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21)

前文走:(1)


这天苏沐秋和叶修都睡得很早,没有闹腾,也没有玩手机刷微博,连最近养成的晚上一起坐着看荣耀联赛的习惯都省去了,靠着枕头互道晚安后,就沉沉睡去。


因为第二日是世邀赛开幕式。


叶修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刚好看见苏沐秋已经穿戴完毕,神清气爽的样子,一副好皮相被他捯饬得颇为成功,看上去十分俊秀。


“你再睡一会,记得吃早饭,”看到叶修抱着被子睡眼惺忪地望着他,苏沐秋心头莫名一动,然后望着他说,“我们中午给你带饭。”


叶修应了声,歪过头又睡着了。


旅游是件很耗体力的事,叶修昨天和周泽楷*逛了大半天,仗着年轻不曾多说,但一躺到床上,那股子疲倦就从骨缝里渗出来,惹得他一动都不想动,直到房门被人敲响,他才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叼着牙刷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是方锐和张佳乐。


两个人都穿着休闲服,看上去清爽阳光,看到他还是不怎么清醒的样子,方锐惊讶地说:“我还以为你老早就醒了呢。”说完他又笑嘻嘻地一手搭上叶修的肩膀:“领队,你现在还玩赖床呢?”


张佳乐则是嫌弃地把叶修推到洗手间:“都十点了你知道吗?别一副老年人的颓废样子,快去会议室吃早饭。”


叶修在刷牙,口齿不清地哼了句什么,张佳乐和方锐都没听清,只能等他“咕噜咕噜”地漱完口,才听到叶修叹息了一句:“诶,本来就是老年人了啊。”


方锐严肃地一揽叶修的脖子:“领队,你的肉体如今还是青春少艾无比鲜活,你别自我贬低。”


张佳乐本来在给叶修放洗脸水,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就呛住了,弯下腰咳嗽半晌,在叶修拍背的辅助下才满脸通红地直起身来,真心实意对方锐竖起了大拇指:“方锐,你的成语造诣很高啊。”


用毛巾把脸洗净,叶修抬起脸,语气带着笑意,故意和张佳乐一唱一和:“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点心,那可是他们小学体育老师的得意门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一听就知道叶修和张佳乐是在寒碜自己,方锐也不恼,伸手在叶修“青春少艾无比鲜活”的肉体上揩了两把油:“唉,没办法,实践出真知。”


等到三个人以小学生的打嘴炮方式闹够了,这才一起去会议室——那儿已经正式成了他们这个国家队的聚餐基地。


所有人都坐在里面,姿态各异地摆弄着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还有几个在看国外的电竞杂志,讨论着别的国家的队伍。


今天倒是挺正常。


“老叶你终于来了!”黄少天见叶修来了,一把扯下自己耳朵上挂着的耳机,抱怨道,“给你拿的小笼包和汤都要凉了,你干嘛去了,吃没吃早饭?”


“谢谢啊,”叶修一边笑一边坐到黄少天给他留的位子上,“没吃早饭呢,刚起。”


“刚起?”张新杰从杂志里抬起头来问道。


虽然职业选手作息混乱是常态,但是叶修没带账号卡,训练室也不会单独为他开放,起这么晚还是令其他人有些惊讶。


“这两天出门玩太累了,”叶修咬着小笼包,“昨天还在街上走了一整天,多久没运动了忽然这么来一下,真的要命啊。”


张新杰顿了顿,没再说话,棱角分明的脸颊线条却柔和稍许。而坐在张新杰身边的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望过去——


张新杰放在桌上的手机,安了一个挂链。


这种装饰性的东西张新杰从来都不会弄,他的手机壳都是简洁的黑白双色,今天却破天荒地戴了一条挂着十字架的链子。


十字架很小巧,表面并不光滑,有着自己的图纹,精致漂亮。王杰希再一看,十字架背面刻着一行小字,识不清晰,王杰希只依稀看到“教堂”两个字,结合叶修昨日的行程,他几乎可以确信,这条手机链是叶修昨天参观某座苏黎世本地的教堂时,给张新杰买的。


牧师,十字架…


王杰希低下头将自己的笔记本合上,实在不想承认自己显而易见的不悦。


但叶修这个人,总能轻而易举牵动他的心绪,让他明知是无心之举,没有其他任何暗示的意思,却还要揪着在意许久。


着了魔一样,不能逃脱。


“你也知道你没运动啊,”通常都习惯晚上做些瑜伽或是拉伸运动的苏沐橙坐在叶修旁边撑着下巴看着他,“整天闷在电脑面前呢,我叫你你也不跟我一起,一点都不懂健康锻炼的重要性。”


