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撩人高手


★方明华叶,all叶汤底。设定有毒,大概是一个撩人(?)系统手把手教方哥撩叶神结果教出了一个反面教材的故事。给 @KLDGZ 的点文,久等了。

*

“方哥,”KTV的空气有些污浊,杜明被灌下两瓶果酒,喝得眼前发晕,终于大着胆子提出了自己纠结多年的心愿,“这大好的日子,你就把嫂子叫出来和大家一起庆祝庆祝呗……”

他说话的音量不小,连正捧着话筒立志做麦霸的吴启都悄悄竖起了耳朵,一群人的目光欲盖弥彰地绕了个圈,接着就齐齐汇聚到了正一只耳朵挂着耳机,正低头看着屏幕的方明华身上。

“嗯?”方明华愣了愣,接着就把手机收进口袋,嘴唇扬起一点,说,“今天大概不行,他有事。”

“啊——”一群人齐齐发出了意味深长的长叹,议论纷纷,“为什么这么巧啊。”又有人灵机一动,忽然提议:“那方哥谈谈你们的恋爱故事吧,方哥你肯定很会追人啦,教教我们怎么撩妹?”

于是众目睽睽之下,方明华脸上的笑容,石化了。

*

方明华有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第三赛季的时候,他被绑定了一个系统——就是网络小说里那种六六六带着主角一路打怪升级走上人生巅峰的那种系统。

一开始也确实符合爽文定律,那个系统非常自信地对他说:【你好,人类,我叫〈无敌撩人〉系统,是从529年后穿越来帮助你的。】

虽然名字丑了点,但是第三赛季时还有点中二的方明华内心依然是有点高兴的,他无比矜持地对系统说谢谢,维持好了自己稳重的外表。

只是有点可惜,他马上就要出道了,撩人这种事情嘛——在精不在多,毕竟他以后作为职业选手,得专注于荣耀,而且方明华也不是什么花心之人,只是对未来女朋友还是有过幻想的,比如貌美动人,高挑纤细,善解人意等等。

于是方明华就听到他脑海内的系统这么说——

【根据系统检测,对于宿主目前来说最合适,最符合宿主脑内幻想,最具有挑战难度的目标是——叶秋。】

【叶秋他与宿主年纪相仿,容貌身材尚佳,而且在宿主所处职业圈中位于顶层,接近难度颇大,如果撩到了他,就足以证明本系统的专业和宿主的撩人技术进步,嗯,非常合适。】

方明华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幻想则“啪啦啪啦”碎了一地。

*

第三赛季快结束的时候,方明华开始了撩圈内大神叶秋的道路。因为据系统所说,他要是不主动去撩叶秋,系统会十分好心地“帮助”他。

方明华别无选择,于是听从了这位〈无敌撩人〉系统的指示。

【1.来一个热情火辣而不失温馨的搭讪吧~】

热情火辣而不失温馨?

怕不是有病?

方明华通过系统得到了叶秋的QQ号,然后小心翼翼地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

第一回,他备注里什么也没写。

然后他被无视了,被那位大神手动放置三天。

第二回,他在备注里刚想敲字,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动了——然后方明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在备注里打了几个字:“叶秋男神~~~”

……过了十秒钟左右,他被拒绝了。

方明华猜测那位大神应该是点开了自己的具体资料,然后看到了自己是男性,然后就马上拒绝了自己。

完美,被认为是变态了。

方明华问系统:“这就是你说的‘热情火辣而不失温馨的搭讪’吗?”

系统美滋滋:【对啊,叶秋肯定被撩到了,现在你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你快点再发一次申请,保证他就会同意了。】

方明华深吸一口气,分明十分稳重自持的人,现在被气得满脑子只有血腥现场。但是他沉住了气,为了避免这个神奇的系统再控制他的身体,他只好忍辱负重,再次发去了好友申请,备注是:叶秋前辈,久仰。

……然后过了三十秒左右,好友申请通过了。

方明华已经不想再探究自己在叶秋那的形象是怎样,他也不想知道叶秋在答应这个申请前思考了多少东西,总之他开始了一段尬聊。

*笑歌自若:叶秋前辈,你好。

*笑歌自若:刚刚是我妹妹闹着玩,她很喜欢你,就自己发了好友申请。

*笑歌自若:……前辈?

