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叁那棵树

初识如木,叁年如故。

【all叶】无独有偶(8)

前文走:(1)


下车后好心的司机大叔热情地上前帮忙,提了两个购物袋送张佳乐*和叶修进电梯。因为语言不通,他没有多说话,只在听到张佳乐*真诚的感谢之后笑得憨厚,又上前在张佳乐*耳边嘀咕了句什么,便笑着走出了宾馆。


叶修松了松手指,略为惊奇地看着张佳乐*的面容渐渐红起来——说实话,像是星星之火逐渐燎原。他实在想不到原因,便凑过去问:“司机大叔和你说了什么啊?”


然而张佳乐*一感觉到他的靠近就像是炸毛的猫一样猛地后退一步,面颊带汗,语无伦次:“就是…不方便告诉别人的话。”


哦——


毕竟都是男人,叶修想了半天也就明白了,只是他不懂大叔有荤话为什么跟张佳乐*讲不跟他讲?也不知道那话是荤成什么样子才让张佳乐*这么羞窘,总不可能是调戏张佳乐*吧?


那也说得过去…不过张佳乐*的表情只有羞没有恼,不太像啊。


叶修的好奇心也就作祟了一小会,便偃旗息鼓,烟消云散。他本就不是喜欢刨根问底的人,见张佳乐*打定主意死也不说的样子,也不多追问,等电梯到了,提起购物袋往张佳乐*房间走。


只是路上他忽然转头叮嘱了一句:“对了,待会要拜托你跟张佳乐说一声,要他帮我把购物袋给我们这的喻文州,把里面的东西发给其他人。”


“行,”爽快地答应下来后,张佳乐*忽的又琢磨出点不对劲来,他猛地顿住步伐,看着叶修,“你还要出去?”


“对啊,”叶修抬头看了看宾馆走廊上的挂钟,才发现上午十点,回答道,“现在时间还早。”


“你要去哪?”张佳乐*的目光很快移回去了,尾音嘟哝在一起,低声问道。


“今天帮他们把东西都买完了,要去帮沐橙拍一些照片——我说的是我们那个世界的苏沐橙。”叶修说得很坦然,很简略,一点也没有隐瞒的意思,当然也没有邀请张佳乐*和他一起的意思。


“哦。”张佳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和叶修不是什么亲密好友,甚至两人是刚认识的关系,估计也就比陌生人好一点,话到这里,就应该没有什么下文了。


恰巧前面的房间门开了,有人走来。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是张新杰*。


而他身旁的张佳乐*愣了一下,嘴巴翕动着,却又在下一秒紧紧闭上,看上去有些尴尬,一动不动地看着张新杰*,应该是在辨认他到底是哪个“张新杰”。叶修见张佳乐*这样迟迟不说话,便低声提醒道:“别发呆了,是你们世界的人。”


张佳乐*如释重负,想都没想就听了叶修的话,放下袋子举手打了个招呼:“张副,要出去啊?”


张新杰*点了点头,好像没有注意到这点小插曲,在他们面前停下来:“去楼下买点东西。”他说着,目光在叶修身上游掠而过。


见叶修扯着嘴角给了他一个笑容,张新杰*也回以一个礼貌的点头,然后目光回转到行走颇为困难的两人身上,问道:“需要帮忙吗?”


“不用了张副,就差几步路,”张佳乐*单手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对着张新杰*笑了笑,“不是还要去买东西吗?不耽搁你时间,快去吧。”


“举手之劳,不算耽搁。”张新杰*伸手提过张佳乐*手里的的一个袋子,再去拿叶修手里的一个袋子,冷质嗓音很清澈,也带着游刃有余的礼貌与有条不紊的干脆。


他碰到了叶修冰凉的手指。很难想象夏天里还会有这样偏低的体温,张新杰*似有诧异,狭长的眼眸一抬,眼尾处浓密的长睫在像是黑曜石晶体的瞳孔上投下细致的碎影。但他知道他和叶修并不熟,因此也不逾越地多问或是关心,只打算回房后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说一声——那个张新杰好像和眼前的叶修关系不错。


同一个战队的人确实是没什么好礼让的,张佳乐*见推辞不过也不多说,三个人分担重物就轻松多了,到了张佳乐*的房间门口,他用身上的房卡开了门。


“谢谢啊,张副。”张佳乐*边开门边回头道谢。


“不用客气。”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对张佳乐*房间里另一个世界的张佳乐的陌生令他并不打算多留,跟张佳乐*说了一声后便转身离开,下楼去了。


只是在楼道转角处,张新杰*稍一偏头,不经意间,便又看到了叶修。


张新杰*性格说不上生冷,但与人相处时也绝对称不上如沐春风,能够敞开心扉的伙伴是少之又少。他一丝不苟地对待生活,甚少有人能适应他精密的生活习惯,他习惯了无人相伴,也并不觉得一人生活有多么孤独。


他相信那个世界的张新杰也是一样,可他昨晚和张新杰聊过一会后,不仅为二人的契合而叹服,也有些惊奇于张新杰对叶修这个人的态度。


“偶尔吧,”张新杰对他说,“你会觉得,叶修是可以逼迫你打破常理的存在。”


打破常理。


这个词对于张新杰*来说真的非常的陌生。因为常理和习惯,都是张新杰*内心根深蒂固的东西,能逼他打破的人,至今为止还没有出现过。


然而张新杰那么认真的模样,好像有些头疼地揉着鼻梁和太阳穴,只是他无奈却不痛苦,叹气却不反感,皱眉却不恼怒,反倒是一副甘之如饴的姿态。


如今历历在目。


叶修为什么能让张新杰改变?他又是凭的什么?