“你那些锻炼是女孩子做的,不适合我,”叶修哭笑不得,又转头看向其他人,清了清嗓子,说着自己的安排,“他们这的世邀赛要开始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机会,能较早摸清对手实力和战术。大家都不要闲着,以后每晚我们自己组队训练或者研究复盘,我和这边的苏沐秋领队都说好了,训练室会对我们开放,我们大概要和这边的国家队进行两次到三次的训练赛,到时候你们跟自己比一比,也好发现缺点和不足…”


“今天的计划我也安排好了,”叶修鼓着腮帮子把最后一个小笼包咽了下去,“先去竞技场对练,训练软件明天再用,我把名单都给你们安排一下。”


对练的分组里,除了一组要照顾张新杰牧师身份的3V3以外,都是1V1。


“老叶你跟我PK啊,”方锐凑过去,“话说你怎么不用君莫笑啊,这是哪来的账号卡?”


“苏沐秋借给我的。”叶修一顿,随手把昨天找苏沐秋要来的账号卡摊到了桌上,“走,我们去训练室。”


苏沐秋的账号卡是秋木苏。叶修轻车熟路地登录账号,一眼就看到那个浑身银光闪闪的神枪手,头顶着他当年最为熟悉的三个字。


神枪手静静站着,叶修也看着,忽然就陷入了久远的回忆与难言的迷茫。那时候,网游里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被各大公会通缉,行走天涯无拘无束,嬉笑怒骂间都是少年意气。


他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用秋木苏这张账号卡。


不是因为怕触景伤情,也不是因为不想再碰苏沐秋留下来的东西。叶修远没有他们想的那样脆弱,他只是不愿意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疑问。


他们问:“一叶,秋木苏呢?”


而叶修沉默以对。


如果到时候,他登上了秋木苏的账号卡,那么他们也会问:“秋木苏,一叶呢?”


有多不经意,就有多残忍。


“哈,老叶你要小心点了啊,黄金右手上线了。”方锐忽然兴致颇高地在音频栏里嚷了一句,瞬间打散叶修胡乱的心神。叶修“嗯”了声,不客气地回放着垃圾话:“你多撑会啊,别一下就被打爆了。”


方锐“嘿嘿”笑了两句:“老叶你就小心点被我打爆吧。”


然后方锐就被打爆了。


他看着躺在竞技场地上有气无力的海无量,也学着自家账号卡蔫巴地栽在桌上,哀怨地看着叶修,说道:“领队,有这实力去为国争光啊,跑到这里当什么领队,虐什么小朋友。”


他这句话说得真心实意,但没有劝阻和疑问的意思。


叶修为荣耀投身十年,那么接下来的日子,该由他自己掌握,谁都管不着。


叶修夺得一冠再度退役,用的是状态下滑的理由,可方锐不信。这个人是叶修啊,强大得让人心生敬畏,巅峰那么多年,所有人心目中的“斗神”,亲手带着他,带着兴欣,创造出一个个令人头晕目眩的奇迹,而且他在训练中的状态,完全没有下滑的趋势,照样还能……打爆他。


虽然这不是光荣的事,但是方锐却没有多少不甘。这固然是因为以叶修现在还保留着的实力,一旦陷入了他的节奏,那么落败是迟早的事,也因为年轻人不服输的那口气。


方锐并不觉得败给这样一个对手有多丢人,他只是在心想,等我下一把就打破你的节奏。


这是少年人特有的锐气,接连受挫都不曾消散。


叶修好笑地敲了敲桌子:“什么欺负小朋友?我现在打败的是未来的世界冠军,算不算为国争光?”


方锐咧嘴一笑,立马精神了:“算算算!现在来接受未来的世界冠军的挑战吧!”


世界冠军。


多么令人憧憬。


TBC








***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章,大家催更催得还是很猛的。

不过你们这么喜欢无独有偶,我也很开心。

昨天就在想,今天不是上课嘛,要是联考成绩出来了,要是考得不错,那我就更无独有偶。

然后,就发现考得非常不错(啥),成功地冲进了班级前五,瞎几把乱写的语文还是年级前十。

所以特地更文让你们也开心一下嘿嘿。





马上就到方叶主场了!伏笔要出来了!!握拳!!!

话说上次稍微计算了一下,按大纲上的进度和现在的章节数,完结大概是120章……………………???




然后补充一句,我没有发散性思维想到哪写到哪啦,有一些小天使觉得叶叶为什么天天出去玩不打比赛,其实你们只要自己再认真看一遍文,就会发现时间线文里有。

我一直在大纲里卡着日期的,马上就要打比赛了,进度虽慢,还是在走的……




PS(我一定是史上第一个题外话好像比正文还多的写手):

希望大家多点评论多点爱。

说不定看到很多评论,我……咳,又手痒放章存稿呢?

对吧(严肃)?

评论(126)

热度(564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