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真心话


★给安安 @安静的小鬼 的生日贺礼,顺带一个三百六十五度回转的吻♡~啾!


>>>

       B市,夜晚。

       回国后世邀赛夺冠的庆功晚宴是联盟买的单,今晚的晚餐一过,本该散了。结果冯主席兴致一起,再次大手一挥,请客说让这群年轻人出来好好感受一下夜生活。现在所有的世邀赛参赛选手都聚在这家KTV的包厢里,前面唱台上的孙翔在唱歌,他点了首抒情的英文歌,没想到还唱得像模像样,勾得几个人在后面使劲吹口哨,掌声和夸赞声都不停。

       灯光啊,音响啊,酒杯里折射着破碎的灯光,像踏碎了一地的时光踪影。

       后面几个人一开始还嚷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来了几轮后大概是顾及着还有妹子在,没怎么敢放开,现下兴致都下了点。就只有黄少天还在锲而不舍拉着叶修的胳膊,不依不饶道:“老叶你可别赖账啊,这都到你了怎么能说来就不来?我跟你说,今晚你就被抽中这一次——就这一次,你肯定得来!我也不要求别的,你自由选择啊,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叶修被缠得没办法,最后还是无奈地说,说话声里带着点鼻音,尾音东摇西摆得颤动着,眼睛里还游动着潋滟的波光,明显一副将醉未醉的样子——事实上,他真的只喝了半杯鸡尾酒。

       “那行,”黄少天有些激动了,咂了咂嘴,郑重地思考了会,看样子还有点紧张,问出了一个自从真心话大冒险流行后最老土的问题,“…你,你有喜欢的人没?”

       其他几个人都挑眉望着这边笑,也不阻止或者起哄,笃定了叶修绝对会混过去或者又和黄少天绕一通,不过到底被问的人是叶修,他们还是很给面子地凑了一圈过来。

       “有啊。”叶修自然地点头。

       “看吧,我就说……”张佳乐想都不想就要嘲笑叶修,毕竟在他心里叶修的感情史应该为零,结果叶修一开口就要惊爆全场,瞬间被打脸。这下他心里跟打翻了厨房调味品那一栏一样的晦涩,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来,眼睛一下就瞪大了,目瞪口呆。

       “我靠……还,还真有?!”黄少天完全没想到一套就套出来了,叶修的回答与他想象中的所差甚远,干脆利落到好像不需要隐瞒什么。顿时一股酸劲就涌上来,他是左右都不舒服,心想这人是谁啊,能让叶修这家伙这么坦诚。

       等等……说不定就是他自己呢?

       所有人都静了静,显然有了同样的想法,目光迸出了上万伏特的火光,连苏沐橙都有些疑惑,不过她依旧是不动声色的样子,一副淡然知情人的样子不由得让旁边的楚云秀连连瞟她,用眼神发表疑问和好奇。

       这时孙翔恰好唱完了,从唱台上跳下来。

       孙翔五官长得极好,身材也好,灯光下脸部线条深刻俊朗,肩宽窄臀,活像个行走的荷尔蒙发散体。他三步两步来到叶修身前,因为一开始没听到他们说什么,这下见四周安静也有些奇怪,只是大概是被灌了两杯后醉得蛮厉害,平常见到叶修就避之不及,今天没在意过那么多,居然还主动找叶修搭话了,眼神很亮:“我唱得怎么样?”

       “非常好。”叶修完全没有一点违和地接了话,还真就一副高人的样子点评起来了,顺带还给了孙翔一个称号,“情歌小王子。”

       “谁的王子?”孙翔喝糊涂了,也不知是不是没听清,反口就一问,好像还很认真的样子。

       其他人本来心里还杂七杂八静静听着,一到这句话就觉得忍不了了,刚沸腾了会想要接话,就听见叶修含着肃穆的赞扬:“我最喜欢的王子。”

       ……

       所有人的面容都一片空白,好像刚刚在眼里钻过的电流全钻身上去了,他们一个个呆若木鸡,思维完全无法接上这样的跳跃和刺激,就连一旁的楚云秀和苏沐橙都是一怔。

       “老叶你…你认真的?”黄少天头晕目眩,捂着太阳穴不可置信,还带着最后的希望问,“你说的喜欢的人是孙翔?”

