那滩即将干涸的直径不超过十米的水潭,“可不是依山傍水?”

       “行了行了,标价这么便宜,难道还真给你海景小洋房啊?”听着两兄妹如出一辙的嘲讽,叶修哭笑不得,只得安慰性地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这地方我看也不差,收拾一下保准又是另一个样子。”

       “你看这地这么大,以后我们几个都住这,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多好啊。”叶修张开手臂挥了挥,而他后面的一个镜框很不给面子地掉了下来,让他不由自主抖了抖,随后又连忙说道:“行了啊,好歹是我用积蓄买来的养老之地,别嫌弃了,快来一起打扫。”

***

       打扫完毕,千叮咛万叮嘱,但还是要上班的叶秋和苏沐秋不得不先离开,而叶修又以“今天辛苦了快回去休息”的理由把苏沐橙哄回去了,现在这古堡只有他一个人,纵使拾掇好了,也还是有股让人脊背发凉的阴森感。

       不过叶修倒是不怕,随便冲了个澡,就走进那间唯一还像点样的主卧,左右也没别的事干,他就躺在床上睡了,打算第二天早点起来继续打扫。

       变故在半夜。

       叶修听到床板下传来十分杂乱无章的敲击声,“笃笃笃笃笃笃笃”响个不停,叶修被吵得脑仁疼,不得已起床,这才意识到那声音是从床板下传来的。

       这个认识让他都有点发毛,不过思索一会,叶修还是把手搭在了那床单上,刚打算一抽,结果灯忽然亮了起来,他面前一花,一个男人就凭空出现在他面前。

       男人长得很好看,金色的短发,撑着下巴歪头对叶修笑,两颗尖尖的虎牙瞅着很可爱。只是他是浮在半空中的,头上两个小犄角,身后一对漆黑翅膀扑棱着,身后的尾巴不时摆动两下,存在感十足。

       “凡人凡人,你是第一个躺在这张床上的人,依据规定,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为你实现你的愿望,怎么样?是不是超划算?有没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是不是对我感激涕零想跪倒在我的翅膀下?”青年音色很好听,是那种明朗欢快的少年音,听着就很让人舒服。只是他的语速实在是过于快速,说的东西也太多,叶修呆站着后只觉得耳朵嗡嗡嗡得响,一时之间颇觉痛苦。

       叶修看着面前超自然的一幕,沉默半天,非常诚实地回答:“不用了,谢谢。”说完他准备翻身上床,还不忘补充了一句:“待会走的时候关好门窗。”

       “……”恶魔黄少天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清纯不做作的人类,而这个男人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你不好奇我是谁为什么会出现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吗?你都不害怕也不按照电视剧里来…而且你连什么要求都不问?”恶魔纠结地绕了绕身后的尾巴,“你难道没愿望吗?说不定你只用跟我说声‘晚安’我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哦,真的不来试一…”

       “晚安。”叶修毫不迟疑地打断了他的话,面容十分的诚恳:“好了,我的愿望是你可以离开了。”

       灯光下叶修的眼睛很好看,带着点朦胧的睡意,好像还汪着水光一样。他皮肤很白,被乌黑柔软的头发一衬,都显得有点透明。他说话的时候有鼻音,好像嘟哝着在撒娇一样。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恶魔黄少天感觉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哪怕这个人刚刚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也没管了,他只觉得这个男人拒绝他的样子真的十足迷人,连有点不耐烦的样子都非常的有魅力。

       黄少天觉得,他对这个男人一见钟情了。

       “你叫叶修对吧!我叫黄少天,是个恶魔,你只要嫁给我我就可以实现你的一切愿望哦!怎么样,有没有很心动?叶修你嫁我呗嫁我呗!诶你别蒙被子啊我还没说完呢……”