张新杰*不由得思索着,但是他得不到定论,他和叶修相处得太少,远远不够了解。


他唯一还储存在脑子里的记忆,就在刚才——那个第一眼就认出他是哪个世界的人,毫不犹豫地提醒张佳乐*,对他微笑的年轻男人。


是叶修。


张佳乐*打开门时,张佳乐正咬着根冰棍坐在椅子上看电脑,估计是跟荣耀有关,映在他脸上一片绚烂光彩。他很认真地皱着眉,一只手敲着电脑桌,理当是在思索什么,所以当门被打开时,他还有些茫然。


等看见叶修和张佳乐*后,张佳乐的神情变了。他瞪大了眼睛,一副瞠目结舌的样子:“老叶?你们——你们两个怎么在一起?”


“路上碰巧遇到了,”叶修开口调笑道,“哎哟,看这样子,你还过得挺舒服嘛。”


“对啊,舒服,”张佳乐接他话茬,翻了个白眼,“舒服死我了。”他说着往叶修身后探了探头,笑着问张佳乐*:“诶,你跟他一起回来的?”


“嗯。”张佳乐*点头。


张佳乐见他好像兴致不高,便开口道:“要是老叶说了什么垃圾话,别跟他计较,他也就一张嘴巴满街跑马,可以把死人气活。”


“要真能把死人气活,那我还坐这里干嘛,”叶修压根不恼,把购物袋放到桌上,嘴里也没闲着,“到时候你去了一定记得找我,我把你气活,给你打折,只要友情价。”


张佳乐面无表情:“在我死之前,一定会拉上你的。”


叶修笑得前仰后翻。


张佳乐*没再开口。他看着这两个人的相处,感受到了一种无处容他的亲昵和自然。


张佳乐口里说着嫌弃,语气却是开脱,而叶修也乐得顺着他;张佳乐嘴里在骂叶修,眼睛里却是笑意,叶修也并不放在心上,还会反过来调侃两句;张佳乐的脾气性子向来体贴有礼,唯有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会表现出一点属于青年的冲动和活力来。


他多么了解张佳乐,因为他自己就是张佳乐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张佳乐心里在想什么他当然清楚,因为他想的东西和张佳乐没有区别。


正是因为了解,所以才会觉得胸口发堵。


为什么呢?


“本来想要他告诉你的,现在我还是自己说吧,”叶修和张佳乐闹够了,说起了正事,“这两个购物袋你给文州,都是你们要的必需品,让他发一发,我还要出去一趟。”


“好。”张佳乐说道,“怎么,要出去约会啊?”


“约什么会,”叶修笑骂了一句,“孤家寡人呢,给沐橙拍她喜欢的景点照片。”


“既然是苏妹子的要求,”张佳乐慷慨地放行,“那你去吧。”


这时候一直在一旁整理着自己购物袋的张佳乐*抬眼望去,看见叶修正跟他做了个“拜拜”的手势,就要拉门离去——


一股忽如其来的冲动迫使他忽然站起来,冲上前一把拉住叶修的手腕。


撞见叶修那双诧异明亮的眼睛时,张佳乐*握住他手腕的力气小了点,但仍然不容挣脱。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正毋容置疑地说道:“我正好待在这没事做,我跟你一起去吧。”


这个时候张佳乐*忽然想起刚刚那位司机大叔跟他说的话,让他的脸瞬间烧红,火烧火燎。


——“Your boyfriend is very nice,so you can look tight,and don't want others to plot.”


饶舌的花腔英语,语速很快,句子却很简单。张佳乐*听懂了,他说:“你的男朋友很棒,你得看紧点,别让别人图谋不轨。”


那一刻想说的话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也有很多,比如“叶修不是我男友,你搞错了”,比如“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们是情侣”,司机大叔却已经大笑着扬长而去,没给他丝毫辩驳的机会。


现在张佳乐*想。


倘若就是我自己,图谋不轨呢?


“行。”叶修疑惑的眼神很快消失了,笑得很自然,漫不经心地应允,“有人陪嘛,求之不得。”


“我就是也想玩玩。”张佳乐*着重强调道,“正好可以和你一起。”


“我知道,我带你玩,免费,不要钱,”叶修说道,笑意都快从眼睛溢出来了,“你也不用太感谢我。”


“得了便宜还卖乖,”张佳乐在原地静静站了一会,忍不住哼了一句,转身往房里走去,挥了挥手,“玩得开心啊。”


张佳乐*和叶修回头应了一句,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出了房间。


门在身后缓缓关上。


张佳乐步伐顿住,忽然轻轻地,深深地吸了口气,像要把空洞的胸腔用什么堵住,来掩饰不太正常的阴霾心绪。他抬起头望着窗外,一碧如洗的晴空,漂亮而干净,阳光并不刺眼,在百叶窗上均匀地涂抹深深浅浅的疏影。


美好,却不知归处。


那双明亮的眼眸像是被拉上了厚厚的帘幕,深重无奈,还有着一些食不知味的气恼和不忿。


“诶。”


他忽然对着墙壁自言自语。


“这可是个深坑啊。”


“你真要像我一样跳进去?”


TBC









*

弯了可就直不了了,你真的要像我一样gay?

手动翻译乐乐心语(



打个广告:

试阅:温故知心

温故知心一宣

么么哒=3=

评论(132)

热度(7255)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