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14)

前文走:(1)


“晚上好。”干巴巴的几个礼貌问好后,一群人又陷入了沉默。


一片静谧中,喻文州*先开口了,是在解释,也是在提出疑问:“敲了房门没有找到人,就知道你们都出去了,只是没想到原来你们都在一起。”


“巧遇而已。”张佳乐*看了看一旁的苏沐秋和苏沐橙*,随意地说,“都是不小心碰上的。”


孙翔*神色也不太好了,夜色中他望着明显和叶修距离贴近了许多的张佳乐*,心想不过一天而已,这两个人怎么好像关系好了很多?


那些和叶修同一个世界的和他关系好也算了,可张佳乐*和他明明都是同一个世界的,却可以这样明目张胆,这样毫不掩饰,凭什么呢?


“哦,那都吃了饭吧你们?”黄少天*挠了挠头发,明明是队内正常的寒暄,但他看到叶修这个不熟悉的人站在一旁,就是说不出的尴尬,只是眼睛不肯挪开,还忍不住搭话,“我们刚刚出去聚餐了…还给你们这边的人带了饭。”他朝叶修扬了扬手里的饭盒。


“谢谢啊。”叶修笑了笑,“现在没办法,是真的麻烦你们了。”


“都是自己人,不妨事。”方锐*鬼使神差地开口,等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后他险些咬掉自己的舌头,吸了两口气,连忙又接话,“这儿这么热,别站着喂蚊子了,快回去吧。”


这下,所有人才如梦初醒,纷纷转身向酒店走去。


自己人。


方锐*还在恍惚,他心知那个世界的方锐是和他不一样的——可不一样在哪里呢?


他无从知晓。


“你和你们队里人关系很好吧?”路上,苏沐秋磨蹭到了叶修旁边,状似无意地开口。


“还行,”叶修没注意到一群竖着耳朵听他们说话的人,随意点了点头,接着又觉得好笑似地一本正经地开口,“他们都挺崇拜我的。”


苏沐秋:“……”


虽然可能是实话,但总觉得他自己这么说,好像很没下限啊。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进了宾馆,因为和叶修不太熟,他们也不好多说话,因此气氛有点沉闷。只是叶修没太在意,进了电梯后就望着亮红灯的按钮发呆,神色平静,像是风过无痕的湖面,一片不着边际的蓝,干净得令人心慌。


张佳乐*站在他旁边,还想开口,电梯门却开了。


门口站着的,赫然是张佳乐。


哪怕是心理上已经接受了“另一个世界的我来到了我身边”这种设定,再次看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面对面站着,也还是会让人觉得说不出的诡异。


张佳乐对着他们客气地笑了笑,准确无误地从一大堆人里拉出叶修,责问两句:“出去玩就出去玩吧,手机也不接,再不回来,我们就打算去一楼打报警电话了。”


“你们都在等我啊,”叶修没找到重点,反倒褒奖似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有良心。”


张佳乐没好气地看了他两眼,还想开口说什么,到底忍下来了,叹口气:“我们都在会议室里,一起过去吧。”


“你们的饭,”这时候一直没开口的周泽楷*才像反应过来了一样,安静地看着张佳乐和叶修,“我们带了。”


“太客气了,真的谢谢你们啊。”张佳乐连忙迎上去一个个地把饭盒接过来,叶修也上前帮忙,但拎到孙翔*手里的饭盒时,这英俊的年轻人眉头一皱,口吻有些不自然,却是善意的:“我来帮忙吧,你们提不了这么多。”


余下的几个人也笑笑:“我们拎过去就可以了,走吧。”


张佳乐感激地看了他们一眼,又想开口,一个声音突兀地插进来。


“我就先回去了,今天有点累,”张佳乐*这句话平平淡淡,是对着张佳乐说的,“给你留门,不然我待会可能就睡着了,听不见你敲门。”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简短地回复:“好。”


那一眼里包含了太多信息,有共同沦落的心照不宣,有心知肚明的了然,甚至还有一些预见结局的悲悯。像是九天之上的神明,眼含万象,站在局外,看着局内人跌跌撞撞,却无法出手援助。


