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猎物


★预警:略老套的学院paro,具体设定请参照“高校生的玩物”“霸道校园王子的小甜心”“一起来看雷震雨”(?)等知名校园纯爱作品。

*

叶修对着镜子把脸上的大框眼镜正了正,凌乱的黑发掩住了半边脸,因为怕冷,下巴都缩在那件崭新的校服里,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可取之处,把一个畏手畏脚的书呆子诠释得彻底。

“哥,哥——”叶秋跟一阵风似地旋在他面前,整个人急躁得像是吞了两升爆竹,“今天你就要去伊特斯学院了,我跟你说的你都记好没?别惹事,但是惹事了也别怕,记得打给我…”喋喋不休到这,他又不由自主抱怨起来:“爸怎么想的,干嘛要把你送进那个破地方,里面不知道多乱,你跟我一起去荣曜多好,要不我再去找爸说说?”

叶修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对着他操心过多的亲弟没一点反应,半晌才没睡醒似地说:“你看我这样,像是引起纷争的人吗?马上就出发了,你别瞎闹腾。”

叶秋这才缓下性子,然而一看到叶修的装扮,他就又咋呼了起来:“我去,哥你这是什么打扮,你没必要把自己整成这样吧?你忽然走贫民窟风格干什么,我们家不至于养不起你吧?”

叶修的目光在叶秋身上晃了一圈,实在没精力和这天真单纯到有点白的傻小子多说,随意“嗯”了声就挎着书包下楼了,只留下叶秋一个人还在后头不依不挠地求个答案。

伊特斯学院,贵族学院,顶级贵族学院,帝都第一纨绔学院。

顾名思义,这个学院,就是有钱有势的权贵把自己不学无术的子女送进去虚度光阴的地方,学院里分帮结派鱼龙混杂,各种暴力血腥事件日日发生,但是除非重大事故,校方从来只负责收钱,其他的一律不管。

叶修是以“特优生”的身份进的伊特斯。

伊特斯的特优生,按字面意思理解,指只会读书胆小如鼠的书呆子,家境往往一贫如洗,在学院存在的意义就是给其他人制造乐子。

仅此而已。

学校大概对此心知肚明,从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本来设置特优生这一项目也就是可有可无地增加一点“希望学校有一天能被优秀的同学同化到好好学习的地方”的无谓安慰,一般特优生在这里都待不到一个月,就会自愿请求退学。

叶修到的时候是晚上,特优生的手续略显冗杂,他是开学后一个月才到的,这回是要先入住,第二天跟着上课。

只是今天带叶修参观校园的老师看叶修一副乖乖学生的呆样子,难得起了点恻隐之心,不由得出言提醒:“叶同学,我想你大概知道一点我们学校的状况……”

“嗯,知道。”叶修回答,“很厉害的学校,同学们都很阔绰。”

老师顿时有点尴尬,觉得这形容怎么听怎么奇怪,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加快了步伐,把叶修带到了一栋宿舍楼前,便顿住了步伐:“叶同学,你的宿舍在六楼,钥匙已经给你了,我就先走了。”

他也没有把叶修带上去的意思,转身离开,像是不想靠近这栋宿舍楼。

叶修只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随即就背着书包往楼上走,步子慢悠悠的,垂下的眼被掩在眼镜后,表情也是平平淡淡的,一步一步走到六楼。

难怪那个老师没说是六楼哪个房间,原来是只有一个房间,非常张扬地占了一整层楼,与下面的一排四个房间不太一样。

他拿着钥匙开了门。

寝室里异常安静,在他开门的那一刹那,原本有的键盘敲打声都消失不见。叶修抬起头,看见靠门的床位上坐着一个人——整个寝室里也只有他在。

“你好,”叶修面不改色和他打了个招呼,“我是你的新舍友。”

当然无用。

那个模样俊美得让人心跳加速的少年,目光冰冷而漠然,仅仅只是瞟了他一眼,就继续专注于膝盖上的电脑,只把他当做空气了。

不过,这已经是整个寝室里最“好惹”的一个人了。

叶修无比识趣,也没跟着凑上去烦他,就去安静地打扫自己的床铺,动作很小声,就怕自己吵到门口那位少爷,落得一个被扫地出寝室的可怜下场。

事实证明他的小心是对的,因为门口的人明显心情不太好,一直皱着眉头,配上他那出色的外貌实在是让人心疼。叶修去洗手间洗漱的时候恰巧看见他的电脑界面停在一个很复杂的程序那,他应该是在破译什么,却在这个防火墙这里被卡住了。

于是叶修就忍不住有点嘴痒,多管闲事道:“你这样子不行,你先……”他把破译这防火墙的方法顺溜地说了一遍,也没看少年的表情,就大摇大摆地去刷牙了。

十分钟后,叶修从洗手间出来,看见他的电脑界面已经换了个模样,明显是破译成功了。叶修瞄了一眼,没打算继续多管闲事,刚要走,就听到头顶上的人略显冰凉的声音响起:“名字?”

叶修反应很快:“叶修。”

“周泽楷。”周泽楷从叶修进来后,第一次正眼看了他,非常干脆地说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总算知道了这个人的姓名,可他不觉得有多受宠若惊,只干巴巴地又说了句“哦,你好”就回了自己的床位,礼貌地说了句“晚安”,沾着枕头,立马睡着了。

半夜的时候出了点意外。

寝室门被人一脚踹开,有点迷离的酒气灌进空气。

模样俊秀的少年留了一头极为灿烂的金发,不知看见了什么,正歪头弯着眼笑,露出的小虎牙看上去格外单纯无害,说出的话却格外恶劣:“诶——周泽楷你今天带了女人回来啊?”

他醉得有点神志不清,一眼看见了靠门一个床位边一个人露出的两条白生生的腿,这时候本来便只有周泽楷会在,脑内便联想到了很多不好的东西——

可他戏谑的表情僵在了脸上,因着他看见了那露出白生生的腿的人从被子里抬起脸,分明是个男生;而那陌生男生的对面床位上,周泽楷那张惹人厌的扑克脸出现了,也看着他。

“……你好,”叶修说,“我是你的新舍友。”








***

xjb乱写,特别的混乱,单纯想写一个心机白切黑叶混校园俘获男神芳心,然鹅发现自己不适合这个调调,写得很丑,放出来娱乐大众。

大家随意看看,没有后续。

评论(195)

热度(21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