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11)

前文走:(1)


一条路,四个人。


叶修和苏沐橙*站在前排说说笑笑,后排的苏沐秋扯着嘴角勉强跟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带点揣测的目光在他身上转悠来转悠去,明摆着等待一个说法。张佳乐*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望着前方就是不主动开口解释为什么会和叶修待在一起。


尴尬的氛围几近实质化,让没心没肺的陆任都感到了不对劲。没谈过恋爱的小导游哈哈两声后就冲到最前面去解说了,幽静的林荫小道,此刻除了游人们兴致勃勃的叽叽喳喳,隐约可闻不远处的瀑布轰鸣。


声音不大,却更迭反复,昭示着生生不息的自然。


“不愧是另一个世界的我,连想去的地方也一样,”苏沐橙*将发顶上的白色鸭舌帽取下,在阴影处惬意地眯起了眼睛,转头对着叶修笑,“当然,让人陪着的习惯也一样,我就叫了哥哥嘛——”说着她冲身后的苏沐秋努努嘴,有些可惜般地说:“只是好不容易来一次,她也不能出来。”


叶修笑了笑,并没有纠正那句“让人陪着的习惯”,开口说道:“回去以后再来一次就行了。”


“那你和张佳乐*怎么在一起?”苏沐秋终究还是没忍住,上前一步,突兀地插入话题,不经意般问道,“不是沐橙让你过来的吗?”


“巧遇啊,”叶修也并不在意地答了,“本来就是出来玩,碰到一起也挺正常的。”


不,一点都不正常。


不然你怎么先遇到了他,而没有先遇到我……们?


苏沐秋在心中下了断言,却不知怎么没有开口。他在一瞬间的愣神后,伸出手拂落叶修肩上悄然而至的一片落叶,自然而随意的动作,或许谁都没在意,却令一种很奇怪的感受慢慢地充斥了他的胸腔,堵着心口,有点闷。


究竟是因为不满浅尝辄止的触碰,还是不悦看见他和别人在一起的画面?是因为不期而遇的惊喜,还是因为终究分离的难舍?是出于朋友的关怀,还是——


苏沐秋这种时候忽然就不明白了起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发烧了啊你?”温凉的手掌按上有些发烫的额头,苏沐秋依然没有反应过来,一抬眼就撞上叶修隔得极近的脸,一双总是透着点笑意的漆黑眼眸正盯着他看,有些狐疑,有些惊讶。


苏沐秋这才意识到这是什么情况,他几乎是仓皇地想要后退一步,但身体反抗了大脑的指令,反倒向前一步靠到了叶修身上。他的声音低了下来,带着一点刻意的亲昵,说出的话都无法令自己信服:“是啊,热。”


林深不知处,鸟雀拍着翅膀飞离这片被惊动的土地。


苏沐秋感到叶修笑了,心跳频率与他保持一致。叶修调侃着说:“你是火焰山来的吧?”


他于是也笑。


总感觉刚刚那一刻应该有哪句话应当脱口而出,但苏沐秋内心被这简单的一句调侃熨烫过了,舒服得令他再也不想去管那些麻烦的事,想不起来的话。


道路前方忽然传来响亮的口哨声,陆任站在一块岩石上正费力吹着集合哨,叶修愣了会,迅速回头扯过张佳乐*的手腕急急忙忙往前冲,对苏沐秋和苏沐橙*扔下一句:“我们导游叫我们集合了啊,我们先过去一下。”


苏沐橙*看着这两人隐隐绝尘的背影,重新压下鸭舌帽,漂亮的脸庞上一双眼睛弯着,对苏沐秋说:“哥,我们不跟上去啊?”


“跟上去做什么?”苏沐秋反问道,心里却越来越不是滋味,一遍遍回想着叶修顺理成章握住张佳乐*手腕的样子。他有了许多不太正常的猜想,此刻语气也说不上太好:“我们也不是跟他们一个团的。”


“跟着他们走,说不定会有好线路。”苏沐橙*看着苏沐秋口不对心的样子就忍俊不禁,“哥,我们跟着他们一起吧,就当蹭下免费旅游资源。”


“…是你要跟上去的啊,”苏沐秋沉默了一会,迟疑着说,“到时候要是觉得不好玩…”


“行了行了,肯定会很好玩的。”苏沐橙*没等苏沐秋嘴硬地把话说完,就伸手推着他往前走,“我们快一点,别待会跟不上了。”


两个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跑着跟了上去。


“你怕水吗?”此时,带着张佳乐*跑到队伍最前端的叶修忽然偏头问道。


“当然不怕啊,”张佳乐*下意识回答道,然后问,“怎么了?”


叶修似乎捂着嘴咳嗽了两声,声音拖长到闷闷的,有点憋笑或是在想坏主意的狡黠意味:“没什么。”


“转过这个路口,也就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莱茵瀑布…”


但这个时候,已经没人去听陆任还算是生动有趣的介绍了。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望着面前这颇有银河泄九川之感的雪白瀑布。


莱茵瀑布落差不大,但水量充足,流泄下清潭时掀起雪白浪花,湍流激石,泠泠作响,不能说是世上最恢宏壮丽之景,却也有着震撼人心的美丽。


乱石嶙峋,惊涛拍岸,瀑布中心的岩石堆如屹立万载不倒的巨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心生敬畏。一叶扁舟摇晃间险之又险地越过巨浪,抵达岩石群,有人一点点攀爬着巨大的岩块,渴望登顶,从而居高临下地俯视川泽。


这一幕实在是过于动人心魄,看得张佳乐*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直到此刻才终于有些庆幸跟着叶修上了辆底细不明的车的一时冲动。


猝不及防的美好,因为在意料之外,才无比惹人欣喜。


“快快快,我们凭票上船,去那处岩石群。”陆任也失声了一会,似乎是被这气势震住了,回过神来后又扯着嗓子吆喝了起来。


叶修和张佳乐*跟着上了船,摇摇晃晃地往岩石群那驶去。对面坐着不认识的游客,然而正因为素不相识,所以才可以在此刻心情纯粹。


张佳乐*撑着船的一端往瀑布那出神地看,却被一捧突如其来的清凉潭水泼了满怀。他抖了抖头发,抹去眼睛旁的水珠看过去,才发现是叶修在用手舀水泼他。然而不止张佳乐*被泼个正着,水珠滴滴答答顺着指缝同样流了叶修满身,他却还在扬着唇笑得洋洋得意,这原始的打水仗方法简直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偏偏叶修还乐在其中。


幼稚鬼。


张佳乐*在心里哼了声,手上倒是毫不含糊地也是一捧水就这么“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地泼过去了。


水珠洒在空中,折射出晶莹剔透的彩虹。


这一刻,张佳乐*忽然明白了叶修问他怕不怕水的含义。


如果你不怕,我就泼你了。


如此真实而又平凡的想法,怎么会让人心脏被蜜糖浸得湿漉漉的呢?


TBC











*

打广告:

本宣: 温故知心一宣

戳我:预售链接

试阅:温故知心Ⅰ·1

评论(107)

热度(597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