因为路是自己选的,后果就应该自己承担。


张佳乐转身带着他们去会议室,在无人察觉的角落里嘴唇稍稍张开一些,吐出两个无声的字:徒劳。


会议室里倒是热闹,隔着扇门都可以听到一些嬉闹的声音。张佳乐深吸口气,敲了敲门,心想千万不要一开门就遇上他们队友发神经的场景,不然给这个世界的他们看到了多丢人——


门开了。


天不遂人愿,当张佳乐看到里面的画面时,眼前一黑,险些当场晕倒。


当时的场景是这样的——方锐被摁在椅子上,嘴里嚷着“强抢民男东西了黄少天你好歹还是个职业选手你要不要脸啊”,使劲护着怀里的什么东西,而黄少天理都不理他,嘴里喊着“你们现在不帮忙待会我抢到了不给你们看”。


孙翔好像很不在意地站在一旁,却是压着方锐一只手,被对面的唐昊调侃了一句“想不到”之后还凶巴巴地说“我可没别的意思我就是不想让他们打架受伤”。


王杰希坐在对面,虽然面上冷淡,但身旁的李轩看得到他在偷拍,目瞪口呆之余离他远了点,喻文州无奈地说“你们小心点”,周泽楷目光就盯着方锐怀里那个东西,可是又不好意思动的样子,看上去很纠结。


楚云秀在一旁笑得前仰后翻,苏沐橙一边笑得肩膀直抖,一边拍着楚云秀的背给她顺气。


更厉害的是,一群人在肖时钦善意的提醒“有人来了”之后,十分默契地看了眼门外表情“……”的人们,立马表情一变,队形一变,全都安安静静坐到座位上摆出高深莫测的样子,不忘礼貌地转头寒暄道:“你们来了啊?”


——我真想装作不认识他们。


以上是张佳乐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饶是性格再怎么温和,喻文州*都暂时说不出礼貌问候的话了。他看着眼前这一群前一刻还在群魔乱舞后一刻就变得高贵大方的人,嘴角动了动,终于干涩地挤了几个字出来:“……我们给你们……带了饭。”


一群人恍然大悟,连忙带着亲切的笑容围了上来,一边接过饭盒一边道谢,一个个都像是间歇性失忆不记得刚刚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那我们就先走了。”眼看饭是送完了,苏沐秋跟着叶修说了句“我帮你留门”后,也拿出领队的风度,非常礼貌地对这群人说,“你们慢慢吃。”


“拜拜啊。”


“谢谢了。”


“真的辛苦你们了。”


“拜拜。”


门是关上了,被行注目礼的叶修敲了敲桌子,先发制人:“看我干嘛?我都没看你们呢,刚刚被人家看到你们真面目了吧?丢人不?”


“对啊老叶!你看他们多丢人!当众抢劫呢!我太可怜了,都没一个人来帮我!”方锐理直气壮地先委屈上了,一脸悲壮。


“抢劫犯罪团伙,有什么想说的没?”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过去。


犯罪嫌疑人一号黄少天开始辩护:“老叶,这件事是有原因的!方锐这小子不安好心,他偷拍你睡觉的照片!我为了维护你的肖像权,冲上去要把那照片删除,我这么一心为我们领队着想,我容易吗我?”


犯罪嫌疑人一号都要潸然泪下了,犯罪嫌疑人二号孙翔才不情不愿地说:“我那是怕他们打架把手也弄伤,才帮方锐护着他的手的。”


而犯罪嫌疑人三号王杰希拒绝承认自己打算偷拍他们表情包以此威胁方锐交出手机的意图,一脸老僧打坐看好戏的表情,高冷得像一朵盛开在山巅的高岭之花。


方锐气得快要吐血:“放屁!你明明是想拷贝我的手机相册!黄少天我告诉你啊,你的狼子野心我都看明白了,你别在这装无辜!还有孙翔,你说的这是什么鬼,你怎么干脆不说你是舍不得我挣脱的时候娇嫩的皮肤受伤呢?啊?”


孙翔下意识露出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你一个大男人别说自己皮肤娇嫩好不好?而且谁舍不得了?你别这么自恋行吗?”


黄少天更是一脸被冤枉的可怜:“老叶!你要相信我啊!我怎么可能有这种想法!你跟我认识这么久,难道不知道我的人品吗!”


其他人纷纷侧目。


“行了行了,一个个戏这么多,怎么不去拿个奥斯卡影帝呢?”叶修冷飕飕的目光瞟过还在梗着脖子好像很有理的方锐,心里知道这家伙有事没事就喜欢往自己房间跑偷拍,好笑之余也没多在意,无奈地说,“吃饭了啊,别玩了。”


等他们老实地打开饭盒准备吃饭了,喻文州才非常礼貌地问了句:“所以说,领队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们你下午去了哪呢?”

TBC






***

大家发现没,我更新都是轮着更的(

评论(101)

热度(630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