*笑歌自若:你千万不要介意,我妹妹只有五岁,什么都不懂…

方明华为自己杜撰了一位妹妹,自觉非常聪明。然而叶秋好像并没有释怀,一直没理他,直到方明华的内心已经被“他不会去职业选手群里挂我了”的惊恐充满,叶秋才回了两句话。

*一叶之秋:哦,刚刚在抢boss,你是哪位?

*一叶之秋:没关系

大神云淡风轻,方明华松了一口气,对叶秋的好感上升了一点,又看见叶秋说刚刚在抢boss,觉得大神非常敬业,内心不由得肃然起敬。

……如果没有那个系统出现的话,方明华想,他会很愉快地和叶秋再聊几句。

【2.既然已经搭讪成功,四舍五入你们就可以生孩子了!那么这个时候,来几句热情大胆的情话会非常撩人哦~】

方明华内心不好的预感已经汹涌而上,然而他无法阻止那股不可抗力——他的手搭上了键盘。

*笑歌自若:我是方明华,是你未来结婚证上的另一个名字,叶秋爱人的方,叶秋爱人的明,叶秋爱人的华。

非常的热情大胆,方明华想,快点把我热死在这里吧,活不下去了。

叶秋没有回他,方明华猜测,叶秋半只手已经按在删除键上了。

他还能怎么办,只能笑着活下去。

*笑歌自若:啊哈哈,不好意思啊前辈,我妹…她平常就喜欢看这些总裁小说,我这就把她抱走。

*笑歌自若:我确实是叫方明华,前辈你好。

其实方明华没有妹妹,他只有一个弟弟。

但是这个时候他没有办法。他又不能打死系统,只能这样做了。

*一叶之秋:哦,方明华是吧,你好。

没有料到叶秋这么平易近人,甚至体贴而有涵养地略过了刚刚尴尬的对话,方明华都有些诧异。毕竟他自认为,要是对面的男性给自己发了这样的话,他大概会直接实名举报拉黑,好走不送。叶秋在人前的形象就是不露面说话也直,拽到没边了,但是操作水平太过强悍,大家对于他的嚣张都敢怒不敢言。

对了,系统说什么来着?

叶秋容貌身材尚佳?

方明华忽然不可抑制地好奇起电脑那边的人的模样。

*

方明华和叶秋飞快地熟起来了。

方明华觉得这位叶神脾气真不错,这半年来,他的不存在的“妹妹”为了帮系统揩屁股,不知道被黑了多少次,然而叶秋一直都是淡定自若的样子,好似都已经习惯了方明华“妹妹”时不时为方明华来段感人肺腑的尬撩。

这天晚上,嘉世三连冠。

【56.叶秋大神三连冠了!哇,这个时候你务必要表示你发自内心的热辣倾慕,不要犹豫,上吧~】

方明华神色麻木地任由自己的手搭上键盘,来了一段热辣的倾慕。

*笑歌自若:今天你三连冠,真的特别厉害,但是我崇拜的,还不止这些。

别误会,这句话只是开胃菜。

*一叶之秋:?

*笑歌自若:你是怎么做到刻不容缓地在我的心底奔跑,还总是感不到疲倦的?

*笑歌自若:我真的非常崇拜你这一点。

方明华觉得叶秋可以报警了。

方明华水平有限,哪怕这两个月接近麻木,还是受不了系统这种画风。他总是忍不住在想,这个系统的名字大概是假的吧,它应该叫〈友谊到此为止蹲局子三年起步〉系统。

*笑歌自若:叶神,我妹妹呢。

看,他现在已经被训练成了这种可以睁眼说瞎话,随意推锅的人,并且还心如止水十分平静。

*一叶之秋:你的妹妹和我一个朋友的妹妹爱好很像。

这……这是要互相介绍亲人朋友吗……

方明华的脑内第一时间闪过这个念头。然而他很快反应过来,默了片刻,狠狠地捶了自己一下。

和系统待久了,他好像都被同化得不太正常了。

*一叶之秋: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这种?

