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32)

前文走:(1)


张新杰在思索这些陈年旧事,却并未发觉,他面部表情的每一丝变化,都被张新杰*尽收眼底。


张新杰*看着这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一种荒诞的念头忽然升上心头。他目光逐渐下滑,最终到了张新杰放在桌上的手机上。


他们的品位向来都是这样,简约大方即可,因此手机款式都很简单,除了起保护作用的单色手机壳,什么东西也不挂。但今日又有所不同,张新杰的手机上挂了一个十字架挂饰。


十字架小巧玲珑,别致而精致,只是在昨天之前,张新杰*都没见过这个挂饰。他也清楚地记得,张新杰拿着叶修送的礼物回房的时候,脸上显而易见的愉悦。


他向来都是能掌控情绪的人,既然都能让旁人毫不费力就瞅出端倪,那就说明,他是真的很高兴。


而这高兴的情绪,又与叶修有关。


习惯已成自然时,需要二十一天的重复。那么如张新杰这般恪守成规的人,大概也有几百个二十一天来重复。只是他的几百个二十一天,看似坚不可摧,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叶修悄然溶蚀的那片柔软心墙上,片片坍塌。


也无怪他愿意如此。


张新杰*偏过目光。


他的手指在桌面上稍稍一蜷,却不愿再刻意去想。一种极其隐晦的危险感悄无声息地冒头,在张新杰向来敏锐的感官里游走。他直觉不能再剖析,不能再如往日那般仔细地探究下去,否则……


否则什么呢?


张新杰*一霎那有些出神。


他习惯于严谨,甚至将情感这种不可控的东西,也当作数据来精细地计算。可是他忘了,人类的多巴胺向来不讲道理,无声无息地产生在体内,将张新杰*惯有的冷静旁观,封存一体,于是失去空气,灰飞烟灭。


不合常理的危险感,充满着不确定性的人。


他身边的张新杰笑了笑,难以追溯的温度在那双向来黑白分明的清澈瞳仁里缓缓渡开。冷遇到暖,会忽而骤降暴雨狂风;而暖遇到冷,却会如春雪消融,坚冰蚀化。


“他是个优秀的选手,”张新杰没能注意到张新杰*陷入的思维困境,他的目光依然在那头懒洋洋却眼眸明亮的青年上聚焦,“也是个优秀的领队。”


叶修认真地执笔在布置什么,待会要上场的选手都围在他旁边听着,满脸思索。但叶修并未指点过多,只是低垂的眼睛倏尔一抬,眉眼间霎时染上了鲜活又生动的调侃,拍了拍喻文州的肩,接着在喻文州含笑点头时动作松散地伸了个懒腰,笑了笑,站起身来,恰好在转头时对上张新杰专注的目光。


他稍稍扬起唇角,眼角自然地向上抬出一个角度,铺展出一片的柔软。他对着张新杰似是促狭地笑,那笑里有一点漫不经心,一点捉弄人成功的狡黠,如同一只翘起尾巴的狐狸,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无论看了多少次。


张新杰的胸口忽然被心脏撞得疼,他深吸一口气,然后退后一步,可有可无地无奈,却失去了再抬头不动声色地任叶修目光梭巡的想法。他的冷静,不过树立在可控微表情的基础上,事实上若暴露出原本真实的心情,那么一定会…十分的直白了。


因为,无论看了多少次,依旧会有这种被击中的感觉。


张新杰的评价一贯中肯,张新杰*对此保持九分的信任,然而那仅剩的出于保留的一分,早已被他的仔细观察填补。他也终于抑制不住地,从嘴角漏出一丝苦笑。


他不过是对张新杰心中所指的人产生了好奇,又不过遵循着这星点的好奇去探究一番,再再不过,也就是面对着靠近会危险的直觉,固执了一次,于是便好像深跌入渊。他看着叶修那自然的笑容,直觉这人给他留下一颗象征着意料之外的种子,而那颗种子汲取心血,最终长成参天大树,缠绕着血脉攀爬,张开的树冠上,每一片翠叶都绣上了阳光的温度,他感觉自己胸腔里的清明,尽数被膨胀的温暖占据。