***

       因为有了经验,所以当这次床板再度在半夜响起来时,叶修并没有觉得恐慌,甚至想不管再度睡去。这次敲床板的不知名人士比起昨天那位真的是十足温柔,连敲的力度都保持得轻柔,频率更是十分的平稳,听着有点像摇篮曲。

       所以当灯亮起时,虽然有点无语,但叶修还是认命地睁开了眼。

       面前坐着一位身着白衣的俊秀男性,他也正悬空坐着,笑吟吟地看着叶修。他的头发是浅栗色的,眼睛也是近似于琥珀的浅色,他的皮肤很白,但不是叶修那种不常见光的苍白,而是一种别样的白皙。

       “你好,叶修先生。”悬空坐着却无比优雅的男人啜饮着手中那杯热气腾腾的红茶,非常友好地和叶修打了个招呼:“我叫喻文州,是一名幽灵。”

       “幽灵还能喝红茶?”叶修盯着喻文州手中那杯茶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提出疑问。

       喻文州有些惊讶,随即笑了笑:“叶先生果然很特别呢。”他扬了扬手中那杯红茶:“都不问别的吗?或者是我的目的是什么之类的?”

       “好,你的目的是什么?”叶修顿悟,从善如流地问道。

       “……”喻文州好像有点无奈,随即又笑了,眉眼里透着蛊惑的意味:“我想娶你。”

       “我是男人。”叶修顿了两秒,声明道。

       “没关系,我也是男人。”喻文州温声安慰。

       “我们这是第一次见面。”叶修说道。

       “没关系,在你们人间,闪婚也很流行吧?”喻文州循循善诱。

       “我们种族不同。”叶修重申。

       “没关系,爱可以超越一切。”喻文州笑容温和。

       “可是我不喜欢你。”叶修认真地说。

       “没关系,我喜欢你。”喻文州更认真地说。

       叶修最后思考一秒:“我不喜欢做下面的。”

       喻文州意味深长:“你也可以在上面的。”

       “改日再聊。”叶修面无表情缩进被子:“我不想嫁人,我想睡觉。”

       “真可爱,”喻文州又压低声音笑了笑,声音如醇厚的红酒,“是害羞了吗?”

       叶修不说话,用被子把自己裹得更紧了点。

       这个还不如昨天那个。

       变态。

***

       第三天的叶修已经习惯了,一直睁着眼等半夜的到来。

       结果今天敲床板的这位不知道是怎么了,敲了一声之后又停了很久,然后再敲第二声,以此类推,要不是还时不时响一声,叶修甚至怀疑床板下那位睡着了。

       “我醒着,”于是叶修把脸贴在床上,善意地提醒道,“你可以出来了。”

       然后就是一声断了线一样的“呃——”。

       一个男人再度凭空出现。不过这次出现的这位,让叶修都不由自主愣住了。

       倒也不是别的…太帅了。

       年轻的青年有着英俊到可以用精致形容的五官,俊目修眉,薄唇悬鼻,皮肤光洁,棱角分明。他身着一件深色风衣,身姿挺拔高挑,头顶礼帽,玉树临风,看着比电视剧里的男主角还让人头晕目眩。他对叶修笑,露出一颗尖尖的獠牙,整个人虽然腼腆,却带点很撩人的邪气。他轻声对叶修说:“…嫁我?”

       叶修那一瞬间被青年漆黑眼睛里的笑意闹得有点头晕,听他说话,连说了什么都没听清楚,张口就要“好啊”,却在最后一秒及时请醒过来,心有余悸。

       长得好看很犯规啊。

       叶修一边嘀咕着一边和善地招呼青年坐下,就当没听见刚刚那句话。他自我介绍道:“我叫叶修。”青年却又笑了笑,开口道:“周泽楷,吸血鬼。”

       然后两个人就安静地坐着。

       “你们这都是什么规矩啊?”叶修想了会,终于打破沉寂,“怎么见人就说要娶要嫁的?”

