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关于双十一购物车的讨论



★补档。国家队瞎扯淡日常。


*


今年双十一,楚云秀忘记了某宝密码。


自认为还青春少艾的楚队长不可置信自己居然已经健忘到了这种地步,但把自己生日、家人生日、初恋名字简写、八个八六个六全都试了个遍,差点把头发薅没的她还是没能想起来。


离双十一还有十二个小时的时刻,楚云秀的心情仿佛核弹爆炸的前奏。


+++


世邀赛过后国家队选手关系越发好了,今年双十一前夕难得聚一次餐,还在家中赋闲的叶修被冯主席和他爸联合强行扯了出来,正没精打采地瘫在座位上。


带着叶修过来的冯宪君乐呵呵大手一挥就请了职业选手们这段饭,也没久留,说是不打搅年轻人过节了。不过走之前,冯主席难得露出一点促狭的笑容,开头一句“国家大事解决了,人生大事也该解决啊”,紧随其后便发出联谊聚会的邀请。


“啊?”楚云秀正烦着呢,摆手直言,“冯主席,我今晚有事。”


什么赞助商举办的联谊晚会,什么青年才俊成功人士,有她的购物车重要?


沉默的气氛终于被打破了——


然而所有人的反应都是摆手拒绝,不为所动地坐得端端正正,齐声声说今晚有事。


冯主席顿时大为感叹,觉得他们职业圈的选手都是勤恳踏实的五好青年啊。


遂不强求,满含感慨转身离去。


+++


饭桌上气氛很好,但是楚云秀心情不好。


目光移过在座的人,自觉pass掉今晚一定也要抢货的苏沐橙和在她眼里相当于原始人的叶修,楚云秀转身问身边的张佳乐:“诶,张佳乐,我忘记我T宝账号了,你把你的账号借给我,然后我转现给你怎么样?”


她从未想过自己会被拒绝。


因为在楚队长眼里,电竞圈的钢铁直男不需要网购。


然而钢铁直男张佳乐愣了一下,脸色微变,吞吞吐吐地说道:“嗯,这个啊…要不我帮你借黄少天的吧?”


说完,他好像唯恐楚云秀拒绝,在饭桌上对着对面的黄少天就喊了一句:“黄少天,今晚把你T宝账号借云秀用用呗,她忘记密码了。”


桌上顿时一静。


本来还在和与他差了几个位子的叶修隔空交流的黄少天顿时也怔住了,过了会才干涩地开口道:“那什么,我…我好像忘记我密码了。哦对了,可以找方锐啊!方锐方锐!找你借账号呢!帮不帮忙?义不义气?”


完全没想到会被殃及的方锐顿时僵硬了。


他瞪了眼黄少天,苦巴巴地看着楚云秀:“楚队长、楚姐姐,不是我不借你…对了,我可以帮你借别人的!”说完他也立马叫了起来:“周泽楷!周泽楷!你肯定有账号吧?你借给云秀呗!”


一下子被提及的周泽楷愣了愣,迟钝地看向楚云秀,那张颠倒众生的脸微微红泛红,有些歉疚,但态度坚决:“今晚有用…抱歉。”


“得!”楚云秀看着他们推皮球一样绕了半圈,翻了个白眼,“你们能有什么事,难道也要刷双十一啊?”


无人回应。


“……还真要刷?”楚云秀吸了口气,觉得世界观被刷新了,“那就直说吧,谁可以借我?”


无人回应。


楚队长看着所有低下头的人——包括孙翔和唐昊,保持了沉默以及理智。


“我借你吧。”最后开口的这个声音有些含糊,叶修正端着碗喝汤,认认真真的,现在抬起埋着的头,唇上沾了油渍,他没在意,“我有。”


他身边的孙翔瞧了他好几眼,手里的纸巾被他捏来捏去,思想在“给他擦”“帮他擦”“抬手直接擦”“草我能不能不要纠结了”几个维度里反复横跳。


“……你?”


楚云秀的世界观被二次刷新了。


“别人给我的。”叶修想了想,“应该能用,我们待会去我家旁边的网吧,我给你登录。”


确实是叶秋给他的号,还叮嘱说绑定银行卡里的钱不够了找他,他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少钱。


……楚云秀应该花不完吧?