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这山洪一经爆发,竟是连他这镜面中的人也被侵袭到无力反抗,任由潮水过境,一片狼藉。


无独有偶。


张新杰和张新杰*静立在原地不动,却不约而同地低下了眼,掩住眼眸里太明目张胆的情感。


“比赛开始了啊,”叶修果然也没注意到他们失常的反应,只捏了捏鼻子,宣布道,“没别的可说的,就一句话,不准GG,好好打。”


“得得,谨遵领队教诲。”楚云秀戴上耳机,闻言很捧场地回复道。


这次他们选的图是随机抽的,反正两队人都一样,没必要在这种地方多着眼。地图一刷新出来,还是张新图,叫斯坦克小镇,一张没有什么特别的设定的地图。


喻文州和坐他对面的喻文州*神情与动作都出奇地一致,有条不紊地布局着,两队人马在不大的小镇里一经相遇,便是未曾等待,五颜六色的技能碰撞在一起,花花绿绿好不漂亮。


一场比赛打得酣畅淋漓,火力十足,场面却无疑一直处在胶着中。


八分钟。


不过八分钟,小镇里就只剩下孤零零的两个人,黄少天和黄少天*对视一眼,翻了个白眼,完全没有互相喷垃圾话坚持到底的意思——实在是他们觉得这种举动毫无意义。


夜雨声烦:gg。


夜雨声烦:gg。


两人几乎同时退出比赛。


“现在的读卡器真先进,居然连两个一模一样的角色都可以同时出现还不被当成bug,”叶修打了个哈欠,懒散地单手撑下巴软在桌上,仿佛刚刚那个全神贯注的人不是他,“我们赢了。”


苏沐秋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是平局吗?”


叶修理直气壮地说:“你们那边的黄少天*先打的gg好不好,你看清楚了啊。”


“这也算?”苏沐秋不可置信,“他们就相差多少?0.01秒?”


“比赛场上,0.01秒的胜利也是胜利,”叶修非常严肃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以过来人的语气,语重心长地说,“小苏领队,这就是比赛的残酷。”


苏沐秋:“……”


完全看不下去两个领队之间堪比小孩子过家家的戏码,刚刚才拼死拼活打了场团队赛的所有出场选手都不太友善地看了过来,连向来好脾气的喻文州*温和的表情都有点维持不下去:“领队,这场比赛……”


“对对,忘了说了,同志们表现得很好,”叶修这才宛如刚想起要有总结般鼓了鼓掌,一脸奖励小朋友吃糖的表情,“给你们鼓掌,下次继续加油。”


冷场。


然而叶修好似没有感觉到现场尴尬的气氛,自顾自地继续说了起来:“不过你们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是我和苏领队早就料到的——”他想了想,用指节敲了敲桌子:“平局是最正常的。”


“同样的账号卡,同样的操作者,同样的配合和战术,”叶修面色自然地总结道,“就连你们操作的意图,对方也都摸得清清楚楚——这种感觉肯定很不好受吧?但是,比赛场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以对方为镜,提前发觉并更正,才是我们要做的。”


“没错,你们刚刚的表现给了我很大惊喜,基本上所有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苏沐秋接话道,“刚刚和自己的比赛,有没有注意到对面自己的不足?那就是你们自己的不足。我们打完第二场团队赛,回去分析复盘时,会讲到这些。”


“所以现在不多说了,念一下第二场的名单。”叶修直起身子,平平淡淡地念了起来,“方锐,肖时钦,苏沐橙,张新杰,李轩,第六人,张佳乐。”


再次满座皆惊。


“这又是什么组合?”李轩*面露呆滞,“没一个近战强攻职业,张佳乐还在第六人?”


听到这,王杰希*几乎是瞬间就转过头去看叶修,却出乎意料地发现,和自己一样,眉眼间携带惊诧的,还有叶修那个世界的王杰希。


TBC








***

我叶,吃可爱多长大的(

老王的戏份要!来!啦!


接到通知,因为大雪缘故,明天继续放假。

那么明天继续连更。是的有存稿的人就是这么任性。

放到几天,连更几天。

要是直接放寒假(你做梦),那就……寒假日更!

评论(71)

热度(440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