方明华一怔。他从这本该高高在上的人身上,忽而察觉到了一种少年般纯挚的不解,只是放松地,对他提出疑问。

大概是很重视那位小姑娘,无奈地宽容,所以连他这种画风都可以忍受——

不对,不是他的画风,是系统的。

*笑歌自若:对亲近喜欢的人当然百无禁忌,

*笑歌自若:我妹妹很崇拜叶神。

那边静默了一会。

接着忽然发来一条语音。

背景音是嘈杂的,也是,刚捧得三连冠的斗神,身边肯定围满了祝贺的人。方明华这样想着,就忽然从那欢声笑语的浓墨重彩中,耳闻一方清澈音色,似乎是笑了一声,对他说——

“我很荣幸。”

方明华的身子陡然僵住。他手中的手机掉落,不自觉站起身来后退一步,倒在柔软的床榻上。

砰砰。砰砰。

完蛋。

他捂着脸,热度顺着指尖转瞬间染上耳垂。向来稳重的少年,终于用艰涩的嗓音说道:“系统,你是组织的叛徒吧?”

【????啥??】

“其实你是对方派来撩我的吧。”方明华的声音带了点恶狠狠的意味,挫败地说,“你是叛徒。”

太过分了。

叛徒。

*

第四赛季,方明华出道,嘉世不败金身破。

【236.这个时候叶秋大神一定很难过!作为男友力Max的你!怎么不能撩一撩好好安慰!】

方明华:“别动我,我自己来。”

【你在质疑我的能力!】

方明华:“大哥,你让我自己撩一撩行不行?检验学习成果?毕竟你这么厉害,不希望我没了你就完全不行吧?”

【嗯……说得有道理!那你来吧!】

夭寿了。

方明华心想,他现在居然沦落到去捧一个系统,还是用这种完全失实的话捧?

但他是真的有点担心叶秋,不能让系统破坏。

*笑歌自若:叶神?

*一叶之秋:嗯?

*笑歌自若:没什么,就是想问问,还好吧?

*一叶之秋:你说今晚的比赛?

*一叶之秋:有点出乎意料,不过没有很低落。

*一叶之秋:我打荣耀,也不是仅仅为了输赢,更何况没有人生来就是必赢的,比赛场上,总有意外

他说的很坦然,这也确实是真心话。

*笑歌自若:总有人要拿冠军,不过比起其他人,我希望这个人是你。

在轮回没有实力与这种强队角逐之前,总要有人拿冠军。只是比起其他人,方明华想,他还是希望叶秋赢。

*

后来叶秋果然也就表现得若无其事,方明华觉得这确实没什么问题,也只好作罢。

……好吧,还是有点担心。

*笑歌自若:夏休期叶神有什么安排吗?

*一叶之秋:待在嘉世里打荣耀。

*笑歌自若:要不要来S市玩?

*笑歌自若:我做东。

就这样草率地定下了行程,方明华甚至帮叶秋在家里收拾了一个房间,非常美滋滋地打算出发去火车站接叶秋了。

他的家人一向好客,他的弟弟十分喜欢叶秋,还打算出去买点水果……

等等,弟弟?

方明华一寸一寸地挪动着僵硬的脖颈,看向他兴高采烈的弟弟。

印象中无数次为他背锅的“妹妹”。

还有眼前什么也不知道的弟弟。

以及两个小时后即将到达的叶秋。

方明华:“……”

!!!

……

……

……

“可恶!哥你在做什么!”

“啊啊啊啊啊妈妈救我我不要穿女装!”

“哥你疯了吗救命呜呜呜呜……”

总而言之,一番波折之后,方明华神清气爽地来到了火车站,接到了叶秋。

叶秋自然非常好看。

具体哪里好看说不上来,总之唇红齿白,长得非常清秀,看起来比据家人来说“长得比较成熟”的方明华要小上不少。

其实之前比赛也有见过,但每次再见面,方明华总要被震慑一会。

……有种仙人下凡的感觉。

他想。

【269.面基了面基了!蜜月了蜜月了!不开口撩句什么简直对不起你自己!】

没有隔着屏幕的撩人,来得直白而粗暴。

方明华的笑容渐渐消失。

他来不及反抗,僵硬地伸手把叶秋揽在了怀里,并且不受控制地说:“我就知道,你逃不掉来到我身边的宿命。”

塑料系统,凉了吧。

方明华第两百六十九次忍不住暴起了掐死系统的冲动。

*

第六赛季的时候,第四赛季的黄金一代,自发地办了场聚会,当然方明华也受邀参加。

唯一让他没料到的是,叶秋也在。

彼时他正兴致缺缺地靠在沙发上,一旁的黄少天明明眉眼梢里都是兴奋的笑意,还要上前张牙舞爪地捏着叶秋的脸,哪怕叶秋总是嫌弃地把他拍开也不介意,嘴里噼里啪啦跟开机关枪一样地说道:“老叶你要不要脸啊!你一第一赛季的老前辈还来参加我们年轻一代的聚会,啧啧啧,装什么嫩啊!”

