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以貌取人-09


★预警:cp伞周乐叶。特别雷的娱乐圈黑道总裁包养契约情人文,有黑化有白学,私设同性结婚合法,狗血action!

苏沐秋面上失去了表情,紧握的拳头也忽然松开。他并没有流露出被人戳到脆弱处的难堪,也没有表现出极致的愤怒疯狂,他静静地看着张佳乐,目光向下触及到叶修时,好像稍稍波动了一瞬。就这么一瞬,他好像想了很多。

他退开一步,转身离开。

张佳乐脸上说不清带着什么神色,只轻嗤一声,一手揽着叶修,走上了二楼的房间。他知道叶修的房间在哪,事实上,他把苏宅的布局摸得清清楚楚,任何与叶修有关的东西,他都了如指掌。

叶修的身体是热的,眼睛也是湿的,乌色的浓墨抹在那双形状漂亮的眸里,像是国画大师笔下的风流名作。张佳乐看得出神,心头那块极柔软的少有的地方,都好似被叶修抿着的薄唇吻上,像温水浸泡过他全身。

张佳乐叹了口气,终究是无奈而又隐忍地偏过眼,走进浴室帮叶修接好水,然后自己独自一人坐在床上,自嘲地想,他也不是什么柳下惠,如今却生生多了分坐怀不乱。

——他不想在叶修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做这种类似于趁人之危的事。

浴室里忽然乍起一声巨响,一声极重的吸凉气声穿透了半掩的门。

张佳乐神色一紧,赶紧冲进了浴室。随后他看见叶修衣服脱了一半,坐在地上,有些茫然地朝他看了过来,手里还攥着一块香皂。

张佳乐抚额,生生有了一种带孩子的感觉。他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扶起叶修,目光尽量避开叶修露在外面的皮肤,然而这时,湿热的触感忽然从他耳朵那里传来,张佳乐一个战栗,侧脸就刚好看见叶修眼睛亮晶晶地叼着他的耳朵,见他转过来看,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像在吃什么棒棒糖。

张佳乐头皮一麻,一股电流从他头顶直冲而下,他深呼吸几口,尽量用温和平静的语气说:“叶修,乖,自己去洗澡,别玩了。”

“张…佳乐,”叶修的大脑已经完全被酒精麻痹了,他没有去听张佳乐说了什么,而是上前去吻张佳乐的唇,喃喃地吐露出他藏在心底的,怕越界便秘而不宣的情感,“过…一辈子…”他眼睛里凝着的无限的期待,带着点发自内心的渴望:“挺好的。”

张佳乐的身子骤然凝固。他没有再试图去拨下叶修滚烫的手,他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用一种淡到辨不清情绪的语气说:“叶修,你要想好了,过了今晚,你就没有离开的机会了。”

如若他心中没有半分怜惜,半分情爱,他也不会顾及叶修的意愿,不在叶修醉酒时碰他。张佳乐心想着,给叶修选择的机会,给他最后一点仍可离开的机会,是他张佳乐这辈子给予叶修的最大温柔。

可要是过了今晚,那么他就不会再容许叶修离开。无论是骗,是抢,逼迫也好,设计也好,他都一定会留在叶修身边。

叶修分辨不清张佳乐话里的意味,只是双手捧起了张佳乐的脸庞,那时月色如水,再次把叶修眼里干净的喜欢清凌凌地映出来,如泉底净流。

叶修把自己最坦诚的一片心意,都送了张佳乐。张佳乐感觉到心脏好似被人攥住了,生生的窒息感疯狂涌上,他却一声不吭地受着,好似搁浅的鱼为了安静地感受着水对自己而言胜于生命的重要,甚至无力挣扎。

“我不是什么好人,”张佳乐终于卸下所有力气,他垂下眼去吻叶修,声音很低,“但是你也没有办法后悔了。”

我也不会容许你后悔了。

好像暖之于冷,春之于冬,都是年年期盼而恰逢其会的存在。他所有的拒人于千里之外,所有的疏离和淡漠,终究还是被这片温软的青涩喜欢融化。张佳乐和叶修十指相扣,夜色里所有暧昧的音色,所有不曾言明的真心,都捧出了满室暖意。

房内的声音很久很久才停息,苏沐秋的眼睛里盛满的空彻悄然消融。他站在房门外,忽然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甘和痛苦。

为什么?

苏沐秋的腿已经僵在了原地,他听着房内的声响,内心一片困惑不解,他想,我是为什么要站着这里听着这些东西?然后他又想,我喜欢叶修多少年了啊,我多么努力,多么认真地喜欢他,可是为什么——叶修不喜欢我呢?

为什么付出的感情,总是无法付出应有的回报呢?如果求而不得就是这种感觉,那么这么多人为了这些儿女情长肝肠寸断,是有道理的吧。

他终于懂了。

第二清晨,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的是一张眼带桃花,格外俊俏的脸。他的脑子罢工了几秒,重新运转时,终于回忆起了所有的前因后果。

叶修心头一片错愕茫然,带着不可置信,缓缓低下头——他一身明显的痕迹,不可启齿的地方有着被人搽过药的清凉,再明显不过地昭示出昨晚发生的事。

他还没来得及作何反应,张佳乐的睫毛颤了颤,随即在叶修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

“叶修?”他的声音还是带着点朦胧的鼻音,“怎么不多睡会?”

“张佳乐…”叶修的太阳穴突突地疼,他有些想起自己昨晚主动求取的场景,一时间满心的懊恼和不知所措,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了?”张佳乐的眼睛里雾气逐渐散去,终究归于一片清醒,他很平常地对叶修说,“早上第一眼看到你,我还挺高兴的。”

叶修一顿,本就没有头绪的心情瞬间又乱糟糟的。

“我们持续这段关系也快一年了吧,”张佳乐却好像察觉了什么,侧过脸说道,“叶修,你想一直这样下去吗?”

……他不想。

这样剪不断理还乱,还在时时惊恐着担忧自己会把一颗心都砸在不可能的人身上,这种感觉真的不算太好。

大概是叶修脸上的表情太明显了,张佳乐没有等叶修的回答,便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不想。”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类似于苦涩的东西:“我们这种人,是不敢轻易把感情交出去的。”

因为爱情太珍贵,于他们而言,是弱点,是软肋,是容易被他人利用的工具。

“可是怎么办呢,”张佳乐头一回将自己眼睛里的情绪不加遮掩地袒露在叶修面前,“我已经交了。”

“叶修,你和苏沐秋分开吧,”张佳乐说,“我们在一起,给你一个一辈子的承诺,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我们可以结婚,做一生一世的伴侣。”

“好不好?”











***

伞哥下章放大招!!

别误会,伞哥没有放弃的意思,我叶哥对伞哥也并非没有感情哈。

评论(64)

热度(16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