叶修不确定地想。


+++


所以不知道为何变成了这样。


看着一堆愣是赖在自己旁边上网的男性职业选手,叶修倒也没说什么,呵呵了一声,让他们记得自己付自己的钱,就回家睡觉了。


今天没有人挽留他,双十一的夜晚一片腥风血雨,所有人都专注于自己的购物车。


张佳乐很专注,毕竟这个叶修玩偶只有66个,每个账号还限购一个,之后高价估计也拍不到,哪怕他是职业选手也不敢托大。


事实上他身边的周泽楷同样紧紧盯着这个玩偶界面,此时周泽楷已经开了四个号,好像还有再开的趋势,当然对此被借走T宝账号的轮回直男团并不知情。


+++


楚云秀发现据说账号密码不记得了的黄少天不知为何又记了起来。她坐在黄少天身边,瞄了一眼购物车里密密麻麻一大堆的东西,抽了抽嘴角。


什么鬼玩意?


为什么会有“震惊!最让人心动的叶修等身抱枕”“叶粉不点进去绝对会后悔!这样的叶修你见过吗”这种辣眼睛的东西?居然还会有人买?


与黄少天时不时捂住屏幕的鬼鬼祟祟相比,楚云秀左边的方锐就要大方多了。他的购物车非常干净,虽然标题也是不知所云的“爆款男友礼物”“爱他就给他买这个”“三天了水还在烫!男人冬天需要的暖水壶!”同等类型。


“你买这些干什么?”楚云秀问。


方锐非常大方,深情款款:“玩浪漫。”


楚云秀:“……”


算了,不想继续问了。


+++


睡了两小时养足精神的叶修下来给几位女选手端了几杯热牛奶,百思不得其解地看着面前正泰然自若的喻文州,完全无法想象这种外表正经的人怎么会在购物车里放这种东西。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领队误会了,这些不是给我用的。”


叶修:“……谁会喜欢这种调调?”


喻文州再次笑了笑,不置可否。




张新杰的电脑也同样大敞,上面各种特殊服装让叶修看了半天,摸了摸下巴:“新杰你谈女朋友了?”


“看来你原来对我有很大误解。”张新杰回答了一句,十分冷静地看着眼前的制服,“我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这些不是给女孩买的。”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叶修感慨,“你打算自己穿?”


张新杰专注地看着屏幕,忽然发问:“你喜欢这套还是那套?”


叶修:“…你问我干嘛?又不是我穿。”


张新杰又不说话了,手上一动,两件都入了购物车。


“…手笔还蛮大的哈。”叶修看了看已经到24件的数量,说道。


“买回来,慢慢选。”张新杰顿了顿说:“总会都试上的。”


叶修觉得莫名其妙,但这毕竟是别人的爱好,他也不多加打扰,善解人意地转身离开了。




叶修来到孙翔旁边的时候,他啪一声就把屏幕关了,脸有点红,不知道是急的还是气的,声音很大:“你忽然过来干嘛?!”


“…给你拿杯水。”叶修看着他,过了会才说,“就是你看那种东西我也不会说什么的,正常,不必躲。”


“你!”半天才反应过来的孙翔顿时恼羞成怒,“我没有看!你别乱说!”


叶修宽容地笑了笑,没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我先走了啊,厕所右拐。”他还贴心地提醒了一句。


孙翔瞪着他的背影,想叫他站住又没叫出口,过了会咬了咬牙,转身把电脑打开了。


购物车里是几本封面不明的书。


孙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又红了起来,最后还愤愤不平地骂了一句:“靠。”






王杰希的购物车大概是比较正常的了,叶修看了半天,还疑惑地问了句:“你买这些做什么?”


“有用。”高冷的魔术师吐出两个字,眼睛盯着那购物车里的一大堆毛绒用品。


“要生孩子了?”叶修调笑道。


深色变幻莫测的王杰希终于抬头了,对着叶修忽然笑了笑:“不是,是饲养。不过你说得有道理,防患于未然。”


转身扔了几件育婴用品进购物车。






叶修把牛奶放在苏沐橙桌上,恰好看见她旁边的李轩正在往购物车里加君莫笑新出的周边。


李轩也大大方方毫不遮掩:“别看了叶神,好歹我也是你粉丝啊。”


叶修这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想了想就一本正经地说道:“那粉丝有什么心愿啊,提出来,我帮你。”


“哈哈,”李轩笑了笑,“那叶神陪我一起玩玩单机游戏呗。”


这倒是个新鲜的提议。


于是叶修和李轩就玩起了角色一男一女的闯关游戏,默契无匹,连战连胜。


意犹未尽,相约下次再玩。







+++


第二年的双十一,没有人能把自己买的东西送出去。


因为叶修和李轩熬夜打游戏去了。






END






魔改旧文,微醺的文风。


别问我为什么不能找回密码,可能是楚队长健忘,薅光了头发也没能想起来吧(狗头保命


评论(43)

热度(21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