“你别吵了,我耳朵疼,”叶秋有些受不了地一巴掌捂在黄少天的嘴上,“我只是送沐橙,待会就走。”

“既然来了,那就别走了,”喻文州在一旁笑吟吟地说,“前辈也留下一起玩吧。”

“嗯。”张新杰点头,不动声色地看了叶秋一眼。

一旁所有人都在起哄,叶秋明显有点无奈,一抬头却看到了方明华,当时一怔,接着他扬起唇角,露出一个蔫坏蔫坏的懒洋洋笑容:“小方也到了啊。”

方明华:“……”

“小方”这个名字其实他抗议过很多次,因为觉得叫着像“小芳”,怪……那啥的。

但是叶秋喜欢,他也无所谓了。

后来他们一群人就K歌然后玩国王游戏,叶修不知道为什么频频被整,不是亲这个就是抱那个,不是念情书就是做表白姿势,总之方明华看了半天,总算觉得不太对劲。

他从心底生生琢磨出了点酸意。

有点气。

后来叶秋出去透气,方明华随意扯了个上厕所的理由也离开了包厢。

他跟在叶秋身后,不远不近,不敢让人家发现。

【399.看到叶秋大神和这么多人亲密,是不是很吃醋呢!赶快来撩一发这个斗神吧!】

……事与愿违。

方明华生无可恋地一把冲上去把一脸懵逼的叶秋拍在了墙壁上,一字一句地说:“你和别人靠那么近,我很不舒服。”

“你妹妹?”叶秋很快就反应过来,一歪头却对着他笑了。

方明华瞬间满头大汗。

“让我想想下一句……”叶秋忽然慢吞吞地说,“好像是……那你要不要让别人知道,这片鱼塘被你承包了?”

他抬头去亲这个平日里一向知礼自持,却会在特殊情况下变得尤其……可爱的青年。

方明华头晕目眩。

方明华不知道自己在哪。

方明华脑内的系统被他的高温烧坏了。

*

叶秋和嘉世解约了。

【529.撩到这种时候了!该对对方负责了!】

方明华在过年时坐飞机来到H市,辗转几番找到了叶秋……不,是叶修。

“你带我去哪?”

叶修被他拉着手走在大街上,不自觉跟着跑起来的时候,在风里大声地问道。

“领证!”

斩钉截铁的两个字。

叶修一愣,随即忽然一笑。

这次,是真的感觉被撩到了。

-END-




小剧场:

1.弟弟和嫂子

弟弟:他当年为了追你,真的连我的面子都不要了!

叶修:嗯?

弟弟:真的超过分!还要我穿公主裙!

弟弟:可是最过分的是!他居然在之后跟你说,是我自己喜欢演小女生!excuse me??

叶修:……

弟弟:你们结婚了!我终于可以揭他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已猜到真相却还在当年夸了弟弟穿裙子漂亮的叶修笑而不语。

2.妹妹和姐夫

苏沐橙:当年我还挺喜欢看霸道总裁的。

苏沐橙:方哥,我听叶修说,嗯,你好像也有这种爱好?

方明华:?

苏沐橙:哦,就是第四赛季的时候,他跟我说,身边有个朋友也喜欢看这个,但是因为害羞,就推脱是妹妹喜欢。

苏沐橙:“哈哈,我是真的想不到那个人就是你。”

方明华:???

3.斗神与系统

攻略系统:哈哈哈哈哈我就是传说中的攻略系统!宿主上吧!去攻略那个方明华!

叶修:打完这局再说。

攻略系统:算了,别攻略了,隔壁系统太蠢。

叶修:好。

攻略系统:宿主,隔壁那个〈无敌撩人〉系统真的不是我们这边的卧底吗?

叶修:(不太确定)。

攻略系统:……宿主,方明华被隔壁系统挂了。

叶修:为什么?

攻略系统:他说,方明华还没撩到你,就被你撩傻了,就是个反面教材。

攻略系统:奇怪啊,我还没开始带你攻略呢……

啊,人类好复杂。




















***

纯粹瞎搞的段子,大家读着乐呵乐呵(?)就行了。

啊,好久没写短篇了……恍如隔日。

评论(61)

热度(294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