       “对啊。”叶修想了会,在其他人更为复杂和绝望的眼神里又严肃地开口:“哦,还有小周。”

       被点名的周泽楷上一秒还沉浸在“前辈喜欢的人居然是孙翔”这个脑刷屏里不可自拔,这下反应过来了点,还没等他有别的情绪,就听到叶修说道:“另外新杰和文州也不错,我也挺喜欢的。”

       张新杰和喻文州在旁边颔首表示承蒙喜欢不胜荣幸,其他人却都纷纷松了口气。

       原来喜欢是这个意思哦。

       叶修还在掰着手指算联盟里他喜欢的人,连嘉世门口守门的大爷他都算进来了,可是方锐左等右等,最终才到最后等到他的名字,而且还是个敷衍而概括的的“兴欣的不用说了都很喜欢”,顿时不干了:“诶我说老叶,黄少天问的喜欢可不是这个意思啊,你这是偷换概念,要不得。”

       这下叶修终于看向他了,表情似笑非笑。他睫毛很长,虽然不如女孩子细软,但是眼尾挑起的时候,秀气的样子都染上一点水雾般的朦胧和男人范畴内的深邃迷人,言语透着让人骨头酥软的媚,连嗓音都沙哑着摩擦过方锐的每一根神经中枢:“那你说的是哪种喜欢,嗯?”

       妈的。

       方锐顿时头皮发麻,呼吸一窒。说真的,要不是他和叶修同队待久了了解这人的性子,他还真要以为叶修这是在蓄意勾引他。

       “黄少说的喜欢应该是男女之爱那种吧,”坐在一旁的李轩忽然插嘴道,“叶神你有吗?”

       他这本是玩笑之语,结果叶修思考了很久,居然又给出了个肯定的答复:“有。”

       安静一瞬,接着炸了。

       “我们认识他吗?”很迷很长的沉默中,王杰希忽然第一个接口,认真问道。

       “认识。”叶修想都没想,给出肯定答复。

       “哦……”在座的人心不在焉地回头四顾,心里确定肯定就在这里的人当中,纷纷寻找其他人脸上是否有知情的迹象。

       很好,没有。

       “是个长得很好看的人吗?”喻文州想了想,语气委婉温和地问道,目光掠过周泽楷和孙翔两张极其夺人目光的俊美脸颊上,话语里有了偏向的意味,不良居心可见一斑。

       “我觉得还可以。”叶修想了想,用很小心的语气这么说,接着又补充道,“他很受欢迎。”

       “我觉得”这个词实在宽泛,后面那句“很受欢迎”也相当于没说,两轮下来什么信息也没有,其他人的口味却都被吊起来了,都眼神灼灼,看来是硬要在今晚套出这个人是谁了。

       “老叶你不是吧……我们认识又受欢迎,这很明显就是圈子里的啊,”张佳乐左思右想半天,忽然有些忐忑,试探性地说,“你别告诉我是联盟的女选手们啊?”

       “怎么可能。”叶修顿时对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平常看上去极其欠揍的样子,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此刻看上去有点可爱,勾得张佳乐的心都猛跳起来一上一下的,于是他眼神一闪避,不说话了。

       他怎么觉得——这个人、这个人在暗示什么呢?

       “哦…比你年纪大?”鬼知道唐昊说这句话时的心态是什么,但他自从听到叶修那句“怎么可能”后莫名其妙就吃了颗定心丸一样,这下可好,鬼使神差一开口,自己都被自己给吓着了。

       不是,他真没有试探什么的意思,也并不是因为他自己比叶修小才故意问这种话的,他真的只是无意问出口的,唐昊心想,我一点也不关心叶修喜欢谁……一点也不关心……

       “和我差不多吧…”叶修思考了会,忽然又改口道:“不对,比我小,只能被我欺负。”他的话十分的坦然,好像对于“欺负”这个词并不觉得十分羞耻,而且还引以为荣。

       唐昊又想,我一点都不关心…个鬼啊!

       这句话又是十分的有歧义,在座的都十分符合这一点,尤其是几个平常被欺负得有点狠的,脸上好颜色一片,不自在又不自觉竖起耳朵听的样子精彩得不得了,就连周泽楷都好像有点不安了。

       毕竟他平常最乖巧,好像叶修也没什么要欺负他的理由,平时总是对他和颜悦色,周泽楷也曾经非常骄傲并且隐晦地炫耀过这一点,还被骂作过心机。然而此刻看着叶修的侧脸,他忽然觉得…其实被欺负,也不错啊。而且,如果前辈想欺负他的话,其实他真的没问题的。

