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半夜看着基尼系数和恩格尔系数的关系发呆,政治真的好像一门玄学。

心情不好,就忽然想到前段时间偶然看见一个贴子,翻了半天,忽然发现文章很熟悉……是无独有偶第三章的原文,被那个楼主改了主人公名字,把我写的沐橙和叶修的亲情戏改成了一段她所写cp的爱情戏,然后再往下翻,就是不停地搬用和改名。

那个作者很坦然的说是看到了别人的文,觉得写得很好,于是拿来用,而且也说了她借的是all叶的无独有偶。

可是我还是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可能她觉得不会有什么吧,但是她一没有询问我的意见,二没有艾特我,一声不吭就拿了我的劳动成果,还换上自己文里cp的名字,就算是说明了这段是借用,那又能怎么样呢?

还有的时候,有人找我要转载授权,我答应了,好奇去看……原来所谓的转载,是纂改小说里的名字变成自己的文章然后占为己有吗?

还有很多人说“你这段写得很xxx,我很喜欢,可不可以放到我的文章里”…我很想说,不好,不可以,我的东西,我不想给你……但事实是,以上发生的所有事情,我都没有开口。

因为觉得大家是喜欢我的文字,会很高兴,然后有些话也说不出来,总觉得自己要是真说了就可能有点恃宠而骄,只能愣愣地看着,很颓然。

我真的不厉害啊,想要摘抄,想要引用,可以去那些名著里找呀。我的文字像我的孩子,我很珍视,我很荣幸你们能喜欢,可是……这不代表我愿意把孩子送给你呀。

不知道这种小市民心态会不会导致疯狂掉粉,但有一丢丢的不开心,果然还是要仗着大家的宠爱()来吐一波黑泥。

评论(101)

热度(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