       “约定。”周泽楷回答道:“还有…喜欢。”

       虽然这句话实在是过于言简意赅,叶修愣了两秒还是反应过来了。当时耳朵就有点发烫,他移开视线,不看这青年专注又干净的目光,心里念着“造孽”,他又是开玩笑般地问:“这才第一次见面呢?你喜欢我什么啊?”

       “呃…”周泽楷有点呆,但过了会还是又对着叶修笑了起来,漂亮的眼睛眯成一条弧线:“全部。”

       这一晚叶修捂着跳得欢快的心跳,十分丢脸地被撩到了,而且差点落荒而逃。

       这小年轻跟谁学的说情话呢?

       怎么这么顺溜?

***

       “你好像很期待我的出现。”围着披风的男人扯了扯头上那顶巫师帽,帽尖上的那颗发光的星星十分引人注目。他注视着面前的叶修,用冷静的语气说道:“不过这样正好,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登记结婚…”

       “我叫王杰希,是魔法师。”王杰希顿了顿,好像觉得结婚之前需要介绍彼此的名字,于是开口道。在面不改色地把自己“巫婆”职业美化成“魔法师”后,他很满意地继续开口:“我知道你叫叶修,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出发…”

       本来还以为终于来了一个正常人,结果果然是他想多了吗?

       叶修满头黑线,打断了这位王杰希先生的自说自话:“我还不想结婚。”

       “我想要一个孩子。”王杰希冷静的目光里终于带了点责备:“未婚先孕显然对你不好,不能任性。”

       叶修:“……”

       叶修:“你们的规定是见人就要求结婚吗?”

       他理智地屏蔽了王杰希的话语,并且从刚刚那个怀疑自己是不是可以生孩子的猜想里醒过神来。

       “不是。”王杰希冷淡的眉目柔和了稍许:“睡到这张床上的人我们会相继来敲床板表示友好而已。而且最近我们适婚年龄到了,大家约定一起讨这张床上的人做老婆,并由他选择最后的归宿。”

       “不过至今为止还没有人接受过我们的友好。”王杰希说:“你是第一个。”

       …有人会接受你们的友好才怪了吧?

       叶修无语。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可以选择我。”王杰希继续笃定地说道:“选择我也是最理智的选择。我处于适婚年龄,身体健康,品行端正,而且感情生活清白,无任何不良记录。我有三套房产,它们分别在……”

       “……”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的。”叶修面容诚恳地说出了无比违心的话。

       “嗯。”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对了,我知道这里有一家很好的育婴店…”

       救命。

***

       这次的门板响得十分的快且迅速。“笃笃笃”三声一过,一个外形出众的青年就出现在了叶修面前。不过与前面不同的是,这个青年没有无视重力的存在浮在半空中,他和周泽楷一样,坐在叶修的床上,而且坐得稳稳当当。

       经过昨天王杰希的科普,今天这位应该是最后一位了,叫做孙翔,是个年轻狼人,而且和叶修认识,是以前一个大学校园区的,现在毕业后就定居在这,和其他几个人一起。

       叶修很快就接受了“原来那个傲娇的大学学弟是个狼人”这一事实,并且还颇有几分期待。

       这个学弟好像以前就蛮讨厌他的,所以也应该不会提出什么要嫁给他之类的要求吧?而且因为孙翔性格在叶修看来比较可爱,叶修并不讨厌孙翔,甚至还觉得和他相处挺好玩的。

       这大概是唯一一个他觉得很心安的夜晚了。

       于是看见孙翔出现后,叶修沉默了几秒,十分新奇地摸了摸面前人毛茸茸的耳朵。没想到感觉挺舒服,于是他又摸了一下,再摸了一下。

       “你别摸了!”坐他面前的英俊青年脸红到了耳根子,一边龇牙咧嘴一边威胁,看着马上要炸毛了:“告诉你别摸了!你再摸,你再摸我就——”

       “你就干嘛?”叶修嘴欠地调侃道:“难不成要吃了我啊?孙翔同学?”