       “叶修,你和他关系很好?”张新杰忽然从旁边不咸不淡飘来一句。

       “好啊,怎么不好。”叶修先是自然接了一句,然后又好像觉得不太对,脸上难得露出点可以被称之为“低沉”的情绪来,片刻而已,又开口,“其实也算不上吧…也有我的不对。”

       他肯定是醉了,但也许也并不是醉得很透,半梦半醒里才说出这种他平常绝对会憋在心里的话,态度如此坦然。

       这句话依然是叶修式的暧昧不清,但偏偏又不是他故意的暧昧不清,而是无意的那种,总而言之更要人命,让几个人眼睛都闪了过来,觉得好像所有人都很符合条件。

       “好了好了,”其他人还想开口,叶修却不干了。也许是觉得气氛太沉闷了,又也许觉得这游戏没意思了,反正喝醉酒的人也不需要讲逻辑,只见他表情一收,换上很敷衍的语气,就非常任性地说,“说好真心话只问一个问题,我回答了很多个,所以今天就到这了,以后也别找我啊,我要睡觉了。”

       “等等叶修,我问最后一个问题,”楚云秀听了半天一直不说话,现在忽然就在这种气氛下开口了。她伸出手指比了比,大概也是有点好奇,问出了个比较符合女孩子关注点的问题,“我问你啊,那个人和荣耀相比,哪个更重要?”

       叶修本来还在看到楚云秀开口后就十分绅士地做出洗耳恭听的神态,结果一听到这,就马上露出一个匪夷所思的表情来,好像很不可思议楚云秀为什么会问这种简单至极的问题。

       “当然是他比较重要。”顿了顿,他又犹豫了会,好像觉得接下来的实在话有点难以启齿,但还是坚持说完了,“我一直都这样觉得。”

       所以你根本就没必要问,因为我的答案是唯一的。叶修的神态好像在表达这个意思。其他人都紧紧盯着他看,建立在那个人是自己为基础上的满腹话语和情深都来不及表达,就忽然听见有人敲门。

       然而这个敲门好像只是走形式主义,还没等他们有反应那个敲门的人就自己推开了门。他头发还有点凌乱,西服虽然整洁笔挺,但还是可以看出主人来时的急切——领带歪掉了。

       他的脸色原先还可以称上彬彬有礼,然而在触及到房间里的一切,包括醉眼朦胧的叶修,叶修身边围着的一群(在他看来)人面兽心不怀好意正对叶修虎视眈眈的男性青年时,他的神情有了微妙的变化,好像在强忍什么怒意或者说是把人暴打一顿的冲动。

       他认识苏沐橙,所以进门后先是在苏沐橙身边停了会交代了句什么,然后就走到叶修面前,面上换上咬牙切齿的样子,却还是一俯身一捞,任劳任怨地把正对他张开手臂的笑得十分懒洋洋的叶修揽在怀里往外走去,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气势十足。不打一声招呼就把人理所当然抱走的行为虽然嚣张到惹人侧目,但最令人惊讶的事情还不是这个,所以所有人一时都没反应过来,只是还在愣愣地看着那个男人。

       那个虽然和叶修有着同一张脸,但看上去要凌厉许多,身材也要好上许多,着装也要正式许多,连一言一行都透着英俊的霸道总裁气质的,已经远去的男人。

       “大舅子?”呆滞的选手里,有人喃喃自语。

       苏沐橙却忽然好像明了了一些事情,若有所思地笑道:“不是。”说完她站起身,把叶修和自己的东西都收好,轻快地说:“那我就先走啦,叶秋还要先把我和叶修送去他的公寓呢。”

       叶秋?

       不是、等等……

       “不是是什么意思?”看着苏沐橙也远去的背影,所有人面面相觑,而被苏沐橙叫上一起离开的楚云秀出门前,以没救了的目光扫视了在座的所有人一眼:“叶修提到的人是他吧。”

       接着。

       楚云秀也离开良久后。

       包厢里。

       “靠!原来不是大舅子,是情敌啊!”










*

这篇的名字我想了很久,从“记一次叶领队醉酒后被套话的经历”到“意料之外”,再到“原来是情敌啊”,最后还是敲定了这个_(:_」∠)_

真心话啊,老叶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心话。

虽然因为作业缘故提前放了生贺,但是我打赌我肯定是第一个写生贺的人!!

提前祝安安生日快乐!!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祝你新的一岁每天都要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虽然我文写得不萌,但是我萌啊,你就勉强看下去这篇无聊至极的生贺吧……)

真的真的,生日快乐!




这是本学期最后一篇文了,大家寒假见。

评论(58)

热度(301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