       “我就亲你了!”想了半天没想出什么好的治这家伙的法子,孙翔最后还是扬起下巴,得意扬扬地发出了自己的战书。

       叶修捏他耳朵的手僵住了。

       瞬间退到了两米开外,感受到打脸的痛楚后,叶修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只露一双眼睛警惕地盯着,嘴里还在吐槽:“你真的是狼人吗?狼人吓人会用‘亲你’这种威胁?”

       孙翔一见叶修退那么远,有点不开心了:“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我老婆,我要让着你啊。”说完他又补充道:“书上是这么说的。”

       “以后别看那种书了。”叶修沉默,真心实意地给出建议。

       “哦…为什么?”孙翔本来想答应,结果想了一圈后又做出了凶巴巴的样子:“你又不是我老婆,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说完他又哼了一声,眼睛往叶修那边若有若无地瞟:“你要是当了我老婆,我就听你的,不看了。”

       叶修:“……”

       那你还是继续看吧。

***

       忙完一周工作的叶秋和苏沐秋过来看叶修了。

       苏沐橙白天一般都会来,只有到了晚上叶修才把她哄回去睡觉。毕竟这地方还没打扫好,晚上还有各种奇怪的东西出没,叶修想要小姑娘休息得好一些。

       “今晚睡一起吧。”苏沐秋说:“床还没到。”

       其实已经到了,但是苏沐秋聪明地临时决定改为明天再到。

       “一起啊?”叶秋在旁边冷笑了一声,心里想,苏沐秋你的狼子野心我已经看穿了,嘴上继续说:“那我也一起吧。”

       “不好吧…”叶修想要推拒。

       然后被无情地拒绝了。

       半夜。

       敲床板的声音如群魔乱舞一样,之前那几位都以自己的频率在敲,场面乱得一塌糊涂。

       “老叶老叶选我呗!”恶魔晃动着尾巴:“满足你所有愿望哦,只要嫁给我就可以哦。”

       “叶修,要和我在一起吗?”幽灵蛊惑地问道。

       吸血鬼不说话,刷脸。

       “我已经把蜜月旅行的票订好了…”巫婆…不,魔法师非常高冷地说:“我银行卡的密码是你生日。”

       “给你摸耳朵。”年轻的狼人脸颊通红:“做我老婆。”

       被吵醒的苏沐秋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一大堆或飘在空中或坐在地上的人,半晌看着叶修磨牙:“叶修!我就一星期没来!这些人都是哪来的?不知道我们已经结婚了吗!”

       叶秋咬牙切齿,首先先对苏沐秋胡言乱语的无耻行径进行了抨击:“我哥跟你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然后又拽着叶修的手准备走:“混账哥哥,到哪都能惹来乱七八糟的事情!走!现在马上卖掉这栋房子!以后只准住我房间里!不准出门!”

       叶修痛苦地把自己缩到了被子里,决定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

       “沐沐你写什么呢?”楚云秀好奇地看着苏沐橙专心致志打字的样子,念出了标题:“《见鬼了》?”

       “恐怖小说?”楚云秀疑惑道。

       “不是啊。”苏沐橙说道。

       “诶,耽美啊…幽灵恶魔狼人吸血鬼巫婆,还有青梅竹马和弟弟?”楚云秀眼睛发亮:“类型齐全啊,设定挺棒。话说回来一天一个啊,这个男主吃得消吗?”

       “……也许吧。”苏沐橙顿了顿,笑笑。

       “快快快让我看看。”楚云秀扒拉过鼠标迫不及待地浏览起来:“果然吃不消啊…不过弟弟和青梅竹马还蛮狠的,一起去健身房,男主宅男体质啊。”

       等等,最后一行是什么?

       楚云秀看得入迷,目光却看到最后一行一排小字上,于是有些好奇地凑近一看。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评论(